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过后,我真的很累。

2018-11-12 21:45:05 作者:幸罹离

一阵秋风起,落叶已成堆。

这是深秋的最后两个星期。北方的冷空气每一次都比之前来的猛烈,不似南方的雨般温和,这雨总是连绵紧凑、凄厉冰凉,秋叶在她的亲吻下变黄、坠落。还好从昨天起气温有了回升,天气开始转晴,外面也开始热闹。

又是一个周六,早上6:30。琳琅睡到自然醒,说是“自然醒”也不恰当,因为她是个有上进心且自律的人,她内心渴望优秀,渴望一个美好的未来。也好像也不太恰当,以后你就会知道的。

不管怎样,她起床了,小心翼翼地梳洗,她不想打扰到其他人,也不用化妆,因为她从来没有买过化妆品。她不想打扰到其他人,七点准时下来吃了早饭,一小碗粥一个饼,三块钱管饱。开始奔往图书馆,耳边树叶沙沙作响,远处几片黄叶在地上滚来滚去,正与秋风玩的起劲。琳琅不禁抬头看一旁的小树,满眼金黄,一片萧瑟,一群小鸟从树后闪过又飞向了更远的天空。光阴如梭,转眼已进入大学一年多,琳琅轻声叹了口气又继续走去。

到图书馆,背了会儿书,嗓子就开始有点疼了,诗经背了一首,单词确是背的混混沌沌的。干脆写题去了,英语还真是深奥:单词记住了,不知道句子啥意思,句子明白了题写不对。看着身边一个个专心致志仿佛学的不亦乐乎,她的信心被击的粉碎。这时手机振动了一下。

原来是高中的一个同学发来的qq,竟然是让她淘宝点赞的。这下她更烦躁了,往事也历历在目。

刚上大一的时候,她也拥有了第一部手机,大学的课少但手机的世界让她应接不暇。其中一个软件占据了她的大多数时间――淘宝。作为女生,谁不想穿各种款式的漂亮衣服,何况是大学生。可是现实总是残酷地把美好撕碎在眼前。没钱,就像一条永远也跨不过的鸿沟,把她困在此岸。她只能买三、五十的衣服鞋子,就是棉袄也从没超出一百。结果可想而知,这些网购的服饰不是掉色就是布料差,质量不好。她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但她更相信淘宝网上的东西都是骗人的,图片就是图骗。

人都是有底线的,一次次的失望和被欺骗的感觉让她发誓以后再也不网购了。直到现在看到有关淘宝的消息她都怒气难平,她不想理会,但这是她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于是点开看了一眼。

原来是双十一快到了,刚想回复不做这些麻烦的事,对方便蹭蹭蹭又发了几条消息,内容无非是请求她点赞。无奈,她答应了。又做了会儿题就到中午了,也该回去了。

填饱肚子后又连忙赶回寝室,迎接属于自由时光的下午。寝室十分热闹,室友们竟也在讨论淘宝点赞收能量。原来这是淘宝的一种优惠活动,每两个战队pk,看谁的能量多,少的一方会倒扣能量,而能量的获取来自于其他人的点赞(每天一次),所以参加的人要不停的拉人点赞,收集的能量最终会在双十一那天按个人贡献分配成红包。听起来就像套路。

在那之后的许多天里,手机充斥着这样的信息,生活中更是经常听到相关话题。日子如老牛慢慢耕耘着生活这片贫瘠的土地。天气雨雨、晴晴,如此往复,到11月11号时人们出外已经觉得冷了。今天已经是立冬的第三天了,而今晚也注定是个不平静的夜晚。

琳琅一如既往地早早上床了,这样的习惯是主动与被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琳琅所上的大学在一个八线城市,学校在新城区,周围实在荒凉。若不是所二本院校怕是没人愿意来这里,而琳琅这个有点傻又胆小的女孩蛮不情愿的来了这儿,可上帝是公平的,你该在什么位置就得在什么位置。

躺在床上开始看电子书,“天天看书也没记住什么,书也仅是过一遍,没有时间总结。真不知道自己天天在忙什么,忙着困惑?忙着混沌?忙着一事无成。”琳琅想着,困意渐渐上来。

一看书就犯困是琳琅的特性,真不知是福是祸,不过有一点挺好的――从不担心失眠。此时此刻,她正在同困意艰苦奋战,还听到对头的室友说“我熬不住啦,我要先睡了,你们凌晨时叫我。……嗯,我还是订闹钟吧”一阵讨论后寝室终于安静了。琳琅却又睡不着了,因为她已被室友的话说的说的蠢蠢欲动。

