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战日记-混乱的台阶

2018-07-27 17:30:03 作者:彼鹿

《神战日记-混乱的台阶》by 彼鹿

当晓找到安泽尔的时候,他独自一人坐在枫露河边的台阶上,神情肃穆且孤独,他穿着破碎的囚服,遍体鳞伤,巨大的白月悬挂在男孩头顶上,晚风轻轻地吹拂着他的衣袖,一阵难闻的血腥味散发而出。

刚才那种无所畏惧的神威已经消散无踪了,此时的他就如同一只受伤的小狮子一样,看起来既瘦小又脆弱。

男孩的目光一直看着漆黑的河水,不时还会有几条银白色的鲫鱼跃出水面,晓叹了口气,身上宫廷礼裙在刚才的战斗几乎已经变成了短裙,在安泽尔离去后她拒绝了天堂殿的治疗和会议,将那一枚带有时间方程式的钟表给了同伴之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圣堂,神情焦虑地好像失去孩子的母亲一样,此时的她和安泽尔一样狼狈不堪。

坐到了他的身边侧过身来,试图伸出手抚摸他的的头发,但安泽尔躲开了她的安慰。

“对不起,晓.......”男孩轻声说道。

晓突然愣住了,夜风吹拂着她的银发,身后的松木林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我很可怕吧.......刚才的样子,像个怪物一样。”男孩的声音很低,像是怕被别人听见一样。

“安泽尔........我........”

“我本来可以阻止他的,我看到了他的手了..........但我没有,因为我听见了心里面有一把声音在说“让他死”.........”安泽尔看着自己的沾满血迹的手,眼中泛起了一丝无言苍白。

“当我回过神的时候,剑锋已经穿透了他的喉咙了,而我正握着那一把剑............所以,算是我杀了他吧。”他将自己的脑袋埋在臂弯中,身体忍不住颤抖着。

“那不是你的错,那是.......”

“不,那就是我的错!”男孩固执地说道。

“我不想变成怪物.........但我要是不那样做,我就救不了你,我也不想杀他.........他和我真的好像.............”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滴落在脚边的草丛中,此时他像是个无助的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了,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世界总是在逼他做出选择呢,而且都是一些残酷的选项,他到底犯了什么错,诸神要这样惩罚他。

晓站了起来,将大哭的男孩拥进怀中,轻轻抚摸着他的脸庞,她沉默着,男孩的哭声敲打着她心房,此时的他好像又变成了两年前的那个小男孩,在那个冰冷的雨夜,当她打开公寓的木门时,这个来自远方的男孩站在她面前,透明的雨水从他的脸上流落,一如现在的泪水。

这两年,他长高变壮了,君庭的鲜花和欢快气氛改变了他曾经的性格,但他还是曾经的那个孩子,那淋着大雨站在她门前的男孩............那些冰冷且黑暗的往事依旧在缠绕着他,如同一抹阴影。

即便他不愿意告诉自己过去发生的那些事情,但晓心里清楚,作为布兰登.苏美尔的私生子,他的过去岂会平凡,而她也猜到了.........这个男孩的母亲大概已经死去了吧,所以他才会来找自己,希望能找到他的父亲。

布兰登,你真是个混蛋.........晓恨恨地想着。

“晓,我杀人.......杀过很多的人,像我这样的人,一定会受到惩罚的吧,在一切的故事里面.......我这种人一定会下地狱的吧。”男孩在她怀中颤抖着说出了这句话。

晓将下巴抵在男孩的额前,轻轻地拍打着他的后背:“不,你是对的,你的正义是对的,错的是我们,是我没有相信你,你一直以来都是对的。”

“我想你做出的一些选择一定都有你的理由,即便这个世界不理解你,你也一定要坚持下去。”她的声音是如此轻柔动听,但却携带着不容抗拒的自信。

“你不会下地狱的.........”她直直地看着男孩的眼睛,那颗美丽的紫瞳此时折射出一种异样的光芒。

“你一定会上天堂的.......我保证。”晓在他地耳边低语着,像是在告诉他一个很重要的秘密

安泽尔呆呆看着眼前的她,在晚风中,女人脸庞宛若繁星般美丽,第一次......他第一次感觉这个世界是理解他的,也许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神明吧,作为他失去母亲的补偿,他们可怜他,所以才将这个宛若天使般的女人与他相遇。

也许神明真的会爱死小孩吧.............

