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流浪记(下)

2018-09-01 17:30:03 作者:巨零

钱包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天气:雨

图文|巨零

我是被一只新手抓醒的,不得不说,这只手的力度大到让我差点窒息。

他不但把我身体里的东西全部掏光,还使劲撕扯我的皮肤,他想看看我身体里可有其他宝贝,真的是让他失望了,我没有奇珍异宝。

我的旧主说白了就是个吝啬鬼和穷光蛋,他只会在我的身体塞一些毫无价值的东西,充其量只能把我塞成个胖子,让别人以为我吃得有多好,其实里面都是些垃圾。

不得不说,被人掏光垃圾的感觉实在舒服,我躺在一边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一刻,我的耳边不断传来各种闲言碎语,杂乱无章,满是噪音。

“这烂玩意里面除了几张破纸和一些卡片,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一个声音在说。

烂玩意?我一听就恼火了,虽然我长得丑,但是我的用处可多了,我虽然是个钱包,但可不只是装钱这么简单,我还可以装卡片、纸条、还有钥匙呢......等等,我怎么会想念那锐利粗糙的家伙?我疯了吗。

“没用的东西留着干嘛,丢了便是。”另一个声音在说。

不要我可以,别把垃圾塞给我呀。可怜的我被抛弃之前,还带着一堆旧主的垃圾,我被塞成一个更大的胖子,滚到了马路边。

我一身疲惫,还肮脏不堪,路过的人都当没看到我似的来去匆匆,我默默地发呆,直到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原来是一个孩子,他蹲下来瞄了我一眼,然后从一堆杂物里把我提了起来,我满身是伤,无力地耷拉着身体,任由这个小不点肆意抖动我的身体,他想把我身上的灰尘赶走,真是个善良的孩子。

我以为自己即将要成为这个孩子的小玩物,谁知道他居然把我带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在那里,他把我交给了一个身穿制服的男人,孩子管他叫警察叔叔。

孩子在临走前帮我擦洗了身体,并清掉了我身体的大部分垃圾,比如黑到发霉的纸巾、生锈发臭的金属扣、还有其他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没想到这个小不点只留着一些卡片给我,他细心轻微的小举动,让我心情愉悦,一身轻松。

我被警察叔叔放在一个架子上,上面写着失物招领四个大字,呵呵…我的主人怎么可能回来找我,对吧?如今我不但苍老,还一身臭味。

相比过去在玻璃房里的生活,这里倒像是二手货的中转站,像颠肺流离之流浪汉的收留所,又像是无人问津的养老院,总之,是一个适合流浪之物孤独终老的地方。

让我没想到的是,主人居然来了,带着一脸难得的微笑和期待,但是老毛病还是不变,见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使劲按压和撕扯,新伤旧伤一起发作,我两眼无光地望着这个许久不见的主人,他脸上写满焦虑和心急,他似乎在找一样重要的东西。

“哦,找到了,谢天谢地。”主人拿着一张卡片,深深地吻上一口,完全不理会卡片变得多臭多脏,我微微叹了口气 ,看来在主人心里,我的地位还是那么低贱,比一张卡片、一串钥匙,还要微不足道。

回家后的第二天,我就被丢进了一间杂物房里,庆幸的是,我跟杂物房里的小伙伴们相处得很不错,大家对我的流浪记十分好奇,我每天就算是瞎扯个半天也不觉得疲惫,而且自我感觉还十分良好,就像是找到了人生的第二春一样。

当我讲到自己还不如主人的一张卡片之时,独脚杯小姐笑到差点摔倒,她东倒西歪地说:“那是主人的银行卡,你瞧瞧我们这里的每一样东西,都是靠那张卡刷回来的。”

我终于明白,那些整天塞在我身体中间,时不时来回移动的卡片,居然是这么神奇又珍贵的物品,怪不得主人一见到他们就要谢天谢地了。

我在杂物间里安顿了下来,这里的日子比我想象得要有趣和温暖,杂物架上的背包客总是喜欢来这么一句: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对!我就是这样的感觉。

几乎每个周末这里都会有新朋友进来,它们进来的时候都异常狼狈,但却能在这一片天地里找到另一个自己。

看似每天嘻嘻哈哈的我,在夜深人静之时,总会想起一个朋友,那就是红娘子,自从离开玻璃房后,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它了,那样一见钟情的感觉再也没有出现过。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巨零
巨零  作家 七年职场工作,三年半职妈妈,在读会计硕士。个人微信号:theo131420lin。微信公众号:薯薯爸爸。

