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记

2019-09-22 14:53:08

爱情

我......又出轨了,对,又,婚内的又一次。

我很喜欢现下身边躺着的这个男人,他味道很好,嗯,普通意义上的,虽然混着事后的味道。我知道自己是人类,我也知道人类有很多种方法来鉴别每个人的身份,我还知道人类不用像动物一样靠气味来认识世界,可我还是在意每个人的味道。

出轨这件事儿对我来说,不惭愧,不害羞,不羞耻,whatever。

我爱我的家庭,是的,毫不迟疑,就算我出轨了。但也只是爱着这个家庭,而对于我的丈夫,抱歉,尊重,责任,家人,朋友,什么都行,除了爱情。

关于这个家庭的组建,我很确定当初我很爱这个男人,不然我不会妥协到跟一个不爱的人结婚,至于现在为什么不爱了?七年之痒?两个人渐行渐远?随便吧,反正我不想睡他了。

眼前睡着的这个男人,是交友软件上认识的,相仿的年纪,差不多的现状,不再年轻的身体,我们见面,互有好感,吃饭看电影,跟小孩子谈恋爱似的。在电影院里昏暗的视觉环境下,男人本身的好味道飘过来,这种味道的感觉像是男人的两只手把你困在他身前,整个人笼着你,却是低头在耳边轻轻的问你,我可以吻你吗,我应该是被蛊惑了,所以接着我问他,给我睡一下好不好?他看了我一会儿,我以为他就要拒绝了,但是他说好。

她把我忘了。

她是我的妻子,结发妻,在我们婚姻存续的第九个年头,在她早上无数次做过的早餐之后,上班忘了带垃圾袋下楼。她是个......怎么说,一个规矩的女人,很多事情,或者说任何事情,都有着一套规矩,喝茶之前要先洗一次,下班回家就换睡衣,睡觉之前一个小时不再吃东西,在床上不能吃东西之类的,乍一眼觉得没什么,可是如果生活一直保持着这一种很不随意的样子,我不知道你能撑多久。

她开始忘记,最开始是垃圾袋,后来是睡觉前忘了刷牙,刚开始我开心于她的改变,觉得她终于愿意享受随意,可慢慢的,事情变得严重起来。

她开始忘记衣服有没有洗过,开始一天要吃好几餐饭,开始越来越多的在家里各个地方贴满备忘的贴纸,她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当诊断结果确认她是阿茨海默的时候,其实我是悄悄松了口气的,至少她不会承受太多身体上的痛苦,我不怕时间会带走她。

我们做了详尽的计划,什么时间到了就做什么事情,我送了一本很厚的手账给她,她看到还是很开心,亲亲我说谢谢,本子是她喜欢的样式,她从未回避过自己的病症,心态好得不得了,不管是做给我看还是真的如此。

我们没有小孩,她不喜欢小孩,因为成长经历,她不觉得做小孩子有什么开心,结婚之前就沟通好,我们没有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结。

疾病没有因为我们乐观的生活态度变得仁慈,当她看向我的眼神开始陌生,看过备忘才想起我是谁,在我身边像是在陌生环境中的局促时,我就知道,她还是把我忘了。

怎样描述这个男人呢?我喜欢他,疯狂的,我都不知道自己身体里埋着这么巨大的热情,我期盼跟他见面,期盼跟他身体缠绕,我不单单对他的身体有热情,我还喜欢他说话的样子,他讲话的声音,他的语法措辞,他微笑起来唇角的褶皱,他看向我时眼睛里带着的怜悯与克制,他的一切与一切我都爱。

上次见面,我喜欢他袖口的刺绣,暗蓝色的衬衫,同色微亮的绣线绣着花体的英文,见我时不时瞟过去的目光,他主动亮出来让我细看,衬衫不是新的,刺绣也有点微微起毛,lessismore,很标致的一句话,之所以是标致而不用漂亮,总觉得漂亮流于表面,真正的美存于内在,不被时间侵蚀,还是学生的时候,我就爱密斯不圆滑的骨架和流动多变的空间,没想过也有人可以将这句话变成理念,活成生活。

男人说是他妻子挑的款式,简约舒适是一直秉持着的理念,颜色搭得也简单,却将男人的好模样衬得出挑。

我们偶尔会谈论彼此的伴侣,我看得出他妻子很爱他,不是明目张胆,不是耀武扬威,是这个女人把自己活进了男人的生命,他们共同呼吸,彼此给养,我嫉妒这样子的情感,他们什么都没做,旁人却只能围观。

我告诉他,我太爱他的妻子,他倒是接受得很容易,只是笑着皱眉说,她倒是没有你这么喜欢她自己。

她在家不认得我了,这么说很奇怪,她记得我是她的丈夫,可是却不认得我的脸。在家的时候礼貌克制,我们不再有亲密距离,更没有身体接触,她对待我像对待一个共同生活的陌生人,或者说合租伙伴更合适。

可是出了家门,她只记得自己结过婚,有个丈夫,可是见到我就像见到了陌生人。

我们还是上床了,以出轨的名义,至始至终,我都是以出轨的身份与自己的妻子有着婚内的婚外情,她重新爱上我,我们谈恋爱,我看到了她的热情,却也是更难过她发生这样子的变化。

