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青苔

2019-01-02 20:06:25

婚姻

有时我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灾星,我总会给别人带来不好的事情。

想做的事情没有一件做好过,我不知道我活着是为了什么?感觉命运总是一次次的对我开玩笑,大概是我前世造的孽太多。所以,活该今生来尝所有的苦吧。

我刚出生就被父母抛弃,有时候常常在想,如果当时我的养父母没有救我的话。我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苦的活着了吧……在学习上,我的成绩也并不是那么好。高中没念完,我就辍学了。

然后,我也很拼命的这个世界上平庸的活着。日复一日,我也换过很多工作。什么快递员,服务员等等。见惯了这个世界的悲欢离合,我以为自己这一辈子,可能就这样碌碌无为的过了吧!不会有什么期待,不会有什么惊喜。

直到那一天,他的出现搅乱了我平淡的生活。北方的天气闷热的厉害,在去往上班的路上,没走几步,我就汗流浃背了。忽然,老天爷估计也被热的要流汗。

“啪嗒、啪嗒”竟然下雨了,心里正默念着“该死”准备狂奔着去上班。撑开的雨伞,出现在了我的头顶。我转过身一看,是一个男生,长得不是很好看,全脸被粗大而又不高挺的鼻子给毁了,但我还是羞红了脸。因为这是我十八年的生命中,第一个为我撑伞的男生。

他说:“你好,我叫小浩在X城的饭店上班。可以认识一下吗?”“哦,你好,我叫小蛮,在另一个饭店上班”我依旧羞红着脸说到。“那还挺近的,我们加个微信吧,好吗?”“好呀,我扫你”。就这样,在这个雨天的下午,我们相遇了,好像一切都是那么巧合,就像是命中注定的一般。

毫无疑问,我们相爱了。他对我特别好,简直是无微不至。他的出现搅乱了我内心那平静的池水,让我感受到了被呵护和照顾的滋味。我将这件事告诉了我的两个死党,小莹和小如。小莹是属于性子比较直,正义感爆棚,特别可爱。小如是属于那种比较沉稳,成熟话不是很对,但是对朋友话多的要死。

她们都在上学,而我独自在社会上游荡。我告诉她们我恋爱了,小莹恨不得从电话里蹦出来,问了一大堆“他对你,好不好?有一丁点不好,我就狠踹他,敢对我家老二不好。哼”小如也不甘示弱“他人品怎么样对你怎么样?”“很好,哈哈哈哈……”有朋友的关心,爱人的关怀,原来这个世界也可以很美好,美好的让人觉得一切都好像是虚幻的。

他叫小浩,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只要和他在一起,无论何时我的脸上都会挂着笑容。有时,我会肚子对着空气发呆。这时他便会拥我入怀。给我讲一连串的笑话故事,虽然不是很好笑,但是,看到他傻里傻气的表情,还是会忍不住发出笑来。当灿烂的阳光照射进你的灰暗生命里,你会觉得温暖,但也会有那么一瞬的不适应吧。

在我们相恋一年的时候,我带着去见了我的养父母。可我没想到,我的父亲在知道他的家是靠近山里面的时候,死活不同意。甚至说出了:“要是嫁他,我就不认你这个女儿!”

(我的养父母是乡村普通的农民)当时,我苦苦哀求我的父亲,母亲在旁边安慰我,开导我。就这样,我们的爱情不被父母祝福。但是,我依旧选择和他在一起。因为慢慢地,我爱上他了,他能给我一种很安定的感觉。被人爱着的感觉真好,我不想失去它。

期间,我也因为他和家人闹过,我甚至想出用怀孕的方法去骗家人。我将这个想法告诉他,他抱着我说:“傻瓜,不能这样的。我们总会找到办法,让你家人同意我的,不要担心了。我爱你!”

