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先生的水杯

2018-11-14 12:15:07 作者:韵古

“咦,你们发现没?老金的杯子换了,这可真是稀奇啊”吴阿姨在广场舞结束后的人群中调笑着。“呦,这真是稀了奇了哈,宝贝了几年的杯坏掉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闹极了。月阿姨静静的听着她们议论着,一言不发,时而皱起的眉头标示着心情的波澜起伏。

金先生如往常一样,披起那件穿了好几年的深灰色毛呢大衣,拿起颇具英伦牛皮黑的绅士帽。俨然一位优雅气质的西方绅士。金先生看着远处围在一起讨论的老友,摇摇头,不禁重重的叹了口气。月阿姨轻轻拿起那个白的发亮的保温杯,走到老金的身边。“好了,好了,别看了 ,给姐妹们活跃活跃气氛也不错”月阿姨调笑道。金先生那不苟言笑的脸上罕见的微微颤笑“咳,说的也是,让她们乐乐吧”月阿姨挽起老金的手臂,金先生默契的抬起胳膊,在残晕的黄昏下,夕阳慢慢的拉长的长影渐渐模糊。

“爸,吃过饭了吗?”红色座机响起了那个熟悉却有点陌生的声音。“嗯,刚吃完”金先生操着有点近乎冷漠的语气。“嗯,爸,晚上吃完饭多出去走走,对身体好。对了,国内的天渐渐冷了,没事出去买点厚衣服,上月给你打的钱还够吗?”金先生缓和了语气,慢慢说:“嗯,知道了,对了,给你说个事,你大姨家……”过了两分钟,儿子有点忍不住:“爸,家里一切还好吧?”金先生止住话匣,淡淡回答:“一切还好”接着用低缓的语气补充道:“华儿,你去年给我买的那个保温杯丢了”夹杂着愧疚和一丝的不安。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接着“哦,那个杯子啊,没事,爸,丢就丢了,等我下次回去给你再买一个”金先生温和的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提前给我说一声,我给你准备爱吃的菜啊”语气中掩藏不住喜悦。电话那头有点不知所措:“爸,这个,我也说不太准,最近公司事情特别多 ,老外这边请假太麻烦,我看看年底能不能回去吧”如同一桶冷水泼灭微微生出的小火星,不留一点余地。金先生感觉今天的夜格外的寒冷,轻轻答道:“哦,那好,你工作吧,今天天活动一天,有点瞌睡了”。“嗯,爸,你早点睡”接着,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早晨的阳光来的格外的早,漫散的躺在光滑的玻璃窗上。金先生早早的起了床,坐在阳光正当的门口,暖洋洋的吸起了不知何时舶来的雪茄烟。旁边月阿姨家的院里飘来肉粥香味,这大概是金先生最爱的早餐吧。金先生缓缓的站起来,拍拍那往常一样的灰色大衣,悠悠的走到月阿姨家里。院中的翠绿的大槐树下,一张木色小桌早早的摆好,两碗瘦肉粥,两个棉白的馒头,一盘香飘四溢的土豆丝。两人静静的用过早餐,月阿姨利索的收理餐具,金先生把桌子,板凳放到屋子里,一切充满默契而且合情合理。

“老金,把我给你买的杯子拿过来,把热水给你装上”月阿姨在厨房对院中的金先生说到。金先生看着远处桌面上,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银白色保温杯,仿佛想明白了什么,不禁内心流过一阵暖流。“好,好,我这就拿过去”金先生笑着说道。阳光普照下,月阿姨一手拿着金先生的杯子,一手放进金先生的臂弯,拉着绵长的身影慢慢远去。

相关阅读
老公出差后我做出错事,邻居男人点燃了我的激情

老公嘉明走了,去国外打工,说是要在那里待三年。从机场回来的路上,我的眼泪一直在不停地流,怎么也止不住。送走老公之后,我的心一下子空了,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以后的日

怎样去经营一段成熟而理性的爱情?

很多人都想追求一段成熟而又理性的爱情,因为成熟而又理性的爱情更能给大家快乐的体验,以及长远的发展,那么,怎样的感情,才能算是一段成熟而又理性的爱情呢?我们要知道的

谁杀了村长家的狗

01 村长家的狗叫老黑,浑身黝黑发亮,仪表堂堂,气度不凡,堪称是狗界的“玉面小飞龙”!和村长呆久了,它也染了一身坏毛病,比如嚣张跋扈,比如拈花惹草。村里的母狗几乎都被老黑骚扰过,村里的公狗几乎都想将老黑除之而后快。但终究是不敢,毕竟狗仗人势,它们惹不起! 02 村长兄弟八人,在村子里几乎无人敢惹。在这一亩三分地里,他就是名副其实的“土皇帝”。据说当年村长就是靠着兄弟八人的拳头才拿下村长之位,...

来点故事下下酒

一觉醒来,已是十点过。头还是晕的,依稀感受到不时的呕吐感。 昨夜……故事有些长。 J是我的主管,同我一样,射手座。个子小小的,脸圆圆的,挂着婴儿肥,显得稚气未脱,任谁看了都会有几分亲切感。 休班时,约过几次,吃过饭,唱过歌,还奋不顾身一起纹了个身,几次磨合之后,有了些许默契,性子也合得来,处起来很舒服。甚至于,时而有一搭没一搭地吐过几次真心话。比如我曾问她为什么选择做酒店,她回答因为一个男生...

当我真正意识到,谎言并不能让自己解脱

最近这两天,我似乎跳出了我之前所设定的LOOP,不想工作,不想回到那令人窒息的环境。 我刚进课题组的时候,一切都充满了挑战。许多东西是我不知道的,实验室的陌生,科研的神秘一次次挑逗着我的所有感官。老板告诉我,我们课题组是研究脂肪酸和DNA甲基化的,我就一股脑翻了一堆书,就像林黛玉一般,生怕别人耻笑了我。 人作为一种哺乳动物,它的脂肪酸合成酶(FASN)是一个多功能的合酶。也就是这个酶是有多个...

每个大人曾经都是个小朋友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痛点太低

以往的故事会在一瞬间想起,也会在一瞬间忘记。

那些无声爱着你的人

01. 大二那年,父亲乘坐表哥的摩托车去县里务工,由于摩托车突然故障,在行驶的途中出了严重的车祸。父亲整个人从摩托车后座远远的被甩了出去,头上戴着的安全帽也被摔得粉碎,整个人瞬间就没了知觉。 母亲知道我当时正在学校准备着英语四级的考试,便自作主张的隐瞒了三天,连我向家打电话的时候,都没有告诉我父亲出车祸的事情。 后来,在图书馆上自习的时候,右眼不停的一直在跳。也正是在那时,接到表哥打来的电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