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故事

2018-10-29 21:45:04 作者:原锋

有一个男生,他喜欢同桌很久了,但一直没有勇气去告白,只是卑微地暗恋着她。他喜欢听她说家里养的某只笨狗,听她讲小时候种过的那些花,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看着她自顾自说话时的侧脸,酒窝和睫毛勾出好看的弯。

“快看!昨天我做的陶土瓶子,好不好看?你要记得给我点赞哦!”她像个展示玩具的孩子般,幼稚地要他在QQ里给她点第一个赞。那时候男孩每天晚上都会准时登陆QQ,哪怕他只有她这一个好友,也要给她点上第一个赞,这样第二天他看到自己是众多点赞者中第一个为她点赞的人时,他就会感到很开心。也许这样就好了,男孩静静地看着她,眼睛里藏着笑意。后来他们毕业了,各自去了不同的高中,临走时女孩眼睛里闪烁着泪花跟他说:“你要记得给我点赞哦。”男孩第一次抱着她,却说不出一句道别的话,只是心里有点发酸。每一天,女孩每一条说说和日志,男孩都会一如既往,带着期盼为她点上第一个赞,看着她的日常,男孩觉得仍在从前。

突然有一天,男孩打开了她的页面,却发现已经有一个人为她点了赞,那人的昵称里还藏着女孩的名字,男孩觉得那一刻的心碎,击破了所有过往。那人在女孩的空间中活跃起来,女孩的相册多了许多和某个男生的合影。男孩再也没有主动和她说话,却仍然默默地做着第二个点赞的人。该忘的她早就忘了吧,男孩看着星空,眼里盛满了悲伤。

直到后来,他们长大了,男孩在聚会上安静地看着当年的同学们聊天,很多人来了,很多人结了婚,很多人老了,很多人不复从前。他仍是只身一个,呆在被遗忘的角落,看着一群人的狂欢。女孩早已婚嫁,手挽着丈夫,看起来很甜蜜。待她离开后,有人说起了她的不幸,其实她并没有那么快乐,嫁了一个脾气极差的男人,还有人看到他俩在卫生间里因为男方的外遇问题吵架。男孩实在听不下去了,他躲到楼梯口,扶着墙只觉得头有点晕。“既然这样,那你就去和她结婚啊!当初为什么要和我告白!”他听到了歇斯底里的争吵,随后是清脆的耳光声,楼道里有两个晃动的人影,其中打人的那个还说着不堪入耳的脏话。“老子早就看不惯你了,要不是你他妈有点姿色,老子早就玩腻你了!”眼看男子将要施暴,男孩再也忍不住了,他冲了上去,手里的酒杯狠狠地砸到了那个男人身上,“别怕,没事的。”他护着她,眼睛红得像血。“臭碧池还可以嘛,还是有男人要护着你嘛,小哥你要不嫌弃剩菜,我无所谓。”“听着小婊砸,离婚协议书我已经签好了字,小爷不跟你玩儿了。”男人丢下这么一句话,转身跑下了楼梯,不见踪影。

男孩背对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隐隐的只有心疼。“对不起。”男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他转身抱着她,一如从前那次,任由她在肩上哭泣。

“啊~,怎么是悲剧啊,那个男孩好可怜。”女孩不满地嘟起嘴。

“女孩不知道,其实那天男孩本来打算点完那个赞就要去找她告白。”男孩说出了故事的结尾。“为什么?”女孩眨巴着眼睛。

“男孩想告诉她:从我为你点的第一个赞算起,这三年我已经点完了五百二十个赞,我想说的是:我爱你。”

“啊~!那两个人就这么错过了啊!”女孩不满地在纸上画来画去,为他们惋惜。

“其实”男孩笑着看着她的眼睛,说:“算到今天,我已经为你点满了五百二十个赞了。”

女孩呆呆地怔在那里,随后双颊浮起了红云。

希望每一个住在城堡里的小公主,都会遇到愿意守护一生的骑士。

——C·December

原锋
原锋  作家 原生于此,拙露藏锋

一个小故事

相关阅读
校园青春短篇爱情故事,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很懵懂

青春时期的爱情不仅美好,而且还令人向往,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很青涩,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是含糊的谈个恋爱而已。那么你知道关于青春校园爱情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她

