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幻想

2018-09-16 14:00:16 作者:无极帝尊

图书馆内,书香弥漫,众学子精神抖擞,心怀梦想,正奋笔疾书。我则刚从梦中惊醒,赶忙打开手机,酉时两刻,还好,距离上课还有两刻钟,稍一放松,滚滚睡意便再度袭来。我拖着困乏的步子像蜗牛一样在暗红木质地板上挪动着,好不容易出了门,迎面袭来一阵瑟瑟秋风,吹透了我那薄薄的浅蓝色衬衫,冷风与我的肌肤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我猛得打了一个激灵,睡意全消。抬头望望天,那远处天边的沉沉阴云正缓缓向前推进。

我找了一辆哈喽单车,突然两声低沉浑浊的“咳咳”声自后背传入我的耳中。我回头看了一眼,又立刻转了过来掏出了我的手机,心中悲喜交加,我深呼吸一口,尽量平复着翻腾的内心。

“你来做什么?”边说边打开APP扫单车上的二维码。

“哪个...你晚上有时间吗?”

“请问你有事吗?”

“我想请你和我一起去看一场电影”他的声音略带沙哑。

我本来心情还算不错,一见着他心里就有止不住的怒火,想的是回头潇洒的留下一句:我辈岂是蓬蒿人。便骑上小蓝扬长而去,待得离他几步远后,举起手来摇摇食指,只给他留下一副胜利者的背影,想到此处我竟有些暗爽。我平复了一下内心,尽量做出一副平静的表情,慢慢地将头扭了过去,正欲开口时,到喉头的话却终究是没有说出来。那一刻,我与他的目光不期而遇,他眼里忽明忽暗的泪光就像是针扎在我心里一般,越往里扎,疼的越厉害,我忍不住去开始回想起他待我的好,任由那针越扎越深,他脸颊上那留着的几道清晰泪痕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这个男人深深的爱着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他在默默流泪,却又找不到人倾诉,默默忍受,那双充满红色血色的眼睛,看见它的第一眼就令我内心如万虫噬咬一般的疼,我也没有勇气一直盯着它,我不想猜测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他是怎么度过那些令人心碎的夜的...

“好吗?”他的双手就像两个陌生人初次见面握手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双眼闪烁着。

他的这般模样正拷问着我的心灵。

我随意的摇了摇头,想尽量让自己内心少些悲伤。

却见他的双手在微微颤抖着,握地更紧了。

我伸出一只手将他那合二为一的双手轻轻的扶住,另一只手再像剥洋葱皮那般慢慢地将他紧紧压在手背上的四指手指轻轻掰开,我轻轻的握住他的双手,与他之间围成了一个封闭区间,他的手心有着些许冷汗,黏黏的。

我摸了摸他的手心,抬头仰面,我想让他看起来不再那么惆怅了,便努力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我想啊,但是我今天晚上还有课,要不明天吧”

他那眼角周围紧张的肌肉一丝一丝褶皱慢慢浮现,眼里的笑意愈发的明显

“可以吗?”他嘴角挂着一个微微的弧度

“我有预感今天晚上会点我的名字。”我十分认真的说道

“那好吧。”他的语气里有一丝丝失落,接着就直直的看着我,动了动嘴皮,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空气似乎凝固了,我眼见着气氛有些尴尬,就看了看表向他挥了挥手“还有14分钟就上课了,我先走了啊。”

我刚坐上去,猛的有一股刚中带柔的力道强行将我与坐垫分开,他紧紧地将我抱住,小蓝车倒地的声音吸引了不少人。

他的脑袋一下子凑到我的耳边来,他的脸轻轻的触碰着我的头发,软软的,自他鼻孔而出的呼呼热风断断续续地拂过我的耳面,他低低地,一字一顿地在我耳边说到:“我想你。”

听到这么肉麻的话,我的小脸突然就像火焰附体了一般,变得又红又热,他含情脉脉的注视着我,眉宇间有千山万水,时间仿佛静止了下来,他的这般突变,着实吓了我一条,虽然有些突然,但为了配合他的款款深情,我只好双手轻轻捏了捏他粗糙的脸,娇羞道:“好啦,好啦,我也想你。”我本还想再多捏捏他的脸,却一时想起在大庭广众之下这般卿卿我我,那怎么行!便在他怀中挣扎:“快放我下来,这么多人看着呢” 他看着我的眼睛浅浅一笑,微微的摇了摇头

