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鬼的不是鬼

2018-09-19 22:00:13 作者:初意00

季小利最近很焦虑,因为总有一个古怪小孩定定地注视他。

那孩子实在渗人,惨白的脸,空洞的眼神,雕塑般的姿态,他一度以为自己遇见鬼了。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我倒要看看你是何方神圣。”有时候季小利咬咬牙上前,但那孩子却一有风吹草动就跑个没影,简直像个幽灵。

季小利害怕了,好多天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但那孩子竟然能跑到他家窗户的缝隙前,仅用半只眼睛观察他,这让季小利更加毛骨悚然。

季小利吓坏了,一班飞机去了美国,虽然他不确定那孩子有没有漂洋过海的能力。

到了美国时差颠倒,加上这几日神经衰弱,季小利累坏了,到了宾馆倒头睡了一天一夜。

第二天他揉着惺忪的眼睛起床时,反而感觉空空落落的,转念一想,原来是没见到那个无处不在的小孩。

“还真是贱呢。”季小利打了自己一个嘴巴。

初到美国,一切都是新鲜的,季小利本来就是随遇而安的性子,到了这里如鱼得水。

夜幕已经降临,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璀璨的华光中,他走在街上顾目四望。

不过少了小孩的监视他反而有些不适应了。

拐弯口夜店的几束灯火吸引了季小利的视线,喧闹的声响震颤耳膜,一望过去满眼都是扭动的身姿。

一个修长的美女身着艳红的连衣裙正柔媚地向他招手,季小利心里乐开了花。

那晚两人直到东方翻起鱼肚白,音乐渐渐停歇,才依依不舍地停下舞步。

晨风顺着洞开的窗户涌进来,卷起美女醉人的发香。

美女提出要去楼上感受清晨的纽约,季小利立刻答应。

季小利觉得走了狗屎运。

季小利跟在美女后面走着,视线不知不觉变得模糊,只有美女的背影越加清晰。

突然一声刺耳的尖叫打破这片夜空,他一个机灵,恍惚的神智被震回原位,那小孩竟然又出现了。

清醒过来的季小利冷汗涔涔,因为他已走到天台边缘,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

红装美女悬浮在一无所有的半空中,正向他招着手,嘴巴还咧得老大,她的口中流出长长的鲜血,完全是恐怖片里女鬼的形象。

看到季小利停下脚步,她的笑容转眼扭曲为狰狞并迅速朝季小利猛扑过来。

吓破胆的季小利慌忙倒退,不料一个趔趄绊了个跟头。

女鬼在他眼中迅速放大,季小利的脑海里霎时一片空白。

这时那个神秘的孩子一个闪身挡在他身前,女鬼前进的步伐被他生生止住。女鬼见状发出一声不甘的怒吼,缓缓融入夜色消失不见。

一夜的疲惫加上过度的惊吓使季小利紧绷的神经终于崩溃,他看着熟悉又陌生小孩,什么也没说出来就陷入了昏迷。

第二天的虫鸣把季小利从沉睡中唤醒,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宾馆床上。

床头一张纸条上写了一个地址,仔细辨认正是附近一个废弃的仓库。

带着疑惑,他还是去了。

仓库的门口端坐着一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孩子他认识,老人没见过。

老人自称驱魔师,他告诉季小利:“是你自己这些年的浪荡习惯招致了这些黑暗事物,我的徒弟暗中保护了你很久,直到那天你去了纽约。后来因为不能及时跟上才导致差点被妖魔钻了空子。幸好孩子及时告诉了师傅,才保住了你性命。”

听闻季小利一阵后怕。

后来他们又谈了很久,但是说了什么谁也不知道。

尾声

几十年后一班飞机落地纽约,头等舱下来两个精神矍铄的老人。

让人不解的是,年老的那位竟然称呼年轻的为师兄。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一个破旧仓库的顶楼,看着楼下五光十色的车水马龙,静默无言。

