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皖一笑战今宵

2019-01-28 18:01:11

爱情

01

今年的冬天,来的格外的早。好像一阵秋风,就把严寒刮了过来。

换季的时候,商场里的人总是比平时要多出不少。虽然人是熙熙攘攘,可掏钱买东西的却寥寥无几。毕竟,这么冷的天,谁都不愿意在寒冷的马路上闲逛,而温暖的商场却是公认的好去处。

三楼装修高档的精品区,由于价格的原因让好多闲逛的人望而生畏。店铺的导购员也是三三两两的在门口伫立观望。没人进店光顾,她们既清闲又苦恼。

“就是这家,快快,”孙倩献宝似的拉扯着犹豫的何剑走进这家店铺。这家店铺她关注了好久,之前一直想给爸爸买,却没舍的,可这次来的是自己深爱的男朋友,一定得买!

“您好,这件衣服给我找一个我男朋友能穿的号码!”孙倩毫不犹豫的举起一件外套比划着。

导购员的兴奋的神经,被她明亮清脆的声音唤醒,听小姑娘的意思,自己今天赶上个大买卖。所以她满脸堆笑的应承着,忙碌着。

何剑穿着面料舒适,尺寸合适的衣服站在试衣镜面前,嘴角难得露出魅惑的笑容。这个牌子以前他一直穿,只是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他就告别了奢侈品。

看着试衣镜面前这个帅气的男人,听着导购员天花乱坠的夸奖。心满意足的孙倩又一次感叹自己眼光独特,追到了帅的一塌糊涂的男朋友,何剑。

“就这件了,打包!”孙倩爽快的对导购员说到。

刷卡的时候,孙倩一点都不心疼,即便这件衣服花光了自己前天刚领到的工资,但看到何剑那么喜欢这件衣服,也值了。

看着孙倩刷过了卡,何剑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等我以后挣大钱了,让你每件衣服都是这个牌子!”说完何剑搂着孙倩的肩膀又紧了几分。

“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我穿什么都无所谓的,只要你能娶我,我就很知足了。”孙倩说的很认真。

“你对我这么好,为我吃了那么多苦,我的新娘只能是你,等过了这个冬天,我找到一份工作,就和咱爸妈说,把咱们的婚礼先办了。你这么通情达理,他们也希望我能赶快把你娶回家。我也会好好表现,让岳父岳母同意咱们的婚事。

后年,你到了能领证的年纪,咱们再把结婚证领了。”何剑揽着孙倩用下巴抵着她的眉心,温柔的絮絮叨叨。他把自己的筹划都告诉了孙倩,他想让她安心。

“那说好了啊,明年春天,我等着你来娶我!”孙倩闪着亮晶晶的眼睛满怀期待的盯着何剑,看着何剑微笑的点头,她兴奋的一把扑进了他的怀里。

腻歪了一会,恋人才依偎着在店员羡慕的目光中走出了商场。

孙倩的心里乐开了花,笑意从眼角眉梢溢了出来。终于快如愿以偿了,虽然这段感情很波折。

为了何剑,她和自己的父母险些断绝关系。

为了何剑,手指不沾春阳水的她,不怕辛苦,可以连续两天加班熬夜,就为了那点加班费,

为了何剑,她卖掉了妈妈送给自己成人礼的项链,付了她和何剑两人一年的房租。

……

在这段感情里,孙倩付出了太多,但她却也毫无怨言,心甘情愿,谁让她太爱何剑了。

“终于到家啦,本姑娘要好好睡一觉!”孙倩昨晚下了夜班,就直接和何剑去逛街了,早上起来就特别困,直到现在她的眼皮都在打架。

看着睡意浓郁的孙倩,何剑亲昵的用手指在她的头上点了一下。

“小懒虫!洗洗澡再睡!”何剑边和孙倩说笑,边去放洗澡水。

孙倩迷糊的点了点头,就向浴室走去。

进了门却发现何剑正在脱衣服,性感的身材让她默默的咽了一下口水。

“让我洗澡,你脱这么光干嘛!”孙倩困得没有精力和他胡闹。

“一起洗,”何剑走到孙倩旁边,一边帮她脱衣服,一边对她附耳低喃。何剑暧昧的话语撩拨着孙倩敏感的神经,她的困意顿时消了大半。

她纤细的手指在何剑健硕的身体上游走,那感觉紧实滑腻,美妙极了。

何剑趁机揽住了已经浑身赤裸的孙倩,吻了上去。

两个人纠缠的身影,随着玻璃上的雾气,也开始模糊不清…

02

第二天一早,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都几点了,还不起床,你俩可真懒。”刘艺璇边抱怨边等着孙倩给她开门。

