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笔记:颜深

2018-12-21 16:03:27

爱情

颜深来到约好的咖啡馆,隔着玻璃她看到了罗素,这个干净的发光的男人。很多搞艺术的男人都是续着长发,慵懒随意的样子,好像只有这样才算得上艺术家。

罗素不一样,他衣着永远干净整洁,利落的短发。颜深向着他走去,罗素抬头看见她,温暖的笑着,站起身为她拉出椅子。颜深坐下,看着多年毫无变化的罗素,不禁感慨,时光仿佛忘记了他,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自从认识罗素,颜深学会了手语。颜深说,你还是原来的样子,真好。罗素说,你也是。颜深捂嘴笑着问,你没有发现我变胖了许多吗?我可不是原来的样子喽。罗素静静地对着颜深说,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一样的。看着罗素的手语,莫名的心酸涌上颜深心头。罗素就像她一个纯白的梦,不切实际的梦。

罗素说这次来北京是为了办画展,他一直想来北京,又不知道找一个怎样合理的理由过来。现在终于有了。颜深低头喝了一大口咖啡,问罗素,你知道我结婚了吗?罗素说,我知道。

你结婚那天,我有去过你家,只是没有进门,那样的场合我不该出现。颜深看着罗素温柔的手指打出一句一句话,泪水充满眼眶。是啊,如果那天罗素出现,她或许会鼓起勇气,和他一起走。

罗素说,我希望你幸福,像普通人一样的幸福,我给不了。泪水滴落在颜深咖啡里,她质问罗素,你不问我,怎么知道我的幸福是什么,其实我的幸福是你啊!颜深掩面而泣,泪水止不住的涌出眼眶,她低下头。

罗素伸出的手又放了回去,在他心里,他不能逾越了界线。即使他深知颜深的难过,清晰自己的痛苦。爱不该是随心所欲,爱是克制,和他的画一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