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我喜欢你啊》

2018-09-16 16:30:24 作者:陌然丫丫

文/陌然

(一)

许岩这个名字对于我而言再熟悉不过了,记忆中的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长得很清秀 ,有一双细长的桃花眼,他笑起来的时候总会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许岩是一个比我大一届的学长,他是广播站的副站长。学长的声音很好听,低沉而带有磁性,几乎每天都能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面听到他的嗓音。

我经常喜欢一个人漫步在校园的林荫道里听着学长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我总会静下心来慢慢得听他读,仿佛整个校园都变得安静了起来,只有学长的声音环绕在校园里。

学长的人缘很好,虽然他平时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但他人很好,也很有耐心,我记得我刚进入广播站实习的时候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学长总会很耐心地跟我讲解,指出我的错误。

学长看起来就是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他平时很少责骂人,脾气也很好,而且还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他工作的时候很认真,每次看他在处理稿子的时候,他那好看的侧脸总会让人移不开视线。

学长很喜欢一个人待在一起,除了工作上的事情,我几乎很少看到他主动和别人交谈,就算是有人喜欢学长,也没有人敢主动来搭讪他,因为被学长那一副天生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给吓跑了。

我从来没有被学长的冷漠而打退堂鼓,我经常打趣跟学长说:“许学长,你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情以后怎么找女朋友啊,别人都不敢接近你”

学长笑了笑“没办法,天生的”

我在心里默默为学长感慨道:学长果然凭实力单身啊!

学长认真工作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打扰,可我总是在他工作的时候问他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问多了,学长也会无奈地看着我“江梓你还真是一个话唠”

我嘿嘿一笑“那还不是因为学长太受欢迎了”

学长苦笑一声“我可没感觉,倒是你成天像一个小幽灵一样经常在我身边晃来晃去,能不注意都难”

(二)

广播站每一年都会举办一次小型活动,活动是由我们的站长来策划的,我们广播站的站长是一个和学长同一届的学姐,她工作能力很强,而且普通话水平也很好,姜学姐不仅长得高,而且还很瘦,身材很好,她天生就有一种不的气质,不管是参加什么活动,学姐都不会怯场,就是因为这样,学姐还收货了很大一批粉丝。

活动是学姐来主持的,而许学长只是负责清点人数。

这次活动是学姐提出来的,说是让我们爬山,顺便感受一下爬山的乐趣,放松一下心情。

爬山的时候,学姐是站在最前排带队,学长则在最后一排,以免大家分散注意力而落队。

爬山的时候,我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到了最后一排与学长一起走,一路上我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从学习说到生活,从生活又说到人生,而学长只是默默听着我说,有时候就点点头,也没有不耐烦的样子,看着学长没有说我,我一路上偷偷笑着。

我拍了拍学长“许学长,你为什么不说话”

学长耸了耸肩“不知道说什么”

我扶了扶额:学长真是无趣,不过我喜欢,哈哈

我们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大家都累了,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然后把饮料和零食拿出来,放在旁边的石桌上,大家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谈笑风生,而学长只是站在石头上静静地听着我们欢快地笑着 。

(三)

学长有一个秘密一直不为人所知道,而我却是唯一一个知道他这个秘密的人。

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学长不太喜欢说话,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家饭馆看见了学长,他正穿着工作服,手里端着盘子在饭店里忙活,我呆呆地站在饭馆门口看着学长在里面忙活,却不敢移动脚步往里面走去,因为这样会伤学长的自尊,直到他的视线转移到我身上的时候,我跑似的躲了起来,学长只是淡淡地撇了一眼这边,然后把视线从我这边移开,然后开始忙活。

后来我看见学长的时候,他问我“江梓,那天是你站在饭馆门口吧”

我很慌张,不知道该不该说时候,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说出来。

学长淡淡地跟我说:“我看见你了,我爸妈离婚了,至于我为什么会在饭馆打工那是因为我要给自己赚生活费,如果你嫌弃我的话就别来找我了,我不需要别人来同情我”

