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出走半生,归来至少是个有情的有钱人

2017-11-11 13:00:03 作者:萧阔
不想改变,这样就是最好的时光。如果有一秒钟不同,我就走不到你身旁。你要知道喜欢多见,相爱难得。愿你身后的路,会变成身前的灯。愿你出走半生,去他娘的少年,归来是个有情的有钱人。(张嘉佳)

01.

我和吕君师出同门,中学时代教授课程的老师大抵都相同,后来我们更是有两年坐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相识多半因为那时候很火的moba类游戏。

他比较聪明,成绩比较好也比较讨女孩子欢心,学生时代,一个长得高成绩好又会打篮球的男生,甚至不需要颜值,就很吸引情窦初开的女孩子了。

我那时候就是个战五渣,什么都不好,唯一也就是几次和他们班的moba类友谊赛,因为实力相差比较大的关系,能够碾压下他。

那时候,他喜欢我们班一个女生,叫做颜菲,是我们班的班花。吕君藏得很深,喜欢别人一年了周围人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他直冲冲地冲进我们班,往那个女生手里塞了封情书,又直冲冲地走了出去。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至少是个有情的有钱人》by 萧阔

一阵哗然。

颜菲被大家起哄,整个头埋在了课本里,默不出声。还好上课铃声响起,大家在班主任的课上不敢造次,才算是让她稍微回了点神。

我就坐在颜菲后面,那节课上,她把情书藏在语文课本里面,认真地看着,好几次班主任路过差点发现,但是总是鬼使神差地被她蒙混了过去,少年时的男生都比较爱捣乱,我好几次都想偷偷把她检举揭发出来,但是毕竟吕君和我还有着蜻蜓点水的交情,只得作罢。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说起我们班我和吕君的关系最好,因为友谊赛的时候就我们俩在公屏的互动比较多,应该比较熟络。

恩,如果用问号互动也算的话。

然后颜菲就找到了我,叮嘱让我帮忙传一封回信给他。

我抹不开面,只好当了这个跑腿的。

那天送情书的时候,我大大咧咧走进他们班级里,挑了挑眉,勾了勾嘴角,一手把颜菲的回信塞在了他手里,调侃了一句:“老吕,艳福不浅嘛。这是班花的回信”然后转身就潇洒地走了出去。

事后才知道这是颜菲发给吕君的“好人卡”,我尴尬地连游戏都没好意思和吕君打了。

02.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因为选择地特别草率,没做多久就提出了辞职,然后投简历的时候又鬼使神差般地投到了吕君任职的公司,当时见到吕君甚是错愕,面试完吕君便主动约我出去简单地喝一杯。

酒过三巡,吕君说:“颜菲拉黑我了。”高中毕业颜菲就答应了吕君的追求,不过他们感情发展一直很纠结,拉黑删除不理人早就见怪不怪。

我正在和羊排较劲,头都没抬一下,扯了句:“又不是第一次了”。

吕君告诉我,前几天他回南京参加学校里的一些活动,颜菲就没怎么理他,他那时候忙得头痛,只是简单和颜菲说说话,没有太在意这些。等到回了家,几次约颜菲出来吃饭都被拒绝了,才发现出了问题。一问之下,颜菲说她妈逼着他和一个保时捷男相亲,还让颜菲忘了他吕君。

我严肃地放下筷子,问,那你怎么打算。

吕君狰狞了脸,“咬着牙,倔着骨,忍着苦,拼呗。”

我说,“颜菲什么想法你知道吗?她妈那么强势你吃得下吗?”

