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一种婚外情,刻骨铭心(3)

2017-12-05 09:48:05 作者:牛魔王的365个故事

唱完歌已是半夜,众人看他俩聊得投机,开玩笑让吴言做护花使者送美娟。吴言也没推辞。

一路上,美娟却再没听他说什么话,只有张学友深情的歌声在小小的车厢里低回:“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她努力不让自己看来很累,岁月在听我们唱无怨无悔,在掌声里唱到我们流泪......”

前方的月牙仅仅是一片白色,像贴在车玻璃上的一片霜花。

4

吴言睡不着,起身去帮妞妞盖了盖被子,妞妞睡得不太踏实,还拧着眉头,干掉的泪痕在两颊留下两小片渍迹。怀里的毛绒小熊是她上个月过5岁生日时晓棠买给她的。

晓棠问他:“结婚了吧?”

“嗯。去年冬天结的。”认识美娟半年多,俩人领了证,婚后平平淡淡的,倒好像老夫老妻。美娟难得有时跟他撒娇,他都是看着她怔怔地发呆,搞得美娟意兴阑珊,“我怎么总觉得搞不懂你?”美娟搂着他脖子问。他也是淡淡地笑,“是吗?”

“那次跟你分别后,我就回去跟他办了婚礼。你知道的,他们家救了我爸。”她声音很轻,却字字如铁锤。“其实,这些年,我一直都想跟他好好过的,可是,......”

他的心揪成一团,当年,他们刚刚在北京找到工作,租了房子安顿下来,她就接到家里的电话,他的父亲挪用公司的钱炒股,赔得一塌糊涂,被公司发现,要报案,母亲急火攻心,中风了,瘫在床上不能动。

她回去之后再没回来,只给他发了信息:我已经不属于你了。他疯狂地给她打电话,都是忙音,再后来,那个号就再也打不通了。直到半年后,她又回到北京找他,那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夜。

他的电话从来没变过,可是,却再也没接到她的只言片语。

“我本来不想再来找你的,只是,医生说只有半年时间了,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她的嘴唇皴裂得起皮,苍白得没有血色,他难受得没法儿看,那个多年前在泰山上像精灵一样的姑娘哪儿去了?

“言,就让我自私这一回吧,好不好?给我半年,我只要你的半年。”她眼巴巴地望着他,凄楚地像一个不真实的梦。

他将她搂到怀里,紧紧地搂着,被她突出的骨骼咯得生疼,那个月光下的小仙女已经瘦成了纸片人。

他抛开所有的事情陪她,恨不得一天变成48个小时,很快被美娟发觉不对劲,“她是谁?”

他直言不讳,“我以前的女朋友。”

美娟好像恍然大悟,“哦,怪不得,怪不得,怪不得你说我像你以前的女朋友。原来,还真是。”

他看着窗外不说话,他没骗过她,只是她不愿意相信。女人,永远都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谁会相信自己是别人的影子呢?

“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是吗?”美娟走到他跟前,抓住他的衣服,一双眼睛急切地注视着他,等待着他的答案,“告诉我,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是我,有没有?”

他还是不说话,他爱她吗?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会因为她是她的影子而爱她吗?那样,对她是不是不公平?可是,他娶她难道就对她公平吗?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好无耻。看着美娟那双绝望的黑眼睛,他的心一下子就软了。可是,他又想起那个纸片人一样的晓棠,他的心又硬了,对不起啊美娟,你还有我,我的后半生全都归你,而她,什么都没有了。

沉默就是答案吧?美娟的眼睛越来越绝望,她跟他的相识,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吧?在那间KTV里,他温柔地帮她拿下头发上的瓜子壳,温柔地看着她,“你像我以前的女朋友。”她还以为他在找借口跟她搭讪,却不料他只是说的心里话,那个时刻,他一定是时空错乱了吧,错把她当成了她的影子。

