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走吧

2018-10-29 17:00:06 作者:Math猫猫

今天怎么没有云啊!天好蓝,蓝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我的眼睛也是个黑洞,鼻孔也是,耳孔也是,喉咙也是......

很久都没有跟身边的人说话了,大家也都习惯了我的沉默不语,都很自觉地不找我说话了,没有人喜欢自讨没趣,我活成了一个冒牌哑巴。而唯一的交流,就是在网络上,用文字胡乱发泄,发泄到最后,泄无可泄,蔫了。

我想除了真正的哑巴,谁都会比我说更多的话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哑巴,还是做一个哑巴好,说话多累人啊!

人类都喜欢丰富多彩的生活,哑巴也喜欢,看着一个世界的热闹,自己也只能安静,安静地忙碌,安静地哭泣,安静地避着一天又一天的情绪......

那些无可逃的一日三餐,各种清洁,让人沮丧,头发脏了就去理发店清洗,脸脏了就用湿巾擦擦,躯体脏了就在花洒下面冲冲,衣服脏了就让它脏着,反正柜子里有很多干净衣服,实在没得穿了,就去买新的。

想想自己前几年的生活,真是心累,天天都为穿什么而费神,天天不重样的穿着,有什么意义呢!真是自找麻烦,今年的我多省事,一件宽大的棉线毛衣,一件男装大衬衫,一条牛仔裤,就可以从周一穿到周日,真特么省事。

想想上个礼拜,间歇性发神经,穿得花枝招展,招摇过市,浑身不自在,还是丧着吧!丧是我的标志,颓是我的状态,蔫是我的人生。

做自己多好啊!我倒是要看看,我会不会哑到失声,丧到失生,没关系啊!反正我什么都没有,连张国荣那样的人间极品,都舍得放弃自己的生命,我蝼蚁般的人生,又有什么值得眷恋。

越来越讨厌跟熟人聊微信了,能不聊就坚决不聊,能少说一句话,就少说三句话,有什么好聊的呢!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随便啊!想什么,爱什么,哭什么,就那样吧!

是不是年少无知的时候,把学习的时间都用来聊天了,晚自习跟前排学渣聊,周末上QQ聊,寒暑假钻进网吧聊,为了不被大人活捉,特意骑着自行车,去离家很远的网吧,一聊就是一下午。

现在的我,早已记不得那时候的聊天内容了,所有的天都被提前聊完了,现在只剩下沉默了,从前从前,惦记了很久的原声CD,爱了很久的人,都不记得了,从前从前,走过很多遍的路,想过很多遍的事,都了无痕迹。

现在唯一能够体会的事,就是漫无边际的痛,无声无息的哭,从来都没有这么痛过,从来都没有这么频繁地哭过,一天一次就算是少的了,可是我本来就是一个感情凉薄、自私自利之人啊!这会却是自食恶果了。

这些都是命里该来的,命运总是会给我最深刻的教训,让我知道一味的任性妄为终将自我毁灭。

生命仿佛进入了倒计时,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犹如行走了很久的旅人,风尘仆仆,毫无血色,表皮疏于管理,干燥、起皮,嘴唇苍白、干裂,眼神时而麻木,时而忧伤,时而空无一物。

已经没有勇气一个人去餐厅吃饭了,照例点外卖,换了一家餐厅,口味还是很重,劣质菜油发出隔夜泔水的味道,蒜薹老到咬不动,鸡肉嚼起来有豆腐渣的口感,米饭有点夹生,粗糙到有点扎喉咙,没来得及吃早餐的我,吞咽着这样的外卖都无比辛苦,难道这就是我从今往后的生活吗?

秃了头发的磊哥,发烧了还在上班,一边喝药,一边眉头紧锁;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陶子姐姐出差了,坐她旁边的娜娜找不到可以随意聊天的人了,变得安静多了;侠姐的女儿放学了,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来找她,她女儿都那么高了,对我来说,看到她长高似乎是一瞬间的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上一秒的那个人,跟下一秒的那个人是同一个人吗?似乎是,又似乎不是,就好像上午的天是蓝色的,傍晚的天是灰色的,夜晚的天又成了黑色,反复无常有时候让人厌烦,有时候又理所当然,是什么在推着我,越走越远,远到既找不到回去的路,又找不到目的地。

走吧!走吧!盲目也要往下走,即使前方刚好就是深渊,也要走下去,实在走不动就爬过去,总会过去的,今天会过去,明天同样过去,很快都会过去......

