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菁菁(三)

2019-01-11 14:08:18

古风

豪门里不愁一日三餐,不惧酷暑严寒,却有争风吃醋,母凭子贵,婆媳相处,勾心斗角,更不是说书人描绘的与世隔绝的仙境。

逍遥侯高高在上,疾言厉色对着自己结发妻子,“你这毒妇,心思如此歹毒,素素处处忍让,你还要加害于她?”

“嫣红不知侯爷所说何事?”老夫人神情冷漠,被两个婆子押跪在地上。

“好,很好,给我掌嘴。”逍遥侯大声吩咐道。

老夫人眼露寒光怒斥:“我看谁敢?等我儿回来定剥了你们的皮。”

肩膀上的力道明显松了,老夫人挣扎着起身,稍稍整理衣裳冷冷道:“逍遥侯?当年也不过是寒门书生杨远,这侯府姓穆可不姓杨。就你宠妾灭妻这一条,逍遥侯的位置怕是坐不稳了。”

逍遥侯恼羞成怒:“毒妇,你下毒害素素,杀人是要偿命的。”老夫人道:“老身打杀一个不听话的奴婢而已。”

逍遥侯目露凶光厉声道:“既然回来了就留下吧!还不动手?”

外面进来两个家丁,手持白绫套向老夫人脖颈。杨远再也忍不住得意大笑:“哈哈哈哈,穆家人真的讨厌,都给我去死。”

喀嚓、喀嚓,是骨头折断的声音,杨远疑惑望过去,异域女子正将两个拧断脖子的家丁往地上一扔。大惊道:“来人,快来人杀了她。”

菁菁看着围上来的家丁邪气一笑,双手成爪,直接将挡道之人脑袋摘了下来。不一会血流如柱,染红了整个大厅。

张嬷嬷魂都快吓飞了,颤颤巍巍扶着老夫人出去,却被老夫人一把按住,“我要看看,这群狼心狗肺的东西最后落个什么下场。”

杨远也吓得不轻,这不是人是魔鬼。冰凉的手掐上他的脖子,吓得大叫道:“我是皇上亲封的逍遥侯,你敢……”杨远只觉得脖子一疼,呼吸困难。

菁菁见差不多便松了手,杨远像一滩烂泥瘫软倒地,不停地咳嗽起来。

朵丝和阿依米也架着刘姨娘扔了进来,刘姨娘见一地断头尸,吓得哇哇大叫,上窜下跳,那有半点中毒迹象?

老夫人痛心疾首道:“我穆家待你不薄,你又是如何待我穆家?”

杨远嘲讽道:“待我不薄?你父亲一直瞧不上我,你们全家都看不起我。”

“休要胡言,父亲待你如子悉心教导。你没考上进士,让你世袭逍遥侯,你是如何回报他的?这些年又是如何对我的?”老夫人气的混身发抖。

“世袭逍遥侯?怪他自己绝了后,没有儿子。”杨远恶狠狠吼道。

“既然你不稀罕就去做回你的平民。”穆晨阳不知何时立在门口,一袭白衣飘飘欲仙,面若寒霜吩咐道:“林富,把圣旨给他。”

杨远打开圣旨,‘罢其逍遥侯位,贬为庶民’彻底刺激了他,“不可能的,没有我就没有逍遥府。”

穆晨阳厌恶地看了他一眼:“将他们一家三口丢出去,除了身上的衣裳不准带走逍遥府任何物件。”

杨远破口大骂:“你这逆子,我是你老子。”穆晨阳哈哈大笑:“现在知道是我老子了?晚了,扔出去,谁敢和他们私下来往,休怪我无情。”

菁菁不知夫君从小不得父亲喜欢,一直以为是他是逍遥府宠上天大少爷。

穆晨阳又吩咐道:“把值钱东西都搬到前院。”菁菁不解道:“夫君为何?”老夫人点头,“也好。”

逍遥府着火烧了一天一夜,没人救火,所有家丁在外面控制火势不要烧出围墙。菁菁看着几十箱金银珠宝感叹杨远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老夫人心结打开,和菁菁亲近不少,知道那哈娜就是菁菁更高兴了。特意给菁菁认了错,一定要菁菁改口叫娘,说听的亲切。

菁菁舒心一笑,终于可以消停了。

应该是菁菁作孽太多,老天爷见不得她过好日子,麻烦事又来了。

夺魄镖又一次出现在卧房,昂古理早就回了冰凌。朵丝和依米粒是昂古理心腹,从未见过此飞镖。

现在自己的身份是那哈娜公主,到底是谁呢?难道是当年黑衣人找来了?他们到底是谁?找当年的弃子有何目的?

