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离的爱情故事

2018-08-16 10:00:27

爱情

阿离是我的大学同学兼闺蜜,我们一起度过了无忧无虑的大学的时光。现在我和她仍在同一座城市,时常一起出来玩闹。我和她今生的缘份还真不浅,时光瞬息如流电,10年岁月匆匆,相伴着走过了人生的最美好的年华!

有一次周末,我在家补眠,被她硬拉出来玩。陪她进行了一天的户外运动后,我都累瘫了。她跟打了鸡血似的,喝着酒吃着烧烤还跑去和老板侃大山。我正头脑迷糊时,她突然跑过来抱住了我亲了一下“阿柯,亲爱的,我爱你!”一个激灵,脑子一下子清醒了!我在别人异样的眼光中,淡定的挥开她油腻腻的爪子“走开!走开!你要这个醉鬼!”“阿柯,今天我们相识了有10年了,我真是太爱你了,陪我那么久!”她看着我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晚上又拉着我去了酒吧,说是要庆祝一下。凌晨,我把醉得跟死尸的她拖回家,看着镜子里那个头发蓬乱,满身污秽,一脸疲惫的样子,只能感叹“孽缘啊”!

人气若只如初见

10年前我刚入学,正在宿舍整理床铺,一个姑娘跑到我面前微笑着跟我打招呼:“你好,我叫苏离,你的新舍友。”我抬头看了看她,长发披肩,容颜俏丽,一双晶亮的眸子,对着我微微一笑,像极了调皮的小猫咪。“你……你好!”我微愣了一下。“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舍友!”“林柯!”“你好,阿柯!”她对我笑了笑就跑去和其他人打招呼了。我当时觉得她“巧笑倩兮,美目眇兮”,妥妥的温柔淑女。

后来,我们成了朋友,才发现外表真的可以欺骗人。我们宿舍最调皮,爱惹事的就是她。有次有个学长给她写情书约见面,她回绝了。可是那个学长老是纠缠不清,一言不合她就把人给打了。很难想象她一个小姑娘家把一个一米八的大个子打得住了院。自此以后,她在我们心中的形象从淑女变成了女汉子。

陆涛,阿离的前男友兼初恋。高中时,阿离的学习吊车尾。她爸妈就去学校找老师,面对她的成绩老师也很无奈,就建议去学美术。没几天就被爸妈安排去学了美术了。此时换美术老师头疼了,看着挺聪明伶俐一姑娘,以为很好带,哪知道该教的教了,该讲的也讲了,可每次看到她的画都想吐血,更加头疼的就是,讲重了,人家姑娘梨花带雨。

有一天,美术老师一拍脑袋长出了个主意。“陆涛,苏离你们过来一下!”阿离去到老师办公室时,那个男生已经在那边了,看了看身边的这个男生,高高瘦瘦的,脸倒是挺清秀。“陆涛这就是阿离,算是你的学妹,才开始学画画。画室目前属你画的最好,又是班长,以后你多带带她。”老师笑得那个慈媚善目啊!此后,陆涛就成了阿离的绘画指导,一来二去,两人相互看对眼了,关系由原来的同学关系变成了男女朋友。也许是爱情的力量吧,阿离也突然开了窍,画越画越好。高考时,陆涛考进了一所一流的美术学院,阿离也想和他上同一所学校,奈何成绩不好,进了我们学校。好在两所学校距离不远,两人依然可以经常在一起。让我们这些单身狗好生羡慕。

何事秋风悲画扇

有一年的冬季格外的寒冷,临近期末,学校也变得冷冷清清。宿舍里的人三三两两,有的考完提前回家了。我们宿舍就剩下了我和阿离两人。一天,阿离跟我打了声招呼就出去了。窗外乌云沉沉,零星的飘着雪花,慢慢的雪越来越大,树上,屋顶,草坪,路上都银装素裹,雪白一片。气象台也发出了暴雪警报,我赶紧打电话给阿离,可怎么也打不通。我开始有点担心她,失了唯一的联系方式,我只能等。可我等了整夜,依然不见她回来。正当我急的不知所措时,阿离回来了,我却被她的样子吓到了,一身风雪,满脸泪痕,目光呆滞“阿离,你怎么了?”我一把抱住了她,她身上的寒气冻得我一哆嗦,一句话也没说就在我怀里晕倒了。后来经过救治,阿离醒了过来,可她依然面无表情,不吃不喝,不言不语。她妈妈过来看到她这样一直哭,他爸倒是很镇定,把她带回了家。

直到毕业典礼,我才再次见到她。她笑着向我走来“阿柯,好久不见!”“好久不见!”相互招呼后,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个……恭喜你毕业作品得了奖!”“阿柯,你知道的我本来不喜欢画画,因为陆涛喜欢我才努力去好好画!可现在陆涛离开了我,我反而喜欢上了画画。你说搞笑不?”“你和陆涛分手了?你们不是约好毕业就结婚大吗?”“他是毕业就结婚了,可新娘不是我!”“阿离,怎么会这样,你们那么相爱!”“比起爱我他更爱他的领袖前程吧!”“阿离!别伤心,你这样我好难过!”我过去拥抱了她。“阿柯,一切都过去了。我会好好的!”阿离笑着拍了拍我的手,可我却感觉不到她的开心。她把自己丢在了那个暴风雪的夜里,不记得走了多少个步,都去过哪里,脚踩在雪地里的的声音如同心碎的声音,冷,寒彻骨髓,痛,如影随形!