她这个闺蜜,当的很称职,每天都会充当人肉闹铃准时叫孙倩起床。

“她还没穿好衣服,你先进来吧!”何剑光着上半身,睡眼惺忪的把门打开,然后转身回卧室了。

刘艺馨望着何剑的背影有些愣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刘大姐!你能体会一下我这种劳动人民的心酸吗?让我多睡十分钟行不行啊!”孙倩一边手忙脚乱的系扣子,一边唠叨。

自从十岁那年孙倩和刘艺馨做了邻居,两个年纪相仿的小女孩成天黏在一起,经常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逛街,互相穿对方的衣服。长大之后两个人的感情有增无减。

刘艺馨的家庭条件好一些,自己有车,有房,她家的店铺就在孙倩公司附近,所以她开车顺路都会带上孙倩一起走,省得她一个人慌慌忙忙的挤公交。

“我就比你大半岁,你再这么叫我,我以后不来接你上班啦!”

“好好好,不叫大姐叫小姐行了吧!”孙倩边刷牙边调侃刘艺馨。

“这还差不多,”刘艺馨得逞似的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细细回味

“你才是小姐,这丫头拐着弯骂我呢!”

“女神,你的反应太慢了”,说完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出去了,留下何剑一个人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思前想后,他还是拨通那个拨了无数次的电话号码。

几个星期后,孙倩望着手里两条红杠的验孕棒,心里像是打翻了调料盒一样,五味杂陈。

她怀孕了,这个孩子,来的太突然,自己一点准备都没有。如果父母知道了,估计得气疯了。他们本就觉得何剑配不上自己,如果自己再怀了他的孩子,后果可想而知。

孙倩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何剑,他是孩子的父亲,应该会高兴。

可是何剑听到孙倩怀孕这个消息,眼里竟闪过一丝复杂的神情。

“难道你不想要这个孩子?”孙倩看着男人的表情疑惑的问?

“哪有!你想多了,我怎么会不要咱们的孩子呢!我只是担心,你爸妈不同意,咱们自己又没什么积蓄,我怕孩子出生后跟着我们受苦。”何剑犹犹豫豫的说。

“就算看在孩子的面子上我爸妈也应该不会太反对了,我爸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他还是挺疼我的。只要咱们结婚了,他们不会不管咱们的。”孙倩以为何剑在担心自己,就安慰他说。

“等你在再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咱们会越来越好的。”孙倩忙着憧憬幸福生活,却不知道一旁何剑的心里已经有一个恶毒的计划正在悄悄发芽。

03

孙倩当着自己爸妈的面,小心翼翼的把这个事说出来的时候,爸爸狠狠地吸了一口烟,随后沉默了,眼里都是心疼和愤怒。

妈妈宋芝差点没晕倒,之后抱着孙倩痛哭起来,她又生气,又心疼,不忍心看着自己亲闺女往火坑里跳。

在孙倩爸妈的眼中何剑虽然长得英俊帅气,但是眉宇间透露着阴险狡诈,自己是过来人,阅人无数,不会看错的。再加上他们家的条件,之前也是不错,不知道为什么家道败落,而且他一点也不上进,闺女现在就挣钱养他,结婚后还不知道要受什么样子的委屈。

宋芝早就把她的顾虑和担心都苦口婆心的分析给孙倩听,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孙倩,任凭妈妈磨破嘴皮她也不相信何剑是个伪君子,还嫌自己管的太多,不顾阻拦的搬出去住了,说什么都要嫁给他。

现在木已成舟,宋芝,只能认命了,看来闺女是不到黄河不死心了。

虽然很不舍,但是因为孙倩肚子里的孩子,和孙倩的坚持,父母还是同意了。最后两家商量,两个孩子先订婚,等孙倩满了结婚的年龄,合法领证了再举行盛大的婚礼。

订婚当天很热闹,由于孙倩怀着孩子快四个月了,不方便出去忙碌,一整天都待在酒店的房间里。

“艺馨,还好有你陪着我,要不我得多无聊啊。”孙倩说着,又抓起一个苹果啃了起来。

两人一起窝在房间里看韩剧,刘艺馨可能是被主角悲惨的命运影响,心情不是很好,一直很忧伤的样子。“你怎么了,怎么惨兮兮的看着?”孙倩受不了刘艺馨一直这个样子,开口问道。

“我有什么办法,你是孕妇,你最大。我只好陪你一起幼稚的刷韩剧了。”刘艺馨委屈的撅起了嘴巴。

“是吗?我怎么感觉你比我看的都投入,看你一副怨妇样,好像电视剧里,那个被男友抛弃的人是你一样。”孙倩说完,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顺手把咬了几口的苹果扔到了一边,又起身拿了一个蛋糕吃。