回到家里,她像是忘了在外面发生过得种种,对着我微笑,关心我的起居,我不知道她是怎么看待我们婚外情的这段关系,对于我来说,这像是逃不开的鬼打墙,我没办法像她一样在两种身份里面切换自如。当我终于忍不住,跟她坦白说我出轨了,但我并没有告诉她我出轨的对象是她本人,这听起来太诡异了,她平静的接受了,至少是看起来,并且诚恳的告诉我她也同一个已婚男性有了稳定的性关系,在她的概念里,我们早就不是夫妻的关系,更像是一起维持家庭生活的合伙人,她跟我道歉,对于自己对婚姻的不忠诚感到抱歉,却也坦白已经很久不曾爱我,只是苦恼于生活的现状无法言明。

她不爱我?在回家之前刚刚结束的情事里,她的神态我还记得,在维持婚外情的时间里,我都被她的热情感染,说不爱我?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

他,我的丈夫,在纠结了好几天以后,告诉我,他出轨了。

我原以为我会松口气,可是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反应是,发抖,我有很努力的平复自己的情绪,也有很努力的握紧拳头希望自己能平静的接受这个信息,可是我做不到。

自我生病以后,丈夫对我的迁就变成了没有底线的纵容,可是当我知道他有一部分不再属于我,我无法忽视自己心中的愤怒。

我很努力的说出我已经隐瞒已久的事实,出轨的不止你一个。可是他的表情竟像是知道了很久的平静,也没有要深究下去的意思,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样子的现状让我恐慌,尤其是在习惯了我丈夫无底限的包容迁就之后,可我已经不爱他了,为什么还要继续占有他?我......到底怎么了......

她很久没有找我出去了,我是说,我们的婚外情好像要难以继续了。

作为妻子的她,最近情绪也不算很稳定,她长时间的思考,想事情,拒绝与我沟通,她开始翻找一些我们以前的东西,大多是谈恋爱时候互送的礼物,还有结婚后各种各样纪念日的照片,她在翻看,在回忆,我后悔了,在怪自己沉不住气,为什么要告诉她出轨的事情。

我最近在想,我到底有没有爱我的丈夫。如果我爱他,我为什么要出轨,可是细想我的出轨对象,太像我的丈夫了,我到底是因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个像我丈夫的男人出轨?

我在努力的回忆,可大脑不帮忙,我花了很多精力去探究自己到底怎么了。

我喜欢他是因为他像我的丈夫,我们的交往过程,我们的谈话内容,我对他的身体的反应,无一不是在重复我和丈夫的行为。

我把想法跟我的丈夫坦白了,诚恳的请求他的原谅,他的神色是难以描述的复杂,他要我给他时间。

我最后一次约了我喜欢的男人,诚实的告诉他我喜欢他完全是因为我的丈夫,当我发现这个事实,就算我知道他出轨过,我还是爱他。

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的告诉我,他觉得我真的很爱我丈夫,我为自己这段时间对他的打扰感到抱歉,还有我要单方面结束这段婚外情的关系。

我没办法形容现在的状态,妻子因为跟我出轨而请求作为丈夫的我的谅解,我自己给自己戴了帽子,她又诚恳的约我出去,说明白,道歉,进而宣布结束这段婚外关系。

至少我感动的是,她发觉了自己的心,她依然爱我,爱这个家,可至始至终,她都不知道这是一个大乌龙事件,我毫不怀疑的爱着她,无论发生什么,可我终究没想好要把这件事通过什么方式告诉她才能让她接受,而不是恼怒。

再一个平凡的早上,我的丈夫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他向我求婚了,第二次,就算知道我出轨之后。

他穿了一件暗蓝色的衬衫,当初我帮他选的那件,现在看起来,虽然年纪不轻,但他依然很英俊,还多了些成熟的韵味在里头。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我扯过他的袖口,果然,那句话就在那儿,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对于发生的一切接受起来不是那么良好。

他轻轻拥着我。我知道一时间你没法接受这件事,但是别紧张,别担心,我不是故意要欺瞒你,我很开心你重新爱上我,发生这样的事,我也在检视我们的婚姻,当然还有我自己,我很感恩,遇见你,跟你携手共生,是我这辈子的心愿,当生活出现问题的时候,我很开心你下意识的选择依然是我,不管你记不记得,你依然爱我,我曾经害怕过时间和病症会将你带走,可我现在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你总会选择我,所以,别害怕,放轻松的爱我,放轻松的生活,我们生命总会结束,但是在那些到来之前,我承诺爱你,直到我生命终结。

她答应了我的第二次求婚,真棒,虽然我知道她一定会答应,可在求婚时,我真的比第一次向她求婚还要紧张,她也知道了整个乌龙的出轨事件的真实情况,我故意穿了那件她喜欢的衬衫,故意让她发现了整个事件的始末。

在平静下来后,她陷在我怀里,玩我的指头,过了一会儿抬头看着我笑。还好是你,真的,我特别庆幸是跟你走完这辈子,刚开始知道生病时我恼怒,压抑自己,经过这些,我倒是认清了自己的心,我爱你,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我确信自己爱你,就算我不记得,不论几次,只要是你我就一定会爱上,所以我不怕,未来的日子我们好好走。

生活的真谛是什么?她爱我,我也爱她,不论记不记得,不论会不会忘,生命很短,所求不过如此。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