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2019-01-23 18:06:35

青春

杨宇飞下定了决心要跟沈庆庆分手。两人恋爱关系的确立本就有些莫名其妙,不是两情相悦,也不是寂寞难耐。现在杨宇飞要提分手,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杨宇飞长得英俊潇洒,要身高有身高,要长相有长相;沈庆庆不能说长得丑,但也普普通通,要身材没身材,要长相没长相。

但有时“天时地利”都满足的条件下,“人和”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为杨宇飞与沈庆庆的“缘分”提供地利条件的就是她们两就读于同一所高中;而高考就是天时。

两个本应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路人,没想到高考居然考进了同一所重点大学。消息出来后,不用两人自我介绍,学校老师和领导已经把她们凑到一起,塑造成学习典范;有人说是模范情侣、金童玉女,领导也是睁只眼闭只眼,闭口不提早恋的严重性。

于是两人一起拍照、一起上报、一起做演讲;两人似乎也觉得,这感觉很好!

不知不觉到了大学开学的时间,买了连号火车票的两人不用父母送。沈爸爸拍着即将进站的杨宇飞的肩膀说:“宇飞啊,庆庆一路上就交给你啦。”杨爸爸马上接上话茬说:“放心吧,一家人不用客气。”

杨宇飞现在回想起当时的画面,忍不住脊背发凉。这哪里是送别儿女去读书?明明是去度新婚蜜月的感觉啊!

上了火车后,两人都很激动。第一次“独自”离家去一个遥远的城市,没有了父母的唠叨,老师的管束,从此天空海阔。一切以前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突然间变得现实可触碰,年轻的心开始蠢动起来。

十个小时的车程走了大半,疲倦终于冲散了兴奋。沈庆庆靠在杨宇飞的肩膀上睡着了;杨宇飞也困倦里抱着沈庆庆的手臂入了梦乡。

杨宇飞醒来时,看见沈庆庆还头靠在自己肩上,正红着脸迅速地闭上了眼,装作还在睡觉。杨宇飞看着眼前小小的脸蛋红得可爱,突然觉得沈庆庆做自己的女朋友也很好,他动了动麻了的整条右臂,看沈庆庆慢慢睁开了眼睛。

“庆庆,做我的女朋友吧。”杨宇飞在沈庆庆的耳边轻轻说。

“嗯。”沈庆庆只是微微地“嗯”了一声,脸更红了。她两手抱住杨宇飞的手臂,重新闭上了眼。

冲动是魔鬼!杨宇飞告诫自己,以后不可以凭感觉做事,要理性思考。

大学生活比中学生活精彩何止万分!中学是小池塘,你是鲤鱼,她是鲫鱼,一天碰头好几回,没有风浪,没有波澜;大学是大海,广阔无边,到处都是鱼虾扇贝,美丽的珊瑚礁上鱼来鱼往。

杨宇飞觉得自己是一只鲨鱼,他是大海的霸主,沈庆庆只是他征服的一尾小鱼儿。

杨宇飞是英语专业,沈庆庆是中文专业。英语系的女生时尚妖娆;中文系的女生内敛闷骚。

杨宇飞这样的大帅哥,才上了一个多月的课,感觉已经被无数次火辣辣的眼神窥探过。他内心是激动的,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心里默念:“takeiteasy.Ladies!I’mcomingforyou.”

可惜笑容只在脸上浮现一秒,杨宇飞想起自己是有女朋友的人,两人虽然不能说如胶似漆,却也是一天不见甚是想念,吃饭、逛街、上自习、泡图书馆。但杨宇飞总觉得少了些激情,太平淡了。

“我可是要做少女杀手的男人!”杨宇飞摆了个自认为最帅的pose,缓缓说道。

沈庆庆理解的恋爱还停留在高中时期,单纯的拉手拥抱,连亲吻都不可以有。

室友刺激杨宇飞:“哥们今晚不回来了,记得把门关紧了,别让女流氓闯进来。”

杨宇飞是个讲原则的人,不做脚踏两条船的事。他必须先跟沈庆庆分了后,才接受美女们热情的追求。

今天照例去女生宿舍楼下等着,说好的五点半下楼就五点半下楼,这一点杨宇飞相当满意。他看着比他先来的男同学望眼欲穿的表情,心里乐开了花:“你们找的是女朋友吗?哥们我真是鄙视你们。”

杨宇飞与沈庆庆拉着手慢慢朝食堂走。对于这样的速度,杨宇飞很有意见。

他说:“没走到食堂就饿死了!”

