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碎时光,不负流年不负卿

2018-07-26 22:30:14

时光

  晚上十二点,终于把哭闹不停的女儿哄睡了,算算日子,简易已经快大半年没有回家了,这大半年里,顾允熙清瘦了不少,女儿也长高了不少。抱着一丝侥幸,顾允熙给简易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一次竟然通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喂~老婆,对不起,”听着电话里嘶哑的声音,顾允熙嘴角微微上扬。

“你已经快大半年没回来了,小叶子又长高了,很想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还有一个任务完成了就可以回来了。”

“嗯~我们等你回来”。

这一晚,顾允熙睡得尤其踏实,多日来的疲惫仿佛也一扫而光。

朝阳透过窗帘的一丝缝隙照了进来,竟有些刺眼,顾允熙匆匆忙忙的收拾好了女儿,还没来及吃上早餐就赶紧将女儿送去了幼儿园。

顾允熙工作的工作室后面有一条老旧的小巷子,雨后的小巷子张满了斑斑驳驳的小青苔,乍一眼看上去满目青云,煞是好看。闲来无事的时候,顾允熙也喜欢站在窗边望一望这满目青绿,缓解一下心情。

下午六点,顾允熙气喘吁吁地穿过一簇人流,下一秒面对的是另一簇更多更密集的。她身形娇小,尽管如此,这黑压压的人流还是快把她挤得窒息了。穿过拥挤的人群,她火急火燎的赶着去接早已经下课的女儿。

幼儿园里,年幼的女儿早已睡下,睡梦中还伴随着抽抽嗒嗒的哭泣声。“顾女士,孩子今天好像有些感冒了,一直哭闹个不停,您有时间多陪陪孩子,不要老是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幼儿园,孩子生病了也需要父母的照顾”,老师有些不满的说到。

“是是是,老师,我会多注意的,最近让老师费心了”,顾允熙有些抱歉的说到。

带孩子回到家已经八点多,女儿有些发烧,梦睡中有些呓语,翻来覆去睡不安稳。顾允熙想如果明天早上还不退烧就得去看医生,工作怎么办呢?“唉~”她深深叹了一口气。

拿起电话她有些犹豫,毕竟重男轻女的婆婆一直不待见她们母女,许久,她还是鼓起勇气拨通了电话。

“喂,这么晚了打电话干什么,还让不让人睡觉了”,电话里传来婆婆不悦的声音。

“妈,小叶子发烧了,您能不能明天带她去看下医生,我最近……”

“我没空,你自己去,嘟嘟嘟……”

顾允熙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那边早已挂断了电话,那一声声的回音就像一根根刺一样扎在她心里。

嗯,明天早上在看吧,说不定明天早上小叶的烧就退了了,顾允熙心想着。此时夜色正浓,窗外的彩灯霓虹像一条长龙活跃在这寂静的深夜里。带着满身疲惫,顾允熙简单洗漱了一下就抱着女儿睡下了。这一觉睡得实在太不安稳,睡梦中都是婆婆的指责,孩子的呼喊还有突然消失的简易,睡梦中的一幕幕让顾允熙大半夜惊出了一身汗。她看了一下时间,凌晨两点半,旁边的孩子浑身滚烫滚烫,她吓坏了,不敢耽搁,立马抱着女儿赶去了医院。

凌晨两点半,大马路上基本没有什么人和车,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一辆出租车,她只好背着女儿往医院跑,所幸她家离医院还不算太远,即便如此,顾允熙背着孩子还是跑了一个多小时,到医院已经累的筋疲力尽。

医生说孩子高烧不退必须得住院观察治疗,安顿好孩子后已经到了早上六点多了,经过一晚上的折腾,顾允熙是真的有些累了。

女儿还在熟睡,她交代护士给她照看一下,自己走出了医院,早上六点的阳光直直的照在她脸上,白色的光很是刺眼,不远处有几棵樱树,正往下飘落着樱花雪。她还沉浸昨晚的忙碌而产生的懊丧中,此时凝视着粉白的樱瓣,在春天明亮刺眼的阳光下,一时间竟不知该何去何从。

