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2017-12-30 23:08:06 作者:梅胜雪

当唐颖接到传达室老刘的电话,说门口有人找她。她真有点不相信,因为她来这个城市没多久,举目无亲,当她急匆匆赶到传达室,见到眼前的这个男人时,唐颖还是忍不住热泪盈眶,没想到,二十几年的等待终于等到了魄牵梦萦的他。

事情还得从二十几年前说起,一九九七年唐颖从偏僻的乡村来到贵定卷烟厂打工,年轻时的唐颖瓜子脸,弯弯的眉毛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肤色白里透红,不知迷倒了多少小伙。

可唐颖的心里早有人了,她的意中人就是分到贵定卷烟厂当保安的彭创,小伙子天天像一座山一样屹在门口,那挺拔的身资,举手投足之间显出一种军人的威严和自信,把唐颖迷得神魂颠倒。

相爱的心灵是相通的,彭创也被唐颖的美丽、善良、单纯深深地打动了,两颗年轻的心像磁石一样紧紧贴在一起。

下班后,他俩形影不离,手牵手玩遍了贵定的山山水水,两人相约:执子之手,与之携老。

彭创是在都匀当兵,新兵训练后分到贵定卷烟厂当保安的,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一转眼,彭创就到了复员的时候,在复员的前一晚,彭创就决定带唐颖回湖南回家,给她一份踏实、稳定的爱。

复员回来的彭创满心欢喜地带着唐颖回到家,彭创家就彭创这么个宝贝儿子,看到彭创带回来一个外地媳妇,又没有工作,爱子心切的彭创妈死活不同意,她生怕如花似玉的唐颖把彭创带到贵州去,不管彭创和唐颖怎么解释,彭创妈还是一万个不同意,彭创又是个孝子,不想伤了寡居的母亲的心,只好含泪送走了唐颖,让她在家里等他,有朝一日一定来接她。

等唐颖一走,彭创妈就发动七大姑八大姨给彭创做介绍,彭创妈硬是要彭创从中找一个结婚,了结她的心愿。

彭创表面上答应,但每次去相亲,尽管那些女孩子漂亮能干,家庭条件又好,但彭创每次只是应付式的看一眼就走,把彭创的妈气得够戕。

彭创妈妈知道不是相亲的女孩们不好,而是彭创心里只有唐颖,为了儿子,彭创妈妈决定豁出去,她找到彭创的战友要了唐颖的家庭住址,不顾路途遥远,偷偷地去找了唐颖,扑通一声跪在唐颖面前,要她看在中年丧夫,含辛茹苦一个人带大彭创的份上,求她放过彭创。

看到白发苍苍的彭妈妈跪在自己面前,唐颖再也拿不出坚持的勇气,含泪答应:从此以后和彭创一刀两断。换了工作的地方,换了电话号码,从彭创的世界里彻底消失。

虽然工作的地点换了,彭创的号码也删了,但是彭创的身影总在心里挥之不去,几个月后,唐颖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她知道这孩子是谁的,她爸妈、兄弟姐妹都劝她年轻打掉肚中的孩子,重新开始。但是不管兄弟姐妹怎么劝,唐颖始终没有打掉腹中的胎儿,远走他乡,四处打零工,默默地生下了儿子。

彭创送走唐颖后,其实心里一直牵挂着她。每天电话打个不停,但是隔了一个月后,彭创再也打不通唐颖的电话,他心急如焚赶到唐颖的老家,不管他怎么的哀求,唐颖的家人都不愿说出唐颖的去处,其实他们也不知道唐颖到底去了那?

