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半

2018-07-25 22:00:09 作者:叫我三米大人

    不知过了多久,他从公司的办公桌上醒来,活动了下被压麻了的手臂,伸了伸懒腰,回顾了下四周,领导终于下班了,周围的同事犹如拿到了皇帝的圣旨,纷纷开始收拾东西。他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

    花了大概十来分钟后,他把不知算今天还是昨天的工作做完,并顺手拍了张勤奋的工作照发了朋友圈后,也离开了公司。租住的地方并不远,也就半个小时不到的步行时间,所以他每天都在这个时候,慢悠悠的走回去。

    今天与往常并未有什么不同,却也有些不同。每天经过的路边,多了一家牛肉面路边摊。他摸了摸微瘪的肚子,边感叹着老板那么勤奋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之类的鸡汤,边找了个位置并跟背对着他的老板点了一碗牛肉面。

“好咧”。老板答应着,开始忙活起来。“同志,这么晚才回去啊,不怕老婆闹情绪啊。”老板边忙碌着便问道。“哈哈,我单身呢,我每天都是这个点下班。对了,以前咋没见过您在这小摊呢?”他应答到,顺便提出自己的疑问。“平时也开的晚,但只开到一点半左右就收了,刚刚想收摊的时候,您就来了,就寻思着再做一单就回去了。” “哦,那您挺幸苦的,真不容易啊”。“我看您也挺幸苦的,年纪轻轻的,得多注意休息啊。” 老板好心劝道。“唉,您有所不知,我那些工作,其实下班前轻轻松松都能搞完。其实我这么晚下班,都是因为公司的领导,他不下班,谁都没想下班,挨一顿训不说,还得扣钱!” 他愤愤说道,话锋一转,他又说:“其实我也挺佩服那些努力工作到这么晚的人,毕竟生活不易,大家都在拼命。” “工作到这么晚,就一定是努力么?”老板问道,“难道您辛苦到这么晚,不是努力么?” 他的话语中透着一丝不解。“您觉得您是努力么?” 他被这么问居然有些哑口,未等他反应过来,老板接着说:“努力不代表着你工作的多晚,不代表你有多辛苦。闲时看本书是努力,空时培养个兴趣爱好是努力,爱惜身体积极运动也是努力......努力不代表浪费时间,也不代表工作多长,更不代表糟蹋自己去赚钱,去做其他感动自己的事。” 他惊讶于老板的口才,转瞬回过神来,有些生气的说:“你怎么可以随便就否定别人努力!你不过就是个摆摊的!懂什么?好了,不跟扯皮,我的面到底好了没,都多久了!” “别生气别生气,随便说说而已。您的面这就来咯。”

老板终于转过了身,把热气腾腾的面端了上来。他拿起筷子,夹起面,使劲的吹走面散发出来的热气,同时不经意的瞟了一眼面前的老板。筷子从他手上滑了下落,摔在地上,面掉回碗里溅起的热汤跳到他的身上,可他仿佛魔怔了般静止在那,望向老板的瞳孔逐渐的放大。“你到底是谁?”他努力克制自己颤抖的声音问着眼前这个长的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不同的仅仅是身上的装扮和脸上多了几条皱纹。“我就是你啊。”面前的这个人说到。恐惧蔓延开来,他站起来转头就跑,他想跑向马路的对面,迎面的车灯刺痛他的双眼。

腾的一声,他重重的摔在地上。办公室的灯光亮的格外刺眼。原来是一场梦啊,他舒了口气从地上爬起来。同事都下班了,周围空荡荡的只剩下他一个,他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刚好是三点半。

叫我三米大人
叫我三米大人  作家 更迭的朝代,当时的明月换拨人看

凌晨三点半

相关阅读
你有笔,我有刀,这江湖,可否再去一趟

那些年,没有卷笔机。 一把铅笔刀把一支铅笔削的有型, 也是一门手艺。 匆匆十几年, 估计没人记得那些笔与刀的故事了。 ——熊哥 虽不是铅笔与卷笔刀,却亦是浮沉人间,亦是笔、刀之下的江湖,终究都是曲终人散…… -1- 小思喜刀,每日清晨起,磨刀,洗刀,舞刀,雷打不动。 青苗爱笔,日暮临坐溪边,提笔,添墨,挥毫,乃是幸事。 ……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这刀法,小思已然舞了成百上千遍,这景,他也早...

