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日逃亡

2017-12-07 21:30:06

  黑暗中,他却难得的清醒。白天的出失败了,换来的是一顿毒打,但是他却不觉得后悔。因为他至少还在追逐着做为人的意义。望着那个狭小的窗口,外面皎洁的月光让他心中再一次升起了对自由的渴望。

  2017年10月12日

  接到应聘面试通知的他神采奕奕的来到了x市著名的写字楼。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去迎接他大学毕业的第一场面试。招聘信息是他在网上看到的,待遇还有薪酬都很诱人,他发誓一定要在这里干一番事业。面试出奇的顺利,并没有人问他刁钻的问题,他不明不白的就被录用实习了。

  2017年10月15日

  今天公司经理说要带新人去接受培训,下了写字楼,一辆窗户上贴着黑色封膜的面包车在等着他们。大家被安排上车,经理去了副驾驶的位置,上车的时候他发现驾驶室和后座之间有一块挡板,看不清开车的人是谁。他突然有些疑惑,关了车门,虽然有一些缝隙透过来些许的光,但是车里昏暗压抑的环境还是让他很不舒服。他环顾四周,摇了摇头。想想还是休息一下养养精神吧,于是闭上了眼睛昏昏睡去……

  “碰……”“啊……”他被疼痛感叫醒,摸着头睁开了眼睛。眼前还是睡前记忆里的昏暗,只是车开始了颠簸。身体跟随着车晃动的他撞到了车顶,缓了缓之后他又看了看四周,疑惑感又上了心头。很明显车已经驶出了市区,因为看不到窗外,他不知道这是哪里。随行的人都像他一样脸上充满了疑惑,甚至有些人开始坐立不安。然而车依然在颠簸的开着,不知不觉又过去了半个小时,车里面的人开始变得紧张,甚至有些人开始奋力的敲击车窗。然而驾驶室里的人好像听不到一样,没有丝毫的回应。车里人都慌了,有些人疯狂的敲打车窗,有些人开始拉车门的把手,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的。这混乱的一切让他心中升起了一阵阵的恐惧感。突然他感觉车停了下来,整个车里都安静了。驾驶室里传来开门的咔咔声,在这个安静到诡异的环境里,这个平时不被人注意的声音显得那么刺耳。伴随着关门的声音,他看到几个人的身体因为恐惧抽搐了一下,所有人都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他也一样…… 

  2017年10月20号

  “我要怎么?”被昨夜的噩梦惊醒的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看了看四周睡着的那些凶神恶煞的男人,问到自己。“我已经尝试过偷跑了,这里太偏僻,对路不熟的我根本走不远。我得想办法让他们帮我送到市区。我得想办法取得他们的信任。”想到这些,他心中默默的盘算着该怎么做……

  今天已经是他来到这个窝点的第五天了,每天要做的所有事情他都非常清楚。他们没有自由,到哪里都有一些男人跟在后面,这是他最厌烦的。但是今天所有人都觉得他变得反常了,他开始认真上课,甚至下课还去找那个所谓的公司经理聊天。吃饭也不再挑剔,稀到只有水的稀饭以及咸到难以下咽的榨菜,突然好像变得美味起来。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他用七天的时间学了别人一个月才学会的所谓赚大钱的方法。

  2017年10月27日

  今天是他来到这里的第十二天,那个公司经理突然找到他,说要带他一起去面试新人。他知道机会来了,忍着激动的心情面无表情的答应了……

2017年10月27日晚

咔……”“碰……”车门突然被打开了,阳光一下子涌进了这个昏暗的车里。突如其来的光亮让他很不适应,他闭上了眼睛。感觉到两只大手把他拽下了车。他尝试着挣扎,然而那两只手像钳子一样牢牢的把他扣住了。睁开眼睛,他看到了眼前的景象。那些跟他一起来的新人都像他一样被人架着,他们面前来来往往的很多人都好像行尸走肉一般,目中无神。他们被架着向一个类似仓库的地方走去,尽管一路上所有的人都奋力的挣扎,喊叫,但是没有人搭理他们。他也终于知道现在自己的处境,被人收走了钱包,手机,等一切私人物品。他的不从只为身体换来了对疼痛的承受。他一次一次想着逃跑,却一直找不到机会,直到那天晚上。他假装去上厕所,趁身后男人的不注意奋力的向仓库外跑去。他以为他自由了,然而人生地不熟的他还是被别人抓了回去,逃跑的代价是一顿棍棒相加……

2017年10月28日

清晨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映出了他憔悴的面容。这些天,他一直在做噩梦。梦里的每一幕都是他亲身经历,虚幻而真实。今天他也要去面试那些跟他一样上当的人,纵然不情愿,可是他辛辛苦苦赚来的逃跑机会,不能浪费。还是那辆窗户上贴着黑色薄膜的面包车,这次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回想来时的情景,他突然想知道那些跟他一起来的人都怎么样了。可能也有像他一样尝试逃跑的人,可能还有一些因为受不了折磨认命了的人,可能……他暗暗发誓:“如果能跑出去,就来救他们”……车开了很久,可是他一点不觉得累,慢慢的车接近了市区,他变得更加兴奋。那栋写字楼里是他这十几天噩梦的开始,然而再次到了这里,他心中更多的是捣毁这个害人窝点的决心。面试途中,他借机去上厕所,十几天刻苦的样子为他换来了些许自由的权利。他飞奔到附近的派出所,眼含泪光的讲着他的经历。一个二十几岁的男人哭的不成样子跪在地上说“我求求你,救救他们。他们都是人,却没了做人的尊严。他们不应该这样啊!”