沈庆庆却说:“雨果认为:饥饿和爱情统治着世界!如果你爱得不够,就饥饿来凑。”

杨宇飞说:“雨果他老人家根本就不是这个意思。”

沈庆庆叹息一声:“那我是这个意思。”

沈庆庆吃饭也很慢。杨宇飞风卷残云吃完了自己的盘中餐。无聊之余开始打量起沈庆庆来:“短头发、单眼皮、小嘴巴、小鼻子,耳朵也应该很小吧,要不然这搭配起来就不协调了。”杨宇飞心里猜测。他跟沈庆庆谈恋爱这么久,还真没注意到她的耳朵长什么样。他忍不住伸手到沈庆庆的额前,用手指捋起她散在脸庞的短发,夹在她小小的耳朵上。

“果然是小耳朵。”杨宇飞松了一口气。

沈庆庆抬眼看了看杨宇飞,抿着嘴含着饭笑。杨宇飞心弦突然一颤,那种自己告诫自己需要警惕的感觉又来了。他迅速收回了手指,放到自己唇边咬了咬,津津有味地说:“你头发上粘了一粒米饭。”

吃完饭总是要去散散步的,沈庆庆挽着杨宇飞的手臂,沿着校内的人工湖走一圈。若是像今天之前,杨宇飞总是要半路停下了,两人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说一些绵绵的情话,情到浓时杨宇飞开始动手动脚,沈庆庆娇羞抗拒......沈庆庆脱杨宇飞的魔掌,然后杨宇飞送沈庆庆回宿舍,最后杨宇飞心里怒吼:“我要跟你分手!”

今天杨宇飞有分手的任务,所以一路上只有一个念头:什么时候说分手?

沈庆庆跟他讲诗经中的情诗时不能提分手,因为她话里的花草、河流、小舟都很轻柔,不可以被分手两个字打扰。

沈庆庆跟他讲张爱玲的时候也不能提分手,因为不管张爱玲的书里还是现实生活中都有太多的薄情郎,杨宇飞不想被无端归类。

沈庆庆说想家的时候更不能提分手,因为两家人都知道她们在恋爱,杨宇飞不想多给沈庆庆一个拒绝的理由。

沈庆庆还要讲......但杨宇飞不想再听,他感觉任何沈庆庆说出来的话,听进耳朵里后都变成了一粒沙,沉在心头,让分手变得沉重。

“沈庆庆,我们分手吧。”杨宇飞终于把默念了无数遍的一句话脱口而出。说出后他感觉有些轻松,又有些后悔,觉得说得有点太直接了,也不够温和。一直都是叫“庆庆”的,怎么会叫出全名来呢?

杨宇飞急速想着安慰的话和分手的理由:我们不合适;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干脆说我喜欢上别人了?或者彻底绝情让她死心?说你配不上我?

“好吧!”

杨宇飞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听到了自己最想听到的的答案。

“我们还是朋......”杨宇飞露出温暖的微笑,还要说些温暖的话。但一句话还没说完,就看见沈庆庆咬着嘴唇,眼泪已经在眼眶里转了。

“宇飞,你满足了我对于白马王子的所有幻想,我很感激。我知道我配不上你,这一个多月来,有你的陪伴真好。”沈庆庆任由眼泪流过脸颊,她走上前抱住杨宇飞,侧过脸把耳朵贴到杨宇飞的胸膛上听心跳。

杨宇飞站着不敢动,一个流泪的女生要抱你你就让她抱,要打你你就让她打,就算让你跳湖你也得跳。这个时候不要有任何的抗拒。

沈庆庆听够了,抬起头来看杨宇飞,然后说:“宇飞,王子用一个吻开始了与白雪公主的美丽爱情故事,我们的故事就用一个吻结束吧。”

一直期待恋爱中的浪漫与激情在这一刻到来,杨宇飞心咚咚地跳,平日里遇到再紧张的事情,他也能心平气和,机智地化解危机。他此时看着怀里的沈庆庆,她那因为仰着头蓄满了泪水的眼眶里,映出他心跳震动的涟漪,然后好像发生了共振,心跳得更厉害了。

电视电影里的女生跟心爱的人接吻时,都喜欢闭上眼睛,沈庆庆却要睁着水汪汪的眼,看着杨宇飞的唇吻住自己的唇。

杨宇飞后来回忆,说沈庆庆当时的眼里真的像一句歌词唱的那样:“普天下所有的水都在你眼中荡开。”

沈庆庆的唇冰冰的,软软的,还有咸咸的眼泪的味道。杨宇飞不自觉地伸手托住沈庆庆的小脸,忘我地亲吻着......