等闲识得春风面

今年春天,阿离拉着我去陪她出去逛逛,美其名曰:在不出去,就老了。我就想反正有年假正愁没处玩呢,就跟去了。我们本来的原订计划是去赏美景吃美食。可没想到她却拉着我去蹦极,我的内心是抗拒的,可是耐不住她软磨硬泡。阿离先上,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我也跟着上,然后山谷里回荡着就是惨叫声。被拉上来后感觉就像死了一遍似的,整个人都感觉虚脱,后来一人抱一塑料袋狂吐。“阿离?是你吗?”一个男的突然跑了过来。我们抬头看了看他,不想搭理。“阿离,真的是你啊,好巧哎,没想到在这也能遇见你。”自来熟的帮阿离拍着后背。“林耀,你在干什么,我们还要去下个景点。”好像他的同伴在喊他。“阿离,我去跟他们打声招呼!等着我啊!”说完跑走了。“阿离,我给你买了水,喝点会好一些!”“谢谢!”阿离接了水喝了。“那个阿离朋友,这瓶给你。”“你是谁啊?”“我叫林耀,阿离的发小。”说完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那谢谢了,发小!”我接了他递过来的水。“你和阿离这是怎么了?”我向旁边指了指!“蹦极!阿离你小时候不是恐高吗,怎么玩这个?”说着就开始检查阿离有没有受伤。“林耀,我没事就是有点晕!”阿离说完这句话后,再也没说什么。后来林耀坚持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才走。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酒店大厅又遇到了他。他带着行李,好像等了很久,看到我们就笑着走了过来。“阿离,我的队友不要我了,你收留我好不好?”“林耀,你给我哪儿来滚哪儿去!”阿离拉着我就走,不再搭理他,可他依然跟着。

第三天,阿离勉强接受了他。我们一起聊天时才知道,他和阿离从小就是冤家,经尝打架。那时候他仗着自己个子大,经常把阿离给欺负哭了才罢休,阿离学了武术,才把他打趴下。再后来他们不打架了,成了朋友。高中时,这小子搬了家,告别都没有就跑了。这次相聚算是巧合了!

万紫千红总是春

旅行结束后,我们都回到各自的工作中,开始忙碌了起来!我今年尤其的忙,推了阿离好多次约会的邀请。没想到半年后,阿离告诉我,她要和林耀结婚了。我问她为什么?她淡淡的说,也许是缘份吧!

婚礼办得很隆重,我是伴娘,闺蜜结婚本来该高兴的,可不知怎么的竟然有些失落。我们相伴着玩了十年,以后的时光会是另外一个人与她相伴了。婚礼结束后,阿离把捧花送给我并给了我一个拥抱“阿柯,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我拉起她的手,走到林耀身边“我姐妹今天交给你了,你要让她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不然我不会放过你!”林耀看着我这样愣住了,而阿离却在一旁偷笑。“放心,我会对她好的!因为她是我此生挚爱。”没想他表情极为认真严肃,看着阿离的眼睛满是深情。我笑了,心也释然了,祝福你阿离!

初见月明
初见月明  作家 喜欢自由的女孩子,脑子里常常会有许多奇妙的想法!想活出不一样的人生!

阿离的爱情故事

相关阅读
那盆菜的爱情

01 那年我十八岁,高二人也。 故事里的那盆菜是我最好的朋友,姓周名菜。 我时常拿她名字打趣:“哎,你咋叫周菜呢?你爸妈怕你不爱吃蔬菜所以给你起了这么个名儿?都说五行缺啥,名字里就要有啥。人五行缺五行的叫了金沐灶,老夫掐指一算你是缺......菜啊?哈哈哈......” 哈还没哈完,周菜的九阴白骨爪就挠过来了。 得得得,我认输,我闭嘴。OK否? 02 别看周菜跟我俩这狠得不行,其实周菜是个名...

七夕剧场 裤子的爱情(一个成人的童话故事)

阳台的角落,有条白短裤。小巧的身材,白净的皮肤,一条银色的拉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拉链的末端还挂着一颗心形的精致拉环。她无忧无虑的晾在裤夹上,享受着初夏的温暖阳光。她想象着美丽的女主人穿上她走在街上,那被勾勒出的完美曲线,有着纤细的小蛮腰和两腿修长的美腿,一定会赢得很高的回头率。“那不正是我存在的价值吗?”白短裤满怀欣喜的憧憬着未来。 “喂,小妞儿。”一旁的家居短裤先开口了:“你是女主...

