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衿

2018-12-08 12:04:30

古风

1

“陛下,臣要辞官。”孟太傅一进御书房就直接跪在了地上。

景帝正在批折子,闻言一抬头,这一抬头,就看到他的孟爱卿,顶着脑门一大块淤青,满脸的哀怨望着他。

“咳……朕让太子给你赔礼道歉。”景帝搁了笔,强忍着才没笑出来。

“臣不敢,您上次让殿下给臣道歉,他差点赏臣一窝马蜂。”

景帝终是没忍住,很不厚道的笑了。

“爱卿明知道祁儿是故意激你,还次次都上当,输了就来找朕辞官,孟卿啊孟卿,你让朕说点什么好。”

孟太傅心中正无比郁闷,刚想说您再笑臣就真的不干了,只见景帝又敛了笑意道:“朕准备派你去一趟业城。”

景帝最器重的两个臣子,乃是大将军李隐与太傅孟歌,二人一掌武一掌文,李隐驻守边城,孟歌在朝辅政,就像是他的左右手一般。

可前不久业城传来消息,李隐在一次剿匪时受了伤,引发了旧疾,一病不起,竟是就这样去了。三人少时便相识,如今却连最后一面都没能再见上,令景帝十分遗憾。

孟歌心下了然,也叹了一口气道:“臣听闻李家那孩子接了他父亲的印,镇住了三军又平了匪乱,小小年纪也当真是难为了。”

“虎父无犬子。”

出了御书房,孟歌望了一眼塞外的方向,想起来在皇帝还未登基的时候,那时他们三人一起读书,皆是少年意气风发,不曾想才十多载的功夫,就只剩下他和皇帝了,当真是世事无常。

2

“爹爹回来啦!”

孟歌一进门,就看到孟子衿提着裙摆往这边跑。看到女儿的笑颜,孟歌心头的阴霾散了不少,径直走过去抱起女儿。

“衿儿今日可有好好读书。”

“有啊,女儿今日……”孟子衿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了孟歌受伤的脑门,小脸登时一皱。

“爹爹头怎么了?”

孟歌噎了一下,想他堂堂太傅,输给一个十三岁的毛头小子已经很失脸面了,要是给自家宝贝女儿知道自己这伤是怎么来的,面子就挂不住了!

于是孟歌摸了摸女儿的脑袋,“今天跟太子过招,爹爹让了让他,不碍事。”

“又是因为那个讨厌的太子!”

孟子衿皱紧了眉头,又看了看孟歌,随即轻轻的对着他脑门的那块淤青吹了口气。

“衿儿给爹爹吹吹就不痛了。”

孟歌眼眶一热,心中甚是欣慰。走了几步突然想到小丫头今日没来迎他,又问道:“青青呢,去哪玩了?”

孟子衿眨了眨眼睛,又抿紧了嘴巴。

“不说爹爹就生气了,不要你们。”

“青青……去抓蛐蛐儿了,她说她这次要抓一只最大最厉害的,一定要赢……因为裴公子说,这次谁输了谁就要绕着皇城爬两圈。”孟子衿低下了头,小声说道。

孟歌闻言差点没把手里的孟子衿丢出去。

“一个姑娘家的,成天就知道跟人打架斗蛐蛐儿,简直是不像话!”

当晚,孟青青坐在书桌前,一边抄着书一边抹着眼泪,还时不时瞅一瞅正在看书的孟子衿。

“姐姐……”

孟子衿放下手里的书,无奈的摇摇头,“爹爹说了,不许我再帮你代抄。”

孟青青哼了一声,“都是裴钰那个混蛋,害我被爹爹罚,明日我一定要他好看!”

“可是……爹爹还说了,抄不完不许你出门,不然就要你好看……”

“……”

3

“这就是孟老头府上吗。”太子慕祁抄着手悠哉的站在孟府大门前。

他身旁的太监小六子在心里同情了一把孟太傅,要知道孟大人才正当壮年,居然就被太子殿下称作老头,唉……

但也只是敢在心里同情一把,嘴上还是道:“是的,这就是孟太傅的府邸。”

说着就上前扯着嗓子喊:“太子殿下到—”

孟歌正在亭子里惬意的逗着一只白毛鹦鹉,一听太子殿下到了,立刻就笑不出来了,只觉得手臂身上哪哪都疼起来了,恨不得立马给他轰出去。

正琢磨着要不要躺回屋里去装死,孟子衿却是听到了,抄起了一把扫帚就气势汹汹的往门口奔去。

慕祁一只脚刚踏进孟府大门,就有一把扫帚迎面打来。

在此前十三年里,都是他打别人,从来没人敢打他,就连他的皇帝老子都没打过。

所以孟子衿这一扫帚下来,慕祁有点懵。

“就是你,欺负我爹爹的坏蛋!”说着孟子衿又是几扫帚打去。

旁边已经石化过一轮的小六子终于从震惊回过神来,把手中礼盒搁到一旁就上去抢扫帚。

“孟小姐,停手停手,这是太子殿下啊!不能打!”太子殿下可不好惹啊!