我不知道学长为什么会跟我说这些,像学长这样自尊心很强的人肯定不希望别人看见他另外一面,可是他却把这件事情说得风淡云轻。

我连忙摆手“不……不是的,学……学长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明白学长的内心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他冷漠的外表只是装出来的,为了掩饰自己的内心,而这一次我却看见了学长的另一面,学长肯定会很伤自尊吧。

从那以后,学长似乎故意躲着我,我找他问问题他也只是用各种理由来搪塞我,他开始变得忙碌,就算我们碰见了,我跟他打招呼,他也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然后直接从我身边掠过。

转眼到了高二的时间,学长因为快要毕业了所以辞去了广播站的工作,开始忙着准备高考,而我也通过了实习期留在了广播站,担任了学长副站长的职位,但是没有学长在的广播站似乎没有以前那样热闹了,以前的我总会找各种理由去找学长搭话,可学长已经辞职了,我也不知道找谁说话,只是每天忙着整理广播稿。

我开始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在广播站待着,时间过得很快,我几乎都已经习惯了没有学长在的日子,有时候在校园里碰到也只是打个招呼然后就各做各的事情。

(四)

学长毕业的那个暑假,在我强烈邀请之下,学长终于答应了参加我的生日聚会,来陪我过生日的除了学长之外还有几个广播站的朋友和,我的同学为了缓解尴尬,我特意请来了以前广播站的朋友。

吹蜡烛许愿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学长,在心里默默许下了一个愿望。

吃完蛋糕后,大家一起玩着游戏,中途我偷偷拉着学长让他陪我一起散步。

我和学长一起并肩走在大马路上,暗黄的灯光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一路上我跟学长说了很多的趣事,其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发生在广播站的事情。

我笑着说“学长你说那个时候是不是很有趣啊,现在想起来还有些怀念呢”

学长也淡淡地笑着“是啊,就像你一样,一点也没变”

“哪里没有变?”

学长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还是一个小话唠”

我不满地瞪了一眼学长“我现在改了很多好不好?”

学长笑了,那眼睛弯弯的,璀璨的眸子里闪耀着星光,很好看。

我们散了很久的步,一路上都在聊着以前的事情,至于那件事情,我再也没有提起过,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

快开学的时候,学长约我去爬山,还是在广播站的时候爬过的那座山,我很快就答应了他。

一路上,我们一边说着以前在爬山途中发生的趣事,一边朝山顶走着,怕累了我们就坐在石阶上休息,等恢复了体力之后又继续往上爬,爬到山顶的时候,我俩都累地气喘吁吁,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学长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我 然后又给自己也拧开一瓶。

我们站在山顶上看着远处的风景,心情也好了很多。

学长一直盯着远方的建筑,好一会才扭过头来看着我说:“江梓,我明天就要去另外一个城市读大学了,希望你也能够好好努力,然后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第一次被学长这样看着,我的脸不免有些发烫,一瞬间思绪不知道停留在了什么地方,顿了一秒之后我才反应过来“当然,我也是有理想和追求的”

学长差点被我笑岔气“哈哈,那你要好好努力,学长我会为你加油的”

“那是必须的啊!”

(五)

学长去学校那天我没有去送他,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伤心了好久,明明爬山的那天我可以认真地跟学长表白,我准备了好久的表白台词,到了最后还是把所有的话都吞了回去。

不知道学长有没有想过我还欠他一个表白,如果有机会我会跟他说:“学长,我喜欢你,从高一到现在一直都喜欢”

年少的我们,总是不轻易把喜欢说出口,因为怕被伤害,怕说出口之后会被拒绝。

我们总是很小心翼翼地去维护自己心中的感情 即使想说出口也没有那么大的勇气。

青春有太多的遗憾,或许我们得到的结果出乎意料,或许我们还是担心和害怕,但是不管怎么样,希望初衷永远不变。

图片发自简书A

陌然丫丫
陌然丫丫  作家 每一个人的一生不必活得太过精彩,也不能活得太过悲催……希望活成想要的自己

《学长,我喜欢你啊》

相关阅读
只想和你一起泡在蜜里

我恋爱了。 对方是我大学同班同学,也是一起玩的好的朋友,也是我喜欢了一年的男孩。 他是个很有礼貌很温柔的人,他很会照顾人。 他懒懒的,好像做什么都不慌不乱。但吃火锅总是烫到脸变形… 认识他的时候,他不怎么和女孩子说话。表情总是冷冷的看着很不好惹。 可后来谁会知道他笑起来怎么那么温暖啊。 上大学之前从不知道原来成熟的男生是这样的,以前居然把那些脱颖而出的非主流少年当作幻想对象。 我当时肯定是疯...

