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

2018-12-27 07:12:49

世情

1

只穿着内衣内裤的美娜站在穿衣镜前缓缓转了几圈,时不时捏捏小腹上不太明显的赘肉。“还是不够瘦……”她皱了一下眉,蹲下身子把床底的体重秤搬出来,犹豫了一下站在了上面:52KG。

“哎呦,怎么一点都没减啊?”美娜的心情立马变得很差。

三个月以后,美娜就要去拍婚纱照了,虽然如今PS技术已经鬼斧神刀,她始终认为真正的骨干比高超的PS技术要真实得多。所以最近一个月她一直在节食,一天三餐只吃水煮白菜,吃得都要吐了。前半个月效果还挺明显,后半个月似乎遇上了减肥瓶颈期,体重没有半点变化。

美娜坐在床边上泄气又恼怒。看着跑步机前面墙壁上贴的“要么瘦,要么死!”这几个字,她一阵怒火攻心,“腾”地站了起来,把墙上面的纸条一把扯下来撕得粉碎。

“咚咚咚”有人敲门,美娜拂了拂凌乱的头发,答应着“等会儿啊”便胡乱套了件棉袄跑去开门。

是李云,隔壁出租房里的租客。

“美娜,我炖了只鸡,可香了,给你拿了一半儿。”李云五十多岁,在一个化工厂当会计。老公早逝,自己带着独生女不容易,可惜女儿学习压力太大,高三那年自杀了。

失独的李云痛不欲生,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城市,到了这边谋了份差事。要是李云的女儿现在还活着,今年就是美娜这个岁数。独自一人在外打拼的美娜让李云想到了自己的女儿,所以对她特别好,一有好吃的就会送过来。

美娜不忍拒绝李云的好意,只好收下了那碗炖鸡,“谢谢你啊,云姨。”

“记得趁热吃啊。”李云嘱咐着,关上门离开了。

美娜又坐在床边发呆,她看着那碗浮着一层黄油的鸡汤里堆夹着大块大块的鸡肉,一缕缕不请自来的香味仿佛在嘲笑美娜减肥的注定失败。美娜心里一阵无名火,把那碗还很热乎的鸡汤“啪”地关进了冰箱。

“叮咚”,手机屏幕上阿里旺旺弹出了一个消息,美娜点开来看。对话框里的文字引起了她的注意:“最新科研成果,急速减肥,无效退全款。”虽然美娜在不少减肥药里栽过跟头,她还是点开了链接。看着那一长串好评与比PS还要夸张的买家秀,美娜动心了。

她敲击着键盘,仿佛看到了希望,“在吗?我想咨询一下这款减肥产品。”

“嗯,在的,亲亲。”客服的回复很及时,“这款产品是最新研发的,几乎没有副作用,更不会出现拉肚子、气喘之类的不良反应。一个月至少瘦十斤,最大的特点是服用期间不用节食,而且你吃得越多反倒瘦得越快。因为吃进去越多的热量会让身体调动更多的能量消耗热量,减肥效果更好。”

美娜看着客服发过来的文字,心里已经下了决定,“任何副作用都没有吗?”美娜急切地敲击着键盘。

“有一个,就是服药期间脸部会稍微浮肿,但是停药以后就会恢复。”客服那边倒是不隐瞒。

“好的,我买三个月的量。”美娜真想马上就试试这款神奇的减肥药。

“好的,今天晚上给亲亲发货哦。”客服一直都处于闪回状态。

下了单以后,美娜的心情好了不少。她平躺在床上,两手枕着自己的脑袋望着天花板,开始想象自己瘦到一百斤以下的样子,“哈哈,肯定很有网红范儿。”她笑出了声。

她想到了云姨送的那碗鸡汤,索性起身跑到冰箱前面,顿了一下,还是端出那碗鸡汤用微波炉热了之后,狼吞虎咽起来。

太久没有吃荤,美娜觉得自己喉咙里似乎伸出一只手来,鸡肉被大块大块地塞进了嘴里,没过几分钟,一大碗鸡肉变成了一堆小碎骨,碗被舔了个底朝天。美娜躺在床上,满足地打了个嗝,“管他呢,有了那个药就能放肆吃吃吃了。”

2

只穿着内衣内裤的美娜站在穿衣镜前缓缓转了几圈,时不时摸摸平坦的小腹,“这还差不多。”

她挑了一下眉,蹲下身子把床底的体重秤搬出来,犹豫了一下站在了上面:48KG。对于身高168的美娜来说,这个体重确实比较轻了。

一个月的减肥产品吃下来,美娜没有出现任何不适,体重已经下了百。她看着镜中的自己还算满意,但是可以更完美一点点。于是她又拆开了第二个疗程的包装盒……

“美娜,你是不是脸有些肿?”早上美娜出门上班的时间里,遇上云姨要出门去公司。

“哦,是的,有一点。”美娜摸了摸自己的脸,想起了客服说的副作用,“云姨,你看我瘦了吗?”

“嗯,腿细了很多。等开春换了春装,身材肯定羡慕死人。”云姨仔细打量着裹着棉袄的美娜,“但是减肥要有个度,太瘦可不好。该吃的还是得吃啊。”云姨最见不得小姑娘减肥,总觉得那是伤身体,“晚上我给你炖只鸡。”

“嗯,谢谢云姨,您真好,我又有口福了。”美娜知道自己现在狂吃不仅不会长胖反而瘦得更快,此时不吃,更待何时呢?

中午,公司的赵敏找美娜说事,末了对着美娜的脸仔细观察了一会,“美娜你是不是胖了啊?”

