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住在我心里一个叫潘多拉的盒子里

2018-09-01 19:30:14 作者:小鱼儿和她的张先森

“放下吧,他不是那个人”阿容吸了一口西柚柠檬,抬头对着小鱼说。刚才还喋喋不休说话的小鱼弯起了嘴角,眼角的泪滴滚落在嘴边的酒窝中:“好”。

周日的早晨总是有些懒散,阿容和小鱼谈话内容是在早晨十点的快餐店里,甚至服务员还做着清晨的清扫活动。

他们口中的那个他是小鱼的前男友,一个原本大家都看好的男朋友,一个小鱼投入全部还多一点的感情去爱的男人,一个大家以为能吃上他们喜糖的人。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在一起,甚至在大家不知道这段恋情的时候分手。阿容知道小鱼刚刚经历了一段悲伤的爱情,原本傻乎乎的小鱼现在更傻了,只是眼里装了些什么,笑容有些沉重。

“阿容,别这样看着我,我能说出来已经没事儿了,我真的已经好了”小鱼就差拍着胸脯保证了。阿容和小鱼是高中同学,平时不怎么在一起玩,反倒是最近,两人因为那种叫爱情的东西关系亲近了许多。

“小鱼,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你到底看上他哪一点”阿容右手捏着吸管搅动着里面丰满的西柚果肉。“颜值呀,你不都说了颜值嘛”阿容摇了摇头,没说什么。

其实她们都知道,现在乐乐呵呵的小鱼不是以前的那只鱼,而阿容也不相信小鱼说的真的放下。那个人只是被藏得更深,藏在了心里那个叫潘多拉的盒子里。

假装放下一个人,可是,既然是假装,那骗过的只有自己和关心你的人。听了你的故事的朋友都会说“不值得”,但是他们心里都明白一段感情中冷暖自知,他们也明白,你所谓的放下,不过是藏得更深了。

感情是最无理的事,没有任何标准,你就爱上了那么一个人,没有任何预兆,那个深爱你的人褪色在了你的字迹当中。感情不是你不认输,那就不会输,也不是你越努力就会越幸运。感情,终究讲的不过是你情我愿,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这一段日子可能会很难很难,忘不掉不脱,但是时间依旧在走,不会等你整理好情绪再从这里重新起航。我们只能匆匆忙忙的带着伤痕跌跌撞撞,其实,你忘不忘记TA没有关系,因为这并不能改变什么。因为过什么样的生活,选择怎样的人生都是自己,你不想放下,沉浸于过去,没人能帮助你。所以亲爱的,我不会劝你不难过,要忘记,你想给他发信息就发,但是别抱期望他会回;你想用短暂的美好将就往后的日子,那你就在夜间一遍又一遍想起。大家都是成年人,那些道理我们都懂,只是做不到罢了。但是,有一天你们再次遇见的时候,我希望你能洒脱的说一句“好久不见”。

心里面那个叫潘多拉的盒子里装下了爱恨嗔痴,盒子最里面,还有一个叫“希望”的东西,不是吗?

小鱼儿和她的张先森
小鱼儿和她的张先森  作家 分手是事故讲出来的是故事小鱼儿和张先森之间有过故事

你住在我心里一个叫潘多拉的盒子里

相关阅读
一碗小炒肉饭,是一个人的一生。

我最爱的,永远是那碗小炒肉饭。 小炒肉饭不简单。 猪肉要原生走地猪,吃不得饲料,否则肉不香嫩,亦不精道。米则喜性随人,我喜欢长粒香米,软糯适中,不粘牙不散粒,紧凑有致。 小炒肉饭需要提前将米饭煮熟,乘出一碗等着下锅用。 炒肉很有讲究。 湖南的朝天椒,绿里透黄为最好,先要入锅翻炒个三五分钟,再单独炒肉。炒肉的时候火候很重要,油刚刚烧起烟,倒进锅里,乘势快速翻炒数次,肉色由红渐灰至灰白色,倒入生...

相知、相伴

一 “他一脸坏笑地过来了,看来他肯定是要报仇了~”,张婷心里想着 张婷说的过来报仇的人是她的同事陆离,这家伙是五个月之前来到这家公司的,因为座位离得有点远,所以并不是很熟悉,只是每次去接水经过他身边的的时候他一定会找张婷聊上几句,从聊天风格来看,这家伙是个十足的二货 所谓的报仇其实是前天中午陆离吃午饭的时候张婷闲来无事便在手机上搜索了几张特别倒胃口的图片很及时的送到了他的面前,图片里黏糊糊的...

对不起,不再为失恋流泪

凉小天,我还是哭了,从未停止过对你的想念。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晴 01 从相识、相知、相爱,到今天的分离,刚好一千五百三十二天。 我们不再互相道着早安,不再亲昵地说着晚安,也不会互相倾吐着苦水,不会聊着理想,不会谈着八卦,甚至连一个最基本的招呼都不会打。 凉小天,我又哭了,我还在怀疑是不是自己太矫情了,明明放不下你,又跟你分手。 这个星期我们的朋友无数次问着,“韩小暖,你怎么跟...

送往生

在我们这行最难办的就是冤死白活儿,尤其是死者这种脑袋都被砍掉的,怨气大……

12万的赎罪手镯

孙福在最落魄的时候,认识了王芳。那时的他骑着一辆三轮车,走街串巷,叫卖泡菜。 孙福的父母都是农民,就算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物品,也拿不出钱供他上学。家中共有四姐妹,作为长子的他没办法,必须出来赚钱,养活弟弟妹妹们。 王芳租住的地方,是一个城乡结合部,前来打工的外地人,将这个村落填充的满满的。 打工的人都省,不舍得买大鱼大肉,经常买点泡菜对付着下饭。 孙福的泡菜价格公道,质量还不错,深得城中村...

吃人的植物★续

1 庄小强斜依在草坡上,嘴里叼着草棍,悠闲地望着不远处忙碌的工地。 春日温暖的阳光洒在工人满是汗水的脸上,洒在高大的铁栅栏上,为他(它)们镶上了一道道明亮的金边。 铁栅栏高得离谱,庄小强一直这样认为,用这么高的铁栅栏来防御感染者,简直就是牛刀杀鸡。这么高的栅栏都可以拿来防御恐龙了。不过,想想感染者的可怕,对城市的破坏,做多么牢固的防御也不为过,毕竟防御工事做得越牢固,里面住的人就越安全,住着...

叮当——我唯一爱过的女孩

毕业后我也来北京了,可是却怎么也找不到八年前的你了。 那一天,我站在渤海海岸,忽然想起了《春光乍泄》里黎耀辉站在瀑布下所说的那句话——“我始终觉得,站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 你说北京没有海,如今我信了。 …… 我终于见到海了,你呢? 叮当是高一下半学期转到我们班来的。听说她是从北京回来的,因为没有北京户口,所以必须回来户籍所在地高考。以前总觉得从小在哪生活、长大,就是哪里的人了,殊不知,真...

陆小曼:从任性到克制,成长有时候是一瞬间的事

麦家陪你读书 嗨,早上好,亲爱的小伙伴们,这里是麦家陪你读书。 在微信后台回复“读书计划”,获取读书人的专属福利: 加入顶级大咖作家团; 专享线下社群活动; 48本好书籍,365个好日子; 聆听好声音,滋养你的心; 参与活动,有现金奖励。 读书,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一堂大咖课】已上线,点击阅读原文,可免费试听。 胡适说:陆小曼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 郁达夫说:小曼是一位曾撼动20世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