撞见爱情!

2018-07-03 21:31:46

爱情

暖风袭来,吹得窗外的樱花,摇曳生姿,暗香扑鼻。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春天来了。

适逢周末,很久没骑自行车的顾晓夏,心血来潮硬要拉着闺蜜林琳骑车出去踏青。

两人把地点选择在人烟略为稀少的郊外,一路上,满目皆是春色,樱花、桃花、梅花、海棠......数不胜数。呼吸着春天特有的芬芳,心也跟着甜腻起来。

两人不由自主哼起了轻快的歌谣,加快了骑车的速度。林琳看到前面一辆白色的轿车朝她们的方向开来,提醒顾晓夏躲一躲。顾晓夏完全沉浸在放松的喜悦当中,竟没有听到林琳的叫声,也没有听到汽车主人按响的喇叭声,待发现时已来不及躲闪,直冲冲撞上了那辆车。

林琳已经吓傻,赶紧丢下车跑到顾晓夏身边。言时远还在想着自己明明已经把车都停下了,那个姑娘竟然又自己撞了上来,憋了一肚子的火,但又不得不下车查看顾晓夏有没有受伤。

“晓夏,你怎么样,有没有事?”林琳吓得声音都在发抖。“别担心琳琳,我没事。”顾晓夏挣扎着要从地上爬起来,试图安慰林琳。

“哎呀,好疼!”顾晓夏叫了起来,发现脚好像扭到了,站不起来。

“你腿还在流血,还说没事,来我扶你慢慢起来。”林琳渐渐恢复了淡定,突然看到后面站着的严时远,瞬间又火了起来:“先生,你怎么开的车啊,看到前面有人还不赶紧停下来,我朋友受伤了,你说怎么办?”

“小姐,麻烦你先搞清楚好不好,是她自己撞上来的,还怪起我来了。我好心下来看看她,你还想怎么样?”温润如言时远,此刻也突然爆发了,一肚子的怒火。

“先生,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是我自己没看清楚,撞上你的车。我朋友是担心我,你不要怪她。”说完顾晓夏扶着林琳起来,一瘸一拐的往前走,留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言时远呆呆地站在原地。

“琳琳你用自行车带我吧,我的自行车先放这里,我们先去趟医院。”顾晓夏永远都是这样,处变不惊、淡定从容,林琳特别佩服她这一点。

待顾晓夏坐好,林琳骑上车又开始劝导顾晓夏:“晓夏,我觉得刚才应该让那个人送你去医院,不管怎么怎样也是跟他有关,你还受了伤,应该早点送到医院,我有点担心你的伤。”

言时远回到车上之后,怒气已经消了大半,又觉得刚才自己话说得有点重,不禁有点懊恼。那位姑娘脚还受伤了,自己怎么就让她那样走了,越想越生自己的气,于是加快速度往前追上了顾晓夏她们。

下车之后,言时远先打开后车门,一把抱起顾晓夏轻轻放在车上,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半丝犹豫。临走时对着林琳喊了一句:“姑娘,你朋友受伤了,我先送她去医院。”

林琳看的目瞪口呆,顾晓夏更是惊魂未定,在车上心仍然扑通扑通跳个不停。顾晓夏没有谈过恋爱,第一次跟异性有这么亲密的接触,而且是个陌生人。男人的胸膛结实有力,感觉很温暖,甚至有点享受。

前面她完全没有看到那人的长相,这下更近距离的接触、看的清清楚楚。他原来竟十分的好看:分明的棱角,深邃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温柔的眼神,颀长的身型。

顾晓夏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击中,瞬间忘记了思考,忘记了时间。

顾晓夏本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儿,此刻连一句正常的话都讲不出来,更别说俏皮话了。

言时远一心的只顾着开车,也是只字未说。车内安静的可怕,顾晓夏干脆装睡,后来却真的睡着了。

到医院时,顾晓夏还没有要醒的意思,言时远不得已只好叫醒了她,一路扶着到了三楼骨科。

些许是周末的缘故,那天看病的人特别多,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才轮到顾晓夏。

期间言时远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上海的投资方已经在公司,自己必须赶回去。这边还没到顾晓夏,不好就这样离开,一时间拿不定主意。

顾晓夏看得出来言时远是有急事,让他不用管自己,赶紧离开,自己可以搞定。言时远还是觉得过意不去,于是打电话给助理让他过来陪顾晓夏。临走时,言时远把名片拿出一张给顾晓夏,让她有事随时找他。