当初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礼拜六的下午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因为下午办公室没人,只有我一个人值班。我忙好了自己的工作后,不用偷偷的点开简书,不用偷偷的在手机上码字。 打开浏览器,只需要输入一个大写的“J”字母就可以看到简书,可想而知简书在我的浏览器里已经是老老朋友了。听着QQ音乐,忽然听到筷子兄弟播放的《老男孩》,那一刻感触挺深,总有话要给自己说,要和自己聊一会。 我读高中,兜里有钱,都是硬币,舍不得吃饱肚子,上课的时候...

当初你不嫌我丑,后来我不嫌你穷

1 外面的雪花纷纷扬扬,飘了一夜。世界陷入一片银装素裹的白。 坤拉开窗帘,一阵寒风从窗缝渗进来,他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随即将窗帘拉上,掖得严严实实。 “小曦,外面下雪了,今天你就别去了。”坤走到床前,把手温柔地搭在她的双肩,制止了正在穿衣服的小曦。 “乖,今天在家等我回来,多睡一会儿,外面太冷了。”说着坤想褪去她穿了一半的衣服。 “不,我要跟你一起去。正因为冷,我才更应该陪着你啊!你不是常...

天蝎女多重性格难以捉摸,你敢跟她做朋友吗

天蝎座的女人是魔鬼,很多的人都不想跟天蝎座的人交往,因为她们内心有很可怕的阴暗面,只要你得罪她一次,她就永远不对你好。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她还有哪些特点吗?蝎座的

五六的恋爱

Part 1 “啊!!!!该死的娃娃机,连你也欺负我ヽ(#`Д´)ノ!瞧不起刚刚失恋的人啊?!我就不信了,我非要把那头猪夹起来。”醉醺醺的我死死地盯着娃娃机里的那头猪,势在必得地投下荷包里的最后一枚硬币。老天啊,你发发慈悲吧。眼睛一闭,手掌一拍,哐当!多么令人喜悦的声音…… “哈哈哈,我就知道,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我一边掐着猪脖子,一边骄傲冲冲地说。 唉,终于到家了。包一扔,拎起猪耳朵...

生命中曾出现过你

(一) 望着对面的你,脸始终那么苍白,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浓密的胡须这会变得若影若现。你扎起了你的头发,露出高高的发际线,这让你的脸总是莫名地带着一种萧瑟的感觉,今天你很严肃可是又很温情,你似乎一直这样,不轻易让步,可是一旦让你说个坚持己见的理由,总是让人觉得自惭形秽。 你只是远远的望着我,穿着你一贯喜欢的稍显局促的西装,今天的你看起来像是电影画面里只有黑白色的模糊影像...

18岁那年,我才鉴定出她的良心和美貌是否匹配

文‖西湖涵碧(原创) 这么多年,有个人一直暗中扶持着我和爷爷奶奶的生活。正是这个人的扶持,爸爸去世后,我和爷爷奶奶的生活才不至于陷入困顿。 可是这个人是谁?却一直是个谜。现在我快要上大学了,我越来越想知道谜底。 我还清楚地记得,居委会第一次把3000块钱交到爷爷奶奶手里的时候说道:“有人要资助你们,但是他不让我告诉你们是谁,说要等亮亮18岁上大学的时候,他才会亲自告诉你们。” 收到这钱的时候...

很成熟很现实的一段话 后来才明白自己是一个过客

有些话等你长大以后才会明白有多扎心,当你真正读懂的时候你就会落泪,因为那都是你的经历。关于那些很成熟很现实的一段话你读过多少呢,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不要为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