二手客栈之互换三日

熊的表白

蜥蜴姐姐

灵魂交易

原来你一直都在

相关阅读
《人在江湖》上(小说)

1 十三叔一直说她是个高手,从我跟她做菜到我自己可以独当一面去乡下接席,前后跟了她八年,也听她说了八年,听烦了,我问她,“您总说您是高手,可您到底有多高,不划两下,我怎么信啊?” 这时候十三叔就会抽一口烟,悠悠吐出一口烟气,烈焰红唇淹没在烟雾中,暗紫色的眼影微斜,“屠龙之技,不可轻视于人,你小子懂个屁。” 我被噎的没话说,只能继续发狠去剁案板上的排骨,假装十三叔给我的那把生锈菜刀真是屠龙宝刀...

你走以后,才是晴天

那天晚上,我还是没忍住拨通了那个电话。电话接通后,我问他:“分手以后的这两天,你想我吗?” 他避而不答,然后甩给我一句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话:“对一个男人来说,还是事业比较重要吧!” 我心生一万句呵呵,突然觉得,自己这两年的青春真的是喂了狗吧!算了,谁年轻的时候还没遇上过几个人渣。 01 他是我的初中同学,我一直以为,他很爱我。 所以在我们认识的第八年,我终于答应做他的女朋友。 我们在一起的那...

我的一个网络朋友

我是一个很被动的人,你如果不喜欢我,表明态度就好了,我不会去纠缠你的,再喜欢都不会。 我和他是在一个群里认识的,印象中是类似于重口味心理学的群?当时我的网络用名是小白,没错,和他撞名了,然后这家伙莫名其妙的私聊了我,叫我换个名字,我当然不肯啊,凭实力取的名字,为什么要我换啊?于是我反而喊他换名,还友情建议了几个名字,无非是小蓝、小红、翠花之类的。 我们两就换名这个话题争议了起来,我执意喊他小...

我爱上了邻居的漂亮老婆 看着她遭受家暴却无能为力

最近我的心越发不可控制了,自从我发现自己爱上了邻居的漂亮老婆后,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我想将她解救于水火之中,可是我还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没钱没势

张嘉译个人资料 曾获得两次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

张嘉译是一个陕西人,他出生于1970年,是我国内地比较出色的一名男演员。拍过很多的励志电视剧,在里面,他可以称作为老戏骨演技也是比较好的。他最多扮演的角色就是父亲

黄昏短的像一句誓言,我想再爱你一遍

文|六小涛 -1- 脑袋昏昏在清晨醒来,上一秒钟是无数个梦中片段我们还在一起,下一秒钟却是没有结局的结局。 昨晚的妖风特别大,今早的阳光却早已透过窗帘的缝隙投射进来。不敢睁开眼,缩一缩头,埋进被子里,好想把一切归结于梦境。告诉自己只是一场梦而已,梦醒了拍拍胸口还可以和自己说还好只是一个梦。 可是这一次我不睁开眼,保持整个世界都是黑暗的,也改变不了这不是一个梦境的事实。可我就是想欺骗自己一小会...

你,是我,对的人!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无论距离多远,你都会以惊喜的方式出现在Ta眼前。无论相遇时间多久,你都会等。因为,这是你所认为的——对的人! ——题记 青春期的爱情懵懵懂懂。那时的我们根本不明白喜欢是何感受,只读到过小说里人物见面的小鹿乱撞,这个也许就是我们启蒙爱情的开端吧!心动…… 初见那年的他,作为新生来到我的学校。他没有其他小说似的那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面...

一个住塑料棚的女人

01 那天我一个人闲来无事,跟我妈招呼了声,便跑去爬山,那座山就在我们家附近,不远,几站公交就到。 先是一条宽阔的大马路蜿蜒着盘山而上,路两旁种满了法国梧桐,因是秋冬交接,满树的叶子大多染黄,将掉不掉的样子,树干下端都刷着大约一米左右的石灰,石灰上方的躯干颜色并不均匀,斑驳凌乱。 我一路顺着马路往上,开头还有人烟,偶尔一两个小卖部,卖点零食饮料和小孩子爱玩的小玩具。后来越往上走,房子都没有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