宿舍的哥们问杨宇飞,第一次接吻是什么感觉?杨宇飞说:“我给你做再多的描述,或者你自己看再多的电影电视都没有用。我要跟你说,跟你想像的完全不同!Itisnothinglikethat!只有你亲自体会才知道。”

吻完了以后,沈庆庆又侧着脸听杨宇飞的心跳,听累了,她抬头问:“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没有!”

“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

杨宇飞用大拇指擦沈庆庆脸颊的泪,梦呓般地回了一声:“嗯。”

“你找到女朋友或者我找到男朋友后,我们才分手。我太喜欢你了,一点点时间都不想浪费。”沈庆庆说。

“好。”

杨宇飞没有想到,自己这只大白鲨突然变得很挑食。热情似火的不吃!浓妆艳抹的不吃!甜美可爱的不吃!一心一意找那温婉安静的——就是那个比沈庆庆高的;比沈庆庆身材好的;比沈庆庆胸大的;比沈庆庆脸蛋漂亮的......

杨宇飞一边继续着跟沈庆庆的柏拉图式恋爱,一边寻寻觅觅他理想中的真命天女。

杨宇飞运气不错,在图书馆看书时,发现了苏婉。一个高挑的女子,长发披肩,牛仔裤白衬衫;安静地看书,小声地说话,不玩手机,不化妆;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

苏婉每一个动作,都搅动着杨宇飞的荷尔蒙狂乱飞扬。杨宇飞深呼一口气:“命运让你我相遇!我来了!”

杨宇飞的搭讪毫无新意,因为他对自己的相貌有满格的自信。

“你好,我叫杨宇飞,木字旁的杨,宇宙的宇,飞翔的飞。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当然可以,如果你不嫌弃地板太凉的话。”

“......我的意思是,你可不可以坐过去一点,挤一挤还是坐得下的。”

“不用了,我喜欢宽松一点。”

“哦,这样子啊......同学说话好风趣,可不可以留个电话,你下次来图书馆先通知我,我给你占坐,保准宽松舒适。”

“不用了,谢谢。”

“别跟我客气啊!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嘛。”

“听着!我喜欢有肌肉的,粗犷一点,成熟的男生,你太嫩太幼稚了,回去陪你的女朋友吧。”苏婉终于收起了一脸和气,指了指不远处笑得灿烂的沈庆庆说。

杨宇飞回头果然看见沈庆庆掩着嘴笑,顿时窘迫的满脸通红,转身就走。

“回来!”苏婉轻斥一声!“我叫苏婉,苏州的苏,委婉的婉。沈庆庆是我的学妹,你以后见了我要叫学姐。如果再让我看见你勾三搭四,我饶不了你。”

杨宇飞把这次失利归咎于沈庆庆的干扰。他重拾信心,踏上狩猎之旅。同时,开始拿起室友的哑铃,每天举个几十次;刚冒出不久的胡须也不刮了,要成熟谁不会!说话声音要低沉,要有磁性!

杨宇飞做的这些额外努力似乎没有给他的魅力值加分,她的狩猎之旅走得很不顺利,以前对他热情似火的女生突然变得矜持起来;自己主动讨好却换来鄙夷的目光;甚至有个女生说自己很猥琐!杨宇飞从来没有怀疑过的自信心终于崩溃了,他只好跟沈庆庆倾诉内心的困惑与痛苦。

“庆庆,你觉得我轻浮吗?”

“当然不轻浮,你那叫灵动!”

“庆庆,你觉得我颓废吗?”

“当然不颓废,你这叫成熟!”

“庆庆,你觉得我猥琐吗?”

