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夫人的自传

2018-08-23 10:00:05 作者:巨零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文|巨零

啪的一声,主人按了一下我的底部,力度有点偏大,我全身抽搐了几下,可惜他什么都不知道,还以为是他自己不小心撞到了我。

我的周围变得十分明亮,主人把我扯了一下,并且开始不停调整我的位置,一会儿他把我抬高,一会他把我拉低,我对此很是生气,我很想大声对主人说:“别再这样折磨我了。”可是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除了发出自己身上的光亮以外,我似乎什么都做不了。

是的,你们猜得没错,我,就是一盏台灯,也许是我天生丽质的缘故,朋友们都喜欢尊称我为台灯夫人,可是,也只是如此而已。

好多天以前,主人在商场灯具栏上看到了我,幸好商场的员工提前把我擦拭得十分干净明亮,不然我怎会如此闪闪发光呢。我努力抬高自己的灯罩,露出洁白靓丽的灯管,主人看着我笑着说:“瞧你长得多美。”

我十分荣幸地被主人带回了家,走前我依依不舍地望了一眼隔壁的兄弟姐妹,我听到蓝灯先生大声地喊叫:“台灯夫人,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的灯罩被主人扯得不停晃动,最后我都来不及跟它们一一道别。

到了新家,我满怀期待。最初的几天,主人对我真的极好,每天他都拿着一条干净的抹布帮我擦拭,并且见了旁人就说:“这盏台灯生得不错吧,我选的,呵呵。”我骄傲地享受着主人和他的朋友们在我身上的抚摸和观看,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满足。

一个月后,我开始察觉出各种异样。主人虽然天天都来看我,却日渐冷淡,先是取消了每天一次的擦洗和吸尘,后来他干脆用完我后对我不理不睬,长时间的工作让我疲惫不堪,我不断地抬高灯罩就是想告诉主人:“我好累,需要休息一会。”可是主人在经过我身旁之时居然视若无睹。

两个月后,在我的旁边多了一些其他小伙伴,它们是书先生和笔太太。主人开始把从我身上的目光转移到了书先生和笔太太身上,我看着它们幸福地享受着主人各种喜爱和珍惜,我精神开始有点恍惚,甚至分不清自己是在羡慕还是在嫉妒,唯一确定的是,我好生气。

忘记过了多久之后的一天,主人用完我之后,依然不管不顾地离开我的视线,站在笔筒里的笔先生抬头看着我说:“台灯夫人,你脸色不太好看。”

“嗯,我累得心慌。”我虚弱地说,我低头看了一眼笔太太,它的身上也满是尘土,表情有点呆滞。

“主人为什么每次用完我们都不好好归类放好呢,也不帮我们擦洗一下,你们瞧,我全身上下都是伤痕。”我的目光从笔太太转向书先生,书先生真的伤痕累累,有压伤、擦伤、撕伤、扯伤......主人的任何一个不规矩的动作,都让书先生痛苦不已,可是它每次都忍气吞声。

我们三个除了互相倾诉安慰,却也无能为力。

半年之后,我突感不适,无论主人怎么用力按压我的底部,我的灯管都不再明亮。主人用力掰开了我的身体,原来我的灯管早已漆黑一片,我的内部零件经过日积月累的损耗变得残旧不堪。

我安静地躺在桌子上等待主人的帮助,主人拿起我的时候,我还天真地以为他要带我前去医治,直到我感到眼前一黑,周围恶臭不断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自己被丢进了一个肮脏混乱的垃圾桶里,我恍然大悟的同时也悲痛不已,原来,主人抛弃了我。

新环境虽然漆黑而且肮脏,朋友却是十分友善和乐观,这里有污点斑斑的纸大叔,有缺手断脚的椅子老人,还有满身是刺的杯子小姐,它们的经历听起来比我还要凄惨百倍,至少我进来之时,还能保持完整无缺,而它们早已残缺不全。

没多久,周围突然间亮了起来,原来垃圾桶被打开了,又有一堆新朋友涌了进来,垃圾桶的盖子被掀开了一角,一道明亮的光线透了进来,我惊讶地发现,在我的不远处,书先生和笔太太被一群朋友压在杂堆里,书先生看起来淡定很多,想必早已看透自己落魄的下场,笔太太却是暴跳如雷,拼尽全力想要冲出垃圾桶外,奈何它尝试了无数次最后只能累到在书先生身旁。

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听到了垃圾车哔哔哔的声音,一个清洁工打开垃圾桶的盖子,把我们倒进一个巨大的翻斗里,之后我们被推进了一个巨大的车厢里,原来这是一个更脏更臭的垃圾箱。