古风短篇 邪医·一旋一柱思华年

靖水从蔺国境内出来腾然东去,中有两处分流,一处往南流入南朝地界是为祀水,另一处往北隐入群山之中唤作寒江。 寒江横越群山绵延而出,于南朝西隅汇聚成湖,尝闻唤作“月梧幻湖”。月梧幻湖往北,群山连绵深无人迹。中有危山险涯恶兽毒草,寻常人不得其路不敢妄越。群山不知其大,虽环面接壤六国之土,却无人敢征,是以自古以来不属于天下之土。 幻湖之上常年云雾缭绕,平静的湖面之下暗石激流,饶是顶好的船家亦难以横渡...

那年夏天,樱花树下

(一)导演班班级里 “听说最近编剧班出了个人才,叫什么,夏离洛,那剧本写得,连系主任都说她有天赋,是个好苗子,听说长得也不错,你说要不我去认识认识,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合作呢?是不是!”张帆说着露出了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 “就你,可得了吧,你别给咱们导演班丢脸了。再说,人家夏离洛早就名花有主了呀。”旁边的夏一阳看不下去,怼了一句。 “谁呀,谁这么大胆,敢动我的人,我灭了他。”张帆一听这话突然起身...

我的一个网络朋友

我是一个很被动的人,你如果不喜欢我,表明态度就好了,我不会去纠缠你的,再喜欢都不会。 我和他是在一个群里认识的,印象中是类似于重口味心理学的群?当时我的网络用名是小白,没错,和他撞名了,然后这家伙莫名其妙的私聊了我,叫我换个名字,我当然不肯啊,凭实力取的名字,为什么要我换啊?于是我反而喊他换名,还友情建议了几个名字,无非是小蓝、小红、翠花之类的。 我们两就换名这个话题争议了起来,我执意喊他小...

我可能要嫁给有钱人了

还有三天我就要结婚了,可是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冥冥中觉得,即使这婚结了,过不了两三年,这场婚姻也会以离婚而告终。 我今年二十四岁,从二十二开始,我爸妈就开始急着给我介绍相亲对象,我真的想不通他们在着急什么?难道我就那么招人烦吗?还是说我一米五二的身高,让他们觉得我这辈子可能嫁不出去? 在我和苏园相亲之前,我已经数不清到底相了多少次亲。我承认我骨子里充满了懦弱和妥协。即使,我心里不愿意和那些...

最后一次做男朋友,非常珍惜

“这里人好多,我要开始检票了,等我上车了我们再聊…” 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匆匆挂掉了电话。 而我知道,从现在开始,再等15个小时我就可以见到她了! 希望火车能快一点,也希望火车能慢一点。听多了她给的民谣,就是这样文艺。 快了,我还没有准备好怎么面对她;慢了,却又忍不住想见她的心急。 (1) 2014年高考之后,我们成了名副其实的情侣。 离开了一举一动都要防着班主任的学校,我们可以大声在公园谈爱...

我的第一段婚姻

我和前妻是87年认识,88年结婚的。 前妻名名叫刘芬。 我认识是刘芬,缘起刘芬和陆华的初恋。 陆华家是我家在湖边住时的邻居,陆华比我小三、四岁,经常都是我带着他玩的。陆华父母都是知识分子,父亲是五十年代华农毕业生、高级农艺师;母亲好象也是华农的,但是没有拿到文凭。 刘芬和陆华是同班同桌同学。 大概在初中快要毕业的时候,两人有了朦胧的、青涩的爱情。后来初中毕业了,陆华继续上高中、刘芬读了工校。...

二货麻麻的诞生

是不是得自我介绍一下呢?哈哈 你们好,我叫罗文婷,因为初中开始就比较圆,属于看不见腰的那种,初中时候闺蜜叫我大饼,到了大学,室友直接叫我球球,我也欣然接受了。我怕热怕冷怕疼怕高怕水还怕虫,不喜欢吃西红柿还有大蒜,总之,胆小却还算好养活,迷恋蓝胖子到无可救药。 1991年我从我妈肚子里来到这个花花世界,过的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说家境殷实,但衣食无忧还是说得过去,因为我爹娘就我一个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