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是一种伤害

2017-11-12 19:20:55 作者:古城苍狼

《真爱,是一种伤害》by 古城苍狼

陌上寒烟,已然到了冬令的时节,悠悠的心境,伴随着飘落的残叶,在苍凉的一季里枯萎了。轻倚着落满凄凉的轩窗,独自品味着一缕落寞的闲愁。寒风划过天际,扫落了一地枯黄,拂起了如烟的纤尘,纷扬漫天。勾出了那些有关风月的过往。记不清有多少次,一个人安静地倚栏远眺,那铅华覆盖的苍穹,灰蒙蒙的天空,给我的灵魂里倾泻着沉闷压抑的感觉。愁却的情绪,在那一刻骤然轻展,带着一缕孤单,一缕幽怨,在漂浮的国度里游离,悲悯的畅想着。

芸芸众生,相逢知己,袅袅一语惊鸿,平添了相许一生的箴言。流云轻舒广袖,拂花云水深处,指尖轻拨弦瑟一曲,五色琴音弄月,清吟流年。寒冬已然偷换了秋景,斩尽了昨日风华,挥洒泪水回眸,谁人又相望?曾忆起,相聚一堂,欢声笑语,轻研淡墨著蒹葭。乘着千里清风,携手一起,踏破青山,月下一诺千金的誓言,织就了共醉于终南山下的豪迈。时光清浅,弹指霎那间。不曾想却是醉梦芳华,一曲哀歌。只惹得秋风飒飒,兮木萧萧,月无暇,空悲戚。

看烟雨红尘,多情总被无情误,叹落花流水,谁人能留住?春归何处,几度夕阳,朝朝暮暮,岁岁年年,花相似,情相远。月如水,沐流霞。生平事,一笑而过,只是无法忘却你的清眸倩影。幽思融汇于一笺墨香,倾书诗行,赋曲华章,晓梦千秋去,冰心弃猜忌。不渝矢志难酬,化作相思泪。与其误会终生,倒不如踏破无痕黄沙。如此,也不负相识一场。清冥天地,难觅旧影。孤帆远影万里,明月已落天涯,朱颜改,人未还。

风过寒楼,帘卷秋声,抖落烟华情愁,檐下千层雪。很多人,因为寂寞而错爱了一人。我却是因为错爱一人,而寂寞一生。有道是:月没星雨黯无华、恨着霓裳闭羞花。叹冬素裹无翠柳,落白疑似珺无暇。抚一曲清筝,掬一阙诗韵。任琴声渐近,疏影渐远。岁月随着琴音一同流淌而去。拈满菊瓣残香的指尖,轻划出一道道伤痕,心若静谧,便是安然。青萍之末,蒹葭之端,那一剪心的素影,渐渐的于断弦里走失。玉碎声远,却也是惊了我的梦境,痛了我的心扉。

霜雪树挂,柳姿还在,一片苍凉漫飞天。皑皑的白雪,覆盖了大地。雪的洁白,粉饰了原野本来的底色。冰封的湖面,残荷对镜描妆,素面冷艳朝天。荷叶扶舟,一曲恋歌渺如烟。一抹浅笑去无痕。凭栏怅望,凝眸细思量,和着风拂岸柳的断音题文,一袭幽怨,埋帛暂藏。一帘惆怅,浅帘卷起。但凭雪花飞舞,倾泻柔情,不紧不慢,悄然无声的飘落,雅致冰清,默然锁心。

今夜冷月皎洁,辉映流溢杳渺。窗外隐夜渐晓,风淡帘高。幽梦初醒,心中惆怅。满目落尘如霜,碧纱未敛轩窗,寒风正凉。远岫雾静曲径幽。云中楫舟帆影走,一杯渌酒一弦愁。红尘陌上愁更愁。倚窗思情旧,一叹千年。舞柳折腰,浮华殆尽,那一杯苦酒,饮尽千古恨。却还是固守一番执念,于南山之巅氤开,于东篱之下馥郁,暗香盈袖。躲在陋室一偶,心静自然出尘。写一行素锦小字,飞鸿传书。剪一枝腊梅凝香,插瓶流芳。往事还如一梦,此情难绝又何年。

