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归陆

2017-11-05 13:39:38 作者:千卷

《小春归陆》by 千卷

提要:两生   命定  颠覆

主角:沈焱(陆归)、小春(言辛)

配角:林家谦、薛淑仪、陆锦时、蒋芝荷、顺子、十二、大庞、英嫂、庞叔

红泥寺街 、荔湾、小梁河

缘分是怎么来的呢?是随着前世的因缘,或是开始在今生的会面?

一切都未可知。

传说,梦是前世的缩影,而今生应赎前世的业障。

死亡会让人的记忆如金石般坚固,不腐不朽,不凋不败。

并不顺利,小春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求了好久,司机才愿意送她去警察局。那个年代里,人人都自危,谁又愿意冒着风险去趟浑水呢?

刚进去,小春直觉想往二楼去,前台的招待小姐却喊住她说,“沈先生让我转告你,沈焱在打牌。”小春听了怕极,匆匆奔向二楼,可根本没有警察会接她的警。她躲在一张椅子后面,整个人都瑟瑟发抖。缝隙里,她看见局长站在办公桌后面说电话,“是,沈先生,人在我们这里,没错,是。”那语气恭敬的让人错愕。

不一会儿,沈焱笑着冲进来,一眼就看到她。他慢悠悠的走过来,可她连站都站不稳。沈焱走近了,一把就提起她。小春开始哭,求饶道“沈先生,小春知道错了,放过我吧!”

沈焱还是笑着,人却靠近,差一点就要贴上她的脸颊。小春还在哭,沈焱往她脸上吹了口气,拿手捏住她的下巴“小春,我不是说过,乖乖呆在家里么?不要乱跑呀,你怎么不听话呢?还害我担心这么久。”

多日的恐惧聚在这一刻爆发,小春整个人如筛子一样抖,嘴里只会嗫嚅着“沈先生,放过我,小春再也不敢了……”

沈焱把她夹在腋下,出了警察局。局长和众警员一路把他送上车。他们恭恭敬敬的样子看的小春恶心的想吐。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沈焱一定要把她困在他身边呢?她只是想回家,想和家人团聚而已。为什么呢?

“沈先生。能放过小春吗?小春想回家……”她跪在他面前,脸上满是泪水。

“小春啊,我怎么能放你走呢?你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沈焱坐在沙发上,皮鞋擦的锃亮,他弯下腰,一手撑在膝上,一手去握她的肩,“你永远都不能离开我。”他迫使着她去看他的眼。沈焱的眼睛就像一汪深海,沉的吓人。外界对于他的这双眼睛颇有传言,说是美的不行。小春不知道沈焱的眼睛算不算得上好看,但这一刻,她有些微微的晃神。

小春不知道沈焱到底看上她哪点?如果知道她一定会改。

一直跪到天黑,楼下五嫂她们几个也全部被顺子带走,施以鞭刑,是沈焱的家法。

“小春,英嫂她们是帮凶,二十鞭。你呢?几鞭呢?”沈焱站在她身后,宛若一只恶鬼。

他蹲下来,手却不停,一直伸进她的裙底,覆在她的屁股上,用力地揉捏。

小春之前不敢惹他生气,连哭都不敢哭出声,这下屈辱和绝望涌上心,她痛哭出声。思绪奔溃的时候,她忽然明白了,沈焱是想要她的人。

‘沈焱,沈焱’小春从十四岁就遇上了这只恶鬼,从此一生不得安宁。

她一直不敢离开沈家半步,沈焱抓住了她的弱点。就好像蛇有七寸,家人是小春的七寸。沈焱死死地拿捏住她。

小剧场――上学

小春十八岁生日的晚上,沈焱喝了好几杯白的,又喝了两杯红的。喝的尽兴了,所以心情很不错。洗完澡躺到床上,他对身边的小春说,“我可以答应你一件事,作为你的生日礼物。”他顿了顿,又说,“回家免谈。”

虽然回家还是遥不可及,但沈焱能这样说,小春已经很满意了,“什么都行吗?”

千卷
千卷  作家 唯有文字知我心事。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

小春归陆

相关阅读
梨花落尽笙歌散 (古言)

文 | 曾以理 他的生命若被一截两段,前半段因白芙落存在,那么后半段则为萧笙而活。 【开始】 师母死了,师父深陷愧疚之中,医术高超的他救不回自己的妻,一夜之间苍白了发。 师父将师母安葬后,带着师妹和我一起离开了热闹非凡的京城,医馆也自然随我们搬去了钱塘。 一载,师父出诊,医馆里只留下我和师妹二人,晌午时分迎来了一位尊客,缠绵七日的大雪终究不停,门被推开发出吱呀一声,冷风如刀夹杂着雪花窜进来。...

