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广州青年的生活日记

2018-09-11 15:30:25 作者:高爷爷说

实在不知道写点什么,随意记一个上周六的趣事吧。

距离上一次休假,已经是两个星期前的周日了,所以这个周六,原本就打算早点回去,早早吃饭洗澡吃鸡睡觉。

可微信群里几位老哥下午就开始在呼唤,明天大家都休息,不如今晚出来宵夜。

我不为所动,虽说我是个十分喜欢吃烧烤的人,顾及本人囊中羞涩,便不作多言。

他们都知道我酒精过敏,于是乐叔带头明示了一句,“不喝酒的可以过来吃宵夜啊喂!”

看到这,既然如此诚意,我也不好过多矫情,半推半就答应了。

可我不明白,不就喝点小酒吗?乐叔咋就把那一坛白酒带了出来,怕是疯了吧。但我只负责吃,便由他去。

与乐叔一同过来的,是他小学同学,过年的时有见过,不熟但算知道,只是不知道他们俩之间有发生过什么故事。

当然,我只管吃。

宵夜过半后,他们开始说要摇色子,为了演戏演全套,我也勉为其难让服务员上了一罐可口可乐,舍命陪君子。

全程我几乎是不看就叫,反正没人会劈我,也没人开,酒过半坛,乐叔那小学同学便开始糊涂了。

也不知道是真的糊涂还是,借着糊涂干傻事,随后便开始仰天呐喊,大声斥责,又是要去找前台小姐陪聊,又是要去找老板叙旧。

一顿操作下来,那同学终究是倒了,开始犯浑。

没人拦得住,几个回合下来,换做乐叔开始斥责,不知道此时他是否已经微醺,竟然对着那同学喊,“是兄弟就给我坐下!3、2、1、坐不坐,不坐兄弟都没得做!”

此时我傻了眼,竟不知道乐叔什么时候会跟别人称兄道弟的,我跟他从小学六年级就认识,但是他从没这样过。

我忍俊不禁,用筷子夹起烤干鱿,细细咀嚼,估摸着接下来会有更好玩的事情发生。

果不其然,乐叔不知咋的,就跟那个同学抱着哭了起来,我心想这俩人哭啥呢,鸡蛋!

哭了,哭了你们懂吗?两个大老爷们,就这么相拥而泣,整个天台烧烤的客人都看着我们这桌,议论纷纷。

接下来最让人傻眼的是,乐叔那同学不哭了,紧挨着椅子开始睡觉,我感觉不太对劲,这两个人在演戏吧。

然后,我跟斌总开始拷问乐叔,“你干嘛呢?这么多年没见你哭过,上次喝到天亮都没见你哭,你有什么事是不能让我们知道的吗。”

斌总似乎有点小脾气了,顿时那么一点醋意洋溢。

但乐叔不语,便拿起半杯白酒一口喝完,白酒下肚,仍是不语,开始落泪,想要纸巾,开始呢喃,“一定要我说吗,这么想看我流眼泪啊?”

“对!你今晚不说你别走了,一定要说。”斌总醋意沸腾。

“那你们还有谁想听,来,把杯子拿过来这杯喝完我什么都告诉你们。”乐叔估计开始断片了。

我手拿一罐可乐也跟他们硬刚,阿公似乎也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建超笑而不语。

最后斌总和阿公的被子都倒了半杯白酒,(不是那种专用白酒杯,大概一个掌心高的玻璃杯),这三人举起杯就喝,我本来也想烘托一下气氛,不料可乐罐是空的,只好作罢。

好戏上演,乐叔喝完这半杯白酒,开始抬头望天,沉默不语,手背一抹鼻涕,他还是没说他为什么哭,斌总阿公不愿放过,毕竟酒都喝了,故事呢!这酒还是乐叔自个带的。

过会,我们几个便开始寻思着怎么让乐叔说说那些故事,没再口头逼迫他。

谁料这个时候他倒头要睡,这一睡便没能再叫醒,他断片了,直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半才醒过来。

期间乐叔斌总多次呕吐,痛快!

似乎接下来的才是那晚的正题,斌总开始酒后吐真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计划着结婚了,开始存钱了,“不怕跟你们说,我女朋友家里人都不同意我们,嫌弃我们那边的人,怕我以后给不了他们女儿幸福。但是我要怎么做?我想如果真的要结婚,我起码要有一样东西吧,要么有一套房,要么有一辆车。”

我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但他似乎滔滔不绝。

“我现在的工资加上游戏的外快,这个那个的,一个月有八九千,存款五六万,两年后我就存够起码20万,我才有胆量开口让她嫁给我。”平时斌总报个健身年卡都找我们哭诉的人,这次的计划居然这么认真了,我倍感惊讶。

而阿公嘴边嘀咕着,“估计这人现在已经存了十八九万了。”

惊讶之余,从斌总口中说出的20万在我耳边不断回响,20万啊......

一狠心,舍不得打自己。心一狠,顺手打了一巴掌乐叔,他还是没醒,估计是真的断片了,幸好。

我转身就走,去洗个脸缓一缓,二十万,我什么时候才能存到二十万?

