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天,那个光棍节

2018-11-11 11:45:13 作者:吴江月

他参加了六大高校联合组织的冬季越野比赛,年轻人的心中永远都有一把燃烧的火焰。他对自己能有勇气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骄傲。这是人生的第一次,他比较紧张,却又免不了兴奋。

他报完名后就跑回来找她:“我参加了六大高校组织的冬季越野赛,怎么样,厉害吧!”

“真的啊?不信,那么远你能跑下来吗?”她有点不太相信。

“当然是真的啦,我还骗你?”

“切,那谁知道。你什么时候比赛?”

“快了,下个星期天。”

他想了想又问“有空吗?到时候陪我一起去吧?”

“不去,我还有事呢,你再找个人陪你去吧。”

“哦……”

虽然在预料之中,但他还是感到很失望。他喜欢她这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可是她对他好像并不是那么在意。她活泼开朗,比较开放,不喜欢约束,胆子大的有时候让男生都吃惊,整天还一副天真的样子。相对于她,他确是那么的拘谨。也许正是他的不懂浪漫她才不对他中意的吧!可是俩人却一直保持着一种暧昧的关系,让人道不清讲不明的。也许,她在等哪天他变得勇敢,变得优秀,也或许,她只是把他当做关系不错的异性朋友。

比赛前几天,他一直在艰苦的训练,走路,跑步,甚至是去吃饭,他腿上都绑着沙袋。他没有太高的期望,只要能跑下来就行。为此,他俩还打了个赌。想到打赌,他笑了。她说只要他能跑下来,她就亲自去给他买支她最爱的巧乐兹。虽然是冬天,虽然他不太爱吃那东西,但他还是很开心,最起码,这也算是一种动力。

比赛当天,气氛异常火爆,现场人山人海,光参加比赛的男生就有400多人。开跑前几分钟,他跟其他比赛的同学一样,全部脱掉外套,站在起跑线前准备比赛的开始。也许这里面第一次参加这样比赛的人太多了,大家不知道是太兴奋还是太紧张,都在大喊大叫,声音大得让他感觉头发都快飘起来了。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后面的人推得他都快站不住脚。他努力让自己镇定,怕过于紧张加快自己的体力消耗。虽然天很冷,他却感觉自己浑身都是热的。他甚至想:她要是能来,看到这样的场面,也一定会很兴奋吧!

比赛结束,137名,对他来说很不错的成绩,虽然浑身酸痛了好几天。

他吃到了她给他买的巧乐兹,却没有收到她的祝福。他一个人拿着巧乐兹站在校园里静静地想:原来她最爱吃的冰激凌是这样的味道,这种感觉,凉凉的。

其实他参加比赛那天是光棍节。她也许知道,但他没有对她讲。他只是想过一个跟以前不一样的光棍节。只是想在他比赛的时候能有个喜欢的人帮他拿拿衣服,比赛结束的时候再把衣服帮他披上。他希望那个人是她,可是她没有去。

后来的后来,两个人也还是一直平平淡淡的,甚至是到“分手”,到她退学。感情就这么沉淀,变成了过去,过去就变成了琐碎的往事,沉到了脑底。

也许,这件事都被大家遗忘了,也或许,根本就没有人在意过。甚至连他自己,也淡忘了吧!可是那次,当临近毕业,当他查询自己的成绩档案,无意间看到了那天自己的加分时,才有想起了她,想起了那段淡淡的将被尘封的往事。

他的眼角有点湿,因为后来他知道,比赛那天,她去了,一直等在终点,看他跑完,才又离开。

他想,那天,那个光棍节,那个等在终点看着自己却没有被自己发现的身影,自己应该牢记,应该想起,哪怕是一年只有那么一天……

吴江月
吴江月  作家 这颗让人怦然心动的有趣的灵魂啊!

忘不了那天,那个光棍节

相关阅读
红发卡

王建国将头伸到水井正上方,却发现清澈的水面上,倒映着半个冒着幽幽绿光的鬼脸!

无尽之夜

我想我的脑子一定是坏掉了,才会和这样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子痴缠。

走上迷茫路的大哥

大哥五十岁那天,几兄弟姐妹齐聚在大姐家吃饭,祝福他生日快乐! 二姐一直是心直口快,嘴无遮挡的人,当着满桌人的面,二姐问大哥“是不是外面有人了?” 几双眼睛齐刷刷望向大哥,他慢条斯理地夹起一筷子菜朝嘴里送,细嚼慢咽下去之后,朝二姐看了一眼,摇摇头土头土脑地说“你听谁说的,没有呢!” “还说没有,我们村里人都在传阿三的老婆家都不回了,说是跟了你。你找一个好女人成家我们不反对,但是阿三的老婆你千万...

十二岁讨债鬼的解脱晚餐

1 父亲说我从生下来就是一个不详的人,是我把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给拖垮了,是我克死了我亲生的母亲,我只不过是一个累赘,是一个到世上来讨债的鬼。 今天是我这一生中最开心的日子,我的母亲做了一桌子菜,其中大多数我都叫不上来名字。 我望着桌子中间那盘被烧的红彤彤的东西,咽了口唾沫,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直觉告诉我这一定很好吃。 我的母亲笑盈盈的看着我,对我说:“这是一盘用油炸了一遍的鲅鱼,色香味...

直女癌的几大特征 中一个都有点让人讨厌

有直男癌同样也有直女癌,主要是和性格和品行有关,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直女癌又有什么不同。大女人主义的极端表现直女癌是针对男性标准思维辨析对错的一种评价产物,多数

当初你不嫌我丑,后来我不嫌你穷

1 外面的雪花纷纷扬扬,飘了一夜。世界陷入一片银装素裹的白。 坤拉开窗帘,一阵寒风从窗缝渗进来,他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喷嚏,随即将窗帘拉上,掖得严严实实。 “小曦,外面下雪了,今天你就别去了。”坤走到床前,把手温柔地搭在她的双肩,制止了正在穿衣服的小曦。 “乖,今天在家等我回来,多睡一会儿,外面太冷了。”说着坤想褪去她穿了一半的衣服。 “不,我要跟你一起去。正因为冷,我才更应该陪着你啊!你不是常...

粉妖精与绿妖精

1. 高高挑起的房檐上,两只妖精在对话。 你每日来这宅邸,天天盯着那个小娃娃看,无不无聊?一只头顶长了朵芍药的粉色妖精,趴在琉璃瓦上,两只小脚高高翘起,嘴里吐着瓜子皮。 那个粉粉嫩嫩的小娃娃,很可爱的!难道你不觉得?浑身翠绿的妖精认真地说,他头上顶着两片叶子,随风跳跃。 可爱倒是可爱,可是,她毕竟是个人类耶!粉妖精边嗑瓜子边打击道。 绿妖精白了她一眼,人类怎么啦?反正她很可爱,我就喜欢可爱的...

现实的句子写给傻傻的自己 读懂的时候才知道有多残忍

现实就像是一把刀,深深的扎在你的心上,时刻警醒着你。有很多现实的句子,让你写给傻傻的自己,看清残酷的现实。关于现实的句子都有哪些,让你尽快的认清自己。1、不要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