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3年的孩子,居然不是自己的

2018-09-14 22:30:21 作者:佑多

01

今天周末,陈刚有空,就来医院把女儿欣欣的体检报告拿回家,明天就可以带欣欣去入学了。陈刚对这个女儿非常喜爱,真有种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的感觉。所以给她选了一个本市最好的幼儿园,一切都办妥了,现在只要体检报告没问题,就可以在家等着入学了。

陈刚拿完了报告看了一下,嘴角动个笑,突然笑空僵住了。怎么报告上显示欣欣的血型是A型,可是他明明记得他跟老婆杨凡的血型都是B型啊。

他立马拿起电话给杨凡打了一个,问了杨凡的血型。得到肯定答案以后,没等杨凡把话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挂完电话他啐了一口,狠狠的把手机揣进口袋里。眼前浮现出女儿可爱的笑脸。

欣欣今年3岁,非常乖巧懂事,杨凡从怀孕起就一直没有上班,静下心来安安心心带女儿,在杨凡尽心的养育下,如今3岁的孩子,可以把小学一年级的课文给背下来。10以内的加减法不再话下。

陈刚工作辛苦,每天下班回来,欣欣都要过来给爸爸捶腿按摩,看着孩子粉嫩的小手捶在自己腿上,他觉得这一辈子都值了,因此也特别感激杨凡,给自己带出一个这么懂事灵气的女儿。

可是现在,所有的一切被这张血型报告给毁坏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此刻好像变成了一种讽刺,嘲笑陈刚替别人养了孩子,还当宝贝一样疼着。

陈刚到家的时候,都晚上10点了,杨凡一直没睡,陈刚回来的时候很颓废,杨凡吓坏了,准备好的一肚子怨气也没有发出来,马上给他弄点吃的,关切的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陈刚抬起眼睛看着她,然后又低下头,有气无力的把报告拿出来。手指着A型血问杨凡:“这是谁的血型。”杨凡一看是欣欣的报告也愣住了。这不是他们的血型,难道欣欣不是他们的孩子?这不可能,一定是医院弄错了。

陈刚瞪着眼睛说:“弄错了?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对你怎样你心里比谁都清楚,结果给我搞出这么一出。你让我以后怎么见人?怎么看待欣欣?”杨凡生气的看着陈刚:“你说这话什么意思?你怀疑我出轨?”“难道我不该有此怀疑吗?”陈刚针锋相对。声音越来越大,把女儿跟陈刚的母亲薛桂花都吵醒了。

薛桂花对着儿子说:“大半夜的吵什么?明天欣欣还要不要上学了?”陈刚正在气头上,顶他母亲一句:“上什么上?有什么资格上学?”旁边的欣欣听着害怕的跑过来抱着奶奶的腿。她从未看见爸爸如此可怕。她也吓破了胆。

薛桂花摸摸孙女的头,对她说:“好孩子,去睡觉去。”欣欣进了屋,薛桂花把门一关,严厉的问儿子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

陈刚不说话,杨凡控制不住了。她对婆婆说:“妈,您给我评评理,陈刚今天拿到欣欣的报告,看到欣欣的血型与我们两人不符,回来就骂我,说我对她不忠。说我让他丢脸了。妈,您说说,我嫁进来这四年里,您看见我哪一天夜不归宿了。我就算出轨,我得有机会出啊。我说也许是医院搞错了,陈刚都不愿听我的,非把屎盆往我头上扣。”说着豆大的泪珠就往下掉。

薛桂花听儿媳妇这么一说,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眉头紧锁,一脸的表情探究不清。陈刚气的直叹气,满脑子的话都化成了一股怨气。杨凡也是很纳闷,如果确定是A型血,那肯定就不是他们的孩子,那会是谁的孩子,那他们自己的孩子又在哪呢?可是孩子从未离开过自己的视线,怎么会错呢?