默凭轩窗霜花满,冰凌盈楼檐,坐拥华笺书琅琅。对幽援琴发清伤。回忆流芳莫向晚,只恨韶华不再。晚风寒,夜未央,弄影醉月光。长歌回荡,一曲离殇。”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一怀薄情付海棠,徒增了几许忧伤,望断杨柳陌巷,泛波沧浪隔皓。凝清光,难相望。谁与诉衷肠,倾尽壶觞辞旧,故人已过潇湘。瘦影远驳。

有时侯,真爱也是一种伤害。我不是一个残忍的人,不会选择伤害别人,我那颗善良的心,却选择了伤害自己。惜念之情,已无法自容,郁结沉珂杳杳,欲与谁说?不堪翠绿嫣红销际,更在江清月冷中。沉寂在眉的忧郁,恍如前世里的记忆。浅研清磨,寥寥几笔素词、难言心中的眷恋,推窗冥思,寒风透骨如刀割。阑珊处,恍惚间,你在街角驻足,回眸一笑,走远。只余我深深寥落。

流失的岁月,繁华落幕于飘渺的尘烟。时过经年,我依然固守初心。只是不甘心,不情愿,亦无结局。人生的悲哀,莫过于,固执的守候。断桥处,潺潺流水依然,波光粼粼;花丛旁,阵阵馨香依旧,芬芳馥郁。只如今,深黛苍穹,尘寰烟火,词卷潆烟,往昔若梦。芳菲殆尽,已是朱颜改。宿命难为,轮回千年,不知可当辉映与我,度日如年。唯愿此生,能与你共舞蹁跹齐隐天。

轩窗待雪忽觉凉,红尘阡陌已留伤。银装素裹天作裳,月落乌啼念无伤。清寒难耐的霜雪,让我彻夜无眠,披衣伏案,苦思冥想,平平仄仄磋诗几行,字字沁芳几许凄凉。细思量,泪也成行,忧郁也成殇。一抹清泪,挥洒别过,年年岁岁常相念,只是鸿音远。关灯隐愁怨,情思绕纱幔,瑞雪丰年,难掩凄覆夜无眠。一杯唐诗宋词摇曳的古城,夜夜听风,浅浅听吟,窗棂风铃轻舞,叮叮当当,,屋后层雾漫绕,丝丝缕缕,折叠成弥漫飘渺的独白,旋转成梦。天涯回眸的转角,月下清幽的静谧。坐挽素言真语。浅浅绕过季节的冷漠,温暖于心。

落寞时光,素年锦时,安好便是晴天。秉持一种淡雅的心态,经过千雕万磨,便会如此禅心。拈指岁月,寂寞流年。谁的开心只是瞬间。从来不喜欢醉生梦死,怨天尤人。默然于窗前,寂静的思考,如此而已。屈指西风断,几时来,却道流年久远。此情此景只应天上有,别笑我,须臾红尘,尘寰落袖边,点点泪,湿了衣衫。花已落,雨初歇,轻浅的声音,萦醉一眸清露。临窗远眺,白雪皑皑,融一室灯盏晶亮。那一刻,不经意地沉湎于过去,素笺已然落案,笔端入墨成香。多年后,花开又谢,你素清依旧。

古城苍狼
古城苍狼  作家 笔耕几十年,无收无果。曲折人生路,坦然面对。微信公众号:古城苍狼。分享散文,故事和诗。欢迎关注,美文共赏。

远去的你,流落了我的心情

同事姐是一种蛊毒

办公桌对面的女人

夕阳下,与你白鬓相拥

真爱,是一种伤害

相关阅读
剧本 冤喜一家猫

1.猫猫的小窝里 女猫带着粉红色的铜铃,男猫是黑色的,小猫崽是花猫 女猫站在小窝门口,左看看、右看看,等着老公回家,小猫崽在小窝里拿着Ipad边看边笑 女猫往小窝里看了一下,无奈地摇了摇头 远方传来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是女猫魏婷婷的老公阿飞回来了 魏婷婷见到老公,剑拔弩张地问:叫你捉个耗子回来,你又没捉到 阿飞低眉顺眼地说:今天开会,被老大数落了一顿,忘了你说的了 魏婷婷不屑地看着她:你...

