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吵架的婚姻

2018-11-20 16:38:06 作者:小小小贱猫

文/小小小贱猫

文/小小小贱猫

天空飘起雨来,无声地打在玻璃上。几珠雨滴很快汇集成一串雨注,齐心协力地从窗棂边滑落。顺着玻璃,一直滑落到看不见的地方。

仿佛眼泪,从眼珠里汇集力量,终于滚落下来,划过脸庞。

和南风冷战有一周时间了。

这一周过得很平静,好像从没认识过南风这个人一样。

但当窗外下起雨,就像有什么让人讨厌的魔力一般,眼睛里也要下雨,一直下到心上。

一想起南风,我平静了一周的心情都土崩瓦解,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吞噬心脏的焦灼感。

给南风打电话,电话是一个陌生的男人声音,说南风没带电话,猜想是去打游戏了。

南风是去了同事家里借住吧,那人声音像是他同事。

南风很爱打游戏,结婚后打的少了,但偶尔还会去打通宵。我想他倘若郁闷起来,去通宵打游戏,倒也是可能的。

对于冷战,最初和南风在一起时,我是很抗拒的。我主张问题总要大吵特吵地吵明白,然后两人和好,彼此抱紧去睡觉。

但南风很不喜欢争吵,他总是沉默。一开始,他的沉默把我逼迫到歇斯底里,直到现在,把我变成和他一样,从不争吵。

吵架,变成了两个人各自入睡,各自吃饭,各自生活。哪天有一方在外遇见什么新鲜事,下班进门和对方讲上一讲,然后七嘴八舌讨论一番,再共同吃上一餐热气腾腾的饭,冷战便就此作罢。

此时坐在窗前听雨,也都想不起和南风是怎么吵起来的。只记得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涉及到了几百块钱,还扯上了去年出去旅游的事,丢过东西的事。

我抹了抹眼泪,不想再哭了。我想再给南风打电话,可知道他接不到。

一年的婚姻,吵架太多次了,南风生气摔门而出,倒还是第一次。

每次冷战,我都能让自己平静到忘掉对方,过自己毫无波澜的日子。可一旦下决心想起冷战这回事,就必定要搭上时间去解决掉了。

所以我不断想着南风会去哪里,如何能联系到他,好将这憋在心里的郁结发泄出去。

我想起他打游戏必会挂着QQ,自然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不知他这个习惯是否还在。结婚后我们日日相处,他打游戏这类事我不再关注了。登录了QQ给他发消息,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如此伴着雨声入睡,胡乱做了些梦,也分不清是醒着还是睡着。

梦见南风走了,再也不会回来。心像被挖空一般,越发难过。

醒来时,意识到问题可能比想象的要严重。从前冷战,总是南风先开口说些新鲜事,边说边把外面买来的菜放进篮子里洗着,一顿饭泯恩仇。

文/小小小贱猫

正当我懊悔不知该去何处寻南风的时候,他回来了。门锁转动的声音,然后去换鞋子的声音,进浴室洗澡的声音。

我起床把浴袍备好挂在浴室门外,去厨房做了南风爱喝的清粥,取了些小咸菜放在餐桌。

南风看上去疲惫地很,不知游戏打了多久,憔悴的样子看着心疼,也愧疚。

“我不该那么说,那天,不该说那些过分的话。”我先开口,把他拉到餐桌边,递给他热粥。

“别说了。”南风吃着咸菜,并不喝粥,动作很慢,我想我是真的伤了他。

“去睡一下?”我轻声问。

他重重躺到床上,没有合上卧室的门。于是我也跟着进门,躺在他身边,一动不敢动。

他久未睡着,我转身过去,用手碰碰他,再次开口。“南风,原谅我吧。”

他翻了个身,动静很大,撒气的样子。

“你再生气,不该污蔑我,不该说我和唐家表妹。”南风忽然开口,皱着眉头,脸上还是气愤的表情,和他摔门离开的那天一样的表情。

“出差没给你带那条项链,是我不对。但你知道,我若没打算给你买,怎么会拍照片给你,问你喜欢哪一条呢?”南风继续说,“我给唐家表妹带的项链,是妹夫托我带的,我向来看不惯那表妹,你又不是不知道?生气归生气,污蔑我很伤我的心。”

“是我错了。”我一动不动,伸直了脖子去看他,生怕动作大了,都会惹怒他一样。

“还提离婚,让我去跟唐家表妹过,你真的很气人。”南风也不看我,只对着空气数落着。

“那你没给我带礼物嘛。”我争辩一句。

“是,没带礼物是我不对,那天我要是当即买下就好了,但总想着让你选你喜欢的嘛。当时给你打电话叫你选也好了,不该晚上回了酒店才叫你选。给唐家表妹买了项链,是因为不必帮她挑款式,可你怎么一样?想着第二天你选好,我去付钱就好了。谁想到第二天有急事要回来,项链没买成我也没想到。”南风转过头来,看着我,他一看我,我更愧疚了,眼泪滴下来。

把头伸进他的臂弯去蹭一蹭,羞愧地说不出话。

我从来不知道南风是因为临时被公司叫回来而没来得及去帮我买下项链。他那天发来的三款项链,我选了最贵的那款,我生气他没买回,因此故意误会他是舍不得钱,不肯买给我。

我甚至不知道他出差提前回来了一天,他回来就去公司加班了一个通宵,这些我都不知道。

那天他拖着行李箱进门,我在箱子里只翻到了给唐家表妹的项链,就朝他大吼大叫,直到他摔门而出。

“我是为了几百块钱舍不得给你花的人吗?你选的那条项链,贵出来几百,我会不给你买吗?你饰品盒里的项链比那条贵的不是没有,你怎么好那样想我?”南风继续说着,“我是平时对自己小气了点,对你小气过吗?”他又想起什么,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来。