其中一位由衷感叹:这是我们开始的地方啊。

楼边一个角落里,一块早已报废的荧光板随杂物堆在一边,依稀能看到上面的彩灯和劲舞字样。

图片发自简书A

相关阅读
当我觉得冷的时候,耳边就会响起老母鸡咕咕叫

小时候吃的鸡蛋是什么味道我忘了,但老母鸡咕咕叫的声音大概是会陪着我一辈子了吧。 01 因为一些原因,我弟在市里一所中学读书,我妹留在镇上的中学读书,两个人的家长群我都加了,发现两个群画风真的天壤之别。 我妹那个家长群经常出现语音,要老师帮忙转告他们的孩子一些琐碎的事。 比如,“老师呀,麻烦你跟xxx说一声,我中午不在家,钥匙放在理发店那边了,你跟他说姆姆,他就知道在哪里了,不然怕他进不去家里...

亡灵法典

楔子 灵宙,鸿蒙宇宙的一部分独立小宇宙,处于星河正 中央,在尘雾中璀璨夺目,散发依稀的生命气息…… 灵宙,是罕有的进化宇宙,分三大位面,从高级到低级为神灵位面,人灵位面,低等生物位面,由于等级不协调,都有位面层封印和位面守护者来保持平衡,十分安宁。 时间飞逝,原本平静的星空被打破了。宇宙鸿蒙离奇消失,宇宙一片混乱,战争不断…… ...

原罪:屠情(上)

楔子 二十年前,大宋江南府赤心县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县的奇事,时任知县把自己如花似玉的千金嫁给一名刚从牢狱里释放出来的屠户,听说还是按察使大人保的媒,一时羡煞了多少贩夫走卒。可好景不长,半年后,按察使大人以贪污受贿罪名,判处知县死刑,一年后,娶了知县千金的屠户在回家的路上被人杀死,知县千金也下落不明...... 1. 二十年后,在赤心县中心集市,有个专门卖猪肉的档口,生意特别好,摊主是个二十五岁...

后来,我爱的人都有她的影子

1 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看到熟悉的面孔,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望着李墨,他举着一瓶啤酒,慢慢朝我杯子中递过来,我连忙拿着杯子往旁边快速一挪,他眼疾手快,一手拽住我。 怎么,这么久没见了,你不想你李哥啊。 想你大爷。 我白眼过去。 他拽着我的杯子,硬是倒了满满一杯啤酒,橙黄的液体,泛着白色的气泡。一圈连一圈,慢慢湮灭。 他举起一杯白酒,对着我说。 你喝啤酒,我喝白酒,怎么样? 切,谁不知...

子虚录 纷纷暮雪落白头

万里长空,漫天飞雪。冰城街上人来人往。 “阿嚏!公子,真冷啊,怪不得这里叫冰城。”姚三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 “确实冷,希望我们能早点办完事,离开这里。”姚落白裹紧了裘皮大衣。 姚三没有回答,只是瞪大双眼,许久拍拍姚落白。“公子你看这里的人。” 这时姚落白才注意到,冰城寒气逼天,漫天大雪,但是这里的人们不论男女老少,都穿得很少,这和姚落白所在的江南春夏的景象一般,只有他们一行人,穿的厚实,一...

老婆出轨并不非无药可救,用对方法就能挽回她

当知道自己老婆出轨的时候,男人心里一般都会泛起一阵凉意,觉得自己这个老公做的非常不称职,没有管好她。那么你知道老婆出轨该怎么办吗?1、先思考自己的行为,是不是一

这么和别人说自己的单身,幽默十足,比笑话更好笑

生活中,难免会被问到感情状况,那么该如何幽默地告诉别人自己是单身呢?单身有单身的快乐,恋爱有恋爱的幸福,不必去羡慕谁。幽默回复别人问自己是不是单身,可以让气氛不那

足疗江湖:我干足疗那一年

文‖徐为霜 初中还没毕业在一个老乡的介绍下来到了一家足疗店学习按摩,刚来的那一年,我的胆子很小,看什么都是怯生生的,有女按摩师调侃我,小脸还会红,教我的师傅第一天就说:“做我们这行不容易,很累,也能赚钱,看你自己,男的一般不好上钟,除非你技术好。" 我点点头,开始了学习。 刚学的那几天手指头总是弯不下来的,手指又痛又肿,不是在师傅背上练手法,就是敲自己大腿,我师傅是个一百八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