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独白:是机会抓住了我

2018-02-07 11:06:10 作者:不爱吃圆子的团子2017

《教师独白:是机会抓住了我》by 不爱吃圆子的团子2017

秦老师是晚小一名年轻的未婚女教师,晚小是A市有名的小学。秦老师和其他新入职的老师被分配到晚小那天,是副校长负责去接的。作为那年四个在编老师中的一个,秦老师感觉还是很好的。她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看着此刻格外明媚的阳光。副校长是一个40多岁的男人,五官端正立体,只是从见到他那一刻,秦老师就没有见到他的眉毛舒展开过。不知道过了多久,副校长才说了他的“欢迎词”:“你们为什么要选这个学校?你们考编的排名在全市那么靠前,干嘛非要选这个累得要死的学校?哎,好好的小姑娘,真是想不通。”

晚小的工作量确实大大超乎了秦老师的想象,但是还是可以接受。就这样,半年过去了。作为新老师,秦老师做的不温不火,没有家长投诉,同事之间仅限于工作之交。这一天,秦老师正在三楼办公室批改作业,一楼校长室吵闹的声音远远传了过来。哎,学校招生的生源良莠不齐,家长的素质也是层次不齐。估计又是哪个家长去校长室投诉了吧。可怜了被训的老师。隔天,楼下办公室还是一样的吵。秦老师没多想,学校就是这样,每天都有家长来,小孩子也太小,家长经常因为过分保护,与老师产生小矛盾,一起在校长室沟通解决,很正常。第三天,秦老师桌上的校长室电话响了起来。在去一楼的路上,秦老师左思右想,也不知道为什么校长让她过去。班里小孩儿最近很乖啊,家长的那些问题都给一一解决了啊?这就到了门口。

虽然校长的脸色还好,但语气一如往日的简练硬气。“秦老师,你中午下课期间去教务处领一套桌椅,1班的李甲木要转到你们7班去。具体情况副校长会跟你谈。”出了校长室,秦老师长呼了一口气。“李甲木平时有点坏习惯,经常会摸女生的下面。有一天,马甜甜妈妈跟女儿无意聊天发现了这件事,立马找到1班班主任何老师,何老师不想惹事,让两家家长见了面……”这个烫手的山芋不能接。再来到校长室,秦老师局促不安。“校长,我是新老师,我的业务能力还差很多,李家木的事我处理不……”还没说完,校长厉声说到:“如果这是你的小孩儿,你还会这么推辞吗?”这话整个校园都应该听到了。1班的班主任在联系两个家长的时候,最初两位家长都说过小孩都不懂,就是习惯问题。但是何老师让他们见了面,一方指责另一方,另一方矢口否认。闹到了教育局,最后纪委也出面了。

秦老师心里很郁闷。这样的事情,居然落在自己的头上。同办公室的人都投来同情的眼神。校长发话了,拒绝也不行,总不能辞职不干,好不容易考来的编制,好多事都指望着这份工作的体面。全年级8个班,1到6班的班主任都是结过婚有小孩儿的人,只有自己的7班和林老师的8班是未婚教室的班级。为什么自己这么倒霉,被校长选中来接这个屎盆子。不管怎么样,事情还是要去解决的。翌日,秦老师先后找来了两家家长。“小孩子的世界很单纯,这事不会再扩大,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做好孩子的教育。”送走了李家两位,秦老师又开始安慰甜甜妈,幸好,甜甜妈也是本校的老师,通情达理。

李家木调动了班级,原先的班级风波平息了下来。新的班级里,李甲木和7班的班长坐在了一起。小班长,人美情商高,颇受老师喜爱。可是,李家木喜欢摸小姑娘的毛病并没有完全改掉。一天,班长跑过来,说:“秦老师,李家木老摸我,我跟他说了几次他都不听。”秦老师对小姑娘说:“这个李家木老做小动作,老师知道了,你去把他叫来。”然后,李家木因为做小动作被训了。李家木的家长再次出现在秦老师的眼前。“甲木爸妈,孩子又几次摸了咱班的班长,我已经安抚了小姑娘。甲木这个习惯,咱们要注意,一起去纠正。不要让大人的眼光伤害了孩子。”

后来,李家木再也没有因为“小动作”进过办公室。看着孩子们在绿茵茵的操场上嬉笑,玩耍,秦老师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半年后,秦老师年纪轻轻就当了年级组组长……

不爱吃圆子的团子2017
不爱吃圆子的团子2017  作家 温暖不向阳,美好不炽热。主业史学,时而熬鸡汤,偶尔秀恩爱的女纸。

教师独白:是机会抓住了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