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错的扣子

2018-08-15 17:30:03 作者:锦公子0925

寇梓拎着行李箱站在公路边的时候,刚好有一辆重型卡车呼啸而过,卷起一阵尘土。顾子安就跟在她身后,寇梓被旅店的老板紧紧拉着,说:“这大半夜的你要上哪去?人生地不熟的,是不是?有什么事你们明天再好好说。”

寇梓从他手里夺过被他拉住的行李箱,不发一声,直朝前走,眼泪被夜风吹散。

那段路走的极为艰难,那老板也一直拽着她的行李箱,所以一直拉扯着。顾子安跟在后面,一句话也没有,寇梓回头夺行李箱的时候,瞥见他在打着电话。

拉扯间,寇梓的手被另外一人拽住,回头一看,是不认识的女人。个子不高,瘦瘦的,拉着寇梓的手,说:“跟我去我家。”

“你是谁啊?”寇梓短暂的怔楞之后,被拽住的手硬是抽了出来。她确实不认识她。

“这是咱二姐。”顾子安上前一手夺过行李箱,一手拉着寇梓,看着寇梓说。

顾子安说的是“咱二姐”,而不是“我二姐”!

寇梓就以这样的方式见了顾子安他们家的第一个人。后来寇梓想起的时候,脸总是感觉很烧,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很是蛮不讲理。

那晚,寇梓因为顾子安手机上一条莫名的短信,让顾子安解释,顾子安保持沉默,然后俩人就吵起来,然后就扭在一块,顾子安指着房间的门口让寇梓滚。

寇梓定定的看了一会顾子安,不哭了也不闹了,冷静的穿好衣服,把其他衣服全部收拾进行李箱,锁好行李箱就往外走。

门打开的那一刹那,寇梓人出去了,行李箱还没出去,顾子安就一把拽住她,说:“大半夜的,你能不能不闹?”眼神死死看着寇梓。

寇梓一把甩开他的手,“我闹,你从来都认为是我在闹。好,那我今天还就闹给你看了。我跟你来这边不是受气的,是你让我滚,我也没那么贱,死气白咧的非要在这呆着。”

说着趁听到动静的旅馆老板上来问发生什么事的空当,寇梓转身拎着行李箱就出了门。顾子安在后边连话都不给那老板说就追出来。寇梓听着身后的脚步声,拎着行李箱就跑起来。她从来不知道自己能跑得这么快。

但是还是被顾子安追上,后边紧跟着旅馆老板,给寇梓说晚上人生地不熟,你要去哪。

寇梓一边走一边带着哭腔大声说:“我要回家。"声音被风吹散,周遭是风吹树叶的沙沙声。

“你要怎么回去?西安离这边上千公里,这会又没车。明天吧,明天有车。”旅馆老板拽住暴走的寇梓,试图打消她回去的念头。

“不用,我在这路上随便拦一辆车,愿意载我的就载,管他去哪。没有车愿意停,那我就走,我还不相信我走不回去了。”寇梓多年被遗忘的任性瞬间爆发出来。

没有人可以阻挡她。没有。这是事关面子的问题,事关自己到底在对方心里是什么位置。

后来,寇梓就跟着顾子安她二姐回去了。顾子安开车送他们到他二姐家后,他二姐就把他赶走,然后安排寇梓洗脸睡觉。

寇梓刚和顾子安在一起的时候,俩人好得蜜里调油不知人间疾苦。顾子安宠着寇梓,带她去吃他发现的好吃的,带她认识他的那些朋友老乡,有时候心血来潮做他们家乡菜给寇梓,虽然寇梓有时候嫌弃他把厨房弄的跟战场一样乱。

顾子安有时候叫寇梓是“扣子”,他“扣子,扣子”的叫,搂着他她,一脸宠溺地说:“寇梓,你就是我的扣子,不可或缺不能遗忘的扣子,要不我的衣服都没法穿了。”

可是他们都忘了有些衣服是不需要扣子的,有些衣服上的扣子只是起着装饰的作用。

后来那几年,他们经常吵架,也不知道为什么,谁也不让谁。顾子安说寇梓是被他宠坏的,寇梓说顾子安比她大为什么不能让着她?