菁菁心突突地跳的厉害,领着朵丝和阿依米前去静雅宛。娘好好的在喝茶将朵丝阿依米留下,出门找夫君去了。

菁菁来到政事殿,见夫君正在处理公务,交代林富几句。准备回家刚一抬脚,心口撕裂般痛了起来。

菁菁忍着痛飞快地向后宫掠去,刚出一丈便被金甲卫团团围困。菁菁掏出令牌:“快去救皇后。”

一行人匆匆赶到坤和宫,坤和宫守门奴才昏坐在地上。菁菁破门而入,宫人们倒了一地,菁菁提气大喊:“楚楚,楚楚……”无人应答。

领头守卫正是楚楚二哥萧平安,命人立即禀告皇上,封锁宫门。

菁菁飞上房顶,疾步察看。该死的早该想到是楚楚,多年前自己也是这般心神不宁,疯狂在后宫寻找楚楚。

第一次和翠竹一起,见黑衣人正掐着楚楚,自己都忘了怎么过去的,将那瘦高女子压在身下活活打死,坤和宫上下没有排斥,而是敬重自己。

第二次发现楚楚不见,真的是急哭了,黑衣人手执寒剑刺向熟睡着的楚楚那刻,菁菁是完全疯了,不要命的打杀,一块、两块、三块……黑衣人的肉全部削完只剩一副骨架,菁菁方才清醒过来。

到底在那里?后宫已荒废多年,没有人来过的痕迹。菁菁未发现任何线索,泪水迷糊了双眼,心乱如麻。“夫人,皇后娘娘已不在后宫。”夜雨飞身而来。

“应该没走多远,追。”菁菁知晓夜雨肯定在皇后身上下了追踪粉。两人手持令牌往宫门掠去。

凤景逸听到禀告,立刻赶到坤和宫,翠竹等人幽幽醒来却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

凤景逸怒不可遏:“找,一定要把皇后找回来。平安快去把天佑、天临、天心接到乾正殿。即刻派重兵保护太皇太后和梅太妃。”萧平安领命立刻派人去办。

菁菁和夜雨一路跟踪到闹市,追息虫没有反应了。两人分头去找,人海茫茫犹如海底捞针。

皇城卫戍队全部出动挨家挨户搜查,直至天黑都没有结果。菁菁自责不已,都怪自己才害的楚楚,扬手狠狠地扇了自己一耳光。

“夫人,追息虫刚才有反应了!”夜雨找了过来,抓住菁菁即将扇下去的右手。

万花楼红灯高挂,穿着妖艳的女子站在门口迎客。浓妆艳抺,搔首弄姿,外面罩一层轻纱,里头的亵衣若隐若现,引得来往男客滞留纷纷往里头钻。

菁菁和夜雨追踪到此,追息虫又不动了,应该是脂粉味太重盖住了追踪粉的味道

两人正要进入寻找,被老鸨拦住:“姑娘,我们这只接待男客。”菁菁一把推开眼前肥胖的中年女人。

老鸨大叫:“来人……”一颗拇指大红宝石伸到老鸨面前,老鸨夸张的大笑:“客人里面请,请、请、请。”老鸨将宝石搂进怀中,嘴上念叨:“是真的,发达了,发达了。”

菁菁又摸出一颗同样大小宝石笑道:“你要是能回答我的问题,这个也归你。”宝石价值连城,老鸨两眼放光点点头。

老鸨将菁菁他们带到一雅间,菁菁问道:“今天有没有新送来的姑娘?”老鸨眉开眼笑,“有,有,是要雏吗?我立刻按排。”