拿着那张名片,顾晓夏仿佛如获至宝,小心翼翼放进钱包。其实自己并没有想怎样,她也不会联系言时远,只是觉得它很珍贵,自己要好好地收藏。

言时远交代助理在路上买些水和零食,于是当季枫提着一大袋东西出现在顾晓夏面前时,顾晓夏着实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个助理心还挺细的。

许是看出了顾晓夏的疑惑,季枫主动承认是言时远让买的,还偷偷打探她俩的关系,心想老板怎么对这个女孩儿这么好。

“算是发生点小意外吧,我们刚刚认识。”顾晓夏也不隐瞒,是什么就是什么。

“没关系,我就随便问问,不管和言总是什么关系,言总既然交待了,我必定会好好照顾你。”季枫也是个直爽的人,心里想的一概告诉顾晓夏。

“谢谢你,也请到时候帮我再跟言总说一声谢谢,虽然刚才已经说过了。”顾晓夏觉得以后也不会再见了,有一个完美的结束会比较好。

“好的,一定转达。”季枫虽然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还是答应了顾晓夏。

而后的一个月里,季枫时不时的向言时远报备顾晓夏的恢复情况,堪称中国最称职、最细心助理。

一来二往,顾晓夏和季枫有一天,竟成了好朋友,当然这一切言时远不知道。

转眼之间,初夏来临,顾晓夏脚上的伤也已经痊愈,又可以正常的外出采访。受伤的那段时间,领导特意给自己安排了后期的工作,每天都在室内。现在的心情就犹如刚被放出牢笼的小鸟一样,兴奋不已。

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对马上要到来的母亲节做一个街头采访,往年顾晓夏都会选择各大商场,花店等地作为重点目标场所,今年顾晓夏想做一个不一样的主题。这次她准备走进各大写字楼,把对象重点放在北漂一族的身上。

顾晓夏想到了季枫,先去他们公司进行采访,有熟人在效果肯定更理想,季枫很是爽快,一口答应帮忙。

顾晓夏从季枫那里打探到言时远周二下午不在公司,于是就把时间定在那天。虽然严时远看上去也是个温和的人,她们也算相识,顾晓夏还是觉得如果他在自己肯定放不开,会分心。

或许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在最初的时候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生怕出一点差池,只想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他。

公司的员工对于顾晓夏她们的到来表现的极为热情,采访时相当的配合,节省了很多时间。顾晓夏自是要答谢季枫,只是拖了很久。

母亲节那一期的节目在播出时反响极好,点播率与往年相比创下了新高。多日来的辛苦终有回报,顾晓夏喜不自胜,决定周末请同事吃饭,顺便叫上了季枫。

顾晓夏私下里的爱好之一便是做饭,没事的时候就会在家里琢磨做吃的,也自创了很多菜肴,味道独特,卖相绝佳,总会给你带来惊喜。

顾晓夏的一众同事们已经吃过多次她做的饭,自是对她的厨艺见怪不见,每次都会抱着尝鲜的态度吃到新菜,顾晓夏也从不会让她们失望。

季枫是第一次见顾晓夏做饭,看她的架势俨然一位大厨,所有的菜品都有别具一格的摆盘,新颖的搭配,味道更是赞不绝口。此刻在顾晓夏的特色美食面前,平常吃的那些山珍海味显得黯然失色。

季枫表面上是言时远的助理,实际两人犹如好兄弟一般,看到这般好吃的食物自然想着他。于是从顾晓夏家里走时打包带走了许多,说上班带给言时远尝尝。顾晓夏高兴还来不及,心里更是暗自开心,开始想象言时远吃到自己做的东西时的表情,希望他会喜欢。

第二天言时远吃到季枫带去的食物时,赞许连连,直言好吃,不禁好奇的问是来自哪家餐厅,说要下次去吃现场。

季枫故意逗言时远:“我的老板,这家餐厅的厨师可不是轻易出手的哦,首先要看你的诚意。”

此话一出更加重了言时远的好奇心,内心无数个想要一探究竟的分子在跳动。奈何后面几天晚上都约了客户,于是让季枫周末务必带自己去。

转眼到了周末,季枫称自己当天有急事,丢给言时远一个地址,让他自己去。如果是平日里的言时远早就气炸了,或许是那天的谈判比较顺利,言时远的心情俱佳,竟然仁慈地放季枫走了。