就在清洁工关掉后车厢的时候,我最后一次抬高了自己的灯罩,我居然看到了曾经的主人,他经过垃圾车的时候捂住了嘴巴和鼻子,一脸嫌弃地避开我们,他的身影越来越远,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

我不知道接下来我将何去何从,我只想在离开这里之前,看一眼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垃圾车终于启动了,地震般的滚动扯掉了我的灯罩,我闭上眼睛静静等待接下来的安排。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巨零
巨零  作家 七年职场工作,三年半职妈妈,在读会计硕士。个人微信号:theo131420lin。微信公众号:薯薯爸爸。

二手客栈之互换三日

熊的表白

蜥蜴姐姐

灵魂交易

原来你一直都在

相关阅读
霓虹下的红玫瑰

樊九九没想到认识陆潘竟因为一次口角。 北方的十月份徐风微凉,樊九九站在地铁口出口,s市最大的地产商某项目售楼中心伫立在出口处,交通便利硬件设施齐全,好一个炙手可热的好楼盘。 她穿的少,手缩在卫衣袖子里,臂弯夹着几张售楼的传单,见过疾走的路人便不做打扰,看着和颜面善的就走过去问一句,先生你好,看房吗? 边指着地铁口出口处富丽堂皇的售楼中心还不忘面带微笑的说,loft公寓,首付才八万,要不要进去...

对不起,我不能爱你(二)

这么多年了,有的人变了,有的人还是没变。可是到底谁变了,谁没变呢?

短篇小说:借欲

借欲 作者:木子辉 孙雯是个容易害羞的姑娘,偏偏房东阿姨说的话又那么让人尴尬。她已经有些魂不守舍了,房东阿姨还是不紧不慢的说着。 孙雯是来这个城市打工的乡下姑娘,在此之前她也只是幻想过都市的繁华,虽然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快一年了,但她打心眼儿里觉得自己不是这个花花世界中的一份子。 房东阿姨,当然就是房东叔叔郑斌的妻子于红。孙雯从心眼儿对这两位房东家尊敬,因为他们不但少收她的房租,还因为她一个小姑...

异性合租的隐情

文∕李职贤 一对未婚男女合租后,由摩擦频频变成情愫暗生,无奈都爱在心口难开。随着一场生死大考验来临,女主人公终于大胆喊出爱的宣言…… 01 进入春夏之交,天气变化之快如同川剧的变脸,忽晴忽雨,气温也像玩蹦极,时高时低。 周五临下班前,身为杂志社老板兼总编辑的黄老师,吩咐编辑部主任庄宁健到火车站迎接新同事董艳。黄老师一再叮嘱庄宁健,一会见到新同事,要把七尺须眉的根根硬骨化作寸寸柔...

我的野蛮女老师(1)

二十四岁的时候,一个闷热的午后,我开着一辆日产轩逸车,路过宜城市第四高级中学时,忽然想到六年前,想到那天下午,天气也像今天一样闷热。 那天我一个人,站在升国旗的石台上,下面黑压压的一片人影,他们有组织有纪律的来听我演讲。 手里攥着老师润色的演讲稿,忍不住的发颤。白色的印着周杰伦头像的短袖,有些被汗水打湿的痕迹,这样一来,让我感到焦躁不安。恨不得立刻冲下去,一溜烟的逃掉。 站在台上,看着远处一...

念旧的人像是拾荒者

余鱼和陆维是同学,还做过同桌,也是情窦初开时的意中人。

我曾经是个贼

趴桌太久,胳膊酸麻,腿也不听使唤。 我踉跄着走出教室,站在紧挨教室门口的楼梯口,龇着牙,弯腰拍腿,定定神。 走廊前沿,梧桐叶触手可及,枝头挂着毛茸茸的绿色球状果实。 我无暇顾及,飞身下楼,跑过教学楼前高耸入云的大礼堂,穿过宿舍旁的林荫小路,路过带着亭台的月牙湖,向东边的厕所跑去,边跑边揉惺忪睡眼。 巧了,厕所就我一人。 隐约间进来一人,我向里挪挪。 那人擦肩而过。余光告诉我,他紧挨着我停下,...

《哭雨》

从明天开始,我想做一个全新的自己。——《推理之王2:坏小孩》 1. 三年前。深夜。 黑暗,总是黑暗,无尽的黑暗,无尽的黑夜。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对我?为什么你们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 为什么这个叔叔一来你们就对我那么凶? 妈妈,我怕,我想要你抱抱我; 爸爸,快回来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