“晓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安泽尔突然不哭了,他的睫毛上还挂着点点泪珠。

“我.........”晓突然一愣,她没想到安泽尔会突然问她这个问题。

“你告诉过我父亲是你曾经暗恋的英雄,可他已经不在了,而他的孩子来找你居然没有一丝恼怒,反而对他那么好,这一点我一直想不通........”安泽尔转了转眼珠子问了一个没头没脑的问题。

“想听真心话?”晓叹了口气。

“一直都想知道。”

“我照顾你,不仅因为你是布兰登的孩子,是因为我也一直在找他,但是并非是什么爱情的目的,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没有了,我找他是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一件关乎很多人生死存亡的事,而通过你的帮助有可能使我更容易找到你的父亲,所以你不用太感激我........我只是和你有着相同的出发点而言。”晓撩起了耳边的银发,转头看向流淌的河水。

“我懂了.......”男孩低下头看着脚边的石头说道。

“但你不用太担心,我不会抛弃你的,无论你是怪物还是什么别的东西,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晓坚定地说道。

月光下,泪水流过了男孩的脸庞,直到这一刻,他感觉心中被某种很温暖的东西塞满了,将心中的那一刻大洞填补了。

“怎么又哭了你?你真的是布兰登的孩子吗?“降临神剑”可从来不会哭的。”晓伸出了手准备为他拭去泪水,当她的手触及男孩的脸庞时,安泽尔说了一个名字........

“赛琳娜........”安泽尔幽幽地说道。

“什么?”晓突然一愣。

“我妈妈的名字.......”男孩抬起了头,直直的看着她的眼睛说道。

“很美的名字呢.........”

此时此刻,国王一脸阴郁地看着桌子上的人们,他们大多沉默着,尼禄的头和手臂上还缠绕着厚重的绷带,但他似乎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到是安娜一脸不耐烦的,细长的小腿在桌子下一晃一晃的,恨不得马上离开这个烦人的议事桌。

“谁能告诉我圣堂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国王重重地将拳头砸在议事桌上,声响如雷“尼禄!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个男孩是怎么将那个魔鬼杀死的?”王子瞬间被吓了一跳,他的脸色似乎有点不自然,嘴角微微抽动着。

“父皇,你问安娜吧,我当时昏了过去什么都不知道。”王子急忙将问题推给了对面的女人。

“安娜!你来告诉我在神罪审判局来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圣堂看起来就像是被恶魔袭击过一样,而且我们死去了大概八名天启骑士,到底发生了什么?”国王瞪着金发少女问道。

根据卫士的反馈,整个圣堂看起来就像是被一头发疯的大象袭击过了一样,地面上深深的刻痕以及随处可见的破碎神像,超过百年的乌木长椅被粉碎的难以修复,人们的尸体和破碎的石柱混在一起,整个圣堂看起来就像地狱一样可怕。

“我..........”金发少女狠狠地瞪了尼禄一眼,王子马上将目光看向别处。

“快说,我的耐心快没了!”国王咆哮道。

“是,当您离开之后,王子穿上了铠甲与那个恶魔一战,他似乎有可以操纵圣痕的能力,他将那些死者的圣痕抽离出来,附在自己的身上,我从未见过那样的魔鬼.........好像是某种从地狱里爬出的东西一样,感觉与它相比,南境的恶魔就如同宠物犬般弱小。”伊丽莎白颤抖着回忆了下午发生的事情。

“国王陛下,根据神罪审判局的调查与报告,那个杰克是黑山羊的人,他的手臂上有黑山羊的标志,而那种剥离圣痕的能力似乎是他们赋予给杰克的。”黑发老人缓缓说道。

“你是说这一次袭击是黑山羊的阴谋?他们到底想要什么?”国王不快地问道,这个黑色组织在整个大陆上声名狼藉,但却吸引了无数的平民乃至贵族加入他的队伍中,之前天启帝国的巴特森侯爵就曾经因为密谋黑山羊而被逮捕,据说神罪审判局闯进他的家的时候,地板上用鲜血写满了常人看不懂的文字,当他们找到侯爵的时候,他正在用仆人和妻子的尸体搭建祭坛.......而祭品正是他的儿子——一个还在襁褓中大哭的婴儿,他相信黑山羊的神明会赋予他永生的力量,通过他血亲的鲜血作为献祭。