“没有啊,我瘦了不少哦,只是脸有些浮肿。”美娜赶忙解释,心里一阵不快。

“是吗……”赵敏上下打量着美娜,很是怀疑。

“等天气暖和我换了春装你就知道了。”美娜有些反感,想快点打发她走,“哼,嫉妒!”美娜鼻子哼了一下,眯眼看着赵敏将信将疑地离开。

餐桌上摆满了美娜喜欢吃的,未婚夫李哲坐在桌子对面,吃惊地看美娜一口接一口的不受控制。“你确定这么吃好吗?”

“怎么不好了?我又不胖。”美娜头都没抬,拿着刀叉在跟一块牛排较劲。

“可是……你现在这样……”

“你妈不就是怕太瘦生不出孩子吗?我是瘦了不少,可是你放心,我一定给你生个大胖小子。”美娜才不管老一辈的古板想法。

李哲只是闷闷地低头扒拉着沙拉盘,没再吱声。

吃完饭,美娜没有要李哲送,自己在商场里逛着。

看着漂亮衣服很想买,美娜进了一家时装店。美娜左挑右挑,无意间看了看镜子:镜中的自己真的很瘦,就像个纸片人。她骄傲地仰着头,在一排排的衣架前挑着衣服。都不合适,没有自己需要的XS码。

“对不起,女士,没有您的码……”服务员有些为难。

“没事,我知道。”美娜很得意,挺直了背走出服装店,不经意地回头,发现刚才那家店的售货员正在指着自己窃窃私语。美娜没有在意,瘦到被指点远开心于胖到被议论。

美娜回到家,吃完云姨送来的一大碗鸡肉。她脱得只剩内衣内裤站在体重秤上:46KG。她看着镜中的自己薄如纸片,满意地笑着,伸手又开了一包减肥药……

3

只穿着内衣内裤的美娜站在穿衣镜前惊呆了,她看着满是赘肉的小腹,粗壮的大腿、厚实的背、臃肿的脸。为什么?!为什么一夜之间变成这样?!

美娜早上醒来习惯性地站在镜子前,可是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般模样。三个月的药前天吃完了,只是昨晚没有吃药,怎么会反弹到这个程度?美娜不相信,几近崩溃地拖出体重秤:75KG!

“不!”美娜手忙脚乱地把内衣内裤脱掉,全裸着继续站在秤上:75KG!

“不要!不要!”美娜疯了似的扑向手机,点开旺旺呼叫那个客服。可是那个往常一直亮着的蓝色小人儿今天却没有任何回应,只留给美娜一个黑白的头像。

站在门外等美娜去拍结婚照的李哲听到房内一阵阵尖叫,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只能拼命捶门,“美娜!美娜!快开门啊!”

当李哲破门而入时,眼前的美娜赤裸着身体缩在墙角,精神恍惚地重复着:“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卧室里的穿衣镜被砸得粉碎……

李云在美娜门口冷冷地看了会儿那一屋子的乱,悄悄地退回了屋。

一个月后,清明节,李云站在女儿坟前,她弯腰将一束素花放在了墓碑前,“楠楠,美娜疯了,是不是很妙啊?当年她们笑你肥,欺负你,把你逼死了,如今她才是真正的大胖子,这个结局是不是很好啊?哈哈哈……”

李云仰头笑了很久,缓了缓接着说:“她吃了我做的减肥药,产生了幻觉,越吃越胖却浑然不觉。多么讽刺啊,多么刺激啊,楠楠你说是吗?”

李云的头发被风吹乱了,她任风肆意地吹着自己瘦小的身体,“楠楠,我要换一个地方待着了。当年欺负你的张乐乐好像在广州吧,我应该去看看她……”李云没有再说下去,默默地立在坟前,像是一块永远不倒的碑……

“叮咚”,手机屏幕上,阿里旺旺弹出了一个消息。张乐乐点开来看,对话框里的文字引起了她的注意——“最新科研成果,急速减肥,无效退全款。”

……

相关阅读
黑昼白夜

罔田一字一顿地说:“晚上十点,地点在恒丁酒吧通往凡达小区的小路上,灰梅把我拉进了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车里,并对我施暴……”

当我们谈论她们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她从小被当做乖乖女养大,看书画画弹钢琴,只有学习是第一位的。自从我带她接触网游,她便一发不可收拾,似乎要把童年欠缺的连本带利讨回来。

户口与爱情

老头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你怎么不吃东西啊?啊?是不是你在以前的主人家生活太好啦?你是嫌我穷吧?”

小荷小河上

没事可做的时候,他躺在山顶上,看朝阳在彩霞中慢慢升起,然后睡个午觉。

陶姨的新年愿望

我取来快速检测的试纸、消毒用品,开始对男生讲解一些艾滋病的传播与预防的知识。

高粱·断歌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原来,你的不留情才最优雅

我爸会在我拖完地的时候跑去踩两个脚印,故意对着我说,哎哟你看这里怎么还那么脏啊?

倒霉的领导

“老先生,帮我算算,我们此行能否成功阿?”阿力道。“成败本是天注定,唯有大善不受劫。”白胡子老头说道。

你是我的世界

铃铃铃……手机铃声划破寂静漆黑的卧室,杜先迅速一个转身按下电话,“表哥,我朋友和他女朋友出了车祸,正送你们医院呢……”

“你明知道我去参加比赛就是为了曾帅学长,你刚刚为什么还和他那么亲密?你说,你是不是也喜欢他,你是不是要和我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