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能否拥抱你

2018-02-03 18:48:04 作者:云晞

文|云晞

《踮起脚尖,能否拥抱你》by 云晞

2018/02/03 周六 晴

华灯初上,广场上人群攒动。

林念拉紧肩上的背包,从人群中钻出去。自单肩包里搜出耳机,塞进耳朵,林念漫无目的地往广场的东北边走去。

人群,喧闹,整个霓虹闪烁的广场都与林念渐行渐远,一点点在她身后变得模糊。

人行道上,林念左脚跳起,右脚着地,一深一浅在跳着。小时候这种游戏她经常玩。和小伙伴们玩,自己玩,和哥哥玩。但长大后,童年的乐趣都被时间与成长共同剥夺了。

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在不开心的时候,林念才会自己偷偷在空地上画房子,然后自己跳。仿佛每跳中一格,童年就离她近一步。

其实今晚并不是不开心,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许北向她求婚了。红玫瑰,99朵;香槟,烛光晚餐;钻戒,心形的,大小刚套得上无名指。

“念念,给我个机会,让我照顾你吧。”餐厅的露天阳台上,许北单膝跪地,右手捧着99朵玫瑰,左手举着戒指盒。那双深邃的眼眸里,温柔快要溢出来了。

林念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但戒指刚套上左手无名指后,她却推开了许北,转身跑出了餐厅。

还是做不到麽?还是放不下他吗?可是我刚刚已经答应许北了。房子一格一格往后跳,眼前那个人的模样就愈发清晰。

梁辰,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或许现在是时候要忘记你了。

时间回到八年前的夏天。

“同学,你这的空位有人坐不?”

“没,没有。”

“谢了哈。”

说完,来人一屁股坐在林念的右手边,从此成了林念的同桌。并且,这一坐,就是三年。

一整个高中生涯。

“嗨!我问你啊,咱班上那个谁是不是有男朋友了?”

“不知道。”

“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你怎么话那么多。”

Ok。当爷怕了你。不问就不问。书呆子一个,整天就知道死读书。

对梁辰而言,林念就是一个书呆子。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的书呆子。当然,书本上的问题,一个都难不倒她。但那些男女情感问题,她一窍不通。

那时候的林念,在感情这一块就是一张白纸。纤尘不染的白纸,纯净,透明。

那时候的梁辰,倒是出入得像花丛中的花花公子,还像八卦的头条新闻。班上的事情,无关大小,都别想从他眼皮子底下过。

今天谁和谁分手了,昨天谁和谁在一起了,明天班上哪个女同学或男同学要去和别的班的同学约会,这些他都再清楚不过。

相关阅读
只要开始,就永远不晚

1 近两年,傻笨呆的我被人贴上了“逆袭”“励志”“聪明”的标签。这一切都要从一场毕业十年的同学聚会说起。 毕业十年同学聚会,我没有去。借口是孩子太小离不开,其实真实的原因是——毕业后我一直蹉跎度日,事业一事无成,自己没有脸面去。 同学发来聚会的视频,看着熟悉的一笑一颦,我开始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导致现在连和昔日老同学聚会的勇气都没有。同学说,五年后,还要举行毕业十五年聚会,你一定要来!...

你交的不是男朋友,只是养了个手机宠物

文❤那谁菇凉 01 我吃午饭刷知乎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段子: “男朋友从不主动找我,如果我给他发消息,他也会认真的回答我的问题。虽然我们是在同一个城市,但不经常见面,我生病了,他会让我多喝热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请广大乎友分析分析这是怎么情况? 下面的评论更是各抒己见。 “你男朋友肯定不在乎你?” “你男朋友在打怪,没时间联系你?” “你男朋友是在考验你,证明你是不是真的爱他?” 当然也...

领导大多数喜欢这几种员工,你是其中的一种吗?

领导喜欢的人,一定是为自己的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经济效益的人,也许这些人在很多职员心里不怎么受欢迎,但这几种员工在领导心里,就是一个好员工。1.执行能力强的员工在公

那天晚上没有月亮

秦琴睡到了九点,化了个妆,准备美美地去宰杨珊珊一顿。反正一年也就只有这个机会了。

万鬼出笼,天下乱

1 嘈杂的城市中,偶尔传来间接性的嬉笑声,街道上还传来柔情的音乐,伴随着这个夜晚,同时伴随着那个单膝跪地的男人,他在对自己心爱的女人表白,周围站了一堆群众,齐声的说着,同意他。 笑声还未结束,音乐的旋律还未停止,女孩还未接过戒指。 “啊!” 刺耳的一声尖叫,使整个城市瞬间安顿了下来,人们顺着声音望去,随后整个城市各处都充满着叫喊声,人们四处逃窜,这座繁华的都市不再安详。 街头的歌手扔掉了手里...

长年在外的王浩回来了, 家却乱了!

国庆大假还没有结束,五号那天晚上我做东相邀几个同学小聚一下。主要是为了一直外地工作的老同学王浩接风洗尘。 王浩是我上高中时期的同学,一个挺精明的小个子男人。别看个头小,但绝对是我们那一班同学里最聪明的人。当年我们高中毕业的时候都在心忧成绩的时候,王浩已经打点好了行李,一个猛子就扎去了舟山,跟着自己的叔叔出海了。 这一走就是十年,再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是二十七八的“老小伙子”了。那次是...

记第一次出国

普吉岛的天气是潮湿的,在那里一周的时间,皮肤变的湿润光滑,感觉自己美美哒。

解放前有个叔,出去当兵,没有回来

“华针爷爷,我是您的侄孙子齐熙纯,现在国家和家里一切都很好,您泉下有知可以瞑目了……”昨天下午,驻马店确山县竹沟烈士陵园内,来自内乡县赤眉镇的一老二少,跪倒在南阳籍革命烈士齐华针的墓前泪流满面。 至此,由本报率先发起,大河报、河南卫视《都市频道》、中央电视台相继跟进的《为烈士寻找回家的路》的系列报道,再掀高潮。昨日,齐华针烈士的亲属在杨连山、李长海老师,本报记者和《都市频道》记者的陪同下,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