后来她还是决定先去填饱肚子。

附近的一家面馆,之前同事带她来过一次,白汤大面,吃起来无功无过。顾允熙来的时候,店里已有食客众多,点完单不久,她对面的空位也被占了。恍惚中她好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到了简易,她连忙追了过去,而恍惚中人影早已消失在了人海中。

一定是自己太累了,眼花了,简易怎么会在这里呢?简易在这个时候应该在外面执行任务吧,一定是自己太想念他了。

顾允熙是真的很想简易了,最近也常常会想起他们刚认识那会儿,简易酷爱玩滑板,顾允熙就经常跟着他在后面跑,她胆子很小,不敢玩,只能跟着简易,一路小跑。简易总是会取笑胆小的她,但更多的还是心疼,经常会把滑板扛在肩上,拉着顾允熙一起轧马路。他们是轮滑队公认的模范情侣,一直以来都恩恩爱爱的,羡煞旁人。那时候简易总是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特种兵,能够在枪淋战雨中保家卫国,做一名铁血男儿,她总是取笑他说,“就你,算了吧,柔柔弱弱的小白脸儿”。

只是不曾想到毕业后,简易真的去参军了,并且在经过重重严格考核之后如愿成为了一名特种兵。而他们从那之后也就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那时候的简易经常会写信给她,跟她说一些自己在部队的趣事儿,最主要的还是倾诉对她连绵不绝的思念。后来他们结婚了,也都各自忙起来了,她也很少收到他的信了,说不在意是假的,偶尔也会怀疑他是不是没有从前那么爱她了。

结婚六年,他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却依然感情甚笃。那时候顾允熙并不觉得异地恋会有多么不容易,直到有了孩子以后才发现生活的不易。简易的妈妈重男轻女,不喜欢女儿,也不愿意帮她带孩子,她只能偶尔请自己的母亲过来帮忙,好在她母亲十分善解人意,但即便如此,老人也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女儿受苦,偶尔也会抱怨简易。在被生活磨的喘不过气来的那些瞬间顾允熙不是没有想过分开,只是一想到要彻底离开他,离开他的生活,她还是觉得舍不得。

她回过头来匆匆吃完了早餐有赶紧给女儿买好早餐回到医院。

忙忙碌碌中,顾允熙在上班时间之前给老板打了个电话准备请一天假照顾女儿。电话刚刚拨通了,那边就传来了老板的慌忙的催促声:“你怎么还不来啊,不知道这几天有多忙吗?”

“老板,我想请天假,我女儿生病了在医院。”

“给你半天假,下午就算带着孩子也要过来上班”。

老板说完立马挂了电话,语气不容置喙。顾允熙想也好,毕竟手上的项目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跟进的,等小叶子打完点滴就带她一起去公司。

下午,顾允熙带着小叶子去公司,路过那条小巷子的时候小叶子突然兴奋的朝着那边叫:“爸爸,爸爸,妈妈是爸爸”。她转过头看,并没有看到什么人,小巷子里面空荡荡的。

“叶子,那儿没有爸爸,爸爸工作去了,就快回来了”

“那他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嘛,我都好久没有看到爸爸了”,小叶子嘟着嘴不开心的说到。

我也想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我也很想他,她心里默默想着,并没有答女儿的话。

下午的事情很多,她把女儿放在办公室,自己则拼命的赶着上午累积的工作。办公室里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却很安静,每个人都神色匆匆的做着自己手头上的事,顾允熙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此时就显得尤为刺耳。

“是嫂子吗?我是简易的战友,简易在这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幸受了伤,伤了心肺,现在还在医院昏迷不醒”。

