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眠

2019-02-14 18:21:50

传奇

花眠醒来时已是两个月之后,仙界的两个月。人间一年,天上一天。

师父说,她是因为在凡间历劫时思虑过重,才导致她昏睡如此之久,不过好在这劫是度了。

所以,此前种种,皆如过眼云烟般仅仅是她的一个梦吗?仅仅是当今司花令君首席弟子的黄粱一梦吗?那么,花七怎么办?

花眠一边给师父添酒,一边思索着。她昏睡了两个月才醒,这时候就算去地府捞人都赶不上。

此时为她举办的庆祝宴已散,大殿内只余她和师父两人。

没错,坐在她身旁一手拿着桃花醉畅饮的就是她的师父,一个长的比众多女仙子们还漂亮的男仙。曾经她也一度怀疑过,师父是不是就是因为长的漂亮才当上司花令君,一个掌百花的仙职。

后来事实证明,她师父不仅长的好看,实力也很强悍。最起码那些个女仙是打不过师父的。

“小花眠,怎的历劫归来还如此不开心?可是遇到什么事了?说来给为师听听。”

花眠抬头便瞧见师父一脸笑意盈盈的看着她,哪有半点别人家师父的慈师模样。

说来也奇怪,花眠总觉得师父和花七太像了些。一些习惯很相似,就比如一样的爱喝酒,比如一样的爱逗她。

人们都说时间是个好东西,久了就不会再悲伤难过。可是看着师父,她便会无来由的想起花七,于是她便更加难过。

“师父,可知道花七?”思及花七,花眠声音都染上了一丝哀愁。

花眠看到她师父似乎是僵了一下,连举杯的动作都停顿了。

“哦?”师父继续把酒送入口中,才缓慢回到,“可是那个凡间救你的小狐狸?”

“嗯。师父可有办法救他?他于徒儿……有恩。”花眠满脸期许的看着师父。

“有恩?”师父没管救人的重点,却咬重了这两字的发音。

“嗯……”

花眠刚想解释,却见师父拂袖而起,竟是直接离开了大殿。留下花眠呆愣的坐在那不知该怎么办。

“没有。”

从那时起,花眠便觉得她师父变了。

从前师父只是对外人摆摆架子,端着一脸身为司花上仙的冷漠。自那天之后,师父对她也变得不苟言笑起来,准确的说还有点躲着她。

“雀雀,你说这怎么回事啊?师父这是不想要我了吗?”花眠将事情讲与她在仙界的好友炎雀——司命星君的徒儿听后,不解道。

她此次历劫归来晋升上仙,又有了仙职,按理可以出师另建仙府。

“不会吧,可能……只是因为你师父救不了?”炎雀做为司命的弟子,良好的将司命的八卦学了个十分,“再详细说说你和那花七在凡间发生了什么?”

“就……”花眠把凡间的经历简略的告诉了炎雀,她这次下凡度过了万年,若详细说还不知道要说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炎雀听后却满脸纠结之色,道:“花眠,你这桃花这么多年不开一朵,好不容易开了吧,怎的还半路夭折了。”

“啊?”花眠左手掐诀,手掌上慢慢生长出一根桃枝,上面叶子随风摇动,顶上一朵桃花含苞欲放,“没有啊,还是和原来一样。”

它这花苞结了多年却一直未开。

“哈哈哈,我说你凡间的时候啦……”炎雀看花眠一脸迷茫不由哈哈大笑。

“哦…”

“好啦,和你说正事。你听说昨晚的事了吗?”

“嗯?”花眠想了想,昨晚的八卦好像只有一件,还是关于司命星君的,“你是说,传言你师父和战神共处一室之后发出了不可言述的声音?”

“嗯,不过当时我也在啦,我在给师父研墨。不知怎么的就给传成了那样……不可言述。”炎雀端起桌上清茶润了润喉,“说起来还和你们有关。”

如今仙界一派安宁,战神闲来无事,又酷爱八卦。于是昨晚,战神照例来找司命星君打发无聊的漫漫时光

只是当时司命正在整理命格,战神只好在旁边的榻上独饮。

突然,司命大吼道:“那只该死的老狐狸!我说怎么这本怎的如此奇怪!瞧瞧这一团糟的命运线!混蛋!”

“哦?你是说司花下凡了?”榻上传来一道低沉的声音。

“除了他还有谁?!”司命满脸怒火,恨声道,“我倒看看他究竟干了什么好事!”