“我要迟到了!”我努力的在他的怀抱中扭动,在周围人戏谑的眼神中低声焦急道。

他顿了顿,许是怕我晚点,才恋恋不舍的不紧不慢的将我放了下来,莞尔,挑了挑眉,示意我走吧。

他那一双眼带笑意的浓眉大眼的脸像极了一个嘴里吃糖的三岁小孩,我的心里像是盛开了一朵火焰花,那心中对他的思念之情终究是包不住了,我垫了垫脚飞快地狠狠地亲了他的脸颊一口,他的脸虽然有点粗糙不过还是蛮有弹性的,我的双唇隔着他的脸皮碰到了他硬硬的牙齿。

他看着我,愣住了,双唇微微启开。

我连忙转身扶车起来。

趁他发呆的这两秒,之夭夭。

齿轮与链条摩擦的“哗哗”作响声的频率在逐渐变长。

待得经过那座红石拱桥时,水平路面的最高点。

秋风瑟瑟,湖畔杨柳随之飘飘。

回眸一望,黑云压空,他仍立在那处,默默注视着远方。

相关阅读
顾先生,久违了(七)

    她是被上帝遗忘的孩子,她是被母亲抛弃的孩子,她是众叛亲离的孩子。  曾经,她以为她拥有了他她

临时替代者

因为她怀孕,老板临时招来新的美工,当孕假结束后,老板却用手段将她赶走……

现代人是怎样的择偶心理 一切都很现实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选择另一半的时候,很难掌握自己的心理。总认为往后还可以找到最好的,所以对于眼前人要珍惜。事业为首先要考量标准无论男女,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对象能

除夕

他似乎又听到雪落下的声音,白雪可以覆盖爸爸的血迹,却覆盖不了那隐藏的罪恶。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长街细雨中,二人撑伞擦肩而过。 女子忽而回身—— “公子留步。” 他停住,却未回头。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未曾。” “姑娘认错人了。” 说完,他继续前行,走得毫无留恋,干脆得……好像他们真的从未相识一样。 两年前 天山老人:时辰到了,你且下山去吧。 绛影:师父…… 天山老人:不必再说,想要成仙,必先历劫。你且记住,你是灵蝶而非人身,修仙更属不易,去了人间,不能妄动法术,避免害人...

水滴筹事件

昨天晚上看到小学同学在朋友圈中转发的水滴筹链接,说是她侄子的筹款,我就点进去看了看,原来是我家后边的大营(小名,营字可能有误),也就是刘克军。我们是本家,按辈分排,他得管我叫老姑奶奶。好几年前听我爸妈说他得了尿毒症,当时很震惊,他还那么年轻,怎么得了这个病?大学这几年一直在外,听到他的事也就少了。没想到在朋友圈里又看到了他的消息。这些年他一直透析,血管已经无法支撑,需要换肾。这可不是...

那双手,那个噩梦

初二那年,那双手,那个噩梦。 01 “梨子,我介绍个男朋友给你吧”,同事李姐刚好和梨子在公交站一起等车。 “谢谢李姐,但我现在不想谈恋爱”,梨子笑笑,拒绝了李姐的好意。 “梨子,你现在二十五岁了吧,不小了,怎么还不谈恋爱啊” 梨子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时,笑容是最好的回答,李姐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刚好有公交车到,“李姐,那是你的车吧,到了,拜拜”,梨子看到李姐上了公交车,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好...

痞子“大牙”传奇之帮忙

痞子“大牙”还有一个外号叫“捞一把”,为什么叫这么个外号?熟悉他的人说,因为不管在谁身上,他都能占到便宜。 话说有了去京城送货“警察开路”的故事,“大牙”在朋友的眼里高大了许多,大家笑过之余,也暗自佩服他的胆量和交际能力。 随着他送货生意的增多,手里的钱也多了起来,他本身又好面子,于是今天请请这个,明天帮帮那个,不长时间,就有一帮无所事事的小弟围在了他的身边,嚷着要跟他混饭吃。 于是“大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