02

杨凡越想越乱,决定第二天带女儿再去医院检查一下。结果还是A型。

杨凡的心在往下沉,胸口微微发紧,看着身边因害怕而微微发抖的女儿,尽不知无何是好了。她是如此的懂事,如何能叫她伤心和害怕呢。

杨凡在医院坐了很久。她把自己从怀孕到生孩子到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回想一遍。唯一可能出状况的应该就是生产时的医院了。那时候陈刚特别忙,看她们母女都是抽空来的,生孩子的所有的事都是婆婆弄的,当时大姑姐也在生孩子,也许事情太多,婆婆慌乱,护士抱错孩子也未可知啊。

杨凡当时羊水栓塞,命差点丢在手术台上,孩子的事她完全不知情。

想到这里,她就去医院找到了当时做手术的医生,但是医生是不会承认这种事的,几番周折下来把院长惊动了,院长说:“看看监控吧!”

杨凡提着气站在监控里,突然监控上出现的一个画面把她吓坏了。她看见婆婆正抱着她的孩子出去了,过了一会又抱回来了,后面抱回来的孩子,很明显没有头发,而之前抱出去的孩子却是一头又长又密的黑发。

杨凡一个趄趔差点摔倒。她立马让医生给她查查她当年生产记录。结果护士告诉她,她生的是男孩。也就是说婆婆把她自己的亲孙子给换掉了,换成了孙女。这是何等的大事,婆婆为何这么做。

杨凡马不停蹄的往家赶,看见婆婆,她真想上去扇她几个耳光,好问问她,她这么做是什么目的。杨凡忍住了。她把欣欣送到外婆家去,又把陈刚叫回来。大家一起坐在沙发上好好说说这件事。

看到医生的出生记录以后,薛桂花就开始紧张起来了,两只手相互攥着都能拧出水来。陈刚看着母亲脸上表情变化,心里对母亲的信任一点点开始瓦解了。夫妻俩双眼都直勾勾的盯着她。

老太太嗫嚅着:“我把孩子抱给你姐姐了。”

杨凡和陈刚都像当头棒喝,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陈刚的脸色难看极了,啪的站起来,对着母亲一声吼:“你说什么?我可是你亲儿子,你把自己的亲孙子抱给别人抚养。这是为什么?”

薛桂花看着儿子的样子很害怕,眼神偷偷的又瞄了媳妇一眼。用小的都听不见的声音说:“你姐姐没有儿子,她日子会很苦的。”说着说着哭了起来。“你们俩还年轻,还能生,可是你姐姐这都第三胎了,再生个女儿,婆家要把她扫地出门了。我就这么一个女儿,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人到中年还要被离婚啊。反正我想着两个孩子不管是谁抚养,都是我的亲孙子。就抱给她了。”

“妈,你这样是犯法的,你知道吗?”杨凡大声的斥责薛桂花,她没有力气再跟婆婆去理论了,这一天里她受到太多的刺激了,加上本来身体就不好,一下子晕过去了。

03

陈刚的姐姐嫁的不错,男方家世代做生意,姐夫很中意姐姐,但姐夫没什么本事,家里的财政大权在姐姐婆婆手里,小两口婚结的倒是风光,可日子却过的紧巴。他们没有自己的生意,每月都靠婆婆拨家用给他们。给多给少全看婆婆心情。

他们家三代单传。婆婆无论如何都要一个孙子来继承香火,姐姐嫁入他们家以后就没有工作了,她的任务就是生孩子,可是连生了两胎女儿。婆婆脸色越来越难看,给姐夫施加压力,说这胎如果还是女孩就让他俩离婚

姐姐性格懦弱没什么骨气,舍不得这衣来伸手不要工作就有钱花的生活,再说父母百年之后,这么大的家业不还是他们的吗?就算到死她也是要守住的。为了生男孩,前面已经堕胎两次了,而且时间间隔很短,医生告诫他们,可不能再堕胎了,否则就再怀不上孩子了。所以欣欣就这样被留下了。

孩子生下来以后,姐姐跟姐夫两人脸都长了,薛桂花看在眼里,动了心思。刚好杨凡那时身体弱,陈刚又忙老不在身边。所以就把两个孩子换了过来。办理出生证明的时候,都是薛桂花跟姐夫去办的。

