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2018-08-15 16:30:22 作者:群子写小故事

很久没有触碰文字了,今天无意间打开简书,收到很多读者的留言,心里泛起许多暖意。

前天,有同学发来信息,很久没有看到你写的文字了,生命中其实还是有很多默默关注你的人。

昨天,陈老发来信息对我颇有失望,希望你能继续坚持写下去,不要因为人生的一点失意,就放弃追求美好的事物。

最近几个月,的确经历了许多事,意想到的以及意想不到的。 是呀!人生的一点失意,算不了什么。都说女人是这世上最神奇的动物,可以无比柔弱,也可以无比强大。

对于成年人来说,一段感情或一段婚姻虽然算不上是致命的伤害,但起码也是不小的创伤。人不同于别的生物,在于她有丰富的情感。

有些事尽力了就行了,有些人尽情了就无悔了。感情从来就是一件感性大于理性的事情。爱情也罢,婚姻也罢从来不是讲公平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是讲妥协和融合的地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独有不可侵犯的情感空间,装着美好,也埋藏了伤害。有谁不期待一份执子之手,与之携老的爱情婚姻?人世间,或许只有人的情感最害怕漂浮,害怕失去方向,害怕无处搁浅了。

好的感情婚姻,一定是让我们遇到一个闭上眼睛,依然可以信任的人,可以让我们感受到温暖的人,可以让我们愿意为此变得更优秀的人。不管在他遇到你之前经历了什么人?经历了什么事?你都可以设身处地的想象到对方的不易,甚至他在外人的眼里十恶不赦,一无事处,你依旧愿意靠近他,理解他,接受他。

有人说,婚姻是感情的归属,在我看来有尊重与爱的婚姻才是感情的归属,没有尊重与爱的婚姻只是形色的虚架。有的人很虚伪,明明不爱,却要装着相爱,对天发誓的爱,给对方一个假像,欺骗了对方,更欺骗了自己;有的人很懦弱,明明很爱,去要装着毫不相关,真正失去的时候,无法挽留的时候,独自买醉,伤害了对方,也伤害了自己;有的人很光明,一次婚姻,二次婚姻,三次婚姻也罢,起码敢爱敢恨,敢爱能爱担得起责任,起码也遵从自己的内心,对得起自己。纵观我们周边现实的生活里,无论那种人都有,想必后者才是我们心中最敬佩的英雄,至少尊从了自己的内心,敢于担当,敢于面对!

分手了并不可怕,这并不是自己不够好的标签,也不是对方不够好的标签,只是在特定的环境与处境下,在彼此的得失与情感厚重之间作出的选择,如果事已至此,放下心里的芥蒂,尊重对方,祝福对方。原谅失去的,珍惜遇见的!依旧应坚信生命中的美好!期待遇到美好的人,美好的事!

好的感情,一定是追求结果的,每个人要做的就是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对方!好的婚姻,从来不追求个体目标最大化;好的婚姻,永远都追求家庭和谐幸福与个体成长的共赢发展。

凡事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审视自己以外的人和事,换个角度想想,反省自己的不足,理解对方的不易。当然,我不赞成张爱玲为了爱可以低到尘埃里,那是一种没有尊严的爱,爱可以大胆张扬,但不可卑微轻薄,可以吃苦拼搏,但不可心机重重。

是呀!感情的事最不能言说了,往往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生活大多时候就是一面墙,无法逾越。 生活明明很努力了,也许下一秒就什么都不是,让人哭笑不得;明明很用心,它却视而不见,让人备受苦涩;明明属于自己,下一秒却又物是人非,让人欲哭不能。 有时候有些事我们明知道不是对的,但我们还要固执的去坚持,因为心有不服;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如何是好?唯有尊从自己的内心,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群子写小故事
群子写小故事  作家 爱生活,爱自然,喜欢花花草草,喜欢文文字字,喜欢营养美食,喜欢中医养身,时而徒步驴行,时而作画品茶。左手,诗,还有月光……是我一直努力追求的美好!此行的途中,愿与你相遇!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