彭创回家后,年龄越来越大,唐颖也杳无音信,在彭创妈妈的威逼利诱下,彭创和一个做服装生意的女孩子结了婚,生下了一个女孩。

强扭的瓜不甜,婚后因为两人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兴趣爱好也不一样,对事物的看法也不一样,所以两人常常因为一件小事也能吵上半天,谁也不让谁,吵得多了,两人的感情就吵没了,磕磕绊绊勉强过了三年,两人就离婚了,女儿归彭创抚养。

离婚后,彭创想这辈子就和女儿相依为命。直到去年八月一号去贵州参加战友聚会,从战友口中得知:唐颖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孑然一身,独自抚养他俩的儿子,彭创听到顿时泪如雨下,感动不已。他当时就想:就是找遍全世界也要找到唐颖,给她一份迟来的爱。

功夫不负有心人,彭创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唐颖,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当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唐颖发自心底里唱出了那句感人肺腑的歌词: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梅胜雪
梅胜雪  作家 我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职业虽然普通,但我喜欢。喜欢读书,打乒乓球,技术还杠杠的,跳广场舞、爬山。相貌勉强对得起观众,性格乐观开朗,什么事都拿得起,放得下。噢,差点忘了,我还有一点点儿幽默,这样的我,我自己喜欢,你觉得怎样?

刘爷爷的黄昏恋

疯奶奶的故事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风雨过后,幸福一生

有关红包的那些事

相关阅读
分手应该体面,你应该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了

两个人不爱的时候,往往都会以分手告终,生活中,或许有很多情侣都能做到好聚好散,但是也有很多人在分手的时候会故意激动对方,他们的目的当然是有一个,那就是让对方生气。

你男朋友对你那么好,那就留着回家过年吧。

无论逛知乎,豆瓣,还是微博,常常都能刷到女盆友控诉男盆友的帖子,网友们也纷纷留言「不分手,这样的男盆友留着回家过年么?」 但现实是,的确还存在着这样的傻姑娘,只看得到男盆友所谓的「对我很好」。 1- 一姑娘说自己跟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了,生日从来没收到过男盆友的礼物,终于在今年的生日前,鼓起勇气,告诉男盆友,自己想要一只YSL的口红,并且还把自己熟识的代购的微信贴给他,告诉他「代购买会比较便宜。...

我开过的玩笑里隐藏了好多好多我爱你

文/泥璐 01 阿文和夏晓的第一次认识是在一节让人昏昏欲睡的公共思修课上。 当时,这个不太大的教室里正回荡着思修老师的一句话――同学们,你们觉得死刑该不该废除。 该,不该。 被提问的同学站起来无非也就这两个答案。最后轮到老师总结了――我个人觉得应该废除。 老师,夏晓突然站起来,您作为一个思修老师,您应该懂得一个受害者无端被剥夺自由,有多么可怜,他的一家人将会面对什么后果。如果您不能感同身受,...

心脏骤停正确抢救 以防万一,保持警惕!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健康问题也在慢慢的加剧。健康问题以成为当今关注的话题。今天高以翔的去世,让我们对健康问题又提起了警惕。心脏骤停正确抢救今日因

严厉老板开始变温柔,他的行为让大家胆战心惊!

最近几天同事们发现,老板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之前每天都是阴沉着一张脸,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每次开会大家都是心惊胆战的,生怕一点小错误会惹到老板生气,可是最近几

失去信仰,我们拿什么相爱

那天,一个姑娘对我说:我和一个陌生人发生了一夜情。现在,我痛苦得要死,这是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的结果,但我还是那么做了。我那么做,不是出于身体的欲望,而是出于一种报复的心理,但我知道我报复的只能是自己。我就是要用这种行为彻底摧毁二十八年以来我对爱情的信仰。从小我就相信爱情,渴望遇见一段美丽的爱情。但是在谈的几段恋爱里我都被深深地伤害了,最近,我最好的朋友也被劈腿了。突然间觉得或许是我太天真,这世...

在火车上,男票说想抱着我睡觉,结果……

上次跟男票约好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旅行,买的卧铺,淡季嘛,上车就才发现人特别少,有的一节车厢只有一两个人,当时男票就说要是车厢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好了。可惜最后还是有

“他”和“他”之间的爱情:只是刚好遇见你

图片来源 | 火锅(右)和他的男朋友海鲜(左) 爱情,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而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冲击与呼应。 实录故事 No.01 ------------------------------------------------------------------- 采访人:阿金 受访人:@火锅 男 211院校研究生在读 有男友 阿金,别用真名。 他从小在海边长大,喜欢吃海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