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无影刀

2018-01-14 09:14:07 作者:怀双

《(执念)无影刀》by 怀双

无影刀

刀出无影,锋至无形。一念一执,心意随风。

(一)

春天的午后,一株寂寞的小桃树,默默地开着满树的红花,却没有人欣赏。满眼是迷离的春草,笼罩着雾气,低空里盘旋着几只乌鸦,飞东飞西却无处着落,只是叫声在空气中激荡着凄凉。一处处毁坏倒塌的矮墙,缭绕着废弃的水井,一座座残缺不堪的房屋,已经长满了荒草。

这里,原本都住满了人家,而如今却如此不堪。

一丝轻轻的炊烟于村庄里升起,表示着这个荒芜残敝的村庄,还没有人烟绝迹。

也会有一些行路客从村庄路过,不过,并不是很多。

(二)

看似结实的屋顶还能遮雨,但是,破败的门窗已经不能够挡风。房门掩着,但透过稀疏的门板,直接可以看到坐在灶堂边老汉的背影,身体一前一后,好像在磨着什么。

房门吱嘎一声被推开,走进来了一个行路客。

“老人家,我是一个走路的行路客,路久天干,腑中有些饥渴,故冒昧向老人家求一碗水喝。”行路客看着老汉的背影施礼说道。

“水缸就在门边,碗没有,只有瓢,请客官自便。”老汉没有回头,身体一前一后的动作也没有停。

行路客楞楞地看了看老汉,觉得有些无趣,但心里又一想自己只是来讨水喝的,又有什么有趣无趣呢。想着,便走到水缸旁边,舀了一瓢水,一仰脖子,咕咚咕咚地几口就喝下去了。然后,感觉一瓢还不过瘾,便又舀了一瓢,也是几口就喝下去了,之后,才感觉到肚子开始湿润清冽。

喝完水之后,行人路客又觉得腿脚有些疲困,把水瓢入下之后,看到水缸旁边有一把四脚的小板凳。

“老人家,我走路有些久了,腿脚有些疲困,不知道可否在些歇息一时半刻。”行路客又向老汉施礼道。

“客官自便,不过,天色将暗,老汉家不便留宿,下一个有客栈的镇子离此还有七八里路,还请客官莫要耽误了时间,现在兵荒马乱,不便夜间行路。”老汉仍然没有回头,坐在灶堂边一前一后的动作仍然在继续。

(三)

行路客一撩袍袖,便坐在了四脚小板凳之上,马上就感觉腿脚舒服了许多。然后,又把肩上的包袱取了下来,双手在自己的大腿和小脚上揉捏了起来,这样一来又解了不少腿脚的困乏。

“老人家,你是在——?”坐了一会儿,行路客觉得老汉一直背对着他有些奇怪,便看着老汉的后背开口问道。

“磨刀。”老汉回答道。

“哈哈,我已猜到是在磨刀,不过,我进门的时候你就已以在磨了,到此时已经有些工夫了,想必这刀也已经够锋利了吧。”行路客笑了笑说道。

“嗯,已经够锋利了。”

“老人家可否放下手里的刀,与我聊几句闲话。”行路客说道。

“老汉我一个村中野夫,不识大字,没有见识,不敢闲聊,还是请客官自便吧。”老汉一直没有转过身来,也一直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

“哈哈,老人家倒是谦虚。”行路客说着站起身来,向老汉走了过来。

“客官,请莫要走近,现在时候已经不早了,你该赶路了。”老汉听到走近的脚步声,突然说道。

“不急,时间还早,在下突然对老人家很感兴趣,不知可否让在下见识一下老人家的真面目,见识一下你手中的刀?”行路客没有听老汉的劝,继续向老汉走来。

“老夫已是一把老骨头,刀也只是一把普通的刀,没必要见识,还是请客官止步。”突然老汉说道,声音带了些急促地感觉。

可是,老汉越是这么说,行路客的好奇心就越大,这时哪里听得了劝,急忙快步向前奔了两步,来到了老汉的身后,低头向老汉手中看去,直觉得吃惊不止,寒毛倒立。

怀双
怀双  作家 左右上下,南北西东,成于无形,去之无向。采天地之灵气,揽日月之精华,行世间于无隙。疾,不可挡;缓,不可欺。吐,惊天憾地;纳,闲神定气。【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宿命)仙猫传

