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有HIV后,我侥幸逃过了一劫

2019-09-22 16:43:08

爱情

我叫糊糊,之所以给自己取名叫糊糊,是因为我在谈了那一次恋爱后,人生全糊了。

认识高铭是在我22岁大学毕业那年,我去人才市场应聘工作,他是A公司参与招聘的人之一。我们简单交流几句后,他说有消息会通知我。第二天,我接到了他的电话,通知我去进行第二轮面试。

我盛装打扮一番就去了,没想到第二轮面试官,还是他。这次我们做了一些专业知识的交流,我直接被录取了。他是我们的部门经理,而我应聘的,是他的助理。

高铭为人很有涵养,并且很尊重女性,跟任何女性接触都会保持一定的距离,伸出绅士手,赢得了公司很多女性的好感,包括我。我是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样风度翩翩知书达理的男人,暗地里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一切的灾难,在高铭跟我表白后,拉开了帷幕。

高铭跟我表白的那天,是一个晚上,公司就剩我和他在加班,他邀请我夜宵后,顺便跟我表白了。那时的我,开心得小鹿乱撞,矜持了一会就答应了。说真的,刚开始跟高铭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他很浪漫,懂得用各种各样的花样讨我欢心,人也很细心,我想不到的他都能想到。

就这样,我沉浸在高铭给我的温暖里,一心一意等着他跟我求婚的那天,只可惜,我没等来那天,却等来了一份死亡诏书。那天,我在我们的小家里等高铭回来,一直等到晚上10点高铭都没回,打他电话也不接,我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劲。

11点,高铭终于回来了,喝得醉醺醺的,一回来就抱着我痛哭不已。我不解,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诊断单,我看了一眼后,头马上麻掉了。那纸诊断单,“阳性”两个字刺得我眼睛生生疼,这张诊断单,宣告了高铭患艾滋病的事实。

高铭患有艾滋病,那我呢?我疯了一样地拉扯着他,问他缘由,借着酒意,他把他的渣历史都给我倒了出来。

原来,高铭对“美”有种执拗感,只要是美的东西,他都想拥有,仗着自己的良好条件,高铭追了一个又一个女人,有些甚至还是同时追的。在这些女人中,数小芬最痴情,即使亲眼目睹高铭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她都不肯放弃。

小芬越是表现得卑微,在高铭眼中的闪光点就越少,以致于最后,高铭为了摆脱小芬,对她放了狠话。被高铭赶出家的那天,伤心欲绝的小芬去酒吧买醉,醉后被人糟蹋了,不幸染上了病。

大概有半年,小芬没有再联系过高铭,而高铭呢,也玩得累了,想安定下来了。我就是高铭想安定的时候,出现在了他面前。如果小芬不再出现,也许我和高铭还真能幸福地过下去。

可是,小芬出现了,带着报复心态出现了。出现在高铭面前的小芬,仿佛变了一个人,气质冷艳,既表现出对高铭的不舍,又表现出若即若离。刚开始,高铭还跟小芬努力保持着距离,时间长了后,终究还是没把持住,两人滚了床单。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这样了。高铭不知道小芬有病,回来继续与我温存。所以,我有很大的可能也染上了病。想到这里,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等待结果的那一个星期,于我而言每天都是煎熬。这就好像一个被判了死刑的人,在等待刑期执行的那天。

我还有好多事情没完成,我还很留恋这个世界,我不要,不要有这种脏病。我恨死了高铭,我永远也不要再见他。拿到结果的那天,我专门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果然,“阳性”两个字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拿着诊断结果,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家,我取出了母亲留给我的遗物,一块价值不菲的玉,我戴在脖子上,一心准备去寻死。可是路过很多个车流和河流,我都没有勇气实行。

不知不觉天色已黑,路也越走越偏。我没有目的地,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了,当我的情绪渐渐平息,打算放弃寻死的时候,才意识到后面貌似有辆摩托车跟了我很久。

等我意识到危险时,已经来不及了,摩托车手飞速过来,要抢走我的包,拉着我的脖子抢我的玉。我的包里,有我的手机和全部的身份信息,而母亲的遗物,我也绝不让任何人染指。

我们一直拉扯不休,最终,歹徒为了达到目的,拿出了尖刀逼向我。我索性把那纸诊断书甩到他面前,说:来啊,我有艾滋病,来捅我啊,捅了我就甩你一身血,让你跟着我一起死!当歹徒看清楚那个诊断书后,他退缩了,最后,开着摩托车呼啸而去。

被吓傻了的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只有当危险临近时,我才知道我有多留念这个世界,我老家还有年迈的父亲等着我,我前段时间刚考了导游证,我好想多多看看这个世界。我留恋这个世间,我不想离去。我有什么错?我不过就是错爱了一个人渣,我有什么错?

深夜,我回到了家里,高铭也没睡,一直在家等着我。我开始收拾我的衣服,高铭拉着我不肯放手,当他确认了我也有艾滋后,他说,糊糊,我们结婚吧,就这样过吧!

我心里一阵苦笑,是啊,两个都是有病的人,在一起最好了。可是,我怎么可能跟他继续在一起?怎么可能跟一个把脏病传给我的男人在一起?如果他真的想安定了,如果他经受住了前任的诱惑,还会有后面这些事吗?

再往前推,如果他不那样辜负小芬,小芬还会发生那些事吗?归根结底,高铭才是罪魁祸首。我冷冷甩开了他的手,说,下半生,我只想干干净净的活着,而你,太脏了。

我离开了高铭,辞去了工作,开始了自己的云游。一方面我自己存了不少积蓄,另一方面,我帮一个公号写游记,也能换取不少酬劳。这两样支撑了我现在的生活。

我现在已经找了一个地方安定下来,那里很安静,我的心情也很平静,仿佛一切都可以重头开始。你问过我在哪里,说有时间来看我。我想了想,还是算了。

你能每天陪我聊聊天,记住有个女孩叫糊糊,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我有听你的话,坚持吃药,我想努力活下去,也想认识更多的朋友。在这里,我真的真的要对所有女孩说一句:戴套真的很重要!戴套的作用不仅仅是避孕,更重要是确保健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