这就样,狸猫换太子,两个孩子就被换了。

杨凡在医院醒来的时候,就听见球球在医院里大声喧哗,一会吵着要变型金刚,一会哭着要吃肯德基。她在心里反问自己,这真的是自己的孩子吗?他只有3岁而矣,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再看看旁边的欣欣,她一直偎在杨凡床边,拉着杨凡的手,一动不动。看见杨凡醒还问妈妈有没有饿。

球球本也是个聪明伶俐的小孩子,说话早走路早,学什么都特别快,玩玩具他总能玩出新花样。可是这么聪明的孩子给姐姐姐夫带坏了。可能因为三代单传的缘故,对孩子极其宠爱,有求必应,孩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谁要是违背他的意愿就是对人又打又骂,直到达到自己的目的。

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自然就成为熊孩子中的战斗机了。撒谎骂人是随口就来,捣蛋调皮是他的日常。做事不分轻重,基本没什么是非观念。得不到的东西张嘴就哭,一哭爷爷奶奶就妥协。

杨凡看着这两个孩子,糟心的闭上眼,眼角有眼泪流出,温温热热的。

陈刚的姐姐姐夫看着杨凡的身体状况好点了,噗咚跪在她面前,又是鼻涕又是眼泪的希望杨凡将错就错,继续让他们抚养球球。

杨凡错愕的看着他们,偷换孩子的账还没来得及算,这会子又要来让自己当这件事没发生。他们全拿自己当猪吗?

姐姐说,如果孩子换回去他们夫妻俩就没法活了。婆婆肯定要把他们扫地出门的,他们又没有自己的积蓄,出门以后日子怎么过呀,欣欣那么乖,问杨凡是不是忍心让欣欣跟他们过苦日子。姐姐说她如今除了带孩子什么也不会,如果真的被扫地出门,自己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肯定是要饿死的。

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球子,叭叭的往下掉。

他们看说不动杨凡,姐夫换了一种方式。

他说:“只要孩子不换,我们会跟我妈说,以球球的名义在市区买套房子,过后转到你的名下。”

杨凡都气的躺不住了,感觉自己要从床上掉下去了,她手紧紧的握着,硬是憋着气,不想做的太难看,可以姐姐和姐夫这副嘴脸,让她感觉肺都要炸了。

她指着门,对他两夫妻说:“你们给我滚,不要出现在我面前,看着反胃。”

杨凡心里的情绪非常复杂,有孩子被换的震惊,也有两个孩子如今这么大落差的难过,还有对婆婆和大姑姐的愤怒。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一家人。杨凡躺在床上蒙住头任眼泪随便流。

04

出院以后,杨凡不愿意回去,执意让哥哥接回娘家了,杨凡的母亲也觉得在这样的家庭能有什么好日子过,看着薛桂花一声叹息道不尽心中的情愫。

陈刚每天都去丈母家看杨凡,杨凡不理他。陈刚的不信任让她难受,婆婆的拧不清让她窒息,她感觉自己快死了。陈刚自知理亏,处处陪着小心,杨凡都不为所动。她面色发白,毫无生机。陈刚对她的怀疑已经让她伤透了心。毫无章法和原则的一家人也让她心力交悴。

她执意要告婆婆和姐姐偷换孩子,陈刚想拦着,毕竟是自己的母亲和姐姐,如果真弄到法庭去,又有多难堪。杨凡是铁了心了,自己这么多年的心血等于化作一团乌有,这谁能接受的了呢。陈刚明白拦不住,他自己心里也堵着一股气,自己的亲生母亲怎么就能干得出这么荒唐的事呢。可看着母亲苍白的头发,和这段时间看着陈刚和杨凡畏畏缩缩的眼神,气竟然不知道朝谁发了。