顾允熙觉得好像自己头顶的蓝天白云在一瞬间轰然倒塌了,脚步有些趔趄,她抬头望了望角落里玩的正起劲儿女儿,她实在是有些难以置信。

老板不情不愿的答应了顾允熙的长假,她带着孩子心急如焚的赶去找他,一路上她设想了无数种可能,直到见到他的那一刻,她还是被震惊了。病床上的那个人哪是她曾经爱惨了的那个白衣少年啊,哪里是那个扛着滑板逆风着浅笑皎如玉树的谦谦君子啊?病床上的简易瘦了不少,伤情也一直没有任何好转,昏迷不醒,只剩一口气在苟延残喘着。

顾允熙来到医院之后就一直守着简易,也没太关注女儿,她知道会有人帮她照顾女儿,她便也就一心一意扑在了简易身上。她第一次这样认认真真的看着他,她看到他身上密密麻麻的伤痕,触目惊心。她的心狠狠的抽了一下,她想这大概便是心痛的感觉吧。

她不眠不休的守了简易整整两天,她细细诉说着对他的点点思念还有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她知道他很在意女儿,甚至偶尔觉得他在意女儿远超过她,其实她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的,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跟自己女儿吃醋倒显得有些无理取闹了。

中午,简易的战友带着小叶子还有一沓厚厚的书信来看他。

“嫂子,简易说如果有什么不幸的话,就要我把这些信交给你”。

厚厚的书信大概有一百多封吧,每一封信都是简易写给她的,原来在他心里她一直都是他的挚爱,从不曾改变过。他怎么会不知道她吃自己女儿醋的可爱模样呢?怎么会不知道她这些年来一个人的辛苦呢?这么多年来,他对她依旧满心爱恋,还有满心的心疼。他本来打算完成了这次的任务就把工作转到她工作的城市,陪她看云起日落,只是不曾想过意外会来的如此突然,让人猝不及防。

第五天了,顾允熙勉强吃了点东西趴在简易床边小憩了一下。梦中简易手捧鲜花向她徐徐而来,像极了六年前他们结婚的那天,蹁跹少年,萧萧肃肃,爽朗清举,她伸出手来,却不小心跌倒在他怀里,他就一直静静的望着她,浅浅一笑。

  “简易,简易……”睡梦中她一直叫着他的名字,生怕恍然间他会不见。

“简易,简易,简易……”

“我在这,小傻瓜,是不是又做梦了”,简易轻轻握着她的手,嗓音嘶哑,像是沉睡了许久。

“简易,是你吗,你醒了吗?”恍惚间顾允熙从梦中惊醒过来。

相关阅读
时光催人老

何双池掏出钥匙打开门,换好了拖鞋就把抱在怀里的一束百合放在餐桌上。何双池已经不年轻了,穿着一件简单的灰色修身长裙,皮肤很白,纵使不笑,眼角眉梢的细纹依然明显。她打开橱柜,找出一个白色的细口花瓶和一把剪刀。何双池抽出一支百合,细心裁剪着多余的枝叶,女儿林歌正好从房间走出来。 “妈,今天怎么买了花?”林歌今年十八,长得跟何双池很像,一样白皙的肤色,眉眼的轮廓神韵也一致。 “你...

时光机杀人事件

1 2050年,时光机软件在中国问世。 正式推广前,官方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抽取三名手机用户,进行内部测试。 林萧有幸被抽中。 他可以通过官方发来的手机软件测试出自己十年以后的生活。 女友陈灵对此很是兴奋。 “你说10年后的我们会成什么样?”客厅的沙发上,陈灵躺在林萧的腿上,一脸憧憬。 “傻瓜,反正不管如何,我们都肯定会在一起!”林萧宠溺的笑着,用手轻刮了下她的鼻子。 “那可不一定…”陈灵伸手作...

从时光中走来的你(一)

钱然从噩梦中惊醒,汗水濡湿了额发,潮热而粘腻。 她的心脏尚在剧烈的跳动,大口大口的呼吸,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眼前仿佛还残留着梦中的情形,他自高楼一跃而下,她尖声惊叫,俯身去抓,试图抓住他下跃的身体。 他仰面大笑,砰得一声掉落在地。 从她俯视的角度,她只看见一滩红色慢慢从他身体下漫延。 她就那样在尖叫中惊醒了…… 她坐起来,心抽搐得厉害,顺手拿起几边的水杯,咕咚咕咚喝了几口。 靠着床头良久,心...

