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婚: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那个人

2017-11-06 15:00:12 作者:刘二货

文/刘二货

01

听说现在恐婚的人,多到爆炸了。

上个周末,我去市区考试,在路上偶遇了一个妹子,得知她和我是老乡,便一边走一边聊了起来。

她看起来不过也是二十出头的年纪,但她告诉我她有两个孩子了,嫁在广州,另一半是军人,聚少离多。

得知这个情况,我忍不住问她:“那你后悔这么早结婚吗?”

“为什么要后悔?”她拿着手上的包包,转过头看看着我说:“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

这一来,弄得我有些尴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里种下了一个种子,叫做“早结婚,必然会后悔”。它在我的胸腔里逐渐滋长,如今竟然可以冒出头了,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说起来,我也算是在恐婚一族里扎根的人,只是一直以来都不懂要怎么去讲述这件事情。

02

刚刚毕业的时候,和我同居的妹子叫做小迷妹。她是个厉害的人物,做广告、设计和印刷,她都样样精通。

整个人看起来完美无瑕,但是年龄仅有24岁的她,却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

她说,她曾无比的深爱那个男人,她在结婚的时候,幸福地感觉到全世界都在开花。

可是结婚后不久,她被检查出两端输卵管堵塞,怀孕几率为零。那个男人就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从前的美好全部都化为了泡影,她还没有来得及开,就被伤的血肉模糊。

结婚一年,她终究还是选择了离婚,结束了那一段苦不堪言的婚姻。因为她忍受不了男人每次酒后对她的拳打脚踢,外加语言上的辱骂。

“我从来不知道婚姻里会有那么多的疼痛,如果我早一点知道是这样,我宁可一辈子都不结婚。就算是孤独终老,也要比每日承受撕心裂肺的痛好过得多。”这是小迷妹告诉我的。

那时候我便感觉到一份糟糕的婚姻对一个女人的伤害有多大。一边是要从曾经的伤痛里把自己活生生的拉出来,另一边还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和这个世界抗衡,包括所有的舆论和非议。

小迷妹后来靠着自己努力,做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印刷小工厂,做做广告和印刷。偶尔看到她发动态,也没有了以前那种沮丧和悲哀。

03

而我身边和我同龄的同学或者朋友,有一部分在早几年刚毕业就选择了结婚生子。她们现在处在的阶段就是,一边带着孩子,一边玩着手机,未来不知道要干嘛,专业知识也早就还给了老师。

倘若家庭条件还可以的,有老人能帮忙照顾孩子,自己选择重新创业或者把专业知识给拎起来,对于大部分普通女人来说,也许算是一个出口。但是有很多人不但没有办法抽身,还在家庭的纷争中冲锋陷阵,如一就是其中一个。

如一是我毕业后工作认识的。那时候我们都是刚二十出头的女生,犹爱跳舞,于是在舞蹈培训班里,就结了缘。

那个时候我们都有着实习的工作,我们的专业是一样的,我在城东,她在城北。不一样的是,当我还在为了未来焦虑不安的时候,如一已经交了一个很酷的男朋友了。

他带她去酒吧,去KTV,晚上出去压马路撸串,偶尔的时候会晚上舞蹈班下课,顺带把我这个电灯泡带上。那时候我特别羡慕如一,有人陪着玩陪着闹,是如此的幸福。

后来舞蹈班结束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如一。直到我在动态里看到她发了一个胖小子的照片,才知道原来她已经结婚了。

她的婚礼没有请太多人,她未婚先孕,婚纱包不住她隆起的小腹,两人商议着请几桌比较好的亲朋好友就算了,不做太大的铺张浪费。孩子都有了,所以如一但也没有太多的要求。

婚后的如一做起了全职太太,在家里安心养胎,等候爱情的结晶到来。却不想到惹得婆婆的一堆意见和不满。

婆婆说如一装娇贵,没生娃之前孕吐和腰痛,就说受不了了,生娃以后的月子,让她像照顾一个半身不遂的重病患者一样。

如一发照片的时候,还在坐月子。我私下和她聊了一下,她说:“现在月子还没有结束,婆婆已经不管我了,我要自己煮吃的,还要照顾孩子,我知道我不能怪任何人,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但是每次我自己做那些事情的时候,我就恨不得捏死当初不顾后果的自己。”

我问她:“那你老公呢?”

她说:“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也许是在酒吧。叫过几次,之后嫌我烦,嫌我事多,连家都不愿意回来了。”

刚开始,我是觉得她把事情说的太严重了,后来她和我开视频,一个不大的房间里堆满了用品,一片凌乱。她斜躺在床上,旁边有一个睡得香沉的孩子。那瞬间我忽然觉得,婚姻好可怕!