反倒是季枫,觉得太为顺利,少了一丝趣味,一些成就感。聪明灵敏如季枫,早就看出顾晓夏倾心于言时远,于是决定帮她一把,让言时远一人前往,给他们单独相处的机会。

言时远到了目的地只觉得怪怪的,说好的餐厅为何变成了小区,却没有细细推敲,还是按照门牌号找到了顾晓夏的家。

顾晓夏开门的那一刻两人皆是吃了一惊,下一秒立刻反应过来是季枫搞得鬼。顾晓夏的内心却是雀跃不已,佯装淡定地给言时远倒了水,让他在客厅看电视,自己则到厨房准备食物。

言时远此刻真想把季枫拖过来暴打一顿,自己被骗了不说,就这样空手过来,完全有失水准。于是打电话让秘书订一束鲜花和水果送过来,季枫的帐等着周一到公司再算。

言时远从小就是个勤快的人,闲不住,特别是在别人家里,总觉得应该做些什么。于是踱步到了厨房,顾晓夏强调他是客人,就应该享受客人的待遇,断没有干活的道理,最后还是被赶了出来。

顾晓夏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很快就做好了四菜一汤,仍是色泽诱人,香飘四溢,言时远毫不吝啬地连连称赞。顾晓夏却心想,其实可以做的更好,言时远在场自然影响到自己的发挥。

后来的后来,季枫屡屡给两人制造机会,顾晓夏自是万分感谢。通过两人长时间的接触,顾晓夏看到了言时远身上很多的闪光点,独特的魅力,更加坚定了喜欢他的心。

商场上的精英男言时远在感情上却是迟钝不已,仿佛总是慢半拍。顾晓夏对他的芳心暗许,不经意间的情感流露,旁人早已心知肚明,只有他恍若未知。

顾晓夏身上颇有古代女子那种娴静、端庄、内敛的气质,在感情上她可以倾其所有的付出,却从来不会想到主动争取。

在与言时远认识的一年时间里,顾晓夏清楚地体会到喜欢一个人的真实感受。心里经常是无限欢喜,仿佛从尘埃里开出花来,淡雅而又多姿;有时又会失落无比,患得患失;时而像在寂静山谷里的一声呐喊失去回应,心有不甘。

顾晓夏也曾幻想自己可以像那些勇敢的女孩儿一样,大胆地告白,心里却还是希望是言时远主动回应自己。

又走过了一个雨季,顾晓夏还是没有等到想要的答案。

那段时间刚好台里打算送一批员工公派出国学习,为期半年,顾晓夏二话不说报了名,没有一丝犹豫,心情竟是想象不到的轻松。

夕颜合欢落
夕颜合欢落  作家 看书、写作、唱歌、美食皆我所爱,我是热爱生活的设计师!

撞见爱情!

我会等你,认真的等!

相关阅读
疯狂的爱情

豆芽还是决定去看看他,不管怎样,她是曾经爱过那个人的,是的,是“曾经”深爱过的人啊。虽然这个曾经也不过是三四个月前的事情。 他总是这样一再的纠缠着要见自己,也不是办法,得让他死心才行,对,得让他彻彻底底的死心,这样才好。 于是她挑了一件黑色的连衣长裙,那颜色和这大热的天真是格外的不和谐,但是她就是要这样,她想让自己尽可能的看起来有些许的邋遢,这样他就不会再对自己心存幻想了。男人嘛,总归是喜欢...

让你觉得累的,一定不是好的爱情

如果累,不如放手。 最好的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让你觉得累的,一定不是好的爱情。 闺蜜是什么?闺蜜的闺,即是“闺中密友”,蜜,有“小蜜”的意味。闺蜜听起来如丝丝阳光照在心底,别样的温润。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抛弃你了,还有闺蜜来拥抱你。 寒冷冬季的夜晚,床上蜷缩着的我,电话里痛哭的你,就这样,不知聊了多久,没有多余的安慰,只是静静听你倾诉。女人,最好的发泄方式,无外乎流泪和倾诉,说出来了,一切都...