把你写进我的时光里

1. 四月是在十六岁的夏天认识牧天野的,正值爱做梦的年纪心里总有着数不清的少女情怀。而“喜欢”这种感觉就像是泡在蜂蜜里的腌青梅。包裹着甜蜜的含酸带涩。 这年夏天四月终于鼓起勇气,要去追求她的漫画家梦想。她央求妈妈帮她找了画班,决心好好大干一场。 周日下午,四月背着画板踏进了画室。一打眼便看见了教室中央的牧天野。 只见他正站在学生中间指点着素描。身上白色的T恤油彩斑驳,脚下一双人字拖。 他的五...

最好的时光,此间的我们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想,我们一定是在前世扭歪了脖子。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人生若如初相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怀着对新学校的好奇、新生活的盼望,我来到了二中,这个曾经孕育出莘莘学子的地方。却不曾想,只是一个转身,便邂逅了那年的你。那天是新生报到,我们教室的门一直锁着,班主任迟迟不去开门。而我因为晕车的缘故便躺在床上睡觉,睡醒后便和其他几个...

再见,那回不去的旧时光

生命就像是转陀螺,转来转去,还是要回到原点。 不同的是,你一直都是最好的你,而好久好久之后我,才是最好的我。 ----八月长安 文/我没有妄想症 01 八年前,那个阳光正好的早上,一切准备就绪的我,就要去大城市里读书了。 映像当中,那还是我第一次背起行囊,远...

时光知味,岁月留香

#01 七月的风,夹杂着一丝躁动。缕缕而过,风打树叶声,隔着玻璃,清晰的经过耳边。冷蓝色的天空上面,偶尔有云路过。 气温在这几天不是很稳定,天更是说变脸就变脸。 一直以为时间还很多,我还可以很浪很浪。 英语是最后一科考的,走出考场,收拾好东西匆匆忙忙的往外走。偶尔有那么一两个人从身边经过,走路都不带风了。抬头瞬间,斜挂着的太阳依旧刺眼。 寂静的校园里,连树叶晃动,都能听到清晰的回声。 ...

时光里的好姑娘(其一)

时光里的好姑娘,记十二位际遇不同却一样努力的独立女性。第一个故事,是关于我的发小苏珊。 01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镇,那里的女孩子大多读到初中或者高中就不会再读下去了。只有我和苏珊,是两个例外。 记得高中那三年,要上早自习和晚自习。冬天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而放学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九点钟左右的小镇,人烟稀少,我和苏珊相依为命一般的挽着手,战战兢兢的走过村口那片略显阴森的小树林。 这样走...

借你好时光,赠我空欢喜

1 房间渐渐暗了下来,许云轻环抱着双腿缩在椅子上,眼睛看向窗外,目光空洞,脑袋里一片空白。 不过几个小时过去,关于那一场争吵的细节,她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语气越发咄咄逼人,他一言不发,最终挂了电话。 不是没有后悔的,她应该听他解释,像以前他去出差一整天手机都关机,最后她在睡梦中接到他从电话亭打来的电话,说是手机一上火车就丢了,虽然她一天都心神不宁手机没有离开过手,但她反而调侃他说终于有正...

再见 旧时光

一 出租屋里一片寂静。 三十秒后,一阵刺耳的闹钟打破了这寂静,沉星翻了个身,又继续沉沉睡去,直到十分钟后,她才像惊弓之鸟一样从床上弹起来,开启了重复的第一千三百八十天。 洗漱,化妆,换衣,在迟到了无数次,全勤奖被扣得一干二净后换来的麻利,沉星在不到十分钟便收拾好自己,踩上高跟鞋,回头看了看依旧沉睡在梦里的男友,轻轻地叹了口气,带上门离去。 今天是她来大姨妈的第一天,如果不出意外,今天中午到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