只见那本命格凭空翻动起来,司命闭目凝神。不久,司命睁开双眼。眼中有惊叹也有无奈,“啧,这只狡猾的狐狸。他可真是……狡猾,用九千年的修为即救了狐族也了了因果。

这般,他的修为该不会又要精进了吧,你说这九尾狐怎么基因这么好呢。可苦了我还得给他擦屁股,那只小狐狸得怎么给他弄回到原来的命运线上……”

“呵……”战神发出轻笑,“如果我没猜错他家那只桃妖也在吧。”

“我找找,的确……”司命转头看向战神,眼神里满是疑问。你怎么知道?

“那只老狐狸……可是唯一一只九尾了啊……”只听战神几不可闻的感叹了句,饮一口酒,声音提高了些,“他下去多半还是想护着他那个小徒儿,你没见小花眠至今都未另建府吗?这就是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的原因……哈哈哈哈…”

“你不也一样!”

战神和司花同为这仙界最为古远的仙之一,若论了解司花,恐怕谁也及不上战神。

“昨晚情况就是这样啦,你师父真的挺关心你的……花眠!”炎雀说完,还想安慰安慰花眠。却见她像在思考什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师父是唯一一只九尾狐?!

花七……也是一只九尾狐……

告别炎雀,花眠急忙跑回仙府。

走到后院,师父正在树下。左手支地,右手拿着一酒杯,双眼微眯一派安然之色。

一瞬间,泪水流出。无声间,花眠却哭的不能自主。

“怎么了?”见状,师父坐起身,朝她道,“过来。”

花眠胡乱擦了擦泪水,快步走到师父面前,拿起酒杯抬头便饮。快到师父都来不及阻止。

“花七……”只听花眠低声叫了句,突然向前抱住师父,抱住花七。

花眠是单纯了些,可她不傻。

若师父曾下过凡,若师父在她身边,若师父是唯一一只九尾狐。那么,他不是花七又是谁呢?

所以他才会在意那句“有恩”,花七于她,师父于她又哪是一句有恩就可以概括的。

“不是!”花七全身僵住,本能的还想反驳。凡间是他最弱的时候,要是给徒儿知道了……开什么玩笑,他不要面子的吗?!

闻言,花眠从他怀中抬头,小脸通红满脸泪水,开口一股酒气铺面而来:“师父…就是…花七…呜…九尾狐……”

“不是…”这是,醉了?今天喝的这仙人醉又哪是不常饮酒的花眠承受得住的。一杯下去便已是半醉半醒之间了。

“是!”花眠反驳。

“不……”

“喜欢花七……”

一瞬间花七再次僵住了,与之不同的是——这次,他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嗯。”许久,花七轻声应和。放松身体,揽着花眠靠在树上,罢了……

忽然,花眠伸手到花七头上摸索,眼睛也直直盯着,像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小花眠喝酒胆子倒大了不少,花七也不躲,任她摸着。

“花七……耳朵呢?”

花七第三次僵住,惊道:“什么耳朵?!”

“白色的……耳朵……狐耳……”

“你什么时候见过?!”花七要疯了,这丫头到底看到过些什么。

“上次花七喝醉的时候……可软了……”慢慢的花眠眼中重新泛出泪光,找不到她急哭了,“不见了……花七……呜……”

上次他喝醉,还是在凡间的时候。

“好好好,乖啊,不哭了。”幻化出狐耳,花七双颊微微泛红。并在此刻决定,再也不让花眠喝酒了。

哪知花眠玩着狐耳也不安分,问到:“花七……狐族?”

话语断断续续,可花七听懂了,沉默许久,答道:“很久以前,有一只小狐狸他轻信了别人的话,导致本源之力泄露。族人渐渐开始死去,他三哥为阻止献祭了生命……可本源之力仍然在一点一点的泄露。族人寿命开始减短,接着人数也渐渐减少,直到今天皇族也开始死去。花眠……一切由它而起,一切便该由它而终。

它成了仙人,本不该管凡间的事。但它的徒儿应天命下凡历劫,这是它唯一的机会了……更何况……”更何况,他又怎会让她独自一人在凡间。

这是陪伴了他千万年的人啊,他怎么放心她一人,哪怕知道她其实并不弱。

花眠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呆在他怀里。花七幻化出薄毯给花眠盖上,同她一起闭眼入眠。

其余的事便以后再叙吧。人生这么长,又何必急于一时。

此刻,他只愿享受当下。

风吹,花落。身后的桃树竟然一夜之间,花开了。

作者有话说:本文为《桃源无间》续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