吕君不回答,拿过一串鸡翅啃了起来,咂了咂嘴,说真好吃。

冷冷的月光砸下来,将吕君的身影打在地上,我吐骨头的时候怔了一下,好像一只狗啊。

几天后,吕君约我吃饭,我挺好奇事情发展的怎么样,一口答应下来。

日料店前遇到他,他朝我笑了笑,很不自然的那种。

我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我和颜菲的妈聊过了,她说只要我家在她家那边买一栋小洋房,她就答应我们的事情。”吕君很平静。

萧阔
萧阔  作家 微信公众号:萧阔(ZMTxiaokuo)挣扎在二线城市的市井之徒,茶余饭后分享一些情感故事,酸辣鸡汤。

凤鸣寺的那些事儿

那个少年叫富二代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至少是个有情的有钱人

相关阅读
如何说服媳妇心里放开

一般的情况下,丈夫有这种想法的夫妻,大多是夫爱自己的老婆,想让老婆有更快乐的性福生活,呵呵,废话啊,,但是,对自己的能力有一点怀疑,以为自己的老婆的性欲很强,或者怕将来

好的爱情,人生就像开了挂

1 好的爱情是什么?大学四年,一向只顾学习从不恋爱的紫嫣,上班后开始思忖这个问题,并发给毕业就结婚的闺蜜。 “谁让你那时假高冷,拒绝了那么多好男生。现在着急了吧?好的爱情能是什么?不就是嫁一个高富帅,走向人生巅峰嘛。”闺蜜说的是她自己,毕业后,她就和刚恋爱三个月的富二代进入了婚姻殿堂,每天的生活就是逛街,喝咖啡,做美容,不用工作挣钱,想要什么老公都会屁颠屁颠地送到手上。 “精辟!可我没你那么...

小矛毁童年之乌鸦喝水(二)

请请问小乌鸦为什么感觉心里美滋滋?

给你一句晚安,让你知道明天还有我的存在

夜深人静,独守荧屏,缕一丝月夜的缱绻与孤寂,凝思你的身影。像往常一样,陪着你聊天,从过去、到现在、再到将来,彼此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语。无奈,时间总是不经意间偷偷的溜走,似乎嫉妒我有你的陪伴。尽管有多么的不舍,为了你能好好的休息,还是诺诺的道了句“晚安”,让你知道明天还有我的存在。 那一刻,我会想ta,慢一点,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多陪陪你,陪你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带着对你的思念,带着对你的想...

恋爱可以尝试,婚姻绝不妥协

今天是5.19,虽然不是520,可我依然进行我的光棍生涯!我依旧华丽地转回单身贵族占线! 前段时间经由好友介绍她亲弟弟给我,我们彼此加了微信QQ,也不算相亲,毕竟没见过面,算是网络虚拟关系,我们“聊得”挺好的,通过互联网频繁聊天,让我对他有所了解,到有好感。当时想法很简单,毕竟到了二十五岁了,是时候要找个男友谈婚论嫁,So他刚好出现了,仅此而已。 他开始对我展开追求,...

就,简单爱吧

“愿意做我的学生吗?” “你都教些什么呢?” “首先跟你示范一下,执子之手如何解释” 最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句话,心不觉又悸动了,情人节又要到了,这一年,又要独自度过了 总有些时候,渴望爱情,比如走在牵手的情侣身后,路过宿舍楼下听见的晚安,空间动态的比心亲昵……今年,我24岁,还没有过一次完整的初恋,现在,我大四毕业,校园恋爱的队伍已没有我的一席之地...

女闺蜜向我告白,我却把闺蜜送进了病房

我是晓晓,女,95后,集美貌与才华与一身,现在某国内大学读大三。 一年前暑假的某天,当我早上醒来时,发现女闺蜜梦岚向自己告白,彻底震惊了。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遇到同性恋,我也从没想过,自己会变成同性恋中的一员。无论如何,自己决不能同意。 可这是昔日无话不说最好的闺蜜啊,如果拒绝了,今后就再也做不成朋友了。 也肯定不能同意啊,毕竟,我还是喜欢男的。 内心无限震惊,纠结,又不知所措。...

悍匪冯学华判死刑 冯学华杀死3人逃亡439天后被捕判死刑

人的欲望是可以控制地,欲望如果无法控制,很有可能就会造成悲剧,不少的人也都会因此而悲剧。关于欲望典型地案件就是悍匪冯学华判死刑案件,当事人因为自己的欲望让一些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