开心你的出现,也庆幸你离开

"你好,我叫xxx,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xx" 讲真,我从来没想到自己的第二段恋情会以这样狗血的方式出现,我是一个及其厌恶以介绍、牵线的方式认识男生的。 要不是在端午节假期自己抽了风非要去海边喝酒,买了票,就在海边见到了铁蜜阿雅,彼时的她正沉浸在恋爱的幸福中,无法自拔,于是我整整被灌了三天的狗粮。假期过完,返程前,阿雅和我说“有好的男生介绍给你啊”,我嗤之以鼻,轻蔑一笑便登上了返程的车...

别傻了,暧昧与爱不止差一个字

1 今早刷朋友圈,朋友小西的动态炸了:不喜欢我就不要和我暧昧了,保重!! 底下的评论热火朝天,大家都祝福小西摆脱了渣运,避免了一场“阚清子式悲剧”,我悬着的八卦心也终于扑通落地。 大家都觉得,小西是太傻,那个男生是太狗。 在小西明里暗里向他喜欢的男孩子表达心意而对方依旧嬉皮笑脸地装傻转移话题后,她摊牌了。吊了她几年的男生故作一脸惊讶:“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我们之前不是挺好的吗?” 嗯,是挺...

我们总要再见,再见,为了再见

鹿一样纯真而灵动的大眼睛,樱桃小嘴俏皮的弯起了个迷人弧度,两条大辫子垂在迷人的瓜子脸两侧。 那是在他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的一副画,下面写着李文月三个字。 画夹里共十幅画,全都是这个女孩。 赵欢从未听父亲提起过这个人,直到他找出了一本压在柜子最深处的陈旧日记。 “1986年11月23日,我和东子去什刹海滑冰,遇到了个不讲理的小妞,撞了我反而骂我不对。非说是我故意找茬,要不是看她是女的,我早就抽她...

写给小宝宝的一封情书

宝宝,前些天我说,我决定要给你写一封情书,你很激动。其实我早就想给你写些什么了,毕竟你送我的钢笔也有大半年了,当初说好:你送我钢笔,我专用这只钢笔给你写情书。可是我拿起钢笔,发现我想对你说的话太多了,要写肯定会长篇大论的,这可不远不止高考作文的800字,吓得我都不敢继续下笔了,乖乖得继续打字。这可能就是结婚后男人的惰性吧,嗯,记住,记住,这毛病下次一定要就改,这次就不改了哈。 ...

咖啡相遇豆浆

咖啡先苦后甜,豆浆先涩后香。后来我有了咖啡馆,却爱上了喝豆浆。 2018.5.20 周日 阴天 楼下有家咖啡店,每天准时下午去喝杯咖啡。老板是我的朋友,二十有余,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每天自己一个人兢兢业业,孤苦伶仃。后来再去喝咖啡的时候,这家店关门了。 我和阿凉在大三相遇,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蹲在宿舍楼下,等着室友回来送钥匙。太阳火辣辣的,让人晒掉几层皮足矣。当...

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愿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 我喜欢师兄,可是师兄是gay。这也许是个平淡无奇的故事,可是对我来说,它就像锥子一样扎烂了我的脑子和心。 我以前,是一个从未谈过一次恋爱的学霸女汉子呐,我只知道好好学习,然后考出好成绩,喜欢吃,喜欢游山玩水,对男生没有什么研究和了解,也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到了2015年10月份,我大二,当时我们学校有个学术性质的协会社团,在纳新,当时很无意地得到了协会现任会长...

擎风断雨之二 | 还如醉梦中

我很诚恳地喜欢你,所以一次次把性命交付给你! (一) 我把剑埋在离忘山上破庙的茅厕旁边。 离忘山如一条龙盘踞在岭南,有近百座庙宇相连。这座破庙实在太寻常,我觉着这样都能找到这把剑的一定是个意志坚定、不惧艰险能忍常人所不能人的真——傻子!傻子得了绝世神剑还是个傻子,不会给江湖造成什么混乱。 我放心地离开了离忘山。 然而下山没多久,没有武器的我碰到了仇家。 仇家名叫越翎,他无声无息地从天而降:“...

手机读故事网©2020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