互不相让,谁都比谁委屈。寇梓彻底离开顾子安以后,有时候想起过往,才发现他们一直在相爱相杀。

爱不成,离不得。

后来用尽全身力气的相爱换来一身伤痛和回忆。

寇梓有一日看辛夷坞的《应许之日》的时候,觉得里边有一句话像极了她和顾子安的关系。

扣子第一颗就扣错了,往往到最后一颗才发现。

可是扣错的扣子重新扣还能扣回原位,而寇梓,却再也不是顾子安的扣子了。

相关阅读
我的第二十八次相亲

(一) 那年,我二十六。 母亲急于把我嫁出去,就四处托人给我介绍对象。 我说:“娘啊,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要不就是嫌我在家吃粮食浪费了?” 母亲白了我一眼:“人家珍珍跟你一样大,孩子都两岁多了,小玉的孩子都上一年级了,你想怎么着?非得等到年龄大了没人要?” 我被噎住了。 好吧! 过了两天,祖父过生日,我的好几个老姑(祖父的姐妹)都来了。 我帮着母亲做好一大桌菜,几个老姑盘腿坐炕上,都你一言我...

你真的很讨厌

齐嘉坐在龙椅上走神很久之后,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怕是对皇后动了情。

掌中疤――冒着傻气却再也回不去的日子

小学阶段,早熟,一天到晚,感慨万分,整天沉思,或者说只是装作沉思,以此为理由逃避自己不善言辞的毛病。 哪怕只有课间十分钟,也要跑到教学楼后方的观礼台上去转悠几圈,似乎大理石的地面,宽阔的视野就是比闹哄哄的教室要凉快。 但所谓观礼台,或许只是用来观礼的吧,硬件设施根本只管外在,不理内里。 不走到它后方,不会发现它的墙皮都已经脱落,不靠近栏杆,不会发现这么亮而新的铝合金栏杆其实早已铁皮倒刺横生。...

调教

这个时候你肯定心有不甘,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是一名篆刻师。

短篇小说   小概率事件

小概率事件 作者:汪洁生 天佑上了公交,双手攀行,侧身过人,终于立稳。窗外阳光明媚,春风拂过,花儿摇曳,美丽绽放!公交在每个例行站点,停停走走,行人上上下下,而他却不知何处何从!自己太小,宇宙太大。我们的终点到底在哪里? “到了终点了啊!” 司机的喝声把天佑从沉思中惊醒,环顾四周,已然空空如也。 唯有一人,对车门而立,是一女子。 两人四目相交,一撇而过,便相继下车。女子在前,天佑随着其后。 ...

失明者阿公

人们常常说,记忆一些与自己无关的事情是很痛苦的,因为一个人的记忆就足够让他自己痛苦了。但我的脑海里总是反反复复的出现一个人的身影,那感觉很是朦胧,似乎是在梦境里一般,总能看见他拄着拐杖微笑着向我走来…… 这个人与我并没有多大的联系,是我乡下阿姐的爷爷。每当想起他时,心里都会微微一颤,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眼角滑落。那东西很烫,滑落时,总是灼烧我的心灵。 第一次去阿姐家,是六岁那年夏天。我...

谁是坏人

冬天的夜幕降临总是很早。干冷的大地像是被黑色的巨布遮盖了般模糊难辨,将通往刘家的道路彻底地捂得严严实实。 寒夜森森的黑暗中,隐隐烁烁的闪出了一个男人的身影。男人宽鼻阔嘴,虽身材瘦小,但骨骼分明有力。他悄悄的靠近刘家的房屋,无声无息地打量着闪烁着昏黄灯光的屋内。 男人举起了按门铃的手突然停顿在空中,细细的聆听,屋内零星的传来男人的声音,仔细辨别时才发现是电视新闻里传来的男音。 “近日,我区频道...

死去的夏日男孩

骗子和小黑在一起三年了,他们也有过争吵,但却知道彼此是自己的依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