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尽故人离

2022-07-31 21:00:42

青春

窗子外边樱花缓缓飘远,带走了谁的思念?

走在樱花大道上,那一树的绯红潮韵,宛如六宫粉黛。飘落的樱花如霏雪般婉转而下,划过人的发梢,绕着人的衣角,香了风,也香了衣裳。走得越深,花色越浓,樱花被清风抚弄落下,我走在这片樱花海里,我想,这里本是路,可花落的多了,人走的少了,路自然也就没有了。

微风捧着花朵打着旋儿拂过我的身边。我想着,我想起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樱花雨下相互轻语着对未来的憧憬。

“你想考哪个大学?”男孩挠了挠后脑勺,望着那枝上一朵朵娇嫩欲滴的花,又不禁用余光注视着女孩。

“离我的家乡近一点吧。”女孩盯着那一朵飘到脚尖的樱花。

女孩来自南方,而男孩和女孩却相遇在北方,两人就像不同枝头上的两朵落花,打破地域的隔阂,在空中相互遇见和相识,但终究在空中划过了不属于彼此的痕迹。男孩始终希望可以和女孩上同一所学校,这成了男孩心中最美好的愿望。

樱花纷纷而下,在一片粉红海洋上泛起朵朵微波。男孩和女孩的小拇指相互牵挂,约定下了继承彼此承诺的约定。

想到这里,我不禁嘴角嘴角上扬,又一缕清风,轻盈的花瓣悄悄打着旋儿抚过了我的发梢,揉过了我的鼻尖,散在了我的肩上。那沁人的香气犹如甘露润进我的咽喉。世界上没有比人们自己幻想出的美好更让人醉心的了。也许,人们只有在虚幻中才能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什么,就如同樱花,常常在一夜之间迅猛地开放,突如其来,势不可挡。然后在风中舞蹈,在风中坠落,残余在空气中的香味是最后的留恋,看见粉白的花朵不断在空中盘旋,仿佛失去了方向,向着不同的地方乱撞,突然想到,这应该是最尽情的花了,因为它早死。

但我依稀记得那个承诺是真实存在的。我也记得那个男孩曾经很优秀,女孩本应该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位过客,可偏偏男孩心中那朵樱花飘向了女孩。男孩,自卑、胆小、矛盾、纠结,这些只有女孩清楚的看在眼里,事实上,男孩和女孩的交流并不多。或许,男孩只能在心里对女孩说出一句完整的话。男孩喜欢走在樱花大道上,他喜欢樱花,这里的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白净;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如新妆,却比新妆还要艳丽。

身在樱花海中,就算不是为了赏花而来,却也不自觉地做了赏花人。对于男孩来说,樱花自然是赏得,赏花的人对于男孩来说却也是一景。女孩经常走在这条樱花道上,而男孩会因为与她顺路,内心欢悦的与花共舞。有时候,女孩走在前面,男孩就默默的,在远远的可以望到女孩的地方跟着,当有人群挡着的时候,男孩就踮起脚。被飞扬的樱花挡住了视线,他就换个位置从人群里重新寻找。此时,樱花扑鼻,却全是女孩的香气,即使将要沉沦窒息致死,也懒得出气,男孩明白付出的是什么。男孩乘着樱花雨,在樱花大道上,不时地会与女孩那清澈的眼眸相遇,女孩温柔的笑容伴随着樱花的坠落,男孩愣在原地,那低头弯腰的浅笑,使的男孩灵魂深处受到了洗礼。男孩不曾与女孩打过招呼,因为在他的内心深处,樱花只在春天安静的开放,过去了,就无法用指尖触及。

我望着这一道落樱,一个人站在樱花树下,看着花瓣漫天飞舞,远处清晰传来什么破碎的声音。我隐约听到苍凉而悲怆的歌唱,回荡在高高的苍穹之上,无数的飞鸟聚拢又散开,樱花如同伤逝一般,落得放肆、纵容、自私、疯狂。男孩守望的是彼此的承诺,而女孩却已回到了家乡,男孩和女孩或许无法再相见。彼时的回忆就如同樱花的逝去,留下的,是在男孩心中无限的遗憾。

樱花像是风中的过客,我多么想留住樱花盛开的季节,留住那一朵朵花开的真实和美丽的故事。我知道春去秋来,花开花落,逝去的将不再永生,可生命还得继续。走过樱花海,我望见了久违的旧楼,双脚不知觉的走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台阶,我走上了顶楼,透过那暮旧陈迹,已经泛着枯黄的窗户,才惊讶的发现,走过的樱花大道只剩下了被遗存的蜿蜒的树干。原来,樱花盛开的季节早已过去,留下的只不过是我最美好的幻想,我是多么想留住那樱花盛开的季节啊。

我想,“最后留在记忆深处的总是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就像你记住一个人往往不是因为她的美,很多年后,你连她的样子都忘记了,可偏偏在人流如织的街头闻到她身上惯有的花香,你在惊讶中下意识地回过头去,却只看过万千过客的身影,可当你与她面面相对的时,你也未必能认出她的样子了。”

我望着窗外许久,眼里不自觉的发干,泪腺帮助润湿着眼眶,我犹豫地拿出深藏已久的那来自南方的信,打开枯萎的樱花信头,“寄给那个曾经优秀的男孩…”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