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缘落 (上)

2019-02-08 06:05:53

爱情

缘起

“嘉嘉,走嘛~。咱就去看看吧。”程雪漓撒娇道。

“是啊是啊,姐姐,好姐姐,就去吧,你也大四了,毕业后也没多少时间出去了啊,去嘛去嘛~”尹莳也附和道。

“行吧行吧,也服了你们,说吧,去哪啊?哦,对了。先说好了,要有桃花啊,不要忘了,你姐姐我可是最喜欢桃花的,咳咳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有帅帅的小哥哥哈。”尹嘉安边摆弄着自己的那些“宝贝”边说道。

“是的是的,瞧你这花痴样哦。”程雪漓打趣道。

“哎哎,要不就去普者黑吧,这还是‘十里桃林’嘞。姐啊,我跟你说哦,这就冲着《三生三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剧的名头,肯定有不少小哥哥的,说不定你还能给我拐个姐夫回来。”尹莳翻着手机说道。

“行啊,我瞧着不错。小哥哥我来啦~”程雪漓急冲冲地开始订机票。

到达目的地。

“哎哟,我去,也不愧是电视剧取景地啊,景色真不错哈。”程雪漓抑制不住地欣喜道。

“那是,小漓子,你也不瞧瞧谁找的。”尹莳傲娇地说道。

“哎我去,小莳子,没大没小的,叫姐姐!”程雪漓炸毛。

“嗯嗯,好的漓姐,这不喊你小漓子显得你年轻吗。还不领情,算喽算喽。”尹莳故作惋惜状。

程雪漓瞥了一眼尹莳,轻哼一声“油嘴滑舌,油腔滑调。”

尹嘉安也只能摇了摇头,自家闺蜜和自家妹子互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尹嘉没在理睬这俩人,开始了作为一个摄影师的职业病——拍照。远观桃林,拍;近处花瓣,拍;那湖也不错,拍;那桥,不是电视剧那桥吗,拍!

一路拍拍拍,一路走着,顺带赏赏美景,怎么就又犯晕了,熬夜也太伤身了。

尹嘉安一面检讨着自己以后绝不要再熬夜,一面找了亭子坐了下来。四处张望着自家妹子和闺蜜,同伴没找着,倒是找到了一个感觉像是极品的小哥哥。唔,这远看就是一朵“青莲”啊,处在嘈杂的人流中一眼就瞧见了。这气质,啧啧啧,不错。

尹嘉安慢慢地挪到那位“极品”的身边。哟,还在画画,有艺术气息啊。

这尹嘉安远看也是一朵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高贵“青莲”,这一碰到对他胃口的小哥哥,这女流氓的本色尽显无疑。

一脸花痴的盯着许云诺,饶是这许云雨再投入,也发觉了这炽热的目光。作为从小到大集万千目光于一身的画家,这种目光也是见多了。

尹嘉安正慢慢地盘算着如何要到这位小哥哥的联系方式,是故作白莲地装生病,让人帮忙送医院,再以报恩的借口要到联系方式;还是来一套霸道总裁戏码,男人你被我看上了,我出一千万包养你三月;还是尾随人家找到人家住址哎。正在尹嘉安的脑洞越来越不受控制的时候,许云诺已经收起画板,起身准备离开了。

“哎哎,那谁,极品小哥哥,你你你留个联系方式吧,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说完路人一脸惊讶地看着她。什么玩意??我,咋回事......尹嘉安脑子现在是一片混乱,一抽抽咋就直接说出来了啊啊,和她预想的霸气完全不一样啊,尴尬死了。

许云诺诧异地看了一眼脸涨的跟个猪肝似的尹嘉安,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直白的小姑娘了。应该怎么做呢......抓狂哎。拒绝吗?怎么感觉不想让她伤心呢?这种情况完全没遇见过啊,好烦!我是不是应该先走?那好像驳了人家姑娘的面子啊,不行不行!虽然许云诺的内心纠结成一团乱麻,但面上还是没变化。

