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白面引发的血案

2017-11-26 14:34:02 作者:紫铱步步

《一碗白面引发的血案》by 紫铱步步

白面引发的血案

一九九零年,初秋的清河村,梧桐树叶纷纷飘落,大雁鸣叫着向南方飞去,家家户户都关闭着大门,偌大的村子不见人影,显得一片萧瑟!

清河村的村民为了配合交公粮任务,大家都齐心协力的积极响应,把多余的粮食都会毫不犹豫的交出来,没有粮食的就捐钱。

在大伙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交公粮任务。

可是,村民们却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们省吃俭用,恨不得一颗粮食分为两颗来食用,有的家里甚至吃了上顿,接不上下顿,迫不得已,只能厚着脸皮去邻居家借面。运气好的话,邻居能给你半碗苞谷面;如果运气差的话,只能吃闭门羹。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去地里挖几颗野菜,炖上一大锅的汤水能充饥几天。

当然了,我们家也不例外。这不,马上该吃晚饭了,我娘让我去隔壁二娘家借一碗白面。

二娘林爱香是全村出了名的小抠。去年我在她家借了一瓣大蒜,前脚刚踏出他家,后脚就追着我要,看到她我就头疼!

“小淘淘,你去你二娘家里先借一碗白面,咱家的面缸没面了。等明天磨了新面就马上还她。”我娘把一个掉漆烂边的洋瓷碗递给我说道。

我从小就害怕二娘林爱香,不想和她说话,就否定道:“娘,我不去,我要写作业。”

“小淘淘,我跟你二娘说好了,你去,她就会给你盛一碗白面,晚上给你做白面条吃。”她哄着我说道。

“好啊!有白面条吃!我去。”我一听有好吃的,就高兴的接过洋瓷碗,一路蹦蹦跳跳的往二娘林爱香家跑去。

可是,当我来到她的家门口时,却犹豫着不敢进去。

我小手抱着洋瓷碗站在门口,希望有人出来,但又不希望有人出来。

门口站了一会,就在我转身准备回去时,突然听到有人叫我。

我回头一看,是二娘林爱香,只听她说道:“小淘淘,这都到二娘家门口了,怎么不进去!”

“我,我……!”我站在原地害怕的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她盯着我,看见我手里抱着个洋瓷碗,就故意问道:“小淘淘,你抱着个小碗干啥!”

“家里没面了,我娘让我来你家借点白面,她说明天就还!”我红着小脸,壮着胆子说道。

“哦!那你怎么不进来!你在外面站着,我怎么知道你是来借面的!”二娘林爱香笑着说道。

“我,我,我害怕……!”我小声的嘟囔道。

“你害怕什么?你害怕我?我又不会吃人,瞧把你吓得!”她开玩笑道。

“就是害怕你!”我吓慌了,老实的回答道。

正当她继续追问我的时候,恰好我伯王贵发从屋里走出来,对她说道:“行了!孩子来借白面,你就去屋里给他盛一碗。家里又不缺这一碗。小淘淘你就跟着你二娘去屋里盛面。”

我听到二伯发话,就高兴的准备向屋里走去。

谁知,二娘林爱香却说道:“你在外面等着,我去给你盛白面。”

二伯没有再说什么,只好任由她去屋里盛面。

当她出来的时候,手里端着满满的一碗白面。她让我把自己的洋瓷碗给她。

她接过碗后,小心翼翼的把她碗里的白面,往我的瓷碗里倒。

等把我的瓷碗倒满,不多不少,刚好满满的一洋瓷碗。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用最骚的情趣内衣,给我设计了一场恋爱

我把身上的线拔下来,牵起小蛋,我妈已经出去了,二百问我:“你们去干什么?” “去买最骚的情趣内衣、住最浪漫的情侣酒店、睡最软的床……造一个最可爱的娃娃!”

欲女 ———— 快乐就好

开场词何必在意过去何不追寻阳光怎能放手快乐怎能放弃人生——————分割线————————老规矩,26,50,66,88,99楼层私我要福利,过百尾数是0,88,99的记得私我要福利

星云

哥哥,我们在一起一辈子好不好。

情趣角色扮演怎么入戏?

实在是求知无门,各种渠道自学无果,厚颜来找大神求指导......额,又废话了。好吧,我承认需要先缓解下紧张。事情是这样滴,跟男朋友在一起一段时间了,挺熟了。前段时间偶

在我的节日嫁给你

1、我们的约定,双重的幸福 那年的11月8日。你正青春,我正绽放。说好在这一天,去领证。 “亲爱的,首先要祝你节日快乐!”那天,你对我的第一句,不是求婚。没错,那天也是我的节日。 记者节。没有遇到你之前,在这一天,最好的过节方式就是采访写稿。 遇到你之后,我们共同想到了更隆重的一种方式,在我的节日嫁给你。 文字是我爱的,你,也是我爱的。 此生的11月8日,之于我们,是多么隆重而甜蜜的纪念日。...

一个女学霸的奇葩感情经历

一.情窦初开,在暗恋中苦苦煎熬 小晴上初中时,正值十四五岁,情窦初开的年纪。而她又是一个学霸,在学校排前几名,班里成绩稳居第一,而且常常甩第二名几十分。她长得不算丑,但是有点胖,也不会打扮自己,经常是留着短发,穿着校服,戴着眼镜。平时沉默寡言,除了给同学讲题时能侃侃而谈,其余时间不是自己发呆,就是在学习。 她的前桌X,是一个男生,长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时间长了,小晴对他有了一些好感,并且觉得...

感谢你默默相伴

文/小小小贱猫 失恋的那段时间,白天上班,晚上失眠。 上班的时候,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常常盯着盯着视线就模糊了。眼睛里含着泪,使劲眨巴着。 邮箱里跳出一封新邮件,我点开。用眼睛读着,脑子反应似乎慢半拍。所以反复读了三遍,才读懂是公司提供了外出培训的机会,历时一个月,有意愿的可以报名。 我正渴望给自己换一个环境,这真是绝好的机会,于是回复邮件报了名。 直到出发的那一天,候机大厅里遇到丁白,我才知...

深情,就得死

我像一个普通的男孩追一个普通的女孩那般,追到了我的女友。 三个月后,我躺在床上,看着她起床的背影,觉得腻了。 就是腻了。 虽然她还在买新潮流的衣服,偶尔做出新的暗黑料理,不间断地看新的书有新的思想。 但我就是腻了。 她没有为我而努力变得更好,但也没有因为我而堕落。她与我在一起,就像是本就有趣的生活更加有意义了。 我带她去见过爸妈,家里人都说好,我也知道这样的女孩娶回家是好事,但我就是腻了。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