小美的爱情

正在开会,手机有短信进来了,小美拿起来一看,是男友阿诚发来的信息:今晚要加班,不能陪你了。 小美有些失望地关上了手机,继续和同事们讨论着年度考核的细节工作。 小美今年三十二岁了,是一家传媒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她进公司的时候,没经验没背景,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本科学历在人才济济的公司里没有丝毫优势,这么多年来,她靠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才走到了今天的位置。 她工作能力强,领导很赏识她,又是个...

你看那爱情

在我家姥爷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姥姥则是热情好客,聊起天来滔滔不绝的人。 一天下午去姥姥家,只有我和姥姥两个人,姥姥说着我小时候的事,说着说着说了一句“桃花杏花梅花年年有,青春只有一次。我也年轻过,现在老了。”有幸在那个下午听姥姥讲起她和姥爷从相识至今六十余年的风风雨雨。 姥爷和姥姥都出生在山东,姥爷五岁便到了吉林,后来家中老人去世才回的山东,和姥姥也是相识于那个时候。 那个年代的爱情大多都是...

爱情不是一场等价交换

01 从小到大,王静月跟她爸爸的关系总是很疏远,对于爸爸最深的印象就是他一个是浑身带着泥土的装修匠,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地干活,早上披着朝露出门,晚上又带着满身的泥灰回来。 相比起爸爸每天的灰头土脸,妈妈每天总是打扮得很精致,腰线曼妙,凹凸有致。 王静月6岁的时候,她发现菜市场的卖鱼佬总会在妈妈路过的时候,偷偷掐一把妈妈丰腴的屁股,而那晚的餐桌上肯定也会多一条肥美的鲈鱼;她还发现妈妈弯腰...

不是每一份爱情都需要秀恩爱

男孩去上大学,高一的女孩辍了学跟着男孩去了上大学的城市,男孩上学,女孩工作。 男孩女孩,默默在一起5年,男孩家人包括朋友没有一个人知道。 男孩在家属于那种特别温和 安稳的人。在要谈婚论嫁的时候,才告诉家里面实情,那真是犹如一石子惊起千层浪。 每个知道的人都在说,没想到呀,5年,居然没一个人知道,保密工作做的真好。每个人惊讶的每每谈及都是感慨不已,家人朋友皆是如此。 事情往往不会十全十美,男孩...

小雅的爱情

01 小雅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不过胜在气质脱俗,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多看一眼。她很高,有一米六七,一头黑发披在肩上,走动时飘逸动人,不胖不瘦的身材,眼神清澈明亮。她喜欢笑,在办公室和同事聊天,说着说着就会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在小雅身上也许印证了一些。可是偏偏爱情这个问题,好像还没有发生什么天降白马王子的好运。 二本财经大学毕业的她,生活在一个四五线城市,在本地一...

最刻骨的爱情: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1. 何俊伟一早被闹钟吵醒已是八点,她揉了揉两只肿胀的眼睛,查看了躺在邮箱里的几封邮件,当看到名叫沈浣伊的人投来的简历时,她一个激灵便翻下了床。 如果不是看到这份简历,她可能还要躺上十多分钟,等意识完全清醒后再挣扎着起床。她一直都有懒床的习惯。加上昨夜加班到太晚,几乎是凌晨五点她才顶着混沌不清的脑袋回到住所,此时距离冲完热水澡躺下也才两个多小时,自然也算不上睡懒觉。 2010年,何俊伟从江苏...

最好的爱情,就是你在我身边

1. 一对夫妻,假如25岁相爱在一起,80岁死亡。他们真正能够互相陪伴的时间有多少呢? 55年,一共大约481800小时。 假如25岁参加工作到60岁退休,去除周末休息时间,每天工作8小时,工作时间大约是75320小时。 每天8小时睡眠,55年大约是160600小时。 每天上班路途和洗漱的时间按照2小时计算,55年大约是40150小时。 按照这个计算方法,用55年减去工作时间,减去睡眠时间,...

雏妓的爱情

01. 陆雪对着镜子,仔细涂着口红,然后抿抿嘴唇,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 更衣室的门突然被打开,秦姐抱着胳膊走了进来,目光环视一圈,伸手点了几个人,最后指了陆雪一下,说道:“你们几个,跟我来。” 被点的几个人马上跟上了她的脚步。 菲菲跟了秦姐最久,揽着秦姐的肩膀问道:“秦姐,我们这是去几楼啊?” “3楼。” “哇,3楼啊……”大家都不自觉地提高了音贝。 3楼是接待贵宾的楼层,平常只有这里当红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