这时我抬头看了看夜空,没有星光,乌云密布,像极了我眼前的出路。

青春期的时候,父母逼着我们不让早恋,剩龄期的时候,父母逼着我们去相亲,这听起来似乎没什么不对,每个人都在特定的时间内,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不管好坏,无关善恶,没有重来。

只不过有些人在计划之内,循序渐进春暖花开;而有些人则被排除在外,像群迷失的蝼蚁到处乱窜,爬不快且又极其容易被破坏。

有些人哭是没有原因的,或是情到深处,或是实在无助。

但有些人开始认真是有原因的,如果仅是为了自己,他大概不必,但是为了他的半生,就已经是最直接的原因。

而我没有哭,也没有开始认真,又或许是因为我并不甘愿去牺牲。

半生,来之不易。

认真,谈何容易。

高爷爷说
高爷爷说  作家 【高爷爷说】微信公众号ID:GaoyeyeTalk 献给岁月的胖子。

一位广州青年的生活日记

相关阅读
【真假故事】你去哪里,我就跟着你去哪里

01 你去哪里,我就跟着你去哪里。 苏南对夏禾说。 02 09年的夏天,苏南牵着夏禾的手,走在街道,梧桐树叶微微泛黄,没有落下一片。 “苏州,我的志愿是苏州,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夏禾低着头,看着苏南占满灰尘的球鞋向前迈步,小声地说。 “你去哪里,我就跟着你去哪里。”苏南松开牵着的手,将手搭在夏禾的肩上,然后微微用力将夏禾拥进怀里。 白色衬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香味与男性的汗味混合在一起,在彼此...

我曾是一个不婚主义者

“你即便不结婚,也不该拿自己的身体不当回事儿。”因为前一晚喝醉了,错过了姑姑儿子的婚礼,母亲电话里指责我。我反驳道:“我这叫享受生命,你们根本不懂!好吃好喝好玩,享受生活到四十岁,之后每多活一天都是赚的。我现在已经健健康康活到四十五了。”可是年初五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睁开眼看着另外一个床上睡着的母亲,浑身蜷缩着,眉头紧皱,头顶那一圈刚刚长出来的白头发格外刺眼,我有点内疚。很多年了,我很少看到母...

渣x男,送你一个绿茶x婊

来源微信公众号:贰瓶子,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1 汀云平生最讨厌两种女人:一白莲花,二绿茶婊。 她讨厌白莲花有其历史原因。 十五岁时,汀云父母离婚,根源就是一朵白莲花。 那花是母亲的同事,住同一个家属院。 她男人脾气不好,经常把她打得呜嗷乱叫,整个院的人几乎都到她家劝过架。汀云的父亲就是经常劝架,劝着劝着把自己劝到她床上去了。 后来,白莲花的男人跟她离了婚——有事没事一泡泪,看着就...

爱情的另一个样子

小时候阿颖听大人说,七夕晚上在葡萄架下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对话。阿颖好奇,一年一会的牛郎织女在七夕的夜晚会说些什么?倾述彼此的相思?彼此在银河两岸守望一年,难得聚首必有说不完的体己话。阿颖极想在七夕夜的葡萄架下听听牛郎织女相会的私语。 葡萄架下能看到天上的星光。阿颖抬头望天。看璀璨星河。看牛郎织女如何渡鹊桥相会在葡萄架下私语。 阿颖站在葡萄架下,仿若感觉到牛郎织女如何站在银河两岸,欣喜地看鹊桥...

河南一家属楼着火是怎么回事 4人遇难其中3人窒息而亡

火势汹汹,人的生命在大火面前也是异常的脆弱。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多数人是无能为力的。能幸存者,已是万幸。不能幸存者,空留悲痛。尤其是在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我们应该

姑娘,你一定很幸运,遇见一个这么爱你的男人

姑娘,你一定很幸运,遇见一个这么爱你的男人 01 九点,我像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最新更新的社会新闻和时事热点。一条醒目的标题吸引着还沉寂在梦乡的眼球——“妻子移植当天俩哥哥反悔 丈夫医院门口跪求岳父遭全家人抛弃”。 我被这个标题给镇住,我点开了,呈现的内容让我不寒而栗。 故事的主人公范林俊和她患白血病的老婆。她老婆骨髓移植的当天,配型成功的两个哥哥突然反悔,他在医院门口跪求岳父的...

23岁,我还没有拥有过真正的爱情

(初稿,无意改) 23年前的那天夜晚,我被村里的二妈用双手从娘胎里拉到了这个世界上,浑身粘液、睁不开眼睛的我开启了单身之旅。 从小特别爱哭,动不动就哭,村口的老大爷给我取小名“老哞”,这一哭就停不下来了。四岁被送到岭上的付营小学读学前班,因为害怕一年级老师,又读了一年的学前班,整天跟着拉我来到这个世界的女人读“dou ruai mi fa sao la xi”。四年级感觉班里一个小女孩瞅...

我有万贯家财

我叫高业,我是一个富二代。我爸是当地有名的商人,我有三个妈妈。当然都不是亲的,但我爸只有我一个儿子。 所以我从小就是这万贯家财的唯一继承人。我从来没有被欺负过,在家里除了老爸宠以外,我的几个妈妈也是一样,她们每一个人都对我极好。甚至比我爸还好,不过他们偶尔也会有些争吵,大都是为了一些鸡皮蒜毛的事,大都与我有分不开的关系。 从小到大,无论用的穿的都是最好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名牌是什么,感觉衣服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