也今天晚上不知犯了什么运,不由自主地点开了淘宝。“逛逛吧,听说今晚有打折福利,不买衣服就是了。”琳琅安慰自己。

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由于脸上均匀的分布着雀斑,她想买各种牌子的洗面奶,还想买芦荟胶、面膜。再看看洗发水吧,在浏览中她觉得自己就是庄周,在百花丛中流连忘返。

正沉醉着,听到一阵喧哗突然从远处传来,声音不大,但足以把琳琅唤醒。接着听到室友的闹钟不停地响,原来零点了。大家开始抢购,琳琅也买了一盒面膜,一个芦荟胶,两个护手霜。

付完款后快一点了,琳琅再不敢拖延便关掉手机睡觉了。早上七点多,琳琅醒来了看了看手机,“今天就不去了吧,虽然星期六,嗯,天太冷了在寝室学也一样,对,就这样办,先玩一会儿。”琳琅又心安理地打开了淘宝,这次收藏很多,加购很多,因为想买好的,因为没钱,因为欲望,她想用最少的钱买好东西,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其实在内心深处她是痛苦的。我想若不是没钱,她会疯狂地买买买的。

这一看又看了两个多小时,一个上午过去了一半。人,总会选择安逸,选择避,选择麻痹自己,不愿面对现实,面对未来。

到了晚上睡觉前,琳琅又鬼使神差地点开淘宝逛到凌晨一点多,买了一套洗发水,买完才发现不是之前用的账号,之前帐号绑定的手机卡有又在家里,这样也看不到之前买那些东西的快递过程了。这次她真的睡不着了,看电子书也不瞌睡,过了很久很久不知多久才睡着。

天越来越冷了,天也亮的晚了,阴天多于晴天。琳琅不想早起了,经过昨晚的经历,她没睡好,成了宿舍最后一个离开的。到教室也无精打采,一心只想着快递从哪发货,现在到哪了,下课后昏天黑地的睡了一觉。在梦中,她悔恨了。

醒来后,她再次陷入迷惘,这个双十一,她过的很累。是啊,一个贫穷者的累,一个懒惰者的累,一个怯懦者的累,一个喜欢幻想却从不行动者的累。人间的悲哀千千万,最苦莫过于愚蠢而又富于做白日梦的人。

生活不易,追求理想的过程更难,愿我们都能保持初心,越挫越勇,不达目的不放弃。

相关阅读
22岁这年,我经历重生

一、 我冷 “你现在能听到我说话吗?”好像有声音!说的什么?是在跟我说吗?我试着睁眼,眼皮却似万斤重,怎么用力也睁不开。 “你听得到吗?”我感觉到了旁边有一个人,是她在发出声音。 我在一片茫茫之中飘着,没有知觉,没有一切所谓人的感觉,这忽然的声音闯入耳朵,它很遥远却又清晰,我能听得到!我感觉恢复了的听觉!我张开嘴,含混着说“…能…能…”,我自己都不确定说了什么,但我确定我说了,我眼睛看...

这是我的报应,也是我对你最后的爱

文/四夕 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我只能把我的一切都交给你,尽我所能,让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大学四年,分分合合我已经忘记了几次,每次分开之后,我都会向别人去请教该怎么哄她,每次他也都在一个直男的“甜言蜜语”中尴尬的笑笑,然后就和好了。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们就结婚了。婚礼很简答,他也不在乎这些,说是花在婚礼上的钱还不如去度蜜语呢。大学实习期的时候,我就进了现在的公司,一毕业就升职了。现在算是一个小...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是没那么快而已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顾先生,久违了(八)

是他的细心,他的温柔,还是他那如阳光一般的笑容!

女人不要为了恋爱而恋爱

1 周末,我约了高中的闺蜜芊芊一起出来逛街。 我与芊芊约好了在益禾堂集合,再去逛街。我便先来到益禾堂,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然后便点了两杯原味烤奶,坐在那里发微信问:“芊芊,到了没?” 视线一离开手机,抬头便看到一对情侣在打kiss,转头又看到一对情侣女生甜甜把头靠在男生是肩膀上······· 哎呦妈呀,出门一趟,还被喂这么多狗粮,真是受够了。心里不断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男朋友。 就在这时...

取快递之后

01 “您好,您的快递已送到,请到楼下的门卫室来取....”刚洗完衣服,他就接到一个电话。 “好的,谢谢您,我马上下来拿快递!”说完这句话,他就像风一样,从室内来到楼下。寝室大楼内的很多同学都看到了,以为他是有什么急事,竟要这样快马加鞭地来赶路。 而他,全然不觉其他同学的眼光和说辞,自顾自的往不远的楼下跑去。 很快地,他就和快递员见面了。送快递的人是个和他年龄一般大小的小伙子。只见,那小伙子...

九归山

全世界都知道,萧誉喜欢林安,只有林安这个傻子还不知道。

我的夏小姐

最好的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