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很多

2018-08-22 18:00:33 作者:来时的路_28b5

我的故事很多,多到不计其数,多到只能择其一二而书。

虽然被问很多次关于对象的事情,但是今年的春节还是过的格外踏实,踏实到体重又飞长了十斤,踏实到一次步行煨桑导致三天起不来床。

正月里来着正十一,是该收起沉浸在欢乐春节气氛中的心去上班。

开拔的前几天在电影院恶补了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看了《唐人街探案2》,虽然推理比第一部少,但片中有诸多搞笑桥段,作为一部贺岁片还是值得一看的;看了《红海行动》,很多人将此片和《战狼2》做比较,都认为《红海行动》更出色,我觉得《红海行动》更优秀之处在于它跳出了个人英雄主义色彩,刻画了有血有肉、英勇无畏的集体,片中刻画的真实的战争场景,使我不再像看其他影视剧一样崇拜战争,正是印证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如此值得一看,以至于后来又跑去电影院刷了一遍。

互联网的方便之处在于它使我们少走了很多的路,有了互联网就再也不用提前跑到汽车站去买票。在走的前一天我就在网上订好了汽车票。

在我的小城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很早起床收拾停当,便踏上从小城到省城的路。车十点半出发,时间刚刚好,我十点到达车站,空余的时间刚好可以去自助取票机取票。

安检进站、检票上车,发现我的座在最后面,虽然坐在最后的座位犹如君临臣下般,但还是有点失落,不想坐最后面是因为在司机看来豆大的障碍对于最后座的人成了一个小山包般的障碍,长途路坐最座容易让人颠到病恹恹。无奈,此时是高峰期,车坐满了人,想换位子是不大可能的事情。

车子到点终于出站,从省城开往另一个小城。

让人欣慰的邻座坐了一个美女,失落感顿无,此消彼长,欣慰感越来越强。

车走了一段路,邻座的那个姑娘拿出她带的草莓,并让我跟她一起吃,我婉言谢绝并道谢。脑子缺氧转的慢,谢绝的后一秒我就后悔了,失去了一个跟美女搭话的机会。

后来我主动搭话,从各自的工作聊起,聊起家乡,谈论爱好。我们聊了一路,我第一次感觉从省城到这个小城的距离是如此之短。后来我们加了各自微信,只是但愿不要成为好友列表里不愿点开的僵尸好友。

我们相谈甚欢,没有任何顾忌,各自谈笑,像是两个相识已久的朋友。确实,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些好友的影子。

是一厢情愿还是事实如此,我们总能从一个人身上找见一些熟识的人的影子,你身边的人也总是那一张或那几种类型的人。这或许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道理吧。

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大学时的同学、一个以前的同事、一个朋友共三个人的影子。

或许这一切都是假象,可能只是在初识这位姑娘时把那三个人身上的优点全部强加到她身上,结果不经意又看到那些朋友的影子。或许这是我在十几年前拿着压岁钱买的《想象作文》书的思想在作祟,也只能怪自己想象力太丰富,且没有用到正途上。

邻座的姑娘说话温婉轻柔,通过她说话的语气我看到了一位大学时好友的影子。

倩儿,来自地无三里平的雾都重庆,有着重庆人特有的气质,在念大学时惹得众多人羡恋。

上大学第一学期第一次班会全班同学第一次相聚在教室的时候,我和倩儿坐在了一起,成了领座。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故事。

我俩相识,成为朋友。她喜欢以我名字的后两字来称呼我,而我喜欢用“倩儿”去称呼她。我们一起打羽毛球、一起去图书馆、一起爬山。

在那个精力充沛的星期天,我俩相约去徒步,路上走走停停、嬉嬉闹闹,最后竟漫无目的走到离学校十六七公里的小城,在小城找到一家饭馆吃了面片,吃完后乘车返回学校。

2012年,学院里组织去甘南实习,到了地点之后,我俩寻着藏餐店特意去吃了糌粑,我对她说你之前没吃过这样的怕你肚子不能适应,但是她没听我的忠告,肆无忌惮的吃着,结果证明我的考虑都是多余的,她安然无恙,没有任何不适。幸亏她没听我的“忠告”,要不然她肯定会为此遗憾。

我和她“臭味相投”,喜欢看同类的书。很多时候她都为在图书馆里找到好书而欣喜若狂,并邀我去借阅。而我也总是能以半分钟的热度了解到书中所讲的大概。

后来她决定报考研究生,于是整天泡在图书馆啃书,在她备考的时候,曾有一段时间我天天跟她一起泡图书馆。

事随人愿,后来她如愿考上了研究生。

毕业之后,我跟其他同学们一样,各自奔东西。而她又在校本部念了三年研究生。

毕业之后,相见无期,只见过两次面。一次是我跟一个朋友回学校转转时,顺便看了她,她还是跟以前一样称呼我,她说话还是如此温婉轻柔。

第二次是我特意去看她,那次是送别。2017年的四月,我偶然在她空间看见她要离开的消息,便问她是不是要离开了,她说没有的事情,在我的一再追问下,她说了事实,说过两天就要离开了。我说你就要离开了,我该去送送你,她说不用送了之类的话,不过在我的执着下,她最终妥协。