4

莎士比亚曾说过:“草率的婚姻少美满。”

在这个快餐时代里,闪婚、闪离,就好像家常便饭一样。身边的案例多了,大家就觉得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并不强。

“反正大家都会离,那我离婚也没有什么”和“既然最后都要离,那我为什么要结婚?”这两种普遍现象,就足够说明一切。

婚姻里的纠结着和婚姻外的恐惧者,都有着一样的共性,对婚姻的未来看不到希望,不知道一段婚姻到底是用来干嘛的,两个人在一起的婚姻变成可有可无的撮合,大不了一拍两散,谁也不怕谁。

婚姻确实是有越来越多让我们恐惧的事情,很大的程度源自于,有太多的人在我们的面前暴露了婚姻阴暗的一面,使得我们闻之退避三里。但最主要的问题,结婚的两个人,结婚以后不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刘二货
刘二货  作家 立志做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女生。

恐婚: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那个人

相关阅读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文|阿疾 1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这一生会为一个男孩等待,毕竟我是一个多么骄傲的人。 哪曾想,再骄傲的人都会为了一个人变得胆小,怯懦。怕他不爱自己,怕他心尖尖上有了人。 正是夜色寂静之时第一次见到李楚,在那之前我在知乎上看了一些灵异事件,于是下班后一个人走在小区里有点害怕。 隐隐约约看到有微弱的亮光明明灭灭,我咬紧下唇哆哆嗦嗦地往前走,越来越近。 黑暗中有东西动了动,我吓得身躯一震。 看清楚后...

人民日报评价少年的你 相比剧情现实更残酷

易烊千玺所获的人气是很高地,最近易烊千玺参演地少年的你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十分地火热了。上映仅仅3天的时间,票房已经超过了5亿元人民币。对于这个消息也是显示着这

女侯爷

崔念姜要选夫婿了,可傅昶却迟迟未到。她搞不明白,若他真心喜欢自己,为何不前来阻止?

古城钟楼下

1.钟楼奇缘 机缘巧合下,冯十二关注了一个神奇又无聊的微博——古城钟楼。它按照古代计时法,每个时辰“铛”一次,一天报时十二次。除此之外,不发任何微博。就是这么一个耐人寻味的微博,却吸引了许多同样神奇且无聊的网友在它微博下面留言,内容千奇百怪。这样的一群人,彼此互称“铛友”。 现实中,大多数时候,冯十二都是闷闷的,除了必要的话,极少主动开口。身边的人对她的印象无非是“不苟言笑”、“沉默寡言”。...

差一点就往后余生

N小姐分手了,一切都还是很平静。 回忆拉回三年前,当接到N小姐的电话时,窗前的花还没来得及浇水,猫也还没喂,裹着大衣就匆忙出了门。 十二月的风刮在脸上还是有些疼的,即使穿着很厚的衣服,分得太阳撒下的光辉,也还是冷得牙齿都在打架。 对面的两个人手牵手坐在一起。N小姐甚是隆重的介绍到,这是她的男朋友G先生。 和以往不同,这次叫出口的G先生有了不同的意味。 N小姐扎着俏皮的丸子头,带着金丝的眼镜,...

我爱的,是恰好也爱我的你呀!

“他是我萨尔茨堡的树枝呀!” 前段时间,这句表达爱情的话在微博上大火,引得无数网友感慨:没有文化,都不好意思去谈恋爱了。 司汤达在《论爱情》中将“萨尔茨堡的树枝”寓意为恋爱的结晶,指人们在热恋中,会不自觉地给对方原本的样子上添加许多主观的美好幻觉,就像盐在枯树枝上的结晶一样,让人看不清树枝原本的样貌。 都说爱情让人盲目,爱上一个人,也会爱上由他而生的想象。你想象中对方的样子,他都有,那他就是...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离婚吧

1. 天色渐暗,热浪仍旧一股股地在室外呼啸,柔软的植物早已臣服在地上,连大地都快被蒸得干裂,再次升腾起来的温度扑在每个人身上都要缠到他汗流浃背。 居民楼里那些阳台上种的花也都蔫的不成样子,就好比四楼这家,整盆花都像是快要垮掉了一般,那些从逐渐枯萎的老根中重新长出来的嫩芽也都被晒的死去活来,急等主人的拯救。 只是那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女主人,伸出那双纤细白皙的玉手没有带来甘露,而是厄运。它被扔进了...

花开花落

因为有水,只要有水,就是幸福哒。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