或许,真的是这样一句话,就让我认定了今生就非他不嫁了吧?因为有这样一个人对你死心塌地,处处为你着想。怎能不令人动心?父亲让母亲给我介绍了很对相亲对象,我都没去。他知道我是一旦下定决心就不会轻易改变。最终同意了我,只是要求他在我们当地的一线城市全款买套房子。

两年后,我风风光光的穿上婚纱成了他的新娘。小莹和小如抢着我的捧花……被喜悦和幸福包围着的感觉真好,从今以后,就要和爱的人一起到白头,想想心里,还真是有点小窃喜呢!

忽然,在这时想起父亲昨天说的话:“以后,幸福了,你就好好幸福。不幸福,娘家是你永远的依靠,祝福你。”可是,我的养父母拿着我的彩礼,给他们真正的女儿买了房,我的嫁妆是几床棉被,和几个电壶。这是我之后知道的,但是,我不恨他们,我觉得他们养我这么大,而且,给了我祝福。

婚后的生活,刚开始还算幸福。但是,小浩的母亲因为彩礼的事情特别看不惯我,为了不让小浩为难,我倾尽自己的所有对他的母亲好。我拼命加班,用自己挣得钱,给他的母亲买了1000元的大衣,她一句:“颜色不好看,不穿。”

每天我都是把饭做好叫他们来吃饭。有一次,我生理期来了嘛。我发现卫生间纸篓里的纸,我扔的纸,纸的边缘被撕掉了,我当时还好奇,怎么会这样?结果,有天我发现小浩的母亲在卫生间纸篓里在撕纸,因为卫生间的门开了条缝,我亲眼看见她把撕下来的纸收了起来,然后再用。我当时心里就一阵反胃,幸亏她没有做饭。

真的,那件事颠覆我的三观。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她好,我想着终有一天,她会真正的接受我可是我发现我错了。原来,装睡的人,永远都是叫不醒的。

不久之后,我怀孕了。他的母亲没有一天照顾我,没有做过一顿饭,一直都是小浩做饭什么的。我很庆幸他母亲没有做饭,因为那一幕总会在我脑海里浮现,我特别心疼小浩,所以我从来没有在他目前抱怨过他的母亲。但是,我也是有我的底线。

那天,小浩的母亲拿出来好多以前的旧衣服,说拿出来要给孩子做尿布。我就在旁边抱怨了一句:“这个做尿布,不好吧?”“有什么不好的,小浩,他小时候不就是用旧衣服做的尿布吗?”

“可是,现在时代不一样了呀!”想起那一幕,我就略带气愤的说着。“怎么不一样了,怎么不一样了?你说,你过来给我说,真是气死我了,浩子,你管管你媳妇,好吃懒做的。”

“我没有好吃懒做,我五个月的时候还挺着大肚子上班,做家务,我哪里做的不好了,你可以说出来呀?我一直尊敬你,可是,你一直熟若无睹。还要我怎么做?”

我满腔委屈在在这一刻全部爆发。“啊,你竟然推我,我再怎么说也是你的长辈啊!”只见小浩的母亲躺在地上指着我。“啪”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我看向给我一巴掌的人竟然是那个说要陪我一辈子走下去的人。

没错,是小浩,那个说很爱我,很爱我的男人。这一刻心真的碎了一地,看着他停在空中的手,我笑了,原来什么的海誓山盟都是骗人的!心好疼,真的好疼……好想离这个世界。他打我的这一刻,也打断了我们之间的情分……

此刻,在自己租的房子里,自己动手布置好了一切。床上躺着还未出月的小婴儿,她那么可爱,那么漂亮。没错,她是我的孩子。我离婚了,成了一个单亲妈妈。所以,我不会在讨厌这个世界了,我会为了她,努力的奋斗。写下了这段文字,内心好受多了。

接下来,我会去拥抱每一个新的一天。虽然我只是人海中,最平凡的那一个,但我也有自己的小目标了。不要去抱怨生命有多么的不公,把自己圈起来。我们的生命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呢,所以爱她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