挂了电话,我随即用手机预订了隔天早上的高铁票。且在第二天早上早早的买了礼物坐高铁去了她的城。

那一天,我们又在一起上大学的那个城相见,去吃了她说她经常会去吃的牛肉面,去了校本部,去了铁桥,去了水车公园。想被珍惜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那天下午我就乘车返回了我的小城,而她去了车站送我。我俩在车站依依惜别,不过这时却互换了身份,本来送人的成了被送的,被送的成了送人的。

她在我俩相见的第三天离开了她呆了八年的城,去了帝都北京。

有一句情话这样说“我不知道你累不累,因为你在我的脑子和心里跑来跑去。”延伸至朋友,大概也是这样的吧,虽然不经常联系,但是记在记在心上就足以。

相关阅读
活着,才是当下最美好的事情

文/孟小满 2017.11.19 星期一 阴 近来几天,天气未曾好转,周六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躺在床上,听着窗外的雨声,总觉得心中有一股郁气。 奶奶叫了几次,让我起来,还说不冷,火已经弄好了。我慢吞吞地收拾好,走到外屋,她坐在那里盯着我。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奶奶就像一个小孩子。尽管皮肤松弛,脸颊布满皱纹,眼睛依旧清澈。 爷爷去...

离春节20厘米的思思小姐

思思小姐是我家的一条狗。 极其好吃(别误会,这一定是第四声)。好吃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吃什么它也要吃什么,不吃到绝不罢休,跟在我后面叫唤个不停。它最爱吃的东西大概是火腿肠,方便面,还有腌制的袋装大鸡腿。 一般每天下午,只要我从小卖部回来,它便跟在我后面,直到我掰下来一部分食物给它(才会暂时地放过我)。我当然是不愿意给的,所以三番几次之后,我就学乖了,悄悄地躲在一旁,吃完了再回家。 思思小姐的...

很重要小姐和差不多先生

很重要小姐和差不多先生是通过一次线上网络交友活动认识的。 据他们自己说是因为太过无聊才报名的,报过名之后就后悔了,等到好友匹配成功的时候,开始的新鲜和热情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所以,两个人都没有参加线上任务,默契又自然的选择了遗忘。 很重要小姐和差不多先生有一个同世间所有新认识的朋友一样俗气又老套的对白。 “你好” “你好” “很高兴认识你啊!” “我也很高兴。” “我叫XXX,你叫什么?”...

《张派克:我们没有夏天》

1 猪老三死了。 在一个异常安静的夏天夜晚,悄悄的死了。 那场大火烧白了东边大半边天,如果不是夜里浇地的人看到这场大火,还不知道这场火会不会烧的更加不可收拾。 “好生生的人,咋就死了呢?” 早上人们围在已经烧的乌黑破烂的麦谷场互相询问议论着,但是脸上看不出一点表情。 除了张派克和李大树。 张派克很难过,因为他很喜欢猪老三。 李大树很高兴,因为他...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9

撒哈拉寻宝——对狼的偏见 文/临溪为砚 憨娜回到城堡,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她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这一次,是安娜公主回来了。 当然,她最想告诉的还是——尼克斯! “尼克斯,你看,我回来了,所有的一切都回来了。”憨娜一边说,一边提着裙子转圈。 壁画里没有人回应她,这么重要的时刻,尼克斯去哪儿了? 憨娜以为他还在睡懒觉,她拍着墙壁,大声说:“起床了,大懒虫,太阳都要下山了!” 壁画里依旧没有人回应,...

生活这么乱七八糟,是你想要的吗?

文/纸飞机的骄傲 01 寒冬的夜晚,冷风夹着小雨一股脑的往人身上袭去。 晚上九点半,易可从写字楼走出来,被一大推报表数据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大脑被这凛冽的寒风一吹,瞬间清醒过来。"妈的,这鬼天气!"易可抬头看看阴沉的夜,咒骂这糟糕的天气。伸出冻僵的手,开锁,然后紧了紧身上的羽绒服。戴上手套,骑着那辆花了五百块钱费了老大劲从一堆破烂里淘来的二手电瓶车朝出租屋驶去。 清冷的街道,路灯投射着橘黄的冷光...

敢娶别人试试(上)

壁炉里的火苗只剩下微弱的萤光,木头早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不会神侃的大叔,不是好司机

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闹铃将我从美梦中惊醒。 “啊,七点半了!”随着一声惊呼,我扶着床已经弹坐了起来,昏沉沉的脑袋也开始慢慢清醒过来。火车要赶不上了!!!早知道就不看昨晚那场烂球了! 随手拿起昨晚脱下的衣服、裤子,慌慌张张的往身上一通猛拽,三步并作两步就朝着卫生间的方向冲去。 机械的拿起牙膏牙刷,一阵干刷,漱口……扯过毛巾沾上水,胡乱的在脸上抹了几下,拿上包,穿上鞋子就往外跑。 我一边跑一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