(离乡)夕阳火红

(竹林)万竿正凉

(谎言)薄命人

(执念)无影刀

相关阅读
以两种结局铭记你 上

六面皆为白色的空房间里,22岁的张近秋将左手掌贴到墙上,核对用户身份。她的左手掌下出现蓝光,三秒后彻底消失,记忆改编系统初步开启。 一个空灵的女声冒了出来:“请回答此问题:今天是哪一天?” 墙上出现一行字:例 2018年4月24日 “呃,2028年7月1日。”张近秋没多想。 空灵的女声毫无感情:“回答错误,请再次回答。” “2028年7月4日。”张近秋快速说。 “回答正确。张近秋女士,欢迎使...

对生活感悟的一段话 一定不要虚度每一段光阴

面对人生的酸甜苦辣,我们对人生的感悟总是会慢慢增加的。有哪些对人生的感悟,是让你对生命开始有了重新的理解呢?1、人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与其选择抱怨,不如选择释怀

第一次约啪体验日记!

昨天中午我还在纠结... 到底该不该约... 虽然闺蜜已经帮我安排好了一切....后来在他趣发帖询问意见有个大哥给了我很多意见. 因为男友这方面不太好,所以我这次体

有个事一直想不通,是个男人就进来解答疑惑

一直有个疑问,男人对于自己的女朋友又或者老婆在床上的表现喜欢什么样子呢? 男人喜欢女人在床上ying荡一点,但是对于自己的,注意,是自己的女人呢?说实话楼主是那种

今生第一次

(1) 下午五点,八仙渔港饭店门口站着一个三十出头的男子,右手提着一个袋子,袋子鼓鼓的。 他叫家胜,此刻,他正抬起手看表。 “嘎!” 一辆日产商务车停在家胜的面前,从摇下的车窗里传来了一句问候。 “胜哥到啦!” 讲这话的是一个年近三十的女子,她叫梅。今晚的饭局是她安排的。 家胜微笑着点了点头,不是因为梅很准时,而是因为梅很热情。 与此同时,车子后门滑开了。下来了一个三十左右的男子,国字脸。他...

没有你,苍凉过余生

文\月伴星河 夜,深沉。 一身夜行衣将她和黑夜融为一体,但那一双眼在黑夜里却亮的出奇。那是一双漂亮的丹凤眼,也是一双充满了仇恨的眼。而那一双眼一直紧盯着对面正在办寿宴的大宅,而她犹如猎豹般潜伏在黑夜中一动不动,她在等,等一个机会,也是在等一个结果。 五年前的今天,一样的地方,一样的热闹,当时正是她的及笈之日亦是她的竹马沈浪的生辰。 沈浪是父亲的挚友的孩子,三年前沈家因身怀武功...

我们之间到底算不算爱情

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 你穿白无垢时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比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用美颜相机拍下来的任何一张照片都好看。 只是站在你旁边陪你的那个人再也不会是我了。 五年前我们分手。那时老城街还没有拆迁,小吉祥麻辣烫的红色招牌还在那条老巷的街尾墙头上摇摇欲坠的挂着,老旧路灯上白色的油漆剥落一地,露出黝黑的冰冷的柱身,冷眼看着它身前来来往往神色匆匆的世人。 那天晚上,你就在这盏路灯下给我打了最后一次电...

辣条和可乐的爱情

1、按时打扰睡觉 光明还未起床,天空灰蒙蒙一片,凌晨的五点,一道熟悉的声音骤然响起,宛如黄昏斜阳西下时,一群乌鸦横飞而过,呱呱叫嚷声打破了画卷般的静谧。 “苏幕晴” 苏幕晴睡觉浅,经不得打搅,木小呆的这一嗓子让她彻底没了睡意。 苏幕晴的父母经营着家具城,生意繁忙,她虽然力气小,却也偶尔打打下手,年关将近,家具销量大,加之作业少,苏幕晴便帮着父母打下手、看家,一直忙到了凌晨一点半才睡。 所以,...

手机读故事网©2019