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场女战神

2019-01-05 18:09:11

青春

嗡......

手环突然振动了一下,吓她一激灵。

小G杀气腾腾地按下手环右侧的按键,想看看是哪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居然赶巧在她上班发呆时给她发消息。

但当她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时,气势汹汹的样子顿无,手也立刻缩回来。

李阳……

屏幕上赫然显示的这两个字,对小G来说,那么的熟悉,又那么的......陌生。

她不觉屏住呼吸,转而又强迫自己放松下来,嘲笑自己太过紧张,总是愿意多想,他发的肯定是求投票求点赞一类的消息,还是不理吧。

但......万一是别的事呢。她还是拿出手机,指纹解锁,点开微信对话框。

这一看小G脑中一片空白,只听见心在扑通扑通地跳。

微信上李阳发来两条消息,一条是Q大的定位,另一条是“等你下班,请我吃饭。”

他居然回Q大了,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回还是不回,回的话说什么好。她在对话框里输了一段长长的文字,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最后一句话也没回。

刚熄屏放下手机,就又感觉到手环振动,她重新解锁手机,李阳说“这么怂见我都不敢?我会在餐厅等你,不见不散。”

小G托住下巴,撅起嘴,对啊,她就是怂。而且那么久不联系的人,又该以何种心情相见呢?

她不知道。

认识李阳是在大一的时候,他们加入同一个社团。最开始连QQ好友都不是,只守着同一个XX社团新会员群,充其量算“网友”。

小G和李阳都属于躁动型选手,在群里聒噪不停,慢慢地两人搭配起来相爱相杀。群里除了他俩日复一日一来一回地互掐,就是其他人发“李阳和小G又开始了”的无奈接龙。

有天中午,小G正在餐厅吃饭,QQ消息响个不停,想都不用想,十有八九是李阳在群里喊她。

她打开QQ一看,还真是,李阳在群里一连发了五遍“小G,你给我出来”。

她熟练地打字,“怎么,李阳,在群里连发你姐姐我的名字,是叫魂吗?”

“小G,这次说正经事啊,昨晚@你你没回,今晚咱们社团在运动场面基你来吗?正好见见你哥我啊。”

“看看吧,不一定。”小G想到今晚开班会,还真不好说能不能去。

“你就是怕见到你哥我,你怎么这么怂!”

“见就见,谁怕谁!”小G快速地发出这句话,像打了胜仗的士兵,坐在位置上昂首挺胸。

晚上班会时,小G趁分组讨论的空,蹑手蹑脚地溜出教室,心里有一丝紧张和期待。

运动场中间有一块很大的草坪,社团赵博学长说大家都在这,催着小G快过来。

小G一路小跑赶到运动场。草坪上人不少,她找了一会才看到赵博,然后站在他旁边,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这次只是简单的碰面,社团新会员来得不全,也没有正式地做介绍,只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有几个在群里比较活跃的人和小G打了招呼,她和他们聊了两句,这些人中没有李阳。

没人提起他,他也没来打声招呼,而她,更是不好意思在刚认识的人面前问起他。

有点失落,她想着回去后一定要在群里好好嘲笑他,说话不算话。她还是翘掉班会来的呢,也不知道老班发没发现少了一个人。

“你小心点,别撞着别人。”小G突然听到赵博朝一个方向笑着喊道。

她注意到草坪上有个人跑来跑去,在他们周围转着圈。

她问赵博那是谁,赵博回答:“这就是李阳,常在群里和你掐架那个。”

“哦,他就是李阳啊。”小G不知为何嘴角上扬,有些小开心。

那个时候,运动场的灯光还不像现在这样明亮,小G甚至连李阳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却没由来地感觉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过了一会,李阳停下来,来到赵博面前,看见站在旁边的小G,激动地上前打招呼:“你好,小G,我是李阳。”

他高高瘦瘦的,穿一身运动装,笑起来分外好看,声音也偏偏是小G爱听的那种。

幸好比较暗,看不清她红了脸:“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小G呢?”

“哈哈哈,你也太傻了吧,你空间发过照片,我见过。”李阳大力地拍了拍小G的肩膀。

“你才傻,还敢打我。”小G作势就要去打他,却不想李阳居然跑开了,她就跑去追。

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打断了小G的回忆,已经下班了,她收拾收拾东西,决定去见李阳。虽然他不喜欢她,但是她喜欢他啊。

是的,她喜欢他,那次在运动场碰面以后她就喜欢上了他。

从那以后,她和李阳慢慢熟悉起来,两人在群里还是以掐架的方式相处,但私底下常常约着一起去餐厅吃饭。

鉴于两人友达之上恋人未满的状态,社团众人极力撮合他俩,但小G和李阳毫不感冒,该闹闹,该掐掐。

问起他俩的关系,李阳回答“她是我哥们”,小G回答“他是我闺蜜”。

其实在别人撮合他俩时,小G心想只要李阳应承一声,她就跟他表白。

但是一次都没有,李阳总是一本正经地否定。他跟大家说“想什么呢”的时候,也给她的心重重一击。

她也天真的想以朋友的身份待在他身边,以为两人会打打闹闹,直到毕业,却不想不久就断了联系。

大二上学期,小G交了男朋友。她慢慢地淡出了社团,和社团的人包括李阳在内连一句再见都没说。

开始在路上偶遇社团的人,还会寒暄两句,后来,连招呼也不打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莫名其妙。浓的时候如影随形,全世界只有彼此存在;淡的时候又不留痕迹,像是不曾认识过。说到底这转变是有迹可循的,必然是彼此同时撒开了互相牵着的手,也共同剪断了所有联系。