婚姻上半场,拼的是谁更狠

01 好友小欣,年初结婚,经常向我发表结婚感言,并传授一些婚姻经验。 前两天,她郑重地告诉我,要是以后你老公不肯帮忙做饭,我教你一个办法。 我忙问是啥。她说,你就把铲子一丢,跑回房间不管就是了。 为了说明这个方法是多么有效,她还举一个例子。 有一次,小欣在给老公洗衣服,洗到一半,老公说了什么话惹她不高兴了,小欣立马把衣服一丢,甩手不管了。 小欣说,现在,老公可乖了,会自觉做饭,会主动洗碗,也...

他和瑾姑娘的故事

我有个远房表哥,就叫他an吧。 虽然是远房亲戚,但自从有了微信,我们联系还算密切。 an自从进入青春期一直到现在,已经谈过两位数的女朋友。 直到现在年纪近三张,还在孜孜不倦的研究各大社交软件,时不常发些姑娘的照片来给我看。 昨天他跟我感叹道: “哎,你说现在的姑娘怎么了,年纪不到三十,一个个蹉跎成这个样子。” 我又不知道怎么回他,况且他这话听起来总让我觉得膝盖隐隐作痛,索性不理。 印象里an...

ninepercent解散粉丝不舍 官博晒照惹人感慨

ninepercent解散啦?看到官博发出这个消息不少粉丝表示很不舍,早前ninepercent告别演唱会的时候,大家就知道ninepercent解散是注定的时候,但是没想到当这一天到来的时

还是要相信爱情,这样才会比较幸福

⒈我们都需要勇气,相信会在一起 男孩给女孩写情书,女孩选择了沉默,也许是害羞,也许是不知所措。 男孩,误以为女孩不想理他,对他没感觉,于是开始躲着女孩。 而女孩,看到男孩对她不理不睬,以为这只是他的玩笑,于是彼此都没再提了。 然后只能错过,不爱了,可心里,却隐隐疼痛着。 其实,他们都在爱着,只是没有勇气承认。 ⒉现实,有时就像一场闹剧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不认识你; 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刚认识你...

等我们有钱了就结婚

文/毛不栖 狗哥说很想见我一面,明天他就要结婚了。我假装没看到,手机关了机,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哭了一夜。 “你他妈瞎啊,不长眼啊。老子这身衣服你知道多少钱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在一旁低着头,不停地鞠躬道歉,眼泪都急的快要迸出来了。对方仍然不依不饶地嚷嚷着让我赔钱,不然就要找经理。 第一次见狗哥就是在这家火锅店,这家火锅店离我们学校不远,一出校门沿着小吃街走到第二个拐弯处就是。我在这...

嗳,情书给你

老公,生日快乐!每逢节日,都是你和杨杨密商着为我准备礼物,值航航出生的这年,我在想,要为你准备点什么呢?你常说,自己记性不好,很多事情都记不清,而我却常在不经意间就忆起我们经历过的如风往事,所以,不如让我为你细数一下这些年的浪漫,算为你的生日贺礼。 你曾说过,我让你初次动心是那次的夜市邂逅,人海中,你看见我笑颜如花地踟蹰路边,心中忽然生了异样的情愫。你曾说过,我让你感动到念念...

王思聪带女友滑雪 完全看不出他现在是穷人一个

王思聪不是被限制高消费了吗?而且还不能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但是有网友看到王思聪带女友在日本滑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思聪带女友滑雪,完全看不出深陷低谷,而是过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