“混乱..........”长桌尽头的白发男人说道,消散的脸庞,略显凌乱的胡子,他的眼睛狭长得如同蛇眼一样,整个人看起来有一种危险的气质。

相关阅读
床下怪声

01. 陆先生是位很老的老头子。 某天晚上上床前,他听见自己床下发出奇怪的声响,那时他正拿着水杯,喝下安神的药物,打算进入安稳的睡眠。 陆先生天生是个唯物主义者,认为大概是某种不安分的小动物在捣乱。 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家伙,让它明白谁才是这个家里的大爷。 他颤颤巍巍地俯下身,将脑袋凑到地面,床下杂物乱七八糟,有一只笔,五六张纸,一把梳子,一本书,一只失散已久的拖鞋……还有一个球样的玩意儿,等...

我用余生去度你

1 清晨,夏丹枫把窗帘大大地拉开,窗外,是童话般的秋天,天空像一匹巨大的蓝色水洗布,几朵棉花般的云朵闲闲地从窗前飘过,这是兰州最美的季节。 45岁的法律系教授夏丹枫依然线条硬朗,腹肌清晰可见,浑身上下不油不腻,初升的阳光打在这个黄金单身汉的身上,一头白发熠熠生辉,像岁月的勋章。 剃须、洗漱,穿衬衣、打领带,一连串动作在他的手下行云流水,如同完成每一堂课。 夏丹枫步履轻快地走向教学楼,一路上收...

恶棍绅士

如果你不红,谁都能来骂你。这是刚入行的时候,一位前辈教会赵申的道理。

父亲节小故事盘点,让他的爱陪在你身边

父亲节是个非常快乐的节日,在这一天,很多的孩子们都会为自己的父亲送去一些礼物,祝他们父亲节快乐。那么你知道关于父亲节的故事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今天是

会飞的灰布鞋(短篇小说)

(一) 八月中秋,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西沉的太阳像熟透的橙子一样挂在马村小学的教学楼顶上。空中深青色的云朵被阳光浸染成斑驳的橙红色,悠悠地浮动着。日光软绵绵的,像是一层浅红色的透着金光的轻纱。阳光穿过云层间的空隙,直射在种满黄豆和玉米的田地里。照在炊烟袅袅的村庄里,照在平静的河流中,照在背着书包低着头缓慢行走在田间小径的周子豪的身上。大地明一块暗一块的,蜻蜓抖动着...

没有希望,就是新的开始

也许是那天的风刚好温暖,还是阳光刚好明媚,只记得那天周五大扫除结束,出校门的小山坡上,他走在前面,我抬起头,看见他瘦瘦高高的背影,蓝色的衣服上有个补丁,都不记得有没有和我打招呼说再见,就是这么一眼就误终身。也许是这样的场景,在那样的年少无知时是毫无免疫力的, 在此后常常会偷偷看看他,腼腆的笑容至今还是记得。可是没多久他就转学啦,就是这么的无疾而终。到现在十年了自己好像已经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他这...

可惜这辈子不是儿子

我从出生就明确一件事,是我宁可相信外星人攻打地球和时光倒流都不会去怀疑的事,那就是,父亲很爱我。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11

彩虹峡谷——象牙之痛 文/临溪为砚 憨娜带着雪莲花回到了古堡,她没有想到刚刚还娇艳欲滴地雪莲花,一进入城堡就枯萎了,看上去就像从葡萄变成了葡萄干:“尼克斯,你快出来,你要的花儿,快不行了!” 尼克斯的好梦又一次被搅黄了,他疲惫地说:“没.......关系,晒干了也能用!” 当清晨的太阳照到壁画上,半睡半醒地憨娜,忽然从床上跳起来,大喊:“尼克斯,尼克斯,你快看,壁画上这么会有两块空白。” 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