相关阅读
喜欢你从相看两厌开始

小说作者;鲍蒙昧 所有的东西都埋在她的心里,既不向他吐露也不诉诸文字。大概这就是缘分吧,他们的爱情,未曾说出口,却从未停止。 【一】 我的宝贝生病了,你能来看看吗? 彼时是微微带了一丝寒意的初春时分,对于连续一个星期都阴雨连绵的南方来说“春雨贵如油”的说法并没有太多体现。 梁天星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正在忧心地摆弄着花盆里那株发黄打蔫的小雏菊。为此,她不得不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间艰难地接听电话...

对不起,我真的不需要你为了我好

“你们能不能不要吵了,不想过了就去离婚啊,天天吵架有意思吗?”罗曼曼看着面前争执的不可开交的两位中年男女。平静的说着。 “离婚,罗曼曼你有没有良心,老娘要不是为了你好,早就和这个王八蛋离婚了,还不是因为你,不想你让你被别人说成没爹的小孩子”中年女人正骂的兴起。 “你说谁王八蛋呢,你这个不讲理的女人,我当初怎么就看上你了,还把你娶回了家。我真是眼瞎了。”被骂的中年男人也...

付生的灵异故事(3)

付生皱了皱眉:这个点打车,实在要靠运气,已经滴滴了很久,还是没有人。 好不容易来了辆车,他快速走上前去,没想到,冲出一位女孩子,也同时来到车前。 两人同时开口和司机说:到金源酒店。 说完不约而同地看了对方一眼。 高挑的身材,身上简单的白衬衫被这女孩穿出特有的味道。 付生瞧了一眼,心里打了个鼓:这女孩最近有点烦心事。 既然你们都到同个地方,如果不介意,你们就一起拼车。 司机询问着。 两人上了车...

再见,我们再也不见

李纯大声喊叫:我愿意,我就愿意当葛骏的备胎,最铁的备胎,你管不着……

买了一条小奶狗

林莫诘尴尬不已,杨美来真把凌三点当女婿,什么话都跟他说,可他根本……就是假的啊。

简短对话

“幺儿,我们出去走走,屋里闷的很。”父亲放下手中的碗筷,透过铝合金窗望向外面。 夜悄然拉下帷幕,天空泛着一些暗沉,在这略微沉闷的天气里,或许会有一场降温雨吧。 幺儿摘掉有些漏音的耳机,眼睛从泛着白光的屏幕上转移到自己的老父亲上,眼神中充满着诧异。 平日里父亲早出晚归,相互间见面也只不过是叫唤幺儿应付饭点。父亲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村人,话少却很淳朴的性格是万千农村人的典型。如果不是大儿子拖妻带子在...

【小说】静享其成

世界上有什么能让白静抓狂的事,估计就只剩陆其了吧。 -1- 白静看着面前这个男子,她觉得自己三十年来的修养估计要败在这个叫陆其的人身上了吧。 “你是跟踪狂吗?”白静微怒说道。“这个星期你跟在我后面是越来越猖狂了啊?!现在还跟到我上班的地方!你真的那么闲吗?” “我……”他很想说他确实挺闲的。摸了摸鼻子,想了想。“我是来你们这买东西的,怎么,不给试吗。” “那这位是大、大、大“小姐”吗?我怎么...

爱是什么

中元节到了,李贞又想起了去世已二十年的亲爱的外婆。外婆如果活着的话应该近110岁了。 01 李贞听妈妈说,外婆一生极艰难,尝尽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外婆十八岁那年,外婆的姑姑就来说媒了。她告诉外婆的父母,就是太姥爷和太姥姥,男孩长得俊美,家里有两套马车,别人抢着给他说媒,要不是她提早占下,这么好的人家早被人抢走了,她要太姥姥赶快订下。因姑姑是太姥爷的亲妹妹,所以一家人特别信任她,仅两公里的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