那个夜晚的月亮,只是一弯残月,一片白色,像贴在车玻璃上的霜花,无论她怎么追逐,也追不上,抓不到,更握不住。

“啪”的一声,他的脸上火辣辣地疼,让她打吧,他知道她心里的恨,吴言只觉得自己卑鄙,却无法不继续卑鄙下去。

5

如果丁晓棠还活着,美娟或许还有斗志,还不肯认输,可是现在,她死了,她却永远输了。谁能嬴一个梦呢?美娟知道,那个逝去的纸片人现在变成了家里这个小小的精灵,永远住在了吴言的心里。

她好累,再也不想斗了,吴非,你知道我爱你,可是,我不想永远做别人的影子,我想做我自己,想有一个人真真切切地爱我,爱真实的我,而不是,把我当成别人来爱。

窗外,还是一弯白色,像一片贴在玻璃上的霜花,只是,这片霜花是新月,不是那晚的残月。

牛魔王的365个故事
牛魔王的365个故事  作家 微信公众号:牛魔王的365个故事。人间冷暖,爱欲七情,你想看的都在故事里。

一定有一种婚外情,刻骨铭心

相关阅读
带着老婆去按摩

白天陪着老婆玩了一天,爬了山,老婆说今天走的脚都疼了,我就提意去做个脚,在美团上团了两个做脚,我和老婆来到店里把团的给前台看了,她安排我们进了包间等候,过了会进来

偶尔想念,余生欢喜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到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题记 前些日子,日日看着我身边一些朋友一个个为着一段感情,或整日伤情,颓靡不堪;或故作洒脱,私下却守着几片残缺回忆,怨着,却又念着,期待着! 总归是有些不忍的,但更多的却是不解和不耐,我想:左右不过一段感情,这世界上失恋的人每天都多...

情切意绵 纯至真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一个枉自嗟呀,一个空劳牵挂。一个是水中月,一个是镜中花。 金玉良缘,木石前盟。 众所周知那林黛玉前世乃西方灵河岸上三生石畔边的一株绛珠草,贾宝玉为赤瑕宫神瑛侍者。因日以甘露灌溉,这绛珠草始得久延岁月。因未报灌溉之得,恰逢这神瑛侍者凡心偶炽,意欲下凡造历幻缘,故在警幻仙子案前挂了号。同下世为人来用泪水偿还甘露之惠。 前世有缘,今世相见...

18亿奢侈品涉假案怎么回事 具体原因经过曝光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接触和知道的奢侈品也越来越多,即使很小的孩子都能随口说出几个奢侈品品牌,像爱马仕、香奈儿、杰尼亚、古驰、普拉达、香奈儿、路易威登等等

艳遇,还不如不曾相遇

艳遇是最旖旎的相遇。在我青春飞扬的那一年,遇见了我这一生都无法释怀的那个人。 01 2007年,我失恋了。初恋三年的男朋友抛下了还在上大三的我,独自去了异国他乡。 我哭着说:“我等你好不好?” 他说:“别为难我,也别为难你自己。你知道的,我这一去没有五年是回不来的。你等的起我吗?”说完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留我一人站在宿舍楼下默默流泪。 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初恋没了,我从大一开始爱的男孩,为了那...

不断吵架的婚姻

文/小小小贱猫 天空飘起雨来,无声地打在玻璃上。几珠雨滴很快汇集成一串雨注,齐心协力地从窗棂边滑落。顺着玻璃,一直滑落到看不见的地方。 仿佛眼泪,从眼珠里汇集力量,终于滚落下来,划过脸庞。 和南风冷战有一周时间了。 这一周过得很平静,好像从没认识过南风这个人一样。 但当窗外下起雨,就像有什么让人讨厌的魔力一般,眼睛里也要下雨,一直下到心上。 一想起南风,我平静了一周的心情都土崩瓦解,取而代之...

自慰多了有影响吗?

感觉爱爱越来越难高潮了?这个跟自慰多了有关系吗 @门前的小蝌蚪:有,刺激力度需要逐渐增大才能得到原来相同的效果,所以越来越难了@Eosin永:尺度与温度之间的取舍。

老婆仅大我三岁,生不出孩子父母让我离婚

尽管我和老婆是相亲认识的,但是经过婚后的相处,我们感情很好,她比我大一点,但我不介意,可现在的情况让我很意外,没想到她可能不能生育。老婆比我大3岁,和她第一次见面,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