孙倩的话,好像戳中了刘艺馨的内心。她的眼底忽然掠过一丝冷意,但并没有说什么。她抿了抿嘴,岔开了话题。

“拜托,你还吃啊,你也不看看你现在胖成什么样子了,这才刚怀孕四个月你就胖了30多斤,都不敢想再吃你会胖成什么样子。”刘艺馨佯装嫌弃的说到。

“我饿嘛!再说了,我未婚夫说就喜欢我肉肉的,他摸起来舒服。”孙倩毫不在意,还笑嘻嘻的摸了摸隆起的小腹。

“呦,刚订婚,这未婚夫就叫上了,什么时候脸皮这么厚了?再说,我记得他说喜欢瘦瘦的,什么时候又说喜欢胖的了!”刘艺馨的话语中透露着嫉妒。

“他什么时候说喜欢瘦的了,我怎么不知道,说,是不是他偷偷和你说的。”孙倩说完放下蛋糕,就去挠刘艺馨痒痒,两个人经常这么开玩笑,打打闹闹的,都习以为常了。但是,孙倩没有注意到刘艺馨那眼底的寒意又加重了几分。

孙倩当时问过何剑,喜不喜欢刘艺馨这类型的。得到的回答是:就算裸着躺床上,自己也没有欲望,她太瘦了。

“咯咯咯,我错了,咱不闹了,都快当妈了,就不能稳重点。”刘艺馨躺在床上求饶了。

孙倩这才收手,躺在床上她喜笑颜开。不光是有好朋友陪伴,还是她最爱的男人,变成了她的未婚夫。

现在的她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

可她做梦都没想到,现在她认为的幸福,原来廉价的一文不值。

04

订婚后,何剑似乎忙碌了起来,每天早出晚归的。说是找了一份工作,这让孙倩喜出望外,全力支持。

只是与此同时,闺蜜刘艺馨的店里最近也忙的不可开交,都没时间来找孙倩聊天了。

所以孙倩只得自己待在家,让妈妈宋芝伺候着,吃吃睡睡,双耳不闻窗外事,安心养胎。

唯一的不好就是妈妈太爱唠叨,经常叨叨的她心烦意乱今天,她实在太闷了就给刘艺馨打电话瞎聊。

“刘大小姐,你不知道怀孕的女人记性会变差吗?你再不来看看我,我都要忘记你长什么样子了。当时候可别怪我忘记请你当伴娘。”孙倩说的有模有样。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这不实在太忙了,要不我早就去烦你了。你明天不是五个月产检吗?我陪你去吧,我还买了几件孕妇装,正好拿给你。”电话那头刘艺馨烦躁的声音传了过来。

“不愧是我的好闺蜜,都记得我产检的日子。我还以为你那么大大咧咧的人不会关心我呢。反正未婚夫他也没空。就这么说定了,明天你来接我,咱们再聊。”没有在意刘艺馨的态度,因为孙倩要弄明白一些事情。所以她仍然开心的说到。

可能是聊的时间有点长,挂了电话的孙倩有些累了,躺在床上,摸了摸微微鼓起的肚子,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刘艺馨来的很准时,两个人都觉得好久没见面了。孙倩看着刘艺馨凹凸有致的身材,和一头染色时髦的波浪卷发。反观自己臃肿的身材,顶着一个鸡窝一样的头发。突然觉得自己有很久都没打扮自己了。

“怎么之前没发现你身材这么好,你是不是趁着忙的这段时间去隆胸了,快让我看看真的假的。孙倩觉得开玩笑能缓解一下尴尬,这次她和刘艺馨有一种说不出的陌生感。

“开车呢,别和我闹了。我身材一直很好,可能是你眼睛有问题,这次去医院顺便挂一个眼科。”刘艺馨的玩笑开的一本正经的。

还好医院的路很近,就在两个人都沉默的时候,目的地就到了。

因为提前预约过,没等多久就检查了,刘艺馨忙着打电话,孙倩一个人进去了。

“大姐,怎么这么久啊,要不是说家属在外边等候,我都进去找你了。”刘艺馨显得很着急。

“照b超的时候,宝宝不配合,总是看不清楚,才这折腾到现在。等这么久,都饿了吧,今天我请你吃大餐。”孙倩的话满是愧疚。

两个人边聊天边走到了停车场。

“明明就放包里了,”刘艺馨慌忙的翻找着钥匙。

“别着急!好好想想是不是落在哪里了。”孙倩看到她找不到了车钥匙也跟着想办法。

“我想起来了,肯定是我在厕所补妆的时候忘在洗手池了。你站在这别动,我去去就回,千万别动,等我。”说完刘艺馨转身跑去医院大楼,一边跑一边露出了一丝阴险的笑容。

05

“快让让,快让让。这有一个孕妇被车撞了,”随着群众的呼喊,和忙碌。急救室的红灯亮起。

坐在角落里的刘艺馨没有一丝慌张,看着浑身是血的孙倩被推进手术室,她的眼中没有一丝波澜,手指轻快的在屏幕上游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