“打的就是你这个讨厌的太子!”

慕祁脾气虽算不上特别好,但为人也是十分有原则的,见对方是个小姑娘,无言片刻,愣是吃下了这个亏没还手。

随即抬手整了整衣衫,眯着眼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面团子似的小丫头,偏头问小六子:“这是孟老头的女儿?长得可比他顺眼多了……只是脾气怎的这般不好?”

小六子见慕祁没有动怒,心下松了一口气,拿袖子抹了一把汗。

“听闻太傅有一对双生女儿,年方九岁,长女孟子衿性子恬静一些,幼女孟青青性子则闹腾些,看样子这应当是孟二小姐……”

孟子衿听了这话后毫不客气的抢回扫帚横在身前。

“我就是爹爹的长女孟子衿,你这个讨厌的太子别想进我家的门。”

慕祁挑眉扫了一眼旁边快把头皮擦掉的小六子。

“恬静?”

4

“你不怕孤?”慕祁抱着手臂看着这个才到他胸口的小姑娘。嘴角带了丝他自己都没觉察笑意。

“我为什么要怕你?你欺负我爹爹,我家里不欢迎你!”孟子衿气鼓鼓的偏过了头。

慕祁只觉好笑,从没谁敢这样给他脸色看,平日在宫中侍卫太监都怕他怕的要死,头一回有人敢这么招呼他,只觉得十分稀奇。

“那你说说,孤怎么欺负他了。”

“你明明没有爹爹厉害,还非要跟他比试,爹爹就总是要让着你,他一让着你就会受伤……”

孟子衿越说越委屈,整张小脸上都是对爹爹的心疼。完全没注意到慕祁的脸已经慢慢黑的赛陈年锅底了。

“他是这么跟你说的?孤要他让?!”

“嗯!就是这样的,所以你真的是太讨厌了!”

这边孟歌听下人说孟子衿把慕祁拦下了,只觉得不好,谁知一来就看到这么一幕!待他看清慕祁脸上的表情时,心中更一咯噔。

不好,有杀气!

刚准备悄悄的退回去,慕祁却是已经看到了,一个纵身跃过拦在大门口的孟子衿,闪身到了他跟前。

“太傅,你,真是,很好啊。”慕祁皮笑肉不笑的朝他逼近。

“殿下你终于叫臣太傅了,臣很开心,但是你这假笑太没诚意了,让臣惶恐。”孟歌故作镇定的道。

孟子衿则是一脸茫然,他是怎么过去的?可是来不及等她想明白了,因为坏人已经到爹爹身边了!

“哼,有我在,你别想再欺负我爹爹!”孟子衿又是一扫把打在慕祁脸上,看的孟歌心里十分过瘾,嘴上却很虚伪的呵斥道:“衿儿不可对太子殿下无礼!”

慕祁忍无可忍的抢过她手里的扫把,一把丢在地上,“你有完没完!到底谁欺负谁!”

5

孟子衿愣住了,睁大了眼睛望着他,嘴巴扁了扁。

而后,哭了。

慕祁头一次,有点手足无措。

“喂,你,你够了啊,孤……孤没有欺负你爹……不信你自己问他……喂,你打孤那么多下,孤说你什么了吗?孟老头你还不快想办……”

“啪!”

一声清脆的声响后,慕祁捂住了一边脸,不可置信的望着面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孟子衿。

孟歌也惊呆了,好像有点不妙!

慕祁眉头一拧刚要发作,孟子衿却一把扑进了他怀里,哭的更凶了,“不可以欺负我爹爹,不可以叫我爹爹孟老头!”

这一巴再掌加上这一个怀抱,让慕祁愣住了,都忘了要发怒,只是神色复杂的看着趴在自己怀里的孟子衿,心情更是难以言说。

太子殿下憋了好半天才磕磕巴巴的挤出一句,“行吧……孤不欺负他了……你,你,你先松开孤,别,别把鼻涕蹭孤身上了……”

孟子衿这才抬起头,吸了吸鼻子,然后把鼻涕眼泪尽数蹭在了慕祁胸前。

慕祁:“……”

……

“再笑就给孤滚下去。”慕祁面无表情的扫了小六子一眼,吓得小六子立马捂住了嘴。

实在是不能怪他活的不耐烦,要知道他们尊贵的太子殿下居然也会有这么一天,这,这,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啊!

“今日之事,你要是敢多嘴,孤就揍的你下不来床!”

“是,奴才遵命!”

6

孟青青从门里探出半个小脑袋,四下里望了望,心中大喜。

不在!

搂紧了怀里的小罐子,孟青青飞快的朝门口跑去,可是还没跑到门口,迎面就撞上来一个人,撞的孟青青手里的罐子直直的飞了出去。

孟青青心都悬起来了,差点大吼一声我的威武大将军!

只见来人眼疾手快的在那个罐子落地之前伸出手稳稳的接住了它,孟二小姐一颗心这才放进肚子里。

刚松了一口气准备道声多谢少侠,抬眸就看到那人正一脸警惕的看着她,随后又眯着眼打量了一番那个罐子,一脸的防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