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虚录 纷纷暮雪落白头

2017-11-29 21:46:07 作者:浅蓁

万里长空,漫天飞雪。冰城街上人来人往。

“阿嚏!公子,真冷啊,怪不得这里叫冰城。”姚三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

“确实冷,希望我们能早点办完事,离开这里。”姚落白裹紧了裘皮大衣。

姚三没有回答,只是瞪大双眼,许久拍拍姚落白。“公子你看这里的人。”

这时姚落白才注意到,冰城寒气逼天,漫天大雪,但是这里的人们不论男女老少,都穿得很少,这和姚落白所在的江南春夏的景象一般,只有他们一行人,穿的厚实,一看就是外来人。

“真是个奇怪的地方。”姚三摇摇头,继续牵马。

确实是个神奇的地方,希望可以找到那个道士所说的冰莲吧。这样,母亲的病,就有希望救治了。姚落白想着。

等他们找到一家客栈,发现没有一盏暖炉。姚三去找店家,只得到两个字的回复“没有。”

无奈,主仆二人和衣而眠,尽管如此,还是冷的一夜无眠,第二天姚落白就病倒了。姚三去买了药,也不见好转,反而到深夜的时候,更加严重,姚落白发烧满脸通红,一直说着胡话。

姚三终于敲开了一家药铺的门,开门的是一个姑娘,见姚三从头裹到脚,微微一笑,好像就明白了,没等姚三说话,她便说“请稍等。”

随姚三来到客栈,那姑娘从药箱拿出了一枚丸药给姚落白服下,又给了姚三一粒。“这种药丸能保持体内温暖,我刚刚已经给你家公子服下了,我再开个药方,他很快就会没事的。”

朦胧中,姚落白看到了一个一身白衣,肤若凝脂,言笑晏晏的姑娘。真像个仙子。他嘴角微微上扬,觉得身体舒服了许多,不禁沉沉睡去。

江暮雪正在药铺整理着药材,听到有人叫她,转身一看,是姚落白和姚三。

姚落白这次看得更清楚,江暮雪真是一个冰清玉洁的姑娘,一身白色一群,长发随意地披着,简单挽了一个发髻,插着一枚玉簪,一双眼睛干净得发亮,仿佛是被雪洗过的,不沾一丝灰尘。

作为王公贵族,见惯了精心打扮的姑娘,也见过浓妆艳抹的,却从未见过装扮如此简单却清澈而明媚的姑娘,他的心不禁微微一颤。

微微愣神半天才说了一些感激的话,拿出一包银子就让姚三递了过去。

“医者救人是应该的。”江暮雪拒绝了那些银两。

“既然姑娘医者仁心,在下想打听个事情。”

“什么事?”

“请问这里哪里可以买到冰莲。”

一听到冰莲,江暮雪脸上的微笑瞬间冷却,只说不知道。

“姑娘再想想,我是等这冰莲救人的。”姚落白着急的向前一步,江暮雪赶紧后退。

“想找冰莲自己去银装山上找吧。”说着便不再理会姚落白。

看着姚落白离去,江暮雪叹了口气,将药材狠狠装进药柜。

是夜,她拿出两朵冰莲,打量许久,突然觉得自己白天对待姚落白有些苛刻。

等她拿着冰莲去了姚落白居住的客栈时,却得知姚落白已经去银装山了。

这银装山,真是银装素裹,到处都是白茫茫一片,不仅如此,这里的风雪比城里要大许多。

姚落白和姚三艰难的行走着,鹅毛般的雪花急速下落,砸的人脸生疼,伴随着强劲的风让人睁不开眼。

夜已经深了,他们还停留在半山腰,不知在何处。

相关阅读
婆婆炒菜里有两根头发,吃还是不吃?

张丽怀孕四个月时,身体反应的太厉害了,经常吐得很难受。两人都是工薪族,房子还有房贷,实在请不起保姆,老公王强就把老家的婆婆惠兰带来。婆婆五十来岁,可能在老家农活多,看面相六十几了。平时工作忙,张丽除了结婚时随王强在家过一宿外,和婆婆也没什么结触,现在婆婆来了,一开始张丽还是蛮高兴的,婆婆惠兰也是农村善良的大妈型的,张丽虽然打小就在城里长大,但是,对这样的婆婆自己心里还是从没有过嫌弃的心理的,...

奈子小姐和查尔先生

电脑敲击九个数字,密码自由组合,按下登录,QQ头像亮起,他叫查尔先生。 APP轻敲图标,手机指纹确认,QQ讯息一堆,她叫奈子小姐。 2月14日,凌晨三点。奈子小姐和查尔先生同时上线。 他们都想找个人聊天。一个好友圈的陌生人,说点什么。 查尔先生发了一支玫瑰,“情人节快乐。” 奈子小姐传了张竖起中指的照片,“有人过,我还会和你聊天?” 查尔先生弹了首台湾歌手刘若英的《后来》,传给奈子小姐。 奈...

她用粗暴的方式,爱了我25年

文|亦暖凌霜 曾经看过很多文章,大意都是说什么在你成长的道路上,父母是最好的老师,一个情商高的妈妈,孩子也会受到熏陶。很不幸,我妈,一个低情商死板保守脾气又大又倔的女人。我对她的总结就是这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事情她都做不好,而剩下那百分之二十的事情只有她能做到。 由于我妈是从那种闹饥荒的年代出来的女人,她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以前苦日子换来的,我妈的至理名言是你福享多了后代一定会吃苦的。从我记...

你的出现,就像一束光

① 男孩叫小宇,女孩叫小念,小念和小宇的相遇,在一个寒冷干燥的冬天。那一年,她们只有21岁。 小宇刚刚从部队转业回来,小念刚刚从北京实习回来,小宇是从宁波回来的,比小念早两个月,当时两个人靠QQ联系,偶尔说说话,同在外地,哪怕没有见过,也能有很多共鸣,初出茅庐的时候,总是很想家,女孩想念家里的零食和辣条,北京的超市里竟然连辣条都买不到,她们同寝室的一个女孩,让朋友给快递过来一箱三鲜伊面。对于...

家庭防宫斗攻略

我给你们家生了曾孙子!!凭什么不给我多一点好处!!! 简单地介绍一下家里的情况吧。 奶奶生的四个儿子里,有一个很早就去世了,只剩下三个儿子。而这三个儿子中,大伯和我家生的都是两个女儿,只有二伯家是一男一女。 然后那个所谓的唯一的孙子,也就是青哥哥,啊呸,狗屎青,和那个女人结婚后生了一个儿子。 于是事情就变得复杂了。虽然我不太认为这里面有什么固定的逻辑。 去年,那个女人跑到我的奶奶面前,拍着大...

一个人

一个人怎么了,一个人也要潇洒呀!

新来的上司是前男友

本觉得新上司是前男友就够离奇了,他竟还开口对我说:“陈安,请重新回到我身边。”

架空 一拳超人

嘭!嘭!嘭! A市的市中心的繁华地带,连续发生数次大爆炸,爆炸产生的威力让这些爆炸点,形成了半径五十米的巨坑。 从高空俯瞰触目惊心,只见不断有篮球大小,且内部蕴含巨大的能量的火红色光球朝四面八方散去,连续的爆炸声也随之而来,而且没完没了,但火红光球是如何产生的,人们都没看到,只见到虚影一闪,虚空中就凭空出现火红光球。 不到一分钟,A市已经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忽然,有一道绿色身影出现在一座还...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