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你一个题|大学里,你要选择和谁组队?

2018-11-06 11:15:14 作者:JT计蓉蓉

嗨,你来啦~

这里是 瓢漆酱

幸好

在这个兵荒马乱的码字时代,遇见了横冲直撞的你~

今晚20:34,逗酱女孩和你说晚安

写这篇文章前,我就已经站好队了,你们可以先猜测一下。

组队这个词太过笼统,从小到大,文化艺术节我们要组队,体育课做游戏我们也要组队,甚至连上厕所组个队才能体现我们的革命友谊!那会儿,友谊的小船只能在队伍里会越驶越欢!

小A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她和谁都能聊得来,属于自来熟的类型,性格开朗活泼,但是无论你在哪遇见她,她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泡图书馆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游也可以一个人。

前两天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就看见了她,横亘在过道的小推车里装了不少东西,一片寒暄后我们就分开了。我是和室友一起来的,我买生活用品,她买一些旅游物资。

10分钟后室友男朋友来接她,我们也买好了各自计划中的物品,把她送到了门口,出租车来得也快,一如既往的绿色计程车今日显得有点俏皮,我想这位司机应该也挺可爱的吧。

这边有一家我喜欢的奶茶店,说不上来它的特别之处,可每次走到这边时还是忍不住要去里面溜达一下。你可以不买饮品,如果遇到喜欢的新品奶茶也是最好不过的。吧台前有一排可以旋转的吧椅,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选择和台前小姐姐聊聊最近新奇的事情。

我抱着一摞东西往台前一放,因为没有带着眼镜的缘故也懒得看招牌上的新品,直接叫了杯波霸。喜欢波霸的原因很多,既然太多也就不用再说。小A先看见我的,和我打了第二次招呼。先前和她没有太多交集,也没有想过会和她还会聊上一下午。

奶茶店里放着徐秉龙的《鸽子鸽子》,不急不缓的音调如果再小一点其实更容易让人陷进去。

她和吧台的小姐姐好像更熟络些,我没有在意这些细节,因为这次选择安静下来发现她还是个风趣幽默的姑娘。

中午的客人多了些,进进出出的同学只是打个照面便都离开了。我赖在这不想走,她也是。吧台小姐姐忙着招呼来来往往的客人,我们俩便自顾自地喝着手中的奶茶。没有谁要记得是谁先开的口,聊了起来后也就顺其自然了。

我问她:“你好像很享受一个人的孤独!”

抬了抬手中的奶茶杯,她看着我的眼笑着说“我就是一个人啊,感觉很不赖。”

一个人是一种状态,谁说过许多人就是动态?熟悉的一条条的法则定律,其实最靠谱的时候还是要加减乘除。

小A没有想过要和谁组队,一个人的队伍也没有缺失过组织,从管理员到小组成员其实都是最熟悉的自己。我们只要负责做好自己就是一个强大的队伍。

每一个姑娘其实都更喜欢称自己是个女汉子。她们觉得这样很酷,像是一辆吉普车纵横在山丘里,放眼望去,一条条蜿蜒的油柏路黑的发亮。如果备足了行囊,她们也可以自己提溜起来行走四方。

所以,我们没有组队,活得也照样精彩!

大学,我们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做,除了期末考试那段时间要一起扛过一天一本书,一月一期末的神压力外,最好的活法还是自由自在。

现在,我们很难像高中那会儿,一个班级的人齐头并进向高考这么伟大而神圣的人生岔路口奔跑。习惯了身边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后,其实那种依赖感会压缩我们思考的空间,在往后的日子里一个人的世界好像也可以走的从容不迫。

如果你觉得只有和许多人在一起才是热闹,那么一个人的时候请选择喜欢一件东西或做一件喜欢的事。

(2)

之前读过一篇关于雷军的文章。文章名起得大气,现在我还记得清:《雷军大器晚成:真正决定人生胜负的,是这5条定律》。

我喜欢雷军口中的“热爱”,这个词很有魔力。它不同于喜欢之处的就是这个词毫不吝啬的张扬着一股霸气。

雷军18年里用过60部手机,林斌说他们一起出去吃饭,餐桌上林斌拿5—6台手机出来拆机,雷军则肯定拿7—8部手机。其实在金山的时候,他俨然就是一个手机狂爱者,当然,这种热爱也成就了雷军。

所以,这其实是一场没有负担的行程,如果你觉得一个人更吃力时,选择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如果做到热爱是最好不过。

(3)

我身边也有很多特别温柔善良的姑娘,她们习惯了迁就别人,总是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放在最低处。

她们明明告诉过自己,一定要在大学四年里好好拼搏,再给自己的人生一次机会,却因为害怕吵醒一觉睡到十点的室友,晚睡晚起也演变成了一种习惯;因为第一次上课位置占在了前三排,室友被老师点名,从此后教室的三排成为她们的集聚点……

她们害怕自己不合群,害怕成为别人口中的被孤立者。所以,迁就他人成为她们自认为的最好的生活方式。

(4)

和小A混熟很简单,没有必要天天一起吃饭,粘糊在一起的时间算得恰到好处会让彼此更舒适。她有自己的行程安排,计划打算。我是那种一时兴起,半路开溜的闲杂人,可她就是一个一件事做到底的姑娘。起初觉得她是踏实,如果因为这种错觉,还是告诉你不要随意让她帮你办事。因为她选择的都是坚持自己热爱的事情。