  2017年10月29日

  昨日,我市公安厅接到报警。有组织以工作应聘为由,非法囚禁大学生进行传销活动。市公安厅立即下达捣毁其窝点的命令,与昨日晚上八点整对此窝点就行了清查。救出被困人员500余人,依法逮捕人员100余人。请我市市民对此类事情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x市早间新闻

相关阅读
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一个都逃不了》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杀戮开始了 01 耗子,疯子被杀了。”凌晨5点,天微微亮的时候,张昊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 张昊还来不及操起脏话责备电话一头搅了他美梦的粽子时,在那个风声簇簇的清晨,电话一头突兀的传出了赵栋的哭诉声。 "耗子,真的是太恐怖了,疯子他.....他....眼睛被人剐了,心脏被人挖了出来,血淋林的被用墨汁浸成了黑色,血的鲜红、墨...

奔向逃亡的猪

文 / 文明一半 远远的车灯晃了一下站台上等车的人群,人群开始拥蹙着往站台口的方向移动。 已经是晚上十点三十分了,这是最后一班公交车,如果赶不上,很多人可能就要在寒风中考虑别的办法回家了,当然,通过人群中大多数人脸上紧张的表情和他们搓动着的刚从口袋里掏出的手也能看出,他们已经做好了无论如何都要挤上车的准备。 车缓缓的驶近了,老远的一股恶臭飘了过来,被扎脸的风一吹,一瞬间就塞满了整个人...

“你逃不掉的”,那我就不逃了吧

我跟朴子不愧是好哥们,我这前脚刚被甩三个月,他后脚就被绿了。 他发朋友圈圈诉苦,我俩大学共同好友纷纷替他点赞,并在评论区排队留言:你跟大春凑合过吧,多好。甚至还有不怕死的跑去私信我:你家朴子失恋了,你俩孤男寡女,都是大龄,我瞅着不错。 我刷完朋友圈放下手机,强忍住拍死他们的冲动,理了理发型,望着远远走来穿着干净白衬衫,面带淡淡微笑的朴子,忽然升起一种错觉,这错觉让我忽的觉得恶心。 “朴子,咱...

我这个小三的逃亡之路

/01/ “叔叔,我朋友这个周末要去深圳玩,我也想去,你给我点钱好吗。” “噗,我想想!” 身旁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创业失败,跟他在一起,落不了多少钱,万一哪天运气不好,被她妻子发现了,没人没背景的我,怕是要吃不了兜着走,我得想办法尽快从中抽离。 我一遍又一遍的说服自己,尽管于大山再爱我再关心我,又能怎样,我是不能跟他再耗下去了。 于大山躺在床上,右手深深的搂着我,眼睛看着天花板,他那么黑又...

故事练笔‖从闰土胯下逃走的猹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一望无际的瓜地里,少年捏起一柄钢叉,悄悄的走近正在咬瓜的猹,那猹却十分机警的竖起耳朵,发现了那柄正要刺下的钢叉,反身一扭从少年胯下一钻,便瞬间消失。 没错,我就是那猹。我偷瓜、吃瓜、浪费瓜,但我知道我是好猹。虽然我钻过少年的胯下,但我并不觉得屈辱,毕竟,保命要紧、保命要紧。 我也有过少年时代,那时候我的母亲,一只大母猹,带着一群小猹去参加西瓜晚宴,受另一只猹的...

香蕉星球 巴塞罗那&锡切斯 彩虹逃跑计划招募中

作为一个主张“尊重特色拥抱不同”的 个性化自由行定制品牌 本次的LGBT (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 专题文章特别放送 希望能让大家对正在招募的LGBT主题旅行 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 2017年8月,香蕉星球推出了一份“不正经”的七夕福利,一面筹划“布拉格彩虹逃跑计划”,一面结缘北京三里屯这家号称亚洲最大的gay吧——destination,将不同职业、背景、地域的众多LGBT群...

这座城市风很大丨我曾无数次想要逃离北京

至今,我在北京生存了整整一年半,548天。 对,是生存,不是生活。在这548天里,我的脑海里闪过无数次离开北京的念头,甚至都已经研究要坐几点的火车。 可看着屋子里的行李,看着微信里领导布置的工作,一次又一次地犹豫、放弃。 其实我在北京过得挺好的,相对于那些一无所有来到北京发展的年轻人而言。 来北京第一天,一个QQ群里认识的姑娘就帮我租好了房子,我妈给我一万块钱,我只租了押一付一的自建公寓。 ...

逃离北京一年后再次回归 一个PHP工程师的自白

蒋伟(化名)是我的前同事,PHP工程师,日照人,在青岛读的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北京工作。前几年大家一直都在说逃离北上广,但当时逃离的人有很多又回来了。这几年又流行一种观点说,即便北上广房价再高,但是年轻人还是要尽可能的留下,因为相对比较公平,机会多。 我对蒋伟的经历比较感兴趣是因为他在北京工作了两年又回到了青岛,而且还在青岛买了房,但是在青岛呆了一年多以后又回到了北京,我很想知道这中间他的心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