所以杨凡去起诉的时候,陈刚没有出面,也许他心里想,是该让姐姐得到点教训了,母亲虽然是自己的母亲,但是做错事情就该负起责任。

最终法院判了薛桂花拘役3个月,姐姐姐夫6个月。再赔偿了杨凡夫妇精神损失费等。两个孩子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孩子回归原位,但家庭却不再是原来的家庭了,这件事不仅对大人的影响大,对孩子伤害更深。

至于杨凡与陈刚可能再回不去了。经历了这些事情,就算勉强维持一个家庭,也是为了孩子,为了球球。

佑多
佑多  作家 我是尧妈六六,白天带娃,晚上码字,我是一个没有任何标签的码字人,手写我心,有感而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养了3年的孩子,居然不是自己的

儿媳怀的别人的种,婆婆竟不怪她

婆婆来了就挑我的刺

相关阅读
文字的力量/写作,让我更坚定地做回自己

文/老高先生 1. 还记得小学刚入学的时候,特别怕事怕生人,胆小如鼠,但是对于识字认字却特别认真。尽管写得相当潦草,我都坚持一笔一画写出那个方块字。 接着,学会了那篇耳熟能详的《画》:眼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那时的我觉得感觉特别棒。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首《宿建德江》:渔舟薄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夜幕降临之时,一只渔舟,一轮弯月,一片江水,烟幕弥漫...

我们都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

文/单眼皮的饭饭 题记 我原本真的想要找一个和你完全不一样的男人,但不知不觉我就和你变得一模一样。我觉得很恐怖,我被你影响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被你影响了,我很努力的去摆脱张志明,最后我发现我变成了另一个张志明。 ——《春娇与志明》 01 我之前一直觉得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这句话的后半句完全就是扯淡,直到昨天和寝室姑娘一起出去逛街坐地铁的时候...

是否每个家暴男都不值得原谅,动手了就该离婚吗

在有些人的心里家暴男不可原谅,因为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种男人根本不值得怜悯。但是如果他打了你之后跪在你的身边求原谅你又该怎么办呢?你觉得认错之后的他值得

记生命中一个点到为止的男孩

我们最好的遇见,也是像这样的九月天。 可惜流星遮了眼,缘分断了线,我们手都未及牵。 那年夏末,伏气未消,天空湛蓝明丽,云朵寸步不移在头顶驻足,偶来几声惊雷,紧接着大雨瓢泼了半晌,惊了云,惊了夏伏的明媚天。 无论谁人,我们总有一种看不见的磁场,吸引成自己的一个小圈。起初,我和他就是属于不同的圈,因为我们是不同的人。他这个人呢,实话说,有点小聪明,所以班主任是对他抱有一些期望的,他喜欢钻研各种稀...

你偷我老公,正如我意

郭腾挂了电话,抱着尹云就是一顿狂亲,很快,他和尹云就能名正言顺的在一起了!

老大的“义乌梦”

01 从云南度蜜月回来,便接着踏上了义乌的火车,来到了义乌,老大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 老大在义乌工作了三年多,一直说着要去义乌好好玩玩,老大也多次邀请,可是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这也成了我心里一直过不去的坎。 在工作以后,更拖不开身。在时间这张网中,自己越使劲挣扎它编织的愈加稠密与严丝合缝,丝毫动弹不得。 趁着假期,终于有足够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喷薄而出的感觉如同被释放自由的小鸟,呼吸的...

有目标才会有未来,找一个支点勇敢前行

人活着不仅要有信仰,还要有目标,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并且朝着它去奋斗,去努力,那么你的未来一定会多姿多彩,充满阳光。那么你知道关于目标的小故事有哪些吗?目标的重要

这座城市风很大 三年我一直在归零

三年前的4月份,从一座生活和工作了5年的城市回到这座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不为别的,只是因为离家近,虽然陌生但是有家的感觉。 事情还得从三年前回来的时候说起,决定回来真的就是父母的一个电话,记得当然跟父母通完电话,环顾租住的空荡荡的房子,在广州的回暖天里面感觉更加的寒冷。于是熬到凌晨2点修改和更新了简历,因为我害怕一觉醒来就没有动力让我回去。因为,如果回去基本得从零开始。 两周之后我的一个早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