团圆

我常常看到大理,有时候和她爸妈一起散步,有时候挽着未婚夫的胳膊,有时候和小区里的孩子聊天。

赏金猎人丁小丁与琴师丁小定

自从丁小定因为与许仲睿的一战而在江湖上声名鹊起后,江湖中人就开始八卦丁小丁与丁小定的关系了。 有人说,有人猜测说这两人是兄弟关系,毕竟两人同姓,名字也差不多。更重要的是,据知情人透露,当初丁小定之所以与许仲睿打起来,是因为丁小定与丁小定长相有80%以上的相似度。 但是,后来据江湖百晓生透露说,被丁小丁和丁小定双方都否认了! 那丁小丁和丁小定的真实的关系是什么呢? 他们是姐弟,而且他们两个是龙...

二维码收款引发的麻烦事

本文参加七大主题征文活动一次难忘的失误 做了这么多年的小本生意,每当临近节日前那段时间,来购物的顾客拿出来的都是大面额钞票。平时一个个喊没钱用的主在那时都像抢了银行似的财大气粗。 如果不提前作好准备,换一些小面额的零钞准备找零,有些生意要么做不成,要么三四元的零头都抹去了,往往得不偿失。 我又最怕去银行兑换那些号码没动的新钞,有时两张当成一张给别人了,尤其冬天僵手僵脚的天气,最容易出差错了。...

我妈跟人跑了,可是我却一直被她忽悠

我九岁那年,家里发生了一件翻天覆地的变化,至少在我来看是这样。我妈跟我爸离婚了,对于我来说真是个晴天霹雳,因为我妈丢下了我,而带走的是我唯一的姐姐。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因此我的生活也发生了质的变化。 我妈走了后,我爸不敢管我,因为他管得太紧害怕我会跟着我妈跑了,其实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在很长时间里,我都没见过我妈来看我。我爸出门打工的日子里,照顾我生活起居的重任便落在年迈的奶奶身上。我因...

《升龙湖》

爷爷说他小的时候见过龙。 我从小就喜欢听爷爷讲故事,我很惊讶他的脑袋里居然装得下那么多故事,我听了好多年都没有听完,他甚至说他见过龙,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太不可思议了,而对我们这些生长在新时代环境下的孩子来说,更像是天方夜谭了。 在我们这个小山村的东边,有一个很大的湖,叫升龙湖,四面环山,那湖水就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再从那些四通八达的小溪河流流出去,所以它并非一潭死水,而我们这个小山村可以说是靠...

消失的麦田

自从生产责任田承包到户,养活了几代人。也养活了我们七零后这一代。我们出生时,爸爸妈妈还在拿工分换口粮。妈妈蒸过榆树叶子,去外公外婆家讨过米,为了养活当年病怏怏的瘦小的我。 后来有了自己家的田,无数人欢喜雀跃的时候,妈妈一个人种起三个人的田。妈妈曾是家里的老二,也是唯一的女儿,上有一个哥哥,下有五个弟弟。即使在那个吃大锅饭,甚至轮流穿衣的年代,妈妈和大舅都是高中毕业,家里墙上都是他们的奖状。可...

刘二姐决绝而去

刘二姐有没有其他较正式些的名字,那时我颇做过一些“调查”,比如去看看她到别人家吃酒时人情簿上的名字,但的的确确,上面就是“刘二姐”三个字。周围人也都这样叫,可能她原本就是叫这个名字了,估计就是家里按排行取的。按辈份我得叫她姑,我叫她刘二姑。 她与我的老家只隔着一道山坡,因此往来得不少。她早年守寡,一个人拉扯三个女儿,日子过得不易。据母亲讲,她丈夫在世的时候,在大队里任点职务,算是村子里的体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