“说嘛,我听着。”我又蹭蹭他。

“没买到是我的错,不是说只有你错。”南风又说,“只是别再说那些伤人的话。”

“知道了。都怪我,我以后不说了。”

我们又聊了很多,关于钱,关于出差,关于唐家表妹。

聊到南风困了,不住打着哈欠,但他没有要停止的意思,仍撑着精神。

“你说,咱们多久没这么聊过了啊?聊一下还真好。”南风闭着眼,嘴角有了笑。

“好像只有冷战后,才这么聊。”我搂着他,像搂着宝贝一样。

“好像是,我记得以前,咱们谈恋爱那会,还是异地恋,一见面就聊个没完,不见面也常通电话聊,总是我说着说着你就睡着了才算完。”南风回忆道。

“那么以后不冷战嘛,有话说开了多好。”我提议。

“可你吵起架来不是人,说话难听得很。”南风又皱起眉头,仍旧闭着眼。

“你不说话,我自然越吵越过分,你要说话嘛。”我争辩,当然有一部分诡辩的成分。

南风睡着了,呼吸变得均匀,眉头仍皱着,一副委屈的样子。

我轻轻下床,去准备午饭。

文/小小小贱猫

婚姻,原来真的需要经营。要有足够的尊重,理解,和交流。

还有最重要的,彼此退让。

我独自在厨房热泪盈眶,在心里深深地感谢南风。

在婚姻中,吵到不可开交也罢,冷战到一言不发也罢,都是在彼此磨合中共同成长。索性的是,婚姻里有爱,就会越磨越贴合。

往后的日子,一定还有很多架可吵,但吵架的主题从不重复,才是婚姻要走的正确的路。

---END---

相关阅读
老王的婚姻有根刺(情感)

文|红茶馆的红 01 腊月时节,福西路东边搬过来一对夫妻俩。 快过年了,人们都喜气洋洋地忙着购置年货。那天下午,阳光和煦,门口三三两两坐着一群织毛衣的女人,人们本无意关注这对夫妻。这条街,每天来来往往不知多少人,搬进来又搬出去的人更不在少数。 随着大件家具被搬上楼后,坐在前面的女人才缓缓下车。 栗色的卷发,鲜艳的红唇,身着一袭驼色的羊绒大衣。嘴角含笑,眉目如画。 不知是谁先看见了她,织毛衣的...

他趣的重度m喜欢哪些呢。

1.是想被栓在男公厕里,给路人接尿接精?2.还是想被塞着跳蛋上公交车和地铁,被陌生人发现拉到后排玩你?3.还是想在家里被自己养的公狗舔,然后在沙发上翘着屁股被公狗玩

如果不爱,请坦白

1 “宝宝,你确定明天不跟我去香山么?要知道,为了这个七夕,年假我都请了。” 去年七夕前一晚,临挂电话前,在北京的男友又追问了一句,言语中无限失落。 “老公,这次真的走不开,别生气哈,这个项目完了,我就过去补偿你好不好?” 我在电话这头安慰着他,却能想象到他一副失望的模样。 低着头,嘴巴嘟起,拿着手机坐在床上望着我的照片,像个委屈的孩子对着电话喃喃不停。 虽是百般不舍,但好在他还是答应了独自...

你就不要再加我好友了

我一直觉得, 我对自己做过最恨的事情就是删了你, 要知道,那也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一件事了。 文/顾长安 【1】 朋友说,"你们两个其实很近,近到我发朋友圈时你俩点赞的爱心一左一右,甚至有时候评论一上一下……" 唏嘘么?我不觉得了,有些人注定要被错过的。 没把一切通讯方式拉黑之前,你要相信: ‌多少次我在这端咬着手指头,反反复复地滑开手机,又关上,还是没敢给你打个电话。 暗骂自己一句,真怂! 多...

余生,欠你一句“谢谢”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小幸运》 一.初相识 萧清第一次遇见王楠,是在一次朋友组织的七夕聚会,美名曰,单身狂欢派对。彼时的萧清对于生活很消极,对于周遭的一切事情都表现的漠不关心,对待身边的人都很排斥,就像一只小小的刺猬,浑身上下都竖起尖尖的刺,防备着每一个想要靠近她的人。KTV里所有的人都在推杯换盏,彼此寒暄,相互认识。她想“...

【讽刺】人间闹剧(28)无私者的路

这是一个欠发达,偏远的小村庄,村子里住着几十户人家,多少年来,没通水,没通电,更没有通路。 “要想富,先修路”政府向村民灌输致富的技巧,村民们耐心地听取政府的意见,但是听意见归听意见,怎么把路修出来是一个实际问题。因为这里山高水急,林深树密,想在这样地方修一条路,需要大量的资金,小村庄的村民绝对是拿不出修路资金的,所以修路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 没过多久,一支修路队经过,修路队的队长见小村庄...

李心草妈妈质疑警方 李心草的死疑点重重真相揭秘

今天一早,警方通报李心草为意外落水溺亡,并不是被杀人杀死的,但是李心草妈妈质疑警方,昨天刚做尸检,今天警方没有通知李心草的妈妈就独自宣布通告结果,事情真相到底是什

我的浪子生涯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还是应该用正当的手段去挣钱。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