七堇年的这句话,我很喜欢: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我想告诉这些女孩子,睡觉前请问一下自己,你活的也不容易,何必要讨她们开心。

20岁的年纪,本就是一场单向旅行,我们没有理由再去依靠别人,多人同行的心理多有不妥,因为走到最后你会发现还是你一个人的身影。我们最害怕的不是形单影只,而是走完这场行程却一无所获。

(5)

以前闺蜜(暂以K代称)一有什么事情肯定第一时间告诉我,那个时候作为第一个安慰她的人的身份显得高贵而幸福。

前几天和另一个朋友聊天,起初谈论的都是我们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她问我K为什么和男朋友分了,我说,怎么会他们俩不是一直好好的嘛?要是分了我还能不知道吗?朋友说上个星期三K在朋友圈里发了呀,说自己分手了。我不相信,打开K的微信朋友圈,只看见三天展示区的内容了,也只是平淡的写着自己今天吃的早餐,和感悟,附上了三张去健身房的照片。再拉,也无法看见她和前男友秀恩爱的照片了。

我草草结束了和朋友的聊天,打开和K的微信通讯录,看着还是上个月17号发的信息提示,我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和K说起。我要问她为什么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不告诉我吗?还是和她道歉,因为自己太忙,在她最难过的时候连最基本的问候都没有?还是……

我放弃了。最后,我选择在第二天晚上给她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里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她的语气坚定又淡然,我憨笑着不可思议的说道:K,你长大了,和之前的你不一样了,你知道吗?电话那天传来一阵爽朗地笑声,“以前我太依赖他了,连爱情也变成了组队。他的样貌,他的能力,他的态度都是符合我择求要求的,只可惜,萝卜青菜,我们最终跳到了不同的坑。”

我苦笑地回复说:“那行吧,你的选择我会一直支持你的……,以后有事情记得和我说”,那句:你还拿不拿我当闺蜜的话始终没敢问,底气不足。我们都在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曾经以为的最佳组队也不一定在最疼痛的时刻给你及时的安慰。

(6)

我希望,所有的姑娘都可以现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不要顾虑太多,在进与退面前我们都是被动的。但是我们最能相信的人永远是自己。

《奇遇人生》里小S选择去非洲探寻大象,因为她喜欢大象的友爱和对家人的情感,而她也是这样的人。春夏选择去美国追龙卷风,她想冒险,想向世界打开自己。窦骁选择去爬山,因为他觉得在山顶时人的心是往里看的。

生活中有很多我们想要去做的事情,可能在脑海里幻想了无数次,可能是我想要学习一支舞蹈,我想要去一个地方,我想要每天锻炼……那,那你就去做吧,一个人也好。

你需要一个理由,去支撑和激励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这个理由不需要很充分,但是足以让你去做。

所以,最好的年华里,自己行动起来。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去图书馆……其实,也不错。

《壁花少年》的最后查理站在敞篷车里,张开双臂,好像拥抱住了他的整个人生。

“这世上可能很多人不相信这种事,有些人步入17岁,就忘了16岁的自己,我知道这终将成为故事,我们的照片会泛黄,我们会为人父母,但此刻,这一切尚未成为过去式,这一刻我们就是永恒。”

这篇文章送给所有享受孤独,却不曾孤独的人!

瓢漆酱@原创

文字|逗酱女孩

排版|逗酱女孩

图片|@云朵插画

相关阅读
再贱,再也不贱

但凡真爱一场,没人从分手的下一秒钟,就能满血复活地投入新的生活。

神战日记59‖魔鬼的盒子

轰鸣的电机声中,尼禄随着电梯驶向通道的深处,他进入了一个巨大的空间,头顶的光线离他越来越远,层层叠叠的钢铁屏障出现在他眼前,粗大如手臂的电缆缠绕在墙壁上,不时还有电火花从端口溅射而出。 尼禄皱了皱眉头,按理来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快,电梯抵达了底部,青铜大门轰然打开,蓝紫色的电火花溅到他的衣服上,发出一阵难闻的焦味。尼禄走出了电梯,展现在他面前的场地如同祭坛般,晦涩难懂的炼金符文刻在地板...

两只手都受伤了

两只手都受伤了。

寒食节能不能扫墓,大多人不知道这个故事

关于寒食节的记载,或许大家早已经有所耳闻,但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关于寒食节的记载,甚至不知道寒食节是不是可以扫墓,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早就有答案了。其实寒食节是可以扫

小姐口述实录:性工作者躺着轻松赚钱,小姐们每天都在死里逃生

按摩店失火了,客人还要小姐继续“做”?酒店小姐也有处女情结?(脸红推荐:日式酒店小姐:我要让每个客人都有恋爱的感觉)初次见陶晓嫚,在女人迷乐园。高挑的她,身穿深蓝上衣与格子短裙,接过我递上的一杯水,温柔地说:“谢谢、谢谢。”

江流宛转:狐仙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九年漫长岁月,谢谢你陪我走过

文|释言午 "Travel on into the dawn Where memories grow Sway along with all the names That this life may hold " ——《Sleep Alone》(《陪安东尼渡过漫长岁月》主题曲) 在你生命中,有没有那么一个人,陪你很久很久,久到你已经忘了你们什么...

她的梦会杀人

她突然神秘兮兮地俯身向前,压低声音说道:“我觉得我好像只有噩梦会成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