而尹嘉安的妹子和闺蜜不知什么时候一人拿了一杯桃花奶茶站在一旁看戏。

尹嘉安很没出息地跑了,对,跑了。

回到客栈。

“哎哟,嘉嘉不错啊,你这胆量真够,我佩服你。原来瞧见好看的小哥哥也没见你狂野成这样啊,咱俩认识这么多年,我还不知道你有这样一面啊。”

“漓姐,别说你了我都不知道我姐这么优秀嘞。还有姐,你跑啥,说不定你真给我拐个姐夫回来了嘞。其实那姐夫,真的不错。那颜值。那模样。那气质。啧啧啧。”

“你说要当时我没溜走,是不是还真要到联系方式了啊。可是可是,人会不会觉得我轻浮啊啊,第一眼见面就说我喜欢你。真是丢脸丢到家了。”尹嘉安把头埋进枕头里。

“哎呀,老姐,怕啥啊,这叫一见钟情啊,你们再见一次面,不就倾心啦,不慌,咱不慌。说不定这就是你的第一春嘞。”

“小莳子,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又来又来,小漓子,你不怼我不痛快是不是昂?是不是!”

“闭嘴!闭嘴!闭嘴!梨子你不说话会死啊!”尹嘉安吼道。

“就是就是,会死啊!”尹莳一脸得逞。

“你俩姐妹就知道欺负我一个!不玩了。老娘我生气了。我刚下去拿饭的时候还看见你的那位极品小哥哥呢。行了。我要睡觉了,仙女都是早睡的,不会和凡人计较。”程雪漓漫不经心的说道。

“什么。小哥哥?梨子,你最好了。回去,我请你一星期的美容,外加一星期的温泉!快快快,告诉我,你打听到了啥!”尹嘉安猛地一下抬起头来。

“哼!”

“梨子,梨子,梨子”尹嘉安拽着程雪漓的胳膊摇来摇去,撒着娇。

“两个星期!”

“行,成交!”尹嘉安一咬牙,豁出去了。

“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朕就告诉你吧,这位小哥哥啊,不得了哦,23岁,堪称‘绘画天才’可优秀了,就不足的是没念大学,据前台小姐姐说,这位啊,是他们经理的干儿子。在高考那年父母在回国路上,飞机失事,他啊听到这噩耗也没心思高考了,把公司交给了干爹,拜了油画大师,一心只想绘画,两耳不闻窗外事。”程雪漓慢慢地说道。

“这小哥哥命和我姐有点相似啊。”尹莳感叹了一句。

空气有一瞬间的安静。

“咳咳,漓姐,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啊。”

“诺,前台的妹子,是我高中一学妹,你漓姐厉害吧。”

“厉害?没瞧出来。”

“行了,别贫了。这小哥哥叫什么?”尹嘉安语气不似之前那般激动了。

“许云诺。据说,人明天还会去采景画画呢。那啥啊,嘉嘉,你也算咱学校一枝花啊,拿下他妥妥的。”程雪漓道。

“许云诺,许云诺,许云诺”尹嘉安似着了迷一般一直念叨着名字。

2.

“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啊!困死了哎!”尹莳嘟着小嘴抱怨着。

“行了吧,小莳子,咱第一天时间不凑巧,今早刚好啊,看日出,多么美好啊,还有,昨晚让你别熬夜刷剧,你还不信,活该!”程雪漓幸灾乐祸道。

到达观日出的地方,尹嘉安一眼就望见了许云诺。说实话,原来她也不是没见过好看的小哥哥,艺术类学校,颜值高的学长啊,学弟啊挺多的,没一个有许云诺带给她的这种奇怪的感觉。只见过一面,剩下的还是从自家闺蜜嘴里听见的。可能是相似的经历,也可能是面对自己直接的表白,他那诧异的表情?不是自己自恋啊,这一张脸不算倾国倾城,也可以迷倒万千少男了吧。