金银偶的爱情故事

你们认为木偶的爱情世界是怎样的呢?我从来都不相信面目呆滞的木偶会有感情,直到我听说了下面这个故事。 在一间小小的木房子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物品,这些物品的形状和颜色都比较特别,有红色的独眼龙、白色的云彩石、黑色的怪物精,它们有些是塑胶模具,有些是石头雕塑,还有些是金属制品。 屋子里有一对木偶,它们是金偶和银偶,它们不但长得秀丽迷人,最重要的是,它们是这个屋子里唯一的木制品。 这个房子的主人叫...

短篇小说: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我们糊里糊涂的爱情 作者:木子辉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爱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 我和老贾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娜娜的日本之行使老贾的生活陷入低谷,原本我和老贾的生活是很有规律的,可是近段时间他常常是彻夜不归,当然我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男人彻夜不归通常只有很有限的几种可能性。平时我们总是一起约女网友见面,,然后在迪厅鬼混到深夜两点,如果大家还有胡搞一番的精力,就协议其中一位另觅作案地点,否则就...

爱情特么算个屁

爱情特么算个屁 文:艾玖先生 曾经有个喜欢的女孩跟我说,爱情只是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我不信,拼了命把她追到手,然后告诉她,你就是我的爱情,你就是我的全部。 后来,我们分手。 我哭着跟身边的人说,爱情只是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1. 把爱情当作所有的人,最后都失去了爱情。 这是他跟她相恋的第1689天,今天是她的生日,当然了,他记得清楚。 他也清楚的记得1年前的今天,他跟她逛商场,她站...

读大冰的书 依然相信爱情

窗前微风拂面,五尺的声音回荡在耳边。不知道听荔枝有多久了,可能也没多久,也可能很久很久了。我记得我以前常听的是《背着吉他的蝙蝠女侠》。只是遇到了五尺后所有的电台在我这里都黯然失色,荔枝我只听他。或许,我是一个专一的人。 “鱼和洋流,酒和酒杯,我和我的拉萨。”是五尺在《在大昭寺广场晒太阳》里最后一句话。《在大昭寺广场晒太阳》的文字和声音让我像着了魔一样。我也因此爱上了五尺的声音,但那时我还不知...

爱情没有完美,还有什么值得恋爱呢?

1. 最近,美阳姐离婚了,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在同一辈分的姐妹中,美阳姐是最先出嫁,又是公认的嫁的最好的一个了。 阿公阿婆经常说,你们姐妹几个,嫁人就要嫁美阳老公这样的,家里是祖传的家业,永远不用担心家底有败光的时刻。 当然老人家的眼光和我们年轻人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看美阳姐嫁的好,主要就是觉得前姐夫长得帅,对美阳姐疼爱有加。 尤其是恋爱时,两个人简直如胶似漆,狗粮撒的一波又一波。搞的我这似乎...

少数民族爱情故事——薇香与果牟(蒙古族)

古时候,草原上有条杨西明格拉河。那河水清清亮亮的,像是一面镜子,姑娘们常到河边来对着清清亮亮的水影梳洗打扮。 这条河的东岸有个苏鲁格旗,西岸有个土默特左旗。苏鲁格旗住着一个美丽的姑娘,名叫薇香。土默特左旗住着一个勇敢的猎手,名叫果牟。 那薇香长得跟花儿一样,她的心象冬天的太阳那样温暖;性格象十五的月亮那样温柔。 薇香自小心灵手巧,割起皮子来又快又好,明亮的刀子割在皮子上,轻轻俏俏,来往翻飞,...

如此美好的爱情呀,怎能轻易放弃呢

一 高二文理分班,梁宇轩和许诺分到了同一个班。许诺那时还是个没发育的丫头片子,坐在第一排,每天仰着头,吃力的看着会反光的黑板,最斜角的字。而梁宇轩,早已经长成了一米八的大个子,被排在了最后一排,每天能看到的,就是许诺扎着马尾的后脑勺,许诺的马尾晃啊晃,他的心也跟着荡啊荡。 梁宇轩成绩拔尖,课上除了自己做做习题,就是失神看最前面那个娇小的一点。这不,他又走神了,他在想,为什么自己不再长高一点,...

一份完美而又残缺的爱情

1 他是一名医生,穿上白大褂的时候,最帅气。 我们能相爱,也正是因为他是医生这个契机。 上大学的时候,我报了当地的登山队,队伍不分年龄、不分职业,当时我所在的队伍大约有二十几个人,里面有我,也有他,只是我们彼此不清楚对方的存在,那时候,我们还都是陌生人,又怎么会想到爱情会发生在我们之间呢? 从陌生人,到情侣,我们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这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此,我有了男朋友,他有了女朋友,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