菁菁扯住老鸨:“不要雏,今天来的最漂亮的。”老鸨混迹风月场多年,一看他们是来找人的,眼珠一转:“去把飞烟找来。”

菁菁脸上露出诡异的笑,一把掐住老鸨脖子,“再不说我就拧断你的脖子。”老鸨终日打雁终被雁啄,看走了眼。被掐得翻了白眼,不能言语只好拼命的点头。

菁菁和夜雨跟随老鸨来到二楼靠后的房间,打开门里面空无一人。

菁菁瞬息之间扯断老鸨的人头,扔下楼去。楼下尖叫连连,菁菁以手为刃,见人就杀。

夜雨上前拦截,菁菁一掌打在他的胸口拍飞出去,夜雨没想到她功力大增,无能为力看着她杀戮。

菁菁眼中全是绿光,愤怒的脸扭曲变了形,面目狰狞。如那吃人的恶魔,抓了人直接撕扯,尸体碎片散落一地,众人吓得屁滚尿流,四处窜,胆小之人直接被吓死。

谁能想到夜夜笙歌的销金窝,正经历一场惨绝人寰的浩劫。

菁菁醒来见夫君正守在床边,放声痛哭:“夫君,我的楚楚也不见了,我人生唯一的光没有了,余生只剩下黑暗。”

穆晨阳柔柔道:“你还有我,还有娘,还有这个家。”菁菁惨笑:“夫君,我罪孽深重,老天是不会饶过我的。”

丞相二夫人那哈娜残暴不仁,一夜杀三百二十一人,罪大恶极当诛。朝中百官第一次这么齐心,齐上奏诛杀魔女。

万花楼是皇城最大的妓院,奢淫无度,一掷千金,可不是普通人能进去玩的。被杀的都是有钱有势之人,与大臣们都沾亲带故。

凤景逸寒声道:“准奏。”

冰凌国公主那哈娜杀人如麻,罪不可赦,推出午门斩首。

“诶、诶,姑娘,啊……”赵尚见前面青衣女子颇为眼熟,手刚碰到女子肩膀就被扔了出去。

赵尚哼哼唧唧爬起身:“姑娘,你力气真大,我都被你扔了两回了。”女子并不理他,头也不回往前走。

“看姑娘一人出门不安全,咱们结伴同行吧?”赵尚快步追了上去。“恕在下孟浪,不知姑娘如何称呼?上次之事多亏姑娘……”赵尚一路嘴没有停过。

青衣女子正是菁菁,正要发作,赵尚脸色煞白,一头栽倒在菁菁身上。

石头正在制药,学生子乔来报:“老师,皇城的菁夫人来了。”石头抬手道:“快快有请。”

想了想抬脚出门,正好菁菁背着赵尚进来。三人一起将赵尚抬上手术床,石头吩咐道:“子乔快去为夫人准备吃食,给病人熬一碗糖水先端来。”然后抚着赵尚的手开始诊脉。

一天后赵尚醒来正要起身被石头按住,“躺着先不要起来,你脑中有肿瘤,不能剧烈行动,先缓一缓。”

赵尚先是一愣再是一喜:“先生可是闻名天下的石神医?”石头微笑:“不敢当,略懂些医术罢了。”

赵尚激动不已,挣扎起来恳求道:“请神医救我一命。”

石头面露难色,“如果是淤血,我开个方子,喝几副汤药就能排出。你喝了三次汤药没有一点效果,里面定是长了瘤,需打开头骨切除肿瘤。手术风险之大难以估量,我还从来没有做过这等手术。唉!要是我主人在就好了。”石头自从白茯苓回去以后,天天都会念叨主人的好。

赵尚道:“其实在下早已看开,死生有命,若没寻到神医罢了,如今神医就在眼前,又有解决方法,在下宁愿死在手术中也不愿等死。”

石头见他坚持便道:“手术风险大需要你本人及家人共同签契约书,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赵尚似懂非懂:“在下第一次听闻治病还有契约书。”