“咳,请问你站在这里有事情吗没有可不可以让一下,你挡着我了。”许云诺干净的声音传来。

尹嘉安顿时红了脸,一不小心挡着人家赏日出了,他不会以为自己故意的吧。不过他声音真好听啊啊,不是低音炮,但却是自己超级喜欢的那种音色,他他他,也红了脸,真好看啊,手痒痒了哎。

尹嘉安偷偷地掏出相机,装作找焦距的样子偷偷的拍了好几张许云诺的照片,衬着薄薄的雾气,有种朦胧有说不清的美感,也得亏尹嘉安是实打实的摄影师,不算近的距离,光线也不算强烈,能拍出这种感觉,很棒了。

太阳渐渐升了起来,雾气渐渐消散,太阳慢慢从地平线上升起,和喜欢的男孩子看日出好幸福啊啊啊。不是有句话吗:想和你一起去看云至看日落去等日出等风来。

后来啊,尹嘉安毕业了。

也走遍了国内的各大桃花景点,她啊最喜欢的花便是桃花,却不喜欢桃花果实,说不清楚原因,可能前世就是个桃花小妖吧。

当然,尹嘉安还是忘不了许云诺。

摄影和绘画都是对于美的记录,保存。他们也算是相似了吧。尹嘉安暗暗想道。

3.

一年后。

尹嘉安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越来越差了,这也不过25岁,怎么走几步就喘的要死,哎还是听小莳的建议去做个检查吧。

来到自己任职的一家艺术馆。抬眸看见了自己那张“阳”旁挂了一副副油画,说起来她这张照片还是那天普者黑拍的呢,起这个名字也是灵光一现,当时镀了阳光的他真的很想一尊神啊。但到底是没舍得放出那张照片。油画名字取得也挺有意思“日”,好像和自己这照片挺配的哈。不过这画真不错,怎么感觉画的也是普者黑呢。

进到艺术馆的馆长室。

“哎哎,梨子啊,你这眼高于顶的眼光竟然还真让你挑到一幅和我那照片般配的油画啊。”没错,艺术馆馆长就是我那梨子同学。

“哈哈,嘉嘉,你先看看这画的作者是谁吧。”

许云诺推开屏风从后面走了出来,改了现钱的那副青少年装扮,穿了白衬衫,带了金丝边眼镜。

尹嘉安脑海里第一反应,“我去,梨子很可以啊,深得我心啊啊。”第二反应,“作者是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尹嘉安觉得自己内心有一万匹羊驼飞奔而过,脑海里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突然想跑几圈来缓解一下。

“您好,尹小姐,久仰大名。”许云诺伸出手来,笑了一笑。

斯.............斯文败类!!!

“您.......您好,,我....我是尹嘉安。我,,也很早就喜欢你了,呸,认识你了。”

许云诺又笑了笑。

“许先生,还记得我吗,我就是那个在普者黑要你联系方式的那个,这下再可以给我联系方式了吧。”尹嘉安瞅着许云诺一动不动。就差流个口水了。

程雪漓在一旁默默扶额,她这是交了什么奇葩闺蜜哦,虽然知道人许云诺对自家闺蜜也有意思,但还是丢脸啊。

“行啊,我的所有联系方式全部在程经理那,尹小姐可以随意。我有点事情就先走了。回见。”说完又是一笑。

尹嘉安盯着那扇门出了神。

“喂喂,嘉嘉,回神了。你说说看,你是不是一遇见许云诺脑子就停止工作了。普者黑也是,这次也是。智商掉线了哎。”

“嗯嗯。嗯嗯。”尹嘉安死命点头。

“你能不能矜持一点啊,看的我都替你脸红。你平时那么高冷一人,姑娘你知不知道,你的人设崩了!”

“嗯嗯。嗯嗯。”尹嘉安再次点头。

“哎....................你这被许云诺吃的死死喽,没救了。”

回家的路上,尹嘉安一路上都是轻飘飘的,感觉自己在做梦。

因为程雪漓给自己和许云诺安排了为期一月的采景,美名其曰:为艺术馆做贡献。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