小G又磨蹭了一会,才出办公室。之前走在校园中,这些景色还没有让她如此感慨,今天倒觉得如此耀眼,可能是李阳的出现让整个校园都变得鲜活起来了吧。

这些熟悉的地方,小G都曾和李阳打打闹闹过。走去餐厅的这一路,像是走过了三年那么漫长。

她踩着高跟鞋走进餐厅,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找了个位置坐下,有点彷徨不安。

她来得有点晚,他不会是等不及就走了吧。小G不自觉捏了捏衣角,然后小心地四处张望。

手环震动,她解锁手机,有点紧张,看到李阳发来“刚有点事耽搁了,我马上到”,她长舒一口气,却继续低头看手机,装作很随意的样子。

不一会,她感觉有人站在她面前,又听到那人出声喊了一句“小G”。

她缓缓抬起头,熟悉的那个人站在她面前,她突然笑了,朝他说“好久不见”。

两人点了酸菜鱼饭,小G很饿,只顾埋头吃饭,她没说话,李阳也没出声。

等到小G放下筷子,李阳这才定睛看着她,有点无奈:“你没救了,你一句话都不和我说吗?”

“我等你先说呢。”小G摆弄着筷子,声音有点小。

“三年没见,都变淑女了,以前那个大吼大叫的人去哪了?”李阳伸出手,揉了揉小G的头发。

“我才没有,我一直很淑女的。还有,你别像以前一样动手动脚的,小心我揍你。”小G提高音量。

“哈哈哈,这才像你。我看你朋友圈知道你毕业后留在了Q大,所以今天赶来见见你。”

“我一直以为你都不用微信呢。”

李阳翻了一个白眼,“拜托,现在微信才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主流好吗?QQ是真的不大用了。哪像当时啊,天天在群里聊得火热。”

“也是。你......你要在这呆多久啊?”小G看着李阳的眼睛,期待地问。

“马上就走,我就来和你吃个饭,你一会送我吧。”

“哦,好。”小G有些失落,又有些庆幸,幸好和他碰面了,不然不知道错过这一次还能不能再见。

李阳端起两人的盘子,往餐具回收处走,小G跟在他身后。她记起以前和李阳吃饭时,都是他连她的盘子一起送过去的。

走出餐厅,李阳突然一把扯住小G的胳膊,“离我那么远干什么!咱俩总算可以好好说话了,你被你们班那个男的祸害了两年,分手也不知道找我吗?”

小G有些委屈:“找你干什么,大家当时都断了联系,再找你们多丢人。”

“你也知道丢人,怎么现在见我就不知道丢人了?”李阳用手指戳了几下小G的头。

她还是觉得丢人啊,只是他都到眼前了,不见他她以后一定会很后悔的,所以她就来了,谁让她......喜欢他呢。

“现在还是觉得丢人。”小G糯糯地出声。

“你这个笨蛋,我知道你肯定会和那个男的分手,可我没想到你居然不找我。”

“啊?你怎么敢确定我俩一定会分手?”小G很疑惑。

“以后见面再告诉你。”

还以后见面再告诉,明明就是借口,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小G没再出声,李阳也不说话了。两人沉默着走了一路。

到了校门口,小G拿开李阳扯着她胳膊的手:“你走吧,路上小心。”

李阳突然凑过来,带着淘气的语气:“我还想做一件事。”

小G不解:“你要干嘛?”

回答小G的是李阳伸出的手,他在小G脸上捏了两下,然后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笑起来。

“三年没捏了,感觉还是非常好。”

“好你妹啊,你这货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小G伸出拳头在李阳肩膀上重锤了一下。

“好了,我得走了,你快回去吧。”李阳摆摆手,向车站走去。

小G背过身往回走,红了脸,李阳这家伙还和大一时一样,老爱捏她的脸。她又有点沮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和李阳再见面。

“小G,等我再来找你。”

走了几步,小G听见李阳喊她,回过头,也朝他呼应,“好”,她溢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尽管他看不见。

回去后她发了一条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大二那年走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和他再见了,却不料还能再相见。

交谈起来一如往常,真是万幸。恍惚间我又想起了第一次见他的样子,有个男生在运动场的草坪上跑来跑去,在我们周围转着圈。我问学长那是谁,听学长回答后,我笑着说原来他就是李阳啊。”

小G很期待和李阳再见面,虽然她心里其实没抱多大希望,毕竟都已经毕业工作了,他俩一个在Q市,一个在W市,中间还隔着挺长的距离,哪那么容易相见呢。

但至少见过这一次,她心里就不那么遗憾了。

不过这一次,事态发展超出小G的想像。过了两天她中午去餐厅吃饭时,赫然发现了李阳的身影。

李阳看到她,起身拉她来到他的位置,“吃吧,这一份是你的。”

小G大惊:“你怎么在这?”

“哦,我的工作调到了这边,所以以后我都会来Q大吃饭了。”

从那以后,小G的一日三餐,再不是一个人吃,李阳非拉着她和他一起。

他说:“现在我在这就你一个相熟的,你不陪我吃饭谁陪我啊?”

胡说,他明明还有那么多同事。可她心里很开心,期待每一天吃饭的时间,向他表白的心思也在一日日渐长。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