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2018-01-06 22:18:05 作者:沈墨凉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by 沈墨凉

文/ 沈墨凉

1.

如果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哆啦A梦,拥有时光机,你最想回到哪个时候?

张筑嘉没有哪个特别想时光倒流的时候,因为这二十多年的时光里,他不曾弄丢杜丽。

电影里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总是让人羡慕,别人的故事甜蜜又温暖,从小到大,从爬到跑,都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印记。

真高兴,我能在年幼时就遇见你。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by 沈墨凉

2.

“张嘉猪,我是四年级二班的杜丽。”

严格意义上来说,杜丽并不是张筑嘉的青梅竹马,因为他们认识时,已经在上小学三四年级了。杜丽比张筑嘉大一岁。

小学有个传统,中队长每天早上要陪老师在校门口执勤,迟到的同学要做登记。这个礼拜,轮到杜丽。

礼拜一到礼拜五,总有个瘦小清秀的男孩子在上课铃响的前一秒踏进校门,一连四天,十分准时,可就在礼拜五这天,小男孩迟到了,老师让他做登记。歪歪扭扭的几个字安静地躺在杜丽的记录本上:三年级一班张筑嘉,杜丽轻轻念了出来,名字真好听。

杜丽喜欢好听的名字,虽然她并不太懂名字的意义,可每次念出张筑嘉这三个字,都会忍不住笑起来:张筑嘉张筑嘉张嘉猪哈哈哈。

她想认识他。于是,她带着自己最喜欢吃的棒棒糖来到三年级一班门口找张筑嘉。

“张筑嘉,我叫杜丽,在四年级二班,我请你吃糖,我们做朋友可以吗?”杜丽开心地把糖递给张筑嘉。

“可以。”张筑嘉接过糖,冲着杜丽傻笑。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单纯,分享我最喜欢的东西给你,就是好朋友。

放学后,杜丽经常和张筑嘉一起回家。在校门口买喜欢的零食,边吃边往回走,夕阳把两个小小少年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有种岁月静好的味道

“张嘉猪,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好。”

年少时,我们以为说好了一辈子就一定会是一辈子,不会少一分少一秒。可懵懂的孩子不懂,有一个词语叫做:生分。

杜丽听到张筑嘉和高年级的学长一起欺负同学时,是不相信的,她认识的张筑嘉,单纯,乖巧,就像个邻家小弟弟,是需要被保护的那类人。可当她亲眼见到那个小弟弟在她面前殴打比他还大的孩子,并且打得鼻青脸肿,鼻血直流时,她只觉得冷,瑟瑟发抖。

暴力的张筑嘉像个小恶魔,两只圆圆的眼睛死死盯住对方,怒气冲冲地就冲上去对着别人一顿暴打,像只发怒的小狮子。杜丽怕这样的张筑嘉,跌跌撞撞地跑回家了。

杜丽知道,如果不是因为对方硬要抢自己手中的零食,而自己死活不给,张筑嘉是不会打人的,可即使这样,她依旧过不了自己这关,她开始害怕张筑嘉了。

杜丽不再和张筑嘉形影不离了,年幼的张筑嘉知道自己吓坏她了,于是百般讨好杜丽,和她买好吃的,等她放学,约她出去玩儿。可是呀,孩子的心灵是纯净的,害怕就是害怕,不会像大人懂得伪装,杜丽不再和张筑嘉一起玩了。

沈墨凉
沈墨凉  作家 过简单的生活走平凡的路,尝美味的食物写喜欢的字。一个游走在文字与现实边缘的中年少女。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相关阅读
再见面,还有没有可能

文/ 小婷半清 1. 大部分人在结束一段恋情的时候,总会想着换一个发型,从头开始,或者是一个人独自去旅行,把郁结和哀怨都带走。 韩小兮也不例外,她在分手的第三天就剪了留了好几年的长发,换成可爱的波波头,自己对着镜子一看,噗呲一下笑出声来,马上28岁的人了,顶着一个能冒充18岁的发型,又好笑又开心呢。 这是她三天来第一次笑,一个每天都会有的面部表情,只需要动动嘴角就能呈现出的表情,竟活生生地遗...

我是自己的宗教

这时二狗才明白自己的渺小,在这一千层的大楼里,属于他的只是眼前的这个工位。

有花未名

他的头,在水里时隐时现,两只手向她伸着,眼里透着求生的渴望,可她的身体僵在原地,惊恐充斥着全身,动弹不得,她想张开嘴呼救,可怎么也发不出声音,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河水吞噬,最终,沉入水底。 “不,不要,不要。”叶梓在睡梦中不停呼喊,两只手在空中挥舞,似乎,想要抓住什么。 “怎么了?”一旁的洛川摇醒她,看到她满脸都是泪,“又做噩梦了?” 洛川把她轻轻搂在怀里,他能感受到她的身体在颤抖,他慢慢拍着...

广州6类场所不设母婴室将被罚款 分别有哪些公共场所

现在在很多的地方都会有母婴室,这些母婴室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大的方便,最近广州六类场所如果不是母婴室的话将会被罚款,那么分别由哪些公共场所应该要设有母婴室呢?这也

和暗恋的女孩同居 那晚紧张到不能自控

面对暗恋的女孩子,我一直不敢告白,因为害怕她不喜欢我,更害怕自己做出偏激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我们两个人同居了,一切都变了,我们再也不是原来的样子了我才彻底醒悟。事

老公爱上了别的女人怎么办 跟对方再次重新开始

如果在一段感情中,两个人之间产生了矛盾不可怕,但是最可怕的的是其中一个人变了心,如果一个人变心了,那这段感情更加摇摇欲坠,甚至可能失去这段感情。在婚姻中,如果老公

波司登销售遇冷 提价走高端路线却销量锐减

波司登销售遇冷,转战高端路线却销量锐减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年波司登发布售价万元的羽绒服,这提价幅度可真不小呢,这也是波司登转战高端市场的首要任务,只是没想到这提价

雨落无声

我虽然不知道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但我知道,学习是我唯一的出路。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