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五)想要逃离时就逃离吧

2017-10-21 09:04:38

《无处安放(五)想要逃离时就逃离吧》by 原一一

第二天,工作完后有聚餐活动。如果是以前,明敏无“官”一身轻,各种活动能够不参加就不参加,只专注于过自己的生活。现在她大小是个经理,能组的局绝对不去拆。

两桌人,伊林也在其中。两个人很有默契地各坐一桌,都是一副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给够面子、不拆堂子的样子。

饭局上免不了觥筹交错。明敏虽然不喝酒,却也被大家的兴头搞得有些亢奋。酒桌上的一切不过是逢场作戏,但真的可以缓和关系——当然,回到工作中,95%的关系仍旧如常。说到底,逢场作戏就是一场表演,自娱自乐,也自欺欺人。

当然,那所谓的5%也不可能再和明敏、伊林有关。

到现在为止,明敏仍旧觉得伊林的背叛很没来由。不就是会审部的经理位置吗,至于这么翻脸不认人么!伊林的业务能力和学习能力比明敏偏弱一些,但是伊林的情商高得多,她凭什么就认为明敏会阻了她的发展大路?

明敏斜眼瞟了一眼伊林,伊正在和那一桌各种侃大山。她本来就长袖善舞,此时更是言笑晏晏,风情万种,无疑是饭桌上最夺目的星。

伊林过来敬完一轮酒,两人忽然眼神相对,明敏冷漠神情,伊也高傲转身。

饭桌上有人提到路也最近在总公司很受看重。于是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路也的各种优点。

“路也超级礼貌,对保洁阿姨都谦和得不得了。”

“可不是,大老板在会上还专门表扬他,说他做事情态度认真,不怕吃苦,交给他办的事一百个放心。”

“人家见谁都会笑嘻嘻的打招呼,要是他没谈恋爱的话,我都想把我表妹介绍给他。”

明敏戒备地盯着这个同事,心里面一口气骂了他十八代祖宗。

“路也不是刚谈了一个吗?据他说,他是冲着结婚去的,这个顶好,说不定过两月就谈婚论嫁了。”

……

明敏越听心脏越难受,索性起身去了卫生间。这么长时间了,她还是控制不了情绪,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有心人发现端倪。

一眨眼就快要六月了,路也去了快一月,算算日子就该回来了。她这段时间不时担惊受怕,怕路也和她女友真的谈婚论嫁,怕路也在总公司被别的女孩喜欢。原来,越是得不到,越是怕得多,她终究还是放不下。

想到白天路也没接她电话,后来也没有联系,她就有些窝火。路也总是这样,需要她的时候谦谦君子样,不需要的时候置之不理,事后还会找个体面的理由敷衍过去。而她,心里什么都知道,却一边有怨气,一边默默忍受。

情爱之事,不就是这样的吗!谁用情过深,谁活该被动。不过都是套路而已!

明敏看着通讯录,多么熟悉的名字,多么熟悉的电话,好像一个墓志铭。她拨通了路也的电话,没人接。抬眼看到伊林正在看她,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她匆匆挂断电话。

伊林的眼神犹如针刺,不光让敏感的明敏不舒服,还让她无名火起。她收起电话,却又马上拿起,打开微信。

明敏:我想离开这里,哪怕一两天也好。

男孩:怎么了?

明敏:我关注一个驴友团快两年了,他们每周都有活动,有没有兴趣?

男孩:好,你发给我看看。

现在旅行团不火,但是驴友团很火。他们通过QQ、微信等交友软件,建立了庞大的同类爱好群体,慢慢形成产业。他们和旅行团不同的是,他们更爱去一些尚未开发完成的原生态景点,露营、通铺,云海、星空,苦是苦了点,但别有一番野趣。

明敏不但关注这个团很久,期间还咨询过几次,可是每当要做决定的时候,总是无法独自走出第一步。或许一切瓶颈只需要一个旅伴就迎刃而解,这个等待已久的旅伴是否已经出现?

男孩似乎很有兴趣,立即在微信上加了驴友团的向导,了解具体路线。

饭桌上依旧热闹,明敏只是坐在一角,想着没有被接起的电话,想着网络那一端的男孩,抬眼就是伊林别有深意的眼神。

这顿饭顿时索然无味。

当晚,两个人就开始商议选择哪条路线、哪个套餐。明敏非常想出去旅行,不过让她意外的是,男孩比她还要积极,还不断把和向导的聊天记录截图发给她,和她商量很多具体问题。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