Math猫猫
Math猫猫  作家 人的思想是流动的,你如果不当时把他用文字记下,过时不见,再寻他不得。

追忆似水年华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我的沙发变心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相关阅读
留学在加拿大卖A片

咱俩现在跟那个拍片的女人没啥区别,都是为了赚一块披萨钱。 全民故事计划的第212个故事 2012年四月,我大学毕业,开始在加拿大自谋生路。 眼看着找了一个多月的工作也没有结果,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社交网站上挂了自己的简历,希望有哪个小店能赏我一碗饭吃。 挂出简历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拉塞尔的电话。他自称是一家音像店的老板,需要雇佣一个中国人去打理他新开的店。时薪9加币。 当时我已经山穷水尽,眼...

乔伊伊的雄心壮志

-01- 部门这周末举办活动选择在一家最近很流行的“轻食馆”里。因为部门成员全部都是女的,既有刚毕业的90后,也有初为人母的“辣妈”,还有“夹心面包”级别的“欧巴桑”,当然更多的是像乔伊伊这样的仍然“待字闺中”的适龄女青年;所以,经理任倩茹就顺应“民意”,决定对大家的瘦身出谋划策,毕竟“减肥”永远是女人们的头等大事。 在大伙儿陆续就座之后,一位面容姣好、身材玲珑有致的“美少女”笑意盈盈地手执...

人工智能元年(上)

我认为最好看的就是她的眼睛,所以每次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我想,这可能就是爱情。

极简愉悦

晚上七点,氏枫从健身房走出,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和还处在充血状态的二头肌让他觉得自己荷尔蒙爆棚。但他此刻正不断的调整呼吸,努力的让心绪平缓下来,因为接下来他要做的事,在十分亢奋的情况下,是无法完成的——享受孤独。 他把手机调成了勿扰模式,耳机也摘了下来。刚才氏枫就是靠着耳机里躁动的嘻哈音乐辅助完成的最后一个推举动作。他是一个音乐狂,没有音乐,他会死。接下来,就是走路。他要从健身房走回家里,大概5...

婚外情能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

其实对于结婚后男人会出轨这件事,我有想过,之前我想着原谅就是了,但现实情况来看,根本不是那么的容易,婚外情说断就断也能说燃就燃,只是我控制了他而已。婚后,我同大多数

踮起脚尖,能否拥抱你

文|云晞 2018/02/03 周六 晴 ① 华灯初上,广场上人群攒动。 林念拉紧肩上的背包,从人群中钻出去。自单肩包里搜出耳机,塞进耳朵,林念漫无目的地往广场的东北边走去。 人群,喧闹,整个霓虹闪烁的广场都与林念渐行渐远,一点点在她身后变得模糊。 人行道上,林念左脚跳起,右脚着地,一深一浅在跳着。小时候这种游戏她经常玩。和小伙伴们玩,自己玩,和哥哥玩。但长大后,童年的乐趣都被时间与成长共同...

性生活不和谐,男人要保养,女人要提升!

夫妻性生活不和谐怎么办,这是一个十分令人头疼的问题,其实,夫妻性生活不和谐是可以调节的,重要的是夫妻两人之间要好好沟通交流。1、运动能使你重新唤起已经消沉了的

步履不停·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

1. 掰起指头一数,外婆去世已经12年了。 在这个世界上,我已经不是谁的外孙女已经12年了。 每当在街上听到小女孩撒娇地对外婆说“外婆,外婆,我要吃饼干”;每当看到别人地外婆提着大包行李,行李箱里装着各种各样好吃的来看外孙和外孙女;每当大年三十,弟弟问我“姐,我们明天去外婆家吗(其实是去舅舅家给外婆外公上坟,但这么多年来还不能改口,一直说的是去外婆家)?”每当我看到房屋背后李子树上果实累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