“当然不猥琐,你这叫有内涵,她们不懂你。”

......

杨宇飞心里苦,他安慰自己:“幸好还有庆庆一直陪伴身边,要不然真要成单身狗了。”他庆幸当初没有一口拒绝庆庆要“各自找到男女朋友再分手”的请求。走路慢一些也好,最起码有个人牵着手一起走;饭吃得慢一点也不错,细嚼慢咽吃得才健康;非要干柴烈火赤裸相见才叫恋爱吗?大手握小手的温柔也可以很浪漫;吃完彼此的剩菜剩饭也可以很温暖;书看累了,偶尔的眼神碰撞也可以很难忘。

杨宇飞刚刚死了找女朋友的心,没想到一个巨大的考验随之而来。沈庆庆在电话里说:“宇飞,我找到男朋友了,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我们可以分手了。”

什么?!沈庆庆找到男朋友了?她居然跟我说分手?杨宇飞听着手机话筒传来沈庆庆的话,晴天一声霹雳!他惨叫出声:“不行!还不能分手!”

“为什么?我们当初说好的啊。”

“是有约定,但不能一个电话就解决了啊!要是可以这样,我早做了。我们需要拿出证据来,证明给对方看,这样对方才能毫无顾虑地放手呀!把你的男朋友带来见我,我给你把把关。”

“好吧,今天五点半,食堂门口见。”

一下午的课,杨宇飞一个字没听进去,沈庆庆真的找到男朋友啦?就她那样也有人追?听她的口气不像在说谎……度秒如年般捱到了上完最后一节课,杨宇飞收拾收拾烦乱的思绪,忐忑不安地朝食堂走去。终于快到了,他又停住了脚步,“要不,推说自己感冒了,不能赴约?”杨宇飞突然害怕起来,他感觉沈庆庆说的话是真的,他必须给自己找个借口爽约,永远不要冒险去见什么男朋友!

“宇飞,怎么站在这啊,不是说好食堂门口见吗?还好在这碰见你。”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杨宇飞循声看去,只见沈庆庆手挽着一个比自己还高的男生站在那里。男生浓眉俊目,五官端正,腰板挺得笔直,浑身透着股干练劲。

“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学长,李大民。”沈庆庆开始介绍。

李大民笑容满面,伸手要跟杨宇飞握手:“我是李大民,庆庆的现任男友。”

杨宇飞手插裤兜,淡淡地说:“什么现任男友,我跟庆庆还没分手呢!瞧你那吃相!”

李大民收回停在空中的手,也不生气,缓缓地说:“你看到我的第一眼时你们的关系就解除了,庆庆在电话里跟你说的话你没听懂吗?”

“当然懂!我跟庆庆恋爱这么久,早就有默契了,她一个眼神我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你一个外来者跟我谈懂不懂?”杨宇飞不等李大民接话,看着沈庆庆说:“庆庆,我们不但是恋人,还是朋友、高中校友、老乡,我们父母彼此认识,你我知根知底。但你跟这个人认识才几天,我不能草率的把你交给他,我现在严重怀疑这个人的人品。我看他争强斗狠,好胜心和自尊心极强,根本就不适合做你的男朋友。我不同意!”

“你不同意也没用,我们之间的事跟你已经没有关系了。”李大民“哼”了一声说。

沈庆庆露出为难的表情,悠悠地说:“宇飞,你不要再折磨自己了,我知道你跟我在一起不开心,你提出分手,我理解你,也尽量帮你。我太喜欢你了,可是你不喜欢我,我只好用力把你忘记,现在我终于遇到喜欢我的人,我很高兴,你也应该高兴啊,不是吗?”

“我不高兴!我喜欢你!”杨宇飞脱口而出,“我从来就没有说过我不喜欢你,我以前只是不知道我喜欢你。”

“小子,你耍我们啊?你怎么证明你喜欢庆庆?”李大民说。

杨宇飞一愣,支吾着说:“我一直就把沈庆庆当女朋友对待,虽然有些懒散懈怠,但我作为男朋友该尽的职责都做到了啊。我还要怎么证明?”

“尽职尽责能叫恋爱吗?你以为这是一项任务啊!我是打心底里喜欢沈庆庆的,我保证为庆庆做的任何时候都是因为爱。”李大民感情真挚。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