石头开始也觉得契约书麻烦,后面常常感慨幸亏主人有先见之明,避免了许多麻烦事。

赵尚苦笑道:“如今我孤身一人,家人不在身旁。”

石头道:“你手上细皮嫩肉非富即贵,又不是凤鸣人,若事情闹大造成两国交战,后果不堪设想,我不能为你做手术。”

赵尚也不隐瞒:“我乃夜国七皇子,从小体弱多病,一年前觉察时日不多,开始周游天下。没想到能撑一年之久已经心满意足。今又遇到神医,实乃天意,我这就修书一封禀明情况,绝不让生灵涂炭。”

石头让子乔请来菁菁,菁菁没想救了个麻烦精,现在是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最后还是让他签了契约书,自愿手术,不得追责。

半个月后,子乔匆匆来报:“老师有一个凶神恶煞的女子带着手下闯入学院,不仅打伤了护院,还将一些同学抓了起来。”

石头怒了,“走,我倒要看看是谁敢来闹事?”石头来到广场,女子十五六岁,着白袍,男装打扮手拿软鞭正在抽打学生。

“住手!”石头怒不可遏跑过去,“让你们尝尝无敌痒痒粉的厉害。”从怀中掏出一大包药粉狂洒出去。广场顿时响起惊天地泣鬼神的哀嚎。

菁菁与芸娘他们赶来时,广场上的人都在满地打滚。石头掏出药瓶交给子乔,“一人一粒。”

菁菁提起抓得一脸是伤的少女有些同情。石头看着忠厚,实则被茯苓完全洗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定不饶人。

小女孩见到菁菁哀求道:“菁菁姐姐救命啊!”菁菁手一抖,女孩掉到地上,一边呻吟一边喊:“我是赵尚的未婚妻宝珠,来给他报仇的。”

宝珠偷看了赵尚写的书信,要把头骨打开,不就是死路一条。连夜带人偷跑出来,要为未婚夫报仇。赵尚特意仔细描述了救命恩人菁菁的形象,宝珠才一眼将其认出。

“好丑!”龇牙咧嘴的宝珠一脸嫌弃地看着剃了光头的赵尚。早就忘了自己脸上没有一块好肉。宝珠忽然说道:“尚哥哥,你千万不能死了,烙哥哥半年前溺水。皇帝伯伯只剩你一个皇子了。”

赵尚一脸悲愤:“我定要将那老贼碎尸万段。”石头上前制止,“保持良好心态才能恢复的快,九死一生才捡回来的命,不要把自己气死了。”

宝珠缠着石头,“神医,你真是太厉害了,你是宝珠最崇拜的人。求求你给我一些无敌痒痒粉。”石头被缠的烦拿了一大包给她,从此宝珠见到石头就索要各种毒粉。石头多的是,烦了就扔一包给她。

又过了一个月,赵尚恢复的不错,想先回夜国。菁菁却邀请他一起去皇城,宝珠一听去皇城第一个赞成。

一行人出发时张良一声不响地加入了队伍。菁菁知道义父两个月没有消息,义母很担心他。

失踪近半年的丞相大夫人高调回皇城了,街头巷尾盛传,丞相夫人菁菁就是杀人狂魔那哈娜。

朝中大臣接连上奏折,要求查明真相。穆晨阳怒斥:“一派胡言。”李铎上前:“皇上,是非曲直,一验便知。”

穆晨阳鄙视道:“怎么验?难道把我夫人送到冰凌国去吗?”李铎笑言:“那倒不必,那妖女手臂上有一朵冰凌花,想必大夫人手上是没有的吧?”

穆晨阳瞳孔微缩,他是如何得知?

坐在龙椅上打瞌睡的凤景逸,伸了个懒腰开口道:“来人,速速去查。”

没想到一回来就露了馅蹲大狱。牢中臭气熏天,菁菁踢开稻草腾出一块空地,坐下闭目养神。

穆晨阳急的在厅中走来走去,皇上因为皇后失